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翻譯)183話 教導很辛苦!【我是(原)小石子!】

作者:Seris│2017-11-17 22:10:02│巴幣:0│人氣:63
私は(元)小石でございます! 〜癒し系ゴーレムと魔物使い〜
183話 教えるのは大変なのでございます!



【哦—......阿伊嗚欸喔......哦哦...阿......伊...嗚...欸喔】
*註:此處在說50音*


  昨晚,我因為嗚嘿嘿的觸感而昏倒並醒來後,便開始教可魯君話語了。
  令人震驚的是,才剛開始教沒幾分鐘,他就能夠流暢地說出"A"行了。


  意外發現,學習人類語言後,也會對念話的流暢度造成影響呢。也就是說,對於語言知識不怎麼豐富的人來說,他們使用念話說出自己不清楚的詞語時也有可能會變得像魔物那般生硬。
  嘛阿,基本上會用念話的人,言語應該也滿好的就是了。


「哦哦,可魯有一瞬間說得很流暢呢!」
「保持下去!」


  現在的我們正朝著平時用來練習的場所前進。而可魯君便在這途中不停地反覆唸著。......如果可魯君是人類孩子的話,肯定會很聰明吧。這麼認真。


「伊麗絲醬,他已經能聽懂人的話語了嗎?」
「還不行呢。看來還是只能在某部分的話語上變得比較通暢而已」
「嘛,果然沒法像學中級魔法的時候那麼簡單麼」


  言語比魔法還困難多了。所以沒辦法...畢竟有些魔法只要靠進化便能得到手了。
  到底要花上多長的時間,才能變得像當初剛遇上兩人的我那般流暢呢。


【阿伊嗚...欸..喔! 哦—?】
「阿,到了呢」


  已經抵達目的地了。從這之後洛萌醬就要開始和可魯君訓練魔法了。上級魔法也會花上不少時間呢...。接下來要怎麼打發時間好啊。今天要做什麼呢。


「咱今天想看看可魯練習的狀況。可以嗎,伊麗絲醬」
「那我也留下吧」


  於是全員都流了下來。
  畢竟我也無事可做,一個人也沒法去做適合自己的工作。


【今 天 大 家 都 要 一 起 看 哦? 我 會 加 油 的 哦!】
【基本上就和昨天邊看書邊教的一樣哦。好好的構出魔法陣吧】
【O K 的 哦!】


  將全身纏繞起魔流之氣,可魯君不停地嘗試構築魔法陣。
  似乎是在練習火的上級魔法吧,構築起的紅色魔法陣每次都在中途消失,然後持續重複著。


【能 做 到 中 途 哦......那 之 後 就 不 順 利 了 哦...】


  看著失落的可魯君,莉涅醬悄悄的向我搭話。


「可魯的說話方式有一部份變了呢」
「誒誒,不過我只教了他一些些而已...」
「嗯—,那大概只是抓不到上級魔法的訣竅吧。伊麗絲醬當初也是很快就學會第一個了呢」
「似乎是吧」


  沒記錯的話,我好像...是呢,和莉涅醬說的一樣,一旦記住後,剩下的就挺簡單的了。大概是多虧了特技也不一定。
  但從另一方面...沒錯,因為我學的是全屬性加上回復魔法的兩大類魔法才會花上那麼多時間。
  可魯君只有學2種屬性加上光屬性而已,所以只要學會其中一個,剩下的應該就不會花上多少時間了吧。


【嗯—,感 覺 就 差 一 點 了 哦......。有 甚 麼 卡 住 了...】
【一般來說上級魔法都要花上3天學習,所以不用那麼慌張也可以哦。時間也還有很多】
【但......除 此 之 外 也 有 很 多 東 西 要 學......也 得 要 去 地 下 城 才 行 哦】
【那就加油吧! 對了,也讓伊麗絲醬教教看? 伊麗絲醬無論什麼都能記很快呢】
【知 道 了,那 就 拜 託 了 哦】


  哦,終於要依賴我了麼。
  雖說只是聽到對話,兩人還沒真的過來叫我,但我還是來到了兩人身旁。


【請包在我身上吧】
【嗯,伊麗絲醬總之先放個魔法讓他看清吧】
【拜 託 了 哦!】


  我緩—慢—的詠唱出"reflective"。
  對了,得問問可魯君到底是哪邊卡住了。


「可以請可魯君到了自己覺得困難的點後,就叫幾聲嗎? 我從頭做一次」
「知道了」


  魔法陣的構築其實也就是,在初級魔法的魔法陣加上些手腳就會轉變為中級魔法,在那之上再做次手腳便會成為上級魔法。


  雖說屬性和範圍性都會影響到構築的模樣,但基本上都差不多,所以只要學會一個之後就輕鬆了(但光和暗例外)。


  以做餅乾來比喻的話,如果什麼都沒加就是原味,加了巧克力或可可亞就是巧克力餅乾,不過基本上的做法沒什麼區別。比喻起來就是這樣吧。


  ......從文獻看來,要理解這件事似乎需要擁有高等技術,但對習得了魔流之氣後的我們同時也加深了對魔法陣的理解,所以很簡單。


  順帶一提,重複成功幾次就能夠被承認為特技,在那之後就能輕鬆地發動了。
  而靠著等級提升時獲得的特技,就根本不是什麼理解不理解的了。
  畢竟只是習得了而已。



「汪汪!」


  單發火屬性中級魔法陣準備轉成上級魔法時,可魯君便喊了出來。
  原來如此,是不懂連接的部分麼。


【這裡麼......。可魯君,你緩慢地做一次給我看,我及時地給出建議的話,可能會變得比較簡單也不一定】
【了 解 了 哦!】


  可魯君慢慢地構築著魔法陣。
  中級魔法的魔法陣很快就構築完成了。但關鍵的上級魔法部分卻出現了紕漏。
  簡單來說......就像是拼圖拼上了錯誤的碎片卻沒發現的狀況吧。而且那片碎片和正解長得幾乎一樣,所以自己根本沒能發現違和感。
  就是這樣的錯誤。


【可魯君,如果這樣寫下魔法陣的話,會變得無法發動哦。下次得把線再往上提升點才行】
【哦? ......是 哦? 啊 啊,我 還 以 為 我 做 的 是 對 的 哦! 仔 細 一 看 才 覺 得 怪 怪 的 哦! 謝 謝 哦!】



  可魯君將正做著的魔法陣消除,仔細地從頭開始重新構成。


「伊麗絲醬好厲害! 可魯好像光是那樣就差不多明白了呢」
「那就太好了。畢竟可魯君本來頭腦就很好...果然只是沒有注意到而已」
「謝謝你,伊麗絲醬......但總覺得很不甘心呢」


  洛萌醬有些失落的垮下肩膀。
  唔唔,是哪裡不甘心呢。
  莉涅醬也過來觀察情況了。


「...怎麼了嗎?」
「我明明想成為偉大的魔物使,但在這種時候還是不禁會去依靠伊麗絲醬或是媽媽......」
「嗯—,但咱覺得洛萌已經做得很好了啊! 和一般的魔物使比起來好多了呢。雖說當然沒法比上媽媽就是了」


  莉涅醬摸著洛萌醬的頭這麼說道。正是因為彼此是長久相伴而來的雙子姊妹,才能夠這樣清楚明白對方的心情吧。


「伊麗絲醬是特別的啦,畢竟咱們無論是魔法還是劍術,基本上都是伊麗絲醬幫我們訓練的嘛。加上那個特技,根本就是教人方面的天才阿」
「嗯、確實呢」


  ......被這樣誇的話會害羞的。
  嘛...即便是在夢中,我似乎也有教那個被我服侍的女孩功課,或許我真的有那方面的才能吧。
  如果有的話就好了呢。


【哦! 危 險 哦! 大 家 快 躲 開!】
「誒?」


  想著可魯君怎麼會忽然大叫時,便發現有顆火球朝我們飛了過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22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harles10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 182話 我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