創作內容

5 GP

【長篇奇幻】《時間迴廊》序章 彩虹蘑菇 第四話

作者:血姬の仁子│2017-11-18 17:14:18│巴幣:10│人氣:186

  里紗總是很急著把食物抓了就往嘴裡塞呢。

  少女喝得很倉促的樣子,還附帶美食家一般的自言自語,接著露出一臉滿足的笑容。

  蘑菇依然謎團重重,不過眼前的魔法使倒是毫不在意,我還以為她對蘑菇製的啤酒會很有興趣,但只要能吃果然什麼都不重要。

  待餐盤上的酒杯都放到桌上後,我向店長爺爺行了個禮,這是我的習慣,雖然這世界對血族的印象似乎不是太好,不過這也怪不得他們……也因此我必須極力隱藏自己的身份,免得給里紗添麻煩。

  見里紗一臉幸福的樣子,蘑菇的事情還是暫且擱置吧!其實我等一下直接問店長就行,但思考總有種莫名的樂趣。

  我將寫著里紗二字的巫毒草人繫在陽傘上,小心翼翼地捧起啤酒杯觀察,啤酒泛著金黃色的色澤與其他地方產的並無二致,但香甜的氣味卻讓我有股異常的興奮感。

  ……等一下把「里紗」當成下酒菜一起吃了!

  我將啤酒杯送到嘴邊,大口地喝掉一半!冰涼的瓊漿玉液從嘴裡灌進體內滲透全身,一天的疲勞似乎就這麼煙消雲散,感覺湧出了源源不絕的力量!

  「啊
──!果然啤酒還是這樣豪爽地灌進體內最舒暢了!」

  說起來每個種族在進食前都會有一套特殊的儀式呢!不同的食物還會有不同的儀式,我已經不記得族人們是不是也有一套用餐的傳統禮俗,因為我的童年並不是跟著家人一起度過的。

  旅行中有見過在胸前畫十字型的、跪著禱告的、互相賞對方巴掌的、將食物硬塞進別人嘴裡的、互相舉杯交歡的……

  對了!就是這個!我一直很想嘗試看看這麼做是什麼感覺呢!

  我看向里紗,從剛才開始她就安靜得異常,希望她杯中還倖存一些啤酒。

  ……?我發現她的臉龐有些潮紅,對於這名吃貨來說,這一點點的啤酒應該不至於讓她微醺才對……發生什麼事了嗎……?

  「里紗……?妳的臉有點紅耶,是身體不舒服嗎?」

  里紗似乎有些驚慌,顯然我嚇到她了,瞥了一眼她手中快飛起來的玻璃杯,我趕忙空出一隻手準備好要接住它。

  霎時,視野染上了鮮血般的紅色,這種熟悉的感覺不會有錯,是噬血狀態的體現……!

  可是我不記得自己有……

  「……!」

  突然發覺手中的啤酒杯發出細小的碎裂聲,我趕忙將它放下。

  我可是個素食主義者啊!這一定是搞錯了什麼!

  我看向店長,想向他道歉順便表示自己有絕對的信心無法用洗盤子等苦力差事補償他,但是來回掃視整間店內,本應坐在吧臺前的店長卻不見了……

  「里紗,快……!」

  快追,還沒等我講完,里紗已化成一束光消失在視野中,還是一如往常不論什麼招式都閃亮亮的。

  噬血狀態下我的感官變得極為敏銳,絕不可能錯過任何人在店內的一舉一動
──更遑論門被開啟這樣的大動作。

  本應如此,但事實就是我完全沒察覺到店長已不在這間酒館,難道太久沒喝血會影響自己的本能……?不可能的吧?

  被里紗閃了這一下讓我現在還是有些目眩。

  這下麻煩了……噬血狀態下我可不想亂動,所幸店內沒有其他客人,隨意起身行動一定會破壞店內擺設,而且這麼做也對這間精緻的酒館很不好意思……

  不能再猶豫了!雖然可能被發現自己是血族,但當務之急是要和里紗會合抓住那傢伙!

  要不破壞這裡出去只剩一個辦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30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有蘑菇快許願

11-18 17:21

血姬の仁子
這頭香留言和這次的主題超貼切呢11-18 17: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evin1113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奇幻】《時間迴廊》... 後一篇:【長篇奇幻】《時間迴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882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