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四年(一)

作者:鵝在這│2017-11-18 10:56:23│巴幣:0│人氣:32
一.
全是玻璃的商業大樓,宏偉的建築裡,員工們都為此拼搏。

---
---

早上9:00,剛剛好。

---
---

聽說今天會來新的員工,聽說是在國外回來的華人,是男是女,就不清楚了,但是這個公司的一位女員工,讓她想起七年前……那時,她倆是剛踏入社會的小羔羊,那時,她倆一起找了份工作,那時,她倆還是每天聯絡,不過有一天,有一位要出國外了,另一位只能不捨道別。

---
---

她雙手握著她的手,看不出她的傷心不捨,但是從語氣中可見:「你,你真的……要走嗎?…」對方回答:「我真的要離開,去國外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回來…」放下握著手的一隻手,從褲袋拿出一串貓咪吊飾,放在對方的手心上,對方訝異了,便來阻止:「這…不是你中學時候一直想要的絕版嗎?」不過她依然把它放在上面,搖頭說:「國娣,我們都是好友,我希望你看這個會記得是我!」國娣迎笑接過,既然她這麼執著,總不能拒絕收下吧,十年後,我依然會記得你—江敬麗。

---
---

真的是她嗎?世上真的有這麼巧合的事情?為什麼在四年前突然之間斷了聯絡?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
-----
-----

在辦公室聽到的八卦,聽說是個女的,樣子長得不錯只是皮膚褐色了一點,聽說做事勤快,乾淨利落,腦筋很好,簡直是老闆喜歡的員工,公司有福了。

---
---

正偷偷聽著,舊友專輯的歌時,突然一疊文件重重地放下桌子上,喝到一半的奶茶杯晃得差點灑出来了,嚇得立即拔下耳機,然後只聽見一把命令的聲音說:「敬麗!這是今天新來員工的工作!你負責教他!」讓人無法拒絕的語氣,銳利的眼神視盯著,不想做也要做,迫於無奈下,只好點頭示意了,上司聽見回答後,轉身一聲不吭地走人,高跟鞋底踏著地面發出咯達咯達的連續聲,敬麗一直向上司的背景盯著,直至轉角看不見。

---
---

見沒有人發現,繼續偷偷聽她剛才的歌曲,雖然舊友是出專輯的歌手了,但是我們還是有保持聯絡呢,感覺有個明星名人的朋友,整件事感覺很酷!

-----
-----
-----

開會了。

---
---

熟悉的臉孔,感覺比之前更成熟了,是她嗎?四年的無影無蹤在這裡出現?
---
---

新員工躬身後,自我介紹,自信的微笑說著:「上司,各位同事,大家好,我是剛國外回來的新員工,全名葉瑩,可以叫我Wendy。希望大家多多指教,有需要我都會以我盡力去幫助,但是我是幫公事上或正經的事宜。」敬麗心有點訝異,葉瑩?不是她嗎?
---
---

敬麗感覺自己居然對一個陌生人煩惱失去聯絡的舊朋友,但是現在帶著這個與失去聯絡的舊朋友相似的新員工,神情與言行都很像當年的她!

-----
-----
-----

三個月後,她的業績不斷上升,也帶了三個客戶簽約公司了,大家都不得不說她的口才能力與變通能力了得,剛進來便與現在帶領她的入行兩年的敬麗高上一級,不得不讓敬麗和其他同事倍增壓力。

---
---

葉瑩拿出手機發通電給客戶,因為她的座電維修中,不想麻煩別人,唯有用自家手機,由於她甚少拿出手機,很少人看到,終於給敬麗看到了,她一眼就看出她的絕版貓咪吊飾!

---
---

通話結束。

---
---

「還順利嗎?」敬麗走去問。
葉瑩扶著額頭說:「看來一件棘手問題。」敬麗平穩的聲音說:「真是好呢,一個月就升職了,職位愈高,應付得更複雜,辛苦了,國娣。」『國娣』兩字帶著輕微的重力,葉瑩有點驚訝想著:『為什麼叫我國娣?她到底怎麼回事?不過,她看起很熟面口……』

---
---

……誰也沒有作聲。

---
---

國娣,是你,為什麼四年失蹤了,為什麼不找我,為什麼要改名,發生什麼事了,什麼事,什麼事?這次的重遇,居然是最熟悉的陌生人般的重逢。

---
---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27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viviancc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四年(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