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劍三】日月凌空-PVE五毒補天配裝手法觀念剖析。[2]

作者:Riku│2017-11-18 01:13:32│巴幣:0│人氣:469
【附錄一】

附錄一主要為闡述我到底要把數值拿去加雙會?還是加速?

表2列出所有重要的加速等級間的測試數據。

表2使用說明:
  1. 左邊為目前的加速等級,上面為假定未來要達到的加速等級。
  2. 四個顏色的數值為一組,假設為A%B%C%D%,該格對應到左邊的為X加速等級,對應上方為Y加速等級,差距為Y-X=Z點數值
  3. 閱讀讀方法為「我花Z點能力值到加速,使X提升到Y加速等級,則冰蠶有A%提升(註1)、醉舞有B%提升、千蝶有C%提升;若把Z點能力值使用到雙會,則對全部的治療有D%提升。」
  4. 有底色的表示該技能(色)從加速獲得的效益比換成雙會(黑色)高。底色出現越多代表越推薦從X加速等級到Y加速等級,而不是拿去堆雙會。

舉例:

Q1. 我現在加速等級為434,我是否要升到945呢?
A1. 可以的,因為提升至945後,無論是哪個技能獲得的效益都比換成雙會好。

Q2. 我現在加速等級為862,我是否要升到945呢?
A2. 862提升至945只對冰蠶有幫助,若不常使用冰蠶,可停留在862。

本人的雙會狀況,若你只冰蠶,則945加速等級;若你只醉舞,則862加速等級;若你只千蝶(不可能吧),則678加速等級。也就是堆到那個技能的加速滿就對了。實際操作上,千蝶在實戰的HPS比重太低,因此推薦862或945

若你雙會很高了,這邊提供表3做參考(註2),會心40%會效250%的狀況。

如果你把千蝶排除在外,你可以考慮取個平衡停在397或434加速等級,這完全是可以的。當然如果你很重視千蝶,還是直接上個862或945吧。

表2與表3的差異也可以看到,雙會越高的話,加雙會越有效果,因此雙會低的時候,更不可能選擇提高雙會而不提高加速


註1,表格中的百分比為「治療期望值」的提升百分比。假設你補落難俠客可以有1000 HPS(不會溢補),則5%代表你能提高5%的HPS,即1050 HPS。

註2,表2與表3為兩種不同的雙會情況,各種加速等級間的補量影響。表2為我寫這篇時候的雙會,表3為假想雙會,用以假定雙會很高的情況。由這兩張表格可以知道多少加速在理論上是適合的。


表1,各技能加速閥值。



表2,當下素質為會心23%,會效206.73%。



表3,當下素質為會心40%,會效250%。




【附錄二】


1.前言

這邊將說明治療、會心、會效三者對於治療量的效益關係。

很多人都會說不要純治療裝,要堆雙會,但是又聽說五毒還可以塞個純治療,到底是為什麼?這邊會帶來數值觀點的解答。

一樣先講結論,五毒補天雙會低的時候,可以堆純治療,但雙會高的時候則是堆雙會好。

這邊先假設,我的面板治療量為5000,冰蠶一次造成1000治療量。

然後再帶個數據,同品的雙會裝如果換成治療裝,雙會換基礎治療的比例大約為130:110,因此這邊會探討我要+130的雙會屬性好,還是+110的純治療好。


2.比較

A.圖1~4解說

比較之前,先把數據看懂。

圖1到4分別是在不同的面板療傷(縱軸)與雙會(橫軸)時,增加110治療、130會心、130會效、130雙會的「治療期望值增加量」(註3),顏色數值越高代表效益越高。

圖2到4裡有黑色的實線,這是與圖1相減的結果(例如圖2的數值-圖1的數值=圖2的黑線)。圖2黑色實線的值為正的區域,代表加130會心(圖3是會效、圖4是雙會)比+110治療好

然而我們補天是個80%時間常駐50%基礎治療加成爆發的心法,因此我畫了另一條黑色虛線,這邊的虛線只標0值的線。黑色虛線代表的是與「開單爆發後」的兩張圖相減的情況。

也就是說虛線與實線中間的區域是不開爆發就是雙會裝比較好;有開爆發就是治療裝比較好,是個灰色地帶。在虛線0以上的區域就是無論如何都是雙會裝比較好(除非你兩個爆發同時開,那又另當別論了)。


B.基礎治療與雙會的比較

基本上就是看圖4。先說個基本知識:
  關於治療,治療時純治療裝收益、治療高時純治療裝收益
  關於雙會,雙會越高,雙會裝的效益越大、雙會越低,雙會裝的效益越小

我們可以看到,圖4黑色實線0值是個很低的門檻,隨便1000品大戰裝大概就超過了;黑色虛線0值也是個不太高的門檻,1.8W多大概也可以達標。也就是說現在大戰畢業的情況,你要穿純治療或雙會都可以,等你大約達1.9W之後則是雙會裝優於純治療裝。

由以上的數據我們可以知道:
  當你是超級新手治療低雙會低,雙會裝效益<純治療裝
  當你裝分高了、治療起來了雙會也高了,雙會裝的效益>純治療裝
  若你治療起來了但雙會還不高不低,請隨便穿,兩者差不多的。
  若你雙會起來了治療還很低,請考慮一下便宜的純治療裝


3.衍生問題

A.五彩石的選擇

基本上現在主流是「會治會」與「會會治」這要看圖3,你的數值高於黑色0值,請用會治會,其他請用會會治

另外還有一個選則是以「根速治」撐加速,雖然依據配裝的不同,根速治不一定比會會治差,但我不會這麼做,因為個人覺得把加速綁在武器上很卡,要換裝很不方便。有一個情況例外:不得已要從「用加速附魔」和「用根速治」二選一來撐加速的話,可以用根速治


B.附魔(物品強化)怎麼附

其實附魔沒有太多的選擇,如果你要附95年代的附魔,頭腳會心、衣要治療、手褲會效
如果你碰到手褲要附會效還是治療的問題,可以參照圖3圖1,找個你現在所在的點,看看數值大概是多少,換算一下比例,就知道了。

如果你缺加速必須靠附魔補,頭跟腳都可以使用加速。但不建議這麼做。因為加速裝搭配會心附魔的效益>雙會裝搭配加速附魔(因為會效不缺)。萬不得已才使用加速附魔(例如你只想要5點加速)。


C.小藥要吃會心還會效

基本上,你一定很缺會心,所以吃會心。根據請參考圖5

圖5跟你說會心跟會效要怎麼搭配會最好,如果不在藍線上,請往右或往上找到跟藍線相交為止。例如會心20%會效220%,往右碰到藍線是會心40+%,就請安心吃會心小藥吧。
至於療傷根會心的比較,圖2應該已經很明顯了。


4.總結

圖4可以看到,兩條黑色0直的曲線間空間也不算窄。依據每個人操作習慣不同,戰鬥中爆發覆蓋率都不一樣,實際上圖4黑色實線與虛線中間的區域可以看做是「雙會與純治差不多」的區域。所以才說五毒可以穿純治,沒問題的,不過前提是你裝還沒有到很好。

實際狀況中,會心有個30%左右就可以轉全身雙會裝了,當然還是以穿高品的為主


註3,類似註1,期望值就是說,我本來補100次造成10000治療量,平均100,期望值就是100。配完裝之後補100次造成12000治療量,期望值120,那我期望值增加量就是120-100=20點治療量。

圖1,假設面板治療量5000時未會心補一次1000點,增加110點治療所獲得的治療增加量期望值。



圖2,假設面板治療量5000時未會心補一次1000點,增加130點會心所獲得的治療增加量期望值。黑色實線表示與+110基礎治療的差(減去圖1),正值表示適合加會心。黑色虛線表示「開爆發後」+130會心與+100基礎治療的差,這邊沒有黑色虛線,因為全部都是正值,也就是無論如何會心>純治。



圖3,假設面板治療量5000時未會心補一次1000點,增加130點會心效果所獲得的治療增加量期望值。黑線表示與+110基礎治療的差(減去圖1),正值表示適合加會心效果。黑色虛線表示「開爆發後」+130會效與+100基礎治療的差。



圖4,假設面板治療量5000時未會心補一次1000點,增加130點雙會所獲得的治療增加量期望值。黑線表示與+110基礎治療的差(減去圖1),正值表示適合加雙會。黑色虛線表示「開爆發後」+130雙會與+100基礎治療的差。



圖5,最佳雙會搭配曲線。橫軸是會心,縱軸是會效,這張圖是依照「若擁有同樣的總雙會數值,並可任意分配雙會數值(例如全加到會心)的情況下,效益最好的雙會數值情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25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劍三|五毒|劍俠情緣三|補天|PV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yv874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劍三】日月凌空-PVE... 後一篇:【東方project】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