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宇宙郵務守則(2) - 天啊~我真壞! 下集

作者:企鵝咚咚│2017-11-16 23:29:09│巴幣:0│人氣:199

"最~~~喜歡哥哥了,耶嘿! 最~~~喜歡哥哥" 公穿山甲看到是妹妹的來電,馬上接起電話。
「唯~塞提芙兒嗎? 妳在哪裡? 哥哥好擔心。」影像電話的對面空無一人,突然,剛剛那隻青蛙的頭冒了出來,臉如同抽筋般扭曲成一團。
『嘿嘿嘿嘿~~~咳賀咳賀~~~,抱歉,吸到灰塵了,我再重來一次。』青娃從鏡頭離開了2秒,然後又再一次入鏡。
『嘿嘿嘿嘿~~~,臭穿山甲,妳的妹妹在我手上。』影像突然轉了個彎,看到妹妹被綁在房間的角落。「哥哥,救我。」鏡頭又轉回青蛙的臉。
『我的同伴犰狳...ㄟ~他全名叫什麼名字...不要讓他知道? 好...我同伴犰狳在你的手上。我要求交換人質,...什麼?......還有要求贖金...會不會太多?...1億宇宙幣,給你2小時籌錢,2小時候後我會再連絡你。』鏡頭內的青蛙頻頻轉頭。
「小子,你在跟誰講話? 該不會是我妹妹吧。」後方好像有類似塞提芙兒的女聲。
『什麼!? 哈~~怎麼可能跟人質談綁票的事情呢...喔,好的。』鏡頭又轉向了被綁住的妹妹。
「哥哥救我! 他說你傷害他的同伴,就要餵我吃蟑螂!」
「什麼!」
「是真的,他剛剛還吃給我看。」鏡頭又轉回到青蛙。
『哈哈~~怕了吧,兩小時後...』突然一個毛骨悚然的黑色物體飛進青蛙的嘴裡,然後鏡頭掉到地上,影像電話就中斷了。
穿山甲渾身發抖。可惡,那隻青蛙是玩真的。「等等,把那個犰狳改帶進牢房銬起來,派兩個人盯著,絕對不能讓他受傷,聽清楚了嗎!」

----------------------------------------------------------------------------------------------------------------

『呸呸呸呸~~~妳剛剛扔了什麼東西進我嘴裡。』
「是這個,萬聖節整人系列的蟑螂造型水果軟糖。」她拿袋子給我看,竟然是恆星社發行的!? 真噁心,我絕不會買。
『妳平常都把這個帶在身上?』
「沒~哥哥很怕蟑螂,我想說可能會派上用場,就先買了一包。」
我拿出電擊棍一甩,把影像電話扔到地上砸爛,然後掛回腰帶上。
『要先換個場所,避免他們循著訊號追上來,妳知道有什麼適合的隱密地點嗎?』
她點點頭,打開窗門,示意我跟她出去。我們一路閃避其他人,走進一個乾枯的下水道,拐了好幾個彎,最後停在一面牆的旁邊。
「霸惡組萬歲。」她一說完,牆就開了一個小口,伸出一台鏡頭對準她的眼睛掃描。
「歡迎回來,大小姐。」伴隨著機械音,牆壁變成一道門打開,我跟著她走進去,門馬上又變回了牆壁。真厲害,我也想在家裡裝這種密道。
「這條路只有我們家的人知道,也不會留下通行紀錄,不用擔心哥哥發現。」
『好~那能開始解釋了嗎?』

----------------------------------------------------------------------------------------------------------------

「說~~你跟我妹妹是什麼關係? 為什麼你會喊她的名字。 」穿山甲在牢內對犰狳逼問,但他絲毫沒有鬆口的意思。
「就算不弄痛你,惡霸組也還有上百種拷問方式,我不怕你不開口。」穿山甲拿了一把水槍出來。「這把槍裝了黏液蟾蜍的發癢黏液,沾到的部位會劇癢難耐。但只要輕輕地抓5分鐘,效果就會消失了。」穿山甲扣下板機,黏液射滿了犰狳,他滿臉通紅不停地扭動,想緩解症狀。
「快點說,說了我就把你的手銬解開,讓你抓個夠。」穿山甲露出壞笑。

----------------------------------------------------------------------------------------------------------------

『所以他把自己當包裹寄給你,想把妳從家裡救出去?』她點點頭。我的天啊,又是一個受小說"狐狸冒險王"影響的蠢蛋。因為那本書的關係,30年前一堆人把自己裝進包裹寄出去,混蛋"小黑炭",寫書就寫書,扯到郵務局幹嘛,賺了錢也沒分給我們,還替我們惹一堆麻煩。

----------------------------------------
此時的章魚酒吧內......
「哈啾~~」臭鼬筆電打著打著,突然打了個噴嚏。奇怪,感冒了嗎? 嗯~~這時候就要來杯熱High的啦! 「章魚兄~~來杯嗆辣熔岩。」
「沒問題,小黑炭先生。」章魚酒保熟練的拿起蘋果岩與辛辣蕉,為他最"好"的顧客服務。
----------------------------------------

為了抑止這種情況,郵務局才發了掃描盤給所有郵差。我的掃描盤早壞了好幾年,不管怎麼掃都只會說"沒有異常!"......貓頭鷹那傢伙,一定掃描盤也壞了,早上才堅持要我也掃一遍。

「爸爸今天去參加宇宙海盜集會,只剩哥哥在家,附近的大部分海盜也都到星球的另一端了,要私奔今天是最好的日子。」塞提芙兒在密道內邊走邊說。

宇宙郵務守則第四條,不可遺失包裹。

嘖~包裹還沒簽收工作就不算完成,得把犰狳救出來交到給塞提芙兒。
『好吧~我會幫忙的。』我在內心嘆了口氣。
『跟我講講你家的建築構造、目前人數與可能位置,我們把那隻犰狳救出來吧。』

----------------------------------------------------------------------------------------------------------------

"啪姿姿~~!" 又一個人倒在我的電擊棍下。
「對不起啦,水豚伯伯。」塞提芙兒把水豚拖進旁邊的房間,塞進櫃子裏面。
『這邊下去就是牢房嗎?』塞提芙兒點頭,我們兩人放輕腳步走下樓梯,裡面漸漸傳來聲音。
「能撐這麼久你也挺厲害的,還是不說嗎?」底下傳來男性穿山甲的聲音。
我們到達樓梯口,地下室的牢房沒有鐵欄杆,只是牆上有多副伸縮合金手銬,犰狳被拷在其中1副上,旁邊還站著鱷魚與刺蝟,3人腰上都有配槍,現在正背對我們,要同時擊倒3人又不傷害犰狳有點棘手啊。
「我這還有罐寒冰草的噴霧,噴下去溫度會瞬間降到零下5度,放心,我們測試過了,每30秒噴一次,別連續超過30分鐘就不會有問題了。」穿山甲將手上的罐子搖了搖,只見塞提芙兒突然跑了過去,右手順走我的電擊棍並藏到身後。
「哥哥~~救命!那隻臭青蛙要殺我。」
「什麼!?」三個人轉頭,看到我便拔出腰間的手槍。
「去你的!」塞提芙兒甩出電擊棍用力往她老哥的頭上砸下去,然後又回手敲向刺蝟的手腕,兩人分別癱軟倒地,鱷魚呆了一秒才把槍口轉向塞提芙兒,但我已扔出暴風黏膠彈,銀色的彈丸命中鱷魚便噴出黃色的黏膠暴風,將他被吹飛黏在牆上,動彈不得。
「席克斯!」塞提芙兒扔下電擊棍往犰狳那跑過去。
不要碰我!」犰狳大喊。「我身上有發癢黏液,碰了妳也會跟我一樣。」
「喔~~」塞提芙兒停下腳步。「我哥說這是黏液蟾蜍的發癢黏液對嗎?」
「沒錯。」
「爛鱗種,愛說謊騙人。這是合成出來的人工黏液,要用水洗,用抓的只會更癢。我去拿"流水棒",你等等。」塞提芙兒跑上樓,留下我們兩人。
「抱歉,好像...給你添麻煩了。」犰狳邊說邊抖動身體。
『你才知道啊。』我撿回電擊棍,掛回腰上。『你從哪知道我的名字的?』
「從網路上的一個變色龍那裡,他說有個英雄郵差救了他母子倆。」

宇宙郵務守則第一條,不要多管閒事。

當你管了一次以後麻煩就會越滾越大,早知道就不讓他寫信給我了,得趕緊讓他住嘴。

『別把我的名字說出去,我可不想再惹上麻煩。』
「抱歉...」
塞提芙兒跑了回來,將流水棒的功率調到最大,開始沖洗黏液。我則走向剛被黏住的鱷魚,他剛剛就一直哼哼哈哈的......糟糕,他口鼻都被黏住了。我看向四周,拿起烙鐵棒,黏在他臉上旋轉,把一塊膠扯了下來,他大口呼氣。
操,你要殺了我嗎?
『你不閉嘴我就把這塊膠黏回去。』
...很好,他安靜了。
『我的羊毛毯被拿到哪去了?』
「.........在金庫裡,搶來的東西全放在那。」他回答時眼神閃爍。
『原來你想死。』我作勢要把膠黏回去。
「慢著慢著~~~在老爹的房間,他也喜歡託爾芙」
『很好。』我扔掉鐵棒甩出電擊棍!
「雪特。」
我跳起來對準臉上的洞戳下去,將他擊暈。

「謝謝,沒有你的幫忙我們一定沒這麼順利。」犰狳已被鬆綁,他走過來向我道謝。
『道謝的話等你們逃跑再說吧。』我撿起地上兩人的槍,交給他們兩位。『你們知道去哪邊弄太空船嗎?』
「有,我們老早就準備好了。」塞提芙兒回話。
『能告訴我老爹的房間在哪嗎? 我的東西被放到他房間了。』
「老爸的房間? 就在頂樓的盡頭。」
『謝啦~我拿回東西就會離開了,你們也快跑吧,掰掰。』我說完便跑上樓,後面傳來塞提芙兒的聲音。
「就叫你別傷害他,爛鱗種,你就吃這些蟑螂吃到飽吧!」
......好可怕,千萬別惹海盜,尤其是女海盜。

我一路上樓,途中又電暈了7個人,終於來到頂樓盡頭的房間,哇~~這裡也有好多託爾芙的限定商品,掛畫、音響、還有1/8的造型人偶,要不要也一起帶走呢? 哈~開玩笑,這次我算是惹事的一方,還是別拿戰利品吧。喔~~~是我的袋子,太好了,羊毛毯在裡面...還有郵務單,糟糕,忘記給她簽收了...算了,反正我包裹也送到了,就照老方法瞞混過關吧。

"啪~~"門突然被打開。
混帳青蛙~~我妹妹在哪裡?」穿山甲拿著雷射步槍闖了進來。
『嗯...是在東邊,還是西邊呢?』
「別想打迷糊仗! 而且你~~~竟敢餵我吃那種東西!」穿山甲對著我連續開槍,我抓起羊毛毯翻滾閃避,雷射命中音響與掛畫,將它們燒成黑炭。
『才不是我,那是你妹餵你吃的!』
騙子! 我妹才不可能對我做這種事。」穿山甲將步槍調整到連發模式向我掃射,我撞破窗翻了出去,回身又扔了一顆催淚閃光彈,閉上眼前剛好撇見人偶被炸個粉碎,可惜,那隻人偶可是要花我一個月的薪水。我翻了3圈攀住屋頂的邊緣,順勢跳到下一層樓的走廊,兩側都有人包夾了過來,左三右二。我把最後一顆手榴彈往左扔,黃色的黏膠暴風將三人吹飛黏掛在樹上。然後轉向右邊滑行,偏頭閃過雷射,右手甩射出電擊棍,將第一個人擊暈,接住他落下的手槍,對準第二個人的步槍射擊,步槍爆炸,第二人往後飛了2公尺倒地不起。我撿回電擊棍掛回腰上,想了想還是沒把槍丟掉,手榴彈用光了,還是留一把遠程武器做保險吧。
我一路跑下樓,離開宅邸,都沒再遇到其他敵人。太好了~只要回到船上離開就完成了。

突然一陣轟隆的巨響與搖晃,身後一個巨大的黑影將我壟罩。
混帳青蛙~~我要殺了你!」一臺約3層樓高的穿山甲機器人從大宅院子浮了出來,右手拿著光劍,左手是連發飛彈砲。操~~我怎麼老遇到這種鳥事,不呼叫太空船不行了。我拍拍鈕扣,接通與太空船的連線。
『太空船,我遭到攻擊,發射掠奪者與勾索護腕給我!』

「掠奪者為特S級武裝,只有特殊的緊...」"碰~~~~~~~~"飛彈在我身後爆炸,我被吹飛,持槍的手鬆開,全力抱緊羊毛毯滾了好幾公尺,鼓膜只聽的到嗡嗡的迴響。我拉扯鈕扣,讓它的內藏鏡頭正對著機器人。『看到了嗎,太空船。現在就是緊急狀況,你的支援再不來我就要死了。』雖然嘴裡說著話,但我只聽的到嗡嗡聲,不知太空船回了什麼,飛彈砲又對準我,我翻進巷子內,下一秒轉角的房子就被轟飛,磚瓦碎石四散,我身上也被飛濺的小石頭刺傷,我忍住疼痛抓緊羊毛毯奔跑,持續繞到建築物的後方做為掩蔽物。後方傳來巨大的聲響,穿山甲機器人跳起來咬住尾巴滾了過來,將我右前方的建築物壓爛,他手上的光劍橫掃,我再次滑行低頭避過,左側的建築全都被削成兩半。機器人沒有停下的意思,繞了一圈八字形朝我輾壓而來。
死吧,臭青蛙!」穿山甲怒吼,此時一棟平房的頂樓飛了過去,將機器人打偏原來的軌道。
我抬頭看,太空船剛好將金屬膠囊射到我的面前。『幫我做掩護,嘗試擊破對方武裝,但別硬拼,你被擊毀我就沒辦法離開了。』
鈕扣依然傳來嗡嗡聲,太空船發射雷射,並斜飛躲過對方的飛彈,我趁著掩護先拿出鉤索護腕套在左手上,把羊毛毯塞進膠囊,然後拿出掠奪者,它的砲管只比我的身體小一點,尾端附了捲捲的電線並連接著約20公分長的銳利金屬三叉。我把它背到背上,右手抓著金屬叉。
『可以了,太空船,飛到他射不到的地方,剩下的交給我處理吧。』
「了嗡!」太空船又射了兩發雷射,擊中光劍,然後直接飛越機器人。
臭飛機,受死吧!」穿山甲把壞掉的光劍扔出去,太空船擦身閃過光劍,但緊接而來的飛彈命中光劍。"碰~~~~~~"巨大爆炸將太空船吞噬。

太空船!!!!』混蛋穿山甲,就算是我也會生氣的。我往前奔跑,射出鉤索,鉤住機器人的右肩,繩索收回,飛身盪過他的拳頭,在空中翻了一圈站在他肩膀上,用力的把金屬叉刺進關節部,掠奪者的能量表開始上升。

「系統異常,操作不能!系統異常,操作不能!」機器人右肩下垂,接著右腳跪地。
「快動阿,你這笨機器。」穿山甲不停的推操縱桿,但不聽使喚。
「能量達10%。」掠奪者發出語音。
足夠了! 我拔出金屬叉,用鉤索往後射,飛到附近的建築物屋簷上,將砲口對準機器人,穿山甲看狀況不妙,打開駕駛艙跳了出去。
去死吧,混蛋!』綠色的巨大螺旋光束貫穿機器人的右下半身,深入地面,燒出一個融化的大洞,光束消失後融化的地面還是不斷的往外擴大,失去重心的半截機器人傾斜滾進洞內。
"空~空~空~碰~~~~~~"巨大的火焰伴隨暴風從洞內噴出,將四周的建築染紅。

我拍了拍鈕扣。『太空船,你沒事嗎? 拜託告訴我你沒事。』
「.........親愛的塞文,我沒事,但強烈建議您升級我的防衛系統,你太注重火力了。」
『好,等我存夠錢吧。』如果託爾芙不再出期間限定商品,大概3...哈~這有可能嗎?
「可惡,人家在睡午覺,是誰在外面吵吵鬧鬧的,小心我揍你一頓。」鬆獅犬從旁邊的窗戶探頭出來,我把砲口對準他。
『不想被做成袋子就給我閉嘴,乖乖回去睡覺!』我裝出兇惡的嘴臉,他看看我手上的砲,又看看地上的大洞。「對~~~~對不起。」他縮回去把窗戶關起來。哈~天阿~我真壞!
『太空船,麻煩你來接我吧,我有點累了。』
「了解!」
嗯...掃描盤也是個問題,我沒多的錢能修理了......今天看到袋鼠那有一個......嗯~明天再去一趟郵務局吧。

----------------------------------------------------------------------------------------------------------------

此時郵務局的中繼航母上,阿嵐桑位在一個荒廢的操縱室內,門口堆滿了破舊的機器零件,他面前的操縱台與幾個螢幕微微發光,他手上拿著一個小盒子,嘴裡哼著歌,從盒子取出碟片放到機器內。
「阿嵐桑,妳又再偷懶了。」耳廓狐的頭從通風口鑽出。
『沒辦法,只有這裡才能撥放這麼老舊的格式嘛,偷懶個一小時不會有事的諾答。』
耳廓狐看到阿嵐桑手上的盒子,除了6以外的文字都看不懂..."6"? 好像今天才聽阿嵐桑說過這數字。
「你會古代文字?」
『看不懂,但影片有熱心的愛好者做了翻譯,沒問題諾答。』
「不~我是指操縱台上的這些文字,這裡的按鈕起碼有40個以上吧,你怎麼知道哪個是播放?」
『很簡單啊,全部按一遍就好了諾答。』
「痾...不會有問題嗎?」
『沒問題沒問題,我每次都這樣做,沒事的諾答。』阿嵐桑邊說邊按下第一個按鈕。

"噗哧~~~~"休息床上的灑水器啟動了。
「他媽的! 是哪個蠢蛋又觸發灑水器了!?」犀牛怒吼。

阿嵐桑按下第二個按鈕。
"嗚嗯~~~~"資料室的空調開始暴走。
「不~~~我好不容易才整理好的文件,喔喔喔~我也要飛走了,快抓住我!」松鼠高聲呼救。

阿嵐桑按下第三個按鈕。
「緊急逃脫裝置啟動!」守衛隊長室的座椅突然發出聲音,冒出玻璃罩把袋鼠關了起來。
「這...這是什麼情形!  嗚呼呼呼~~~~~~~」座椅彈射,袋鼠順著管道噴了出去,飛到外太空。

「不好了不好了~~維修長,航母的系統又開始暴走了!」維修員蛞蝓闖進維修長老鼠的辦公室,老鼠從位子上跳了起來,跟著蛞蝓跑出去。
「還是找不到問題的發生點嗎?」老鼠問。
「沒辦法,系統改造過太多次,逆向追蹤都會鑽進死胡同...該不會我們的船被駭了吧。」
「別說傻話,這種事傳出去我們全都要掉腦袋。總之先全力搶修,盡量裝做沒事。我之後會再找熟識的技術人員調查。」
「是。」

終於...操縱室內的影片開始播放,兩人一起收看。
「嗯......還挺有趣的嘛! 你還有第一集嗎?」耳廓狐問。
『這套影片很稀有,是借來的。你有興趣我可以再幫你借...啊~~危險諾答。』
阿嵐桑對劇中的動物喊危險,殊不知自己才是這艘船上最危險的動物......

                                                                                                                     宇宙郵務守則(2)  -The End
----------------------------------------------------------------------------------------------------------------

資料補充:
*狐狸冒險王:風靡宇宙的青少年小說系列,小說的第一集,主角狐狸把自己裝進包裹,寄去惡霸白狼的家,最後成功救出他的好友知更鳥。作者筆名為"小黑炭"。
*流水棒:可攜帶的棒狀的水龍頭,內附小型傳送器與水源相連。


------------------------------------------

想追更新的文章請至FB或粉絲團
FB:粉絲團
部落格

故事相關外包募集中
連絡信箱:storysoup2017@gmail.com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13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宇宙郵務守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iso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宇宙郵務守則(2) -... 後一篇:宇宙郵務守則外傳 - 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