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自由象限常駐活動〗特里斯國王

作者:維特夏│2017-11-17 15:34:01│巴幣:30│人氣:583
  特里斯王國——
  
  這個國家是由國王,特里斯巴士,所統治的小國家,雖然是個小國,但在國王特里斯的管理之下,人民都過著富裕又幸福快樂的生活,然而在某一天,忌妒著這片肥沃土地的鄰國,傳出了要入侵這裡的消息。
  
  身受國民愛戴的特里斯,自信滿滿的帶著王國精銳部隊,三千精銳騎士,決定御駕親征,但在幾日之後,與特里斯國王一同出征的將軍,帶著灰頭土臉的一名士兵回到城內,他們帶回了特里斯國王戰敗的消息,更糟糕的是,特里斯國王居然在戰場上失蹤了!
  
  會議廳中將軍跟士兵,把戰爭的經過,講給了特里斯國王再娶的年輕王后聽,王后特里斯夏雪,聽到之後便趴在了桌上,痛哭了起來。
  

  
  
  「嗚嗚嗚……巴士這笨蛋,早跟他說不要親自去了,嗚嗚嗚為什麼……這樣我以後該怎辦。」
  
  我趴在了桌子上,眼淚不斷的從眼睛裡流出來。對於那個娶我的特里斯國王,他從來都不在意,我是被上天詛咒的魔女,就因為我從小自幼,就有著跟一般人不一樣的銀白色頭髮,然而就因為如此,世人們就說我是被詛咒的魔女。
  
  「魔女就是妳!一定是妳詛咒了國王,國王才不會失蹤!」
  
  然而在會議廳裡,國政大臣聽完了將軍與士兵說完話後,忽然從椅子上站了起來,指著趴在桌子上的我,憤怒的大吼說道。
  
  會議廳中,沒有半個人替我出聲,只有國政大臣一直指著我,其餘的人不是低著頭,就是撇過了頭,任由他的責罵。
  
  像這樣的狀況,我從小就見過太多了,每個人都是一樣,對於比自己還特別人的人,都稱呼為異類或是魔女,會投入了異樣的眼光,或是像這樣的指責。
  
  唯獨只有巴士,只有他真心的看待我,並不在意我與別人不同的銀色頭髮,想到這裡我又大哭了起來。
  
  「嗚嗚嗚……不是我……我早就勸過他不要去的…」
  
  我抱著頭痛哭著,心裡早就知道,一但巴士不在,那些深怕詛咒的大臣跟將軍們,一定會想盡一切辦法把我趕出王國。
  
  「對一定是妳,要不是妳我們仗才不會打輸。」
  
  「對對對!一定是,我們王國的精銳騎士怎可能輸給鄰國。」
  
  「有罪!這一定是魔女的詛咒!」
  
  會議廳裡的將軍他們,隨著國政大臣的話,接連開始發出對我的指責,感覺就像是巴士會打敗仗,問題全部都是出在我的身上,沒想到現在還想安插罪名在我的身上。
  
  叩叩叩——
  
  忽然間在會議廳一旁聽著的王叔,也就是國王弟弟,特里斯蘇士,那手指上帶滿了許多閃亮亮,金碧輝煌的戒子的手,敲了敲會議廳的桌子上。故意的發出聲響,引起在座所有人的注意,然後這麼說。
  
  「一群廢物,不就是仗打輸了,然後國王不見了,現在居然怪罪到王后身上,什麼狗屁詛咒,你們腦袋沒問題吧?」  
  
  「這……」
  
  蘇士臉上冒出了青筋,用著那如同看帶垃圾般的藐視眼神,掃視了在場會議廳中,與他對到眼的將軍以及出聲的人,紛紛低下了頭,就連剛剛出聲的國政大臣,也不敢再多說什麼。
  
  「就算你是王國裡的王叔,你也不能這樣開口就罵人阿。」
  
  忽然間一旁年紀將近七十的王國國后,特里斯里絲,用著那上了年紀之後,冒出了歲月痕跡長了皺紋的手,指著蘇士這麼說著。看來因為巴士失蹤事情,平時慈祥的她,臉上這時露出了一些疲態。
  
  「母后,不是我要說,就這些廢物在這邊吵,問題也不會解決的,哼——算了不說了,有什麼重要的事情在來跟我報告。」
  
  蘇士回應了國后所說的話,說著說著,亨的一聲,從椅子上站了起來。說完了話之後,王叔蘇士就這麼從會議廳中,推開了大門走了出去,只留下了在場的眾人們,交頭接耳的不斷在討論著什麼。
  
  「唉——這孩子都快四十了,做事情還是不這麼沉穩。」
  
  國后用手扶著自己的額頭,搖了搖頭,深深的嘆了一口氣,似乎是對於蘇士不是很諒解。
  
  蘇士與巴士年紀大概差了十歲,但個性卻截然不同,巴士個性很沉穩,做事情非常有計畫,對我也非常的溫柔,然而蘇士自從我上一年剛滿二十歲,剛被國王娶進來時,那時候我才剛認識他,他的個性就非常獨來獨往,做事情都有自己的見解。
  
  雖然表面在外人的眼裡,蘇士與巴士好像不合,但私底下他們兩人的關係非常好,蘇士還會幫巴士出不少的主意,在這片肥沃又安詳和平的國土中,蘇士可以說是功不可沒。
  
  雖然他總是一臉毫不在意的表情,以及很喜歡針對國政大臣他們的兇惡態度,讓他平時的作為都沒被人看在眼裡。時常因為這種態度,弄的在會議廳中開會的大臣他們不高興,也弄的國后也不是很開心,但我知道剛剛他是刻意這樣鬧的,為了把大家針對我的情況,轉移到他的身上,認識他著麼久了,對於我那銀白色的頭髮,蘇士也是從不以為意,感覺他也是個很溫柔的人呢。
  
  「好了,既然三千精銳騎士無法戰勝鄰國,那我國全部戰力都出動吧!勢必要把國王給找回來!」
  
  忽然一旁從開會開始就靜靜不出聲的人,那個一開始就積極反對,國王親自出征的老將軍,忽然從椅子上站了起來,對著在會議廳的眾人們說著。
  
  「這……莫卡將軍這樣不好吧,要是這樣把兵力給派出去,別的國家打過來怎麼辦?」
  
  聽到了老將軍莫卡的發言,國政大臣趕緊彎下了腰,挽起了雙手對著莫卡這麼說道。對於莫卡要出動全兵力的發言,國政大臣臉上的表情,變的有些緊張,似乎是在擔憂國家和平的安危。
  
  「在幾十年前的戰亂裡,好不容易讓和平降臨的特里斯國王,如果現在不盡全力去救他,那這片國土是否又會回到以前那樣。」
  
  莫卡插起了雙手,仰起了頭看向了會議廳的天花板,臉上表現出了對於,特里斯巴士的尊敬神情。巴士在以前國家還是非常混亂的時代中,努力的把這片國土變的安詳和平,對於老一輩的莫卡將軍他們,巴士是很受到尊敬的。
  
  「這……可是出兵之後的國家安危…」
  
  「混蛋!從一開始就一直聳恿國王出征的你,還敢跟我談國家安危!」
  
  莫卡聽著國防大臣所說的話,臉上浮出了一絲絲的青筋,憤怒的用手拍了下桌子,並用手指著國政大臣的臉上說道。
  
  此話一出,會議廳裡所有人的目光,都紛紛投入到國政大臣身上。
  
  「這……」
  
  國政大臣看了看會議廳中的情形,臉頰上的汗珠緩緩的流了下來,不知道開口要講些什麼。
  
  然而這時的會議廳外面,傳來了拍手的聲音,伴隨著那聲音之後,一個挑釁般口吻的男子,發出了聲音,然後著麼說道。
  
  「唉呀——果然是這老混蛋的主意,我才在想為何國王會親自出征。」
  
  只見走近來的王叔蘇士,身上穿上了一套銀白色的盔甲,手上還抱著盔甲的頭盔,臉上揚起了笑容,看向了國政大臣。
  
  「這…王叔你這是……」
  
  國政大臣臉上出現了不可置信的神情,兩眼乾巴巴的看著走進來的蘇士。會議廳中的眾人們,也是交頭接耳的再討論著。
  
  「好了各位可以閉嘴了,至於國王失蹤這件事情,根本就是你在主導的對吧,國政大臣。」
  
  蘇士舉高了手,並把拳頭給握緊,示意會議廳中的眾人們閉嘴。面對著國政大臣,蘇士臉上掛起了厭惡的表情,並用手指著他的臉上,然後這麼說。
  
  「這……不是我……不是的。」
  
  國政大臣急忙的,對著蘇士揮手否認,汗珠從臉頰上不斷的流了下來,看的出他非常的緊張。
  
  「別狡辯,他已經把所有事情都告訴我了。」
  
  蘇士大力的拍了桌子,並用手指向了在一旁的士兵。那位是跟著戰敗將軍跑回來的士兵,只見士兵臉上掛著嚴肅的表情,對著蘇士點了點頭,並走到了蘇士的身旁。
  
  「你這是?」
  
  「我是王叔安排在國王身邊的護衛,我與國王在戰場上時,假裝對您的部隊妥協,其實在你的部隊要殺害國王時,我們其中的精銳護衛,早就把國王給藏了起來,所以本來應該順你計畫,應該是國王遇害的消息,原本好讓你往後可以用計謀,拿下這個王國的王權,卻因為我們私下動了手腳,卻變成了國王失蹤。」
  
  「這……」
  
  國政大臣眼看自己的計畫,就這麼瓦解了,只能低下了頭,默默的認罪,臉上表情非常的不甘願。
  
  「好了來人,把這個老混蛋,給我壓下去監牢。」
  
  蘇士叫著其他士兵,把國政大臣壓近了監牢,並把視線投向了我,並對著我說。
  
  「王后,我一定會把國王,完好的帶回來給您的。」
  
  「嗯…」
  
  最終蘇士帶著部隊,準備前去找藏起來的國王,但才剛出城門不久,三千精銳騎士,早在城外等待著他們,然而最前面帶領著這些精銳騎士的人,是……他。
  
  「巴士……回來了。」
  
  我摀著臉哭了出來,遠遠就看到了巴士的身影,他帶著剩餘的三千精銳騎士回來了。就這樣王國的子民們,迎接著安然無恙的特里斯國王,回到了王國裡面,隨後兩人也來到了會議廳中,繼續討論著事情的經過。
  
  「看來我平時待人不錯,藏在精銳騎士裡面,那些國政大臣的士兵,也不願意殺我。」
  
  「嘛——這跟我計畫有點不一樣呢。」
  
  蘇士插起了雙手,原本要拯救巴士的計畫,變的跟他想的有些不同,臉上而露出了有些遺憾的表情。
  
  「哈哈哈,賢弟也是要好好謝謝你啦,要不是你早就察覺,國政大臣的陰謀,說不定我也不一定能安穩回來啦。」
  
  巴士張開了雙手,把蘇士一個大大的擁抱,謝謝了他。
  
  「嘛——沒事就好,歡迎回來,還有王后很擔心你的安危喔。」
  
  穿著銀白色盔甲的蘇士,臉上開心的微笑,並用手指著向了我,對著巴士這麼說。我盯著平安回來的他,微微的點了點頭,對著他說。
  
  「嗯——親愛的,歡迎回來。」
  

全文結束沒有續集!沒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18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大帝
就連這裡也有蘇土,太ㄎ一ㄤ啦!

整個故事的架構很清晰,將國政大臣作為幕後黑手的設計是個不錯的主意,在閱讀的過程中讀者能輕易地瞭解故事內容。

不過,故事在某些地方的處理有些粗糙。舉例來說,既然國政大臣是幕後黑手,那麼在處理這角色的時候可以更加地細膩,例如描述出戰敗後他的憂國憂民、利用話術將眾人的怒氣導向王后,然後意圖這出陰謀中得到一些什麼利益(例如扶持太子繼位讓它擔任輔政大臣之類的)。不過,小夏的故事在這方面的設計不太夠,這個反派動機不清晰,僅僅透過士兵的話提到了大臣想要竄位這件事情,而揭穿陰謀的部分也顯得有些單調,這使得大臣作為一個反派顯得比較無力一些。

另外一個問題就是作為第一人稱的王后在故事中的戲份有點淡薄。既然設計出了這個被稱為「魔女」的角色,若多加入一點互動,應該可以讓這個角色更加生動。

最後就是文字細節的問題了。小夏的文字有點太過空泛了,文字以對故事主軸的敘述和對話為主,但是這些交流卻太過簡單,影響到整個故事的可看度。舉例來說,在蘇土登場的時候,既然他是這個故事的重要角色,那麼可以在這一段故事中多加著墨,讓他和其它與會者有更多交流,譬如說加入他與大臣、太后的爭辯,藉此突顯出這個角色的特色。另外,對於情緒和情境的描寫文字也有點貧乏,或許多用點文字描述王后的傷心、將軍的忠心耿耿、以及其它大臣對於蘇土的輕蔑,都可以讓故事更加豐厚飽滿。

記得之前在公會討論過如何讓文字進步,我覺得小夏你可以在這一個禮拜中到處看看類似題材的作品,然後在一個禮拜後回來看自己的這篇文,思考一下哪些用詞或語句可以更精準,相信這樣可以讓這篇文章更好看。

最後的最後,國王的弟弟應該不叫國叔而是王叔,像是劉備就是劉皇叔這樣XD

11-17 16:16

維特夏
了解,我對這類的稱呼不是很了解
感謝出題的大帝 這算是我第一次打這種類型的劇情(汗11-17 16:19
伏流也
出爐laaaaaaa

11-17 16:25

維特夏
嘿嘿曹長互相傷害呀11-18 03:49
Shawnnyeee
不才嚼ㄉ
整體的節奏感跟動態感能更活一點
讓畫面多一點動態感
讓文字看起來更生動

是說蘇土這次罕見ㄉ沒作死呢XDDD

11-23 17:43

維特夏
我有重作一篇修改大概劇情的 今天新發
您可以稍微看看,在幫我評論(遞

看在蘇士在我的海豹貢獻這麼多題材的份上
我與我內心決議出了 要讓叫蘇士的帥一回?
11-23 18:14
劍魔寒香
先插個書籤!
很不錯喔!

11-29 22:39

維特夏
[e1]^^12-02 14:43
水冥音
你好像很喜歡性轉自己?

12-03 20:09

維特夏
這個嘛....陰錯陽差 只能將錯就錯(誤12-03 20: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ob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夏與海豹的... 後一篇:恭喜自己GP突破300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