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十釐米的他們來到三次元】兵長篇 17-人山人海的百貨公司

龘玥 | 2017-11-15 19:05:17 | 巴幣 2 | 人氣 109


  「呃啊~~我不要出門~~!」

  一大早,我就用刀背把霜櫻從床上打醒,看著那個縮在床邊一角準備睡回籠覺的少女,我冷冷地開口威脅她再爬回去睡的話就不是用刀背打了。

  面對明顯因為我的威脅瑟縮一下的她,我緩緩的說:「給我趕快滾下來,三……二……一……」

  「我起來了、我起來了!」還真的給我用滾的啊那傢伙。

  頂著一頭睡翹的亂髮,霜櫻對我露出招牌傻笑,說:

  「兵長大人我們出發吧!買清潔劑順便去逛個百貨公司~」

  「百貨公司?」我對沒聽過的詞彙感到好奇,不知道那是個怎樣的地方?

  霜櫻一邊整理自己的儀容一邊對我解釋:

  「那裡是賣很多新奇東西的好地方哦,你應該會喜歡。」

  「喔,回來就繼續打掃妳家其他房間。」我滿不在乎的隨口回應,專心整理自己的儀容。

  「……我一定會逛很久的呵呵呵呵呵!」

★★★

  面對人山人海的百貨公司,我瞬間緊戒全身的注意力,這裡放眼望去到處都是巨人!

  就算搞清楚他們的食物不包含人類,甚至明白他們同樣是人類,只是我自己變小而已,但是還是不能放下戒心。

  我幾乎是繃緊了每一根神經陪著霜櫻逛街,她一點都無法體會我這種孤立無援的不安感,依舊笑的那般燦爛無邪。

  我們目前身在百貨公司內的大賣場,霜櫻推著推車走到清潔用品區,開始四處瀏覽左右兩旁的清潔用品,而我坐在她的肩上防備著來往的人們。

  走到擺放許多清潔劑的地方,她停了下來,扭頭問我:

  「兵長,你看這種牌子的清潔劑好嗎?」

  她害羞的摸摸後腦勺,不好意思的嘿嘿一笑,「我不知道要怎麼選擇,你幫我挑吧。」

  我瞥了她一眼,「……拿左邊藍色的,拿十罐。」

  她點了點頭,伸手去拿藍色包裝的清潔劑,「好……咦?十罐!」

  她眨眨眼,一副覺得自己聽錯樣子,我淡淡的說:

  「沒錯,就是十罐,還不快去拿。」

  她嘟起嘴,喃喃:「要這麼多做什麼……我家又沒有那麼大。」

  她又出乎意料的敢對我抱怨,這種反應讓我覺得很新鮮,好久沒有人會這樣子對我了,所以態度沒有太超過的話我就容忍她的無禮。

  「很大。」說什麼廢話,就算是三次元的一般人,看到昂貴的擺設到處都是,卻不顯擁擠,也會認為那幢房子空間寬廣。有錢的人就是這點令人厭惡。

  「是——喔!」她漫不經心的回答,視線一直放在同一處,依依不捨的模樣讓我不禁也順著那視線望去。

  原來她注視著的是熟食區的滷雞腿,燈光照得它更加油亮、美味,使霜櫻目光灼灼的猛瞧,隱約能看見一抹口水在嘴邊要流不流。

  我也不禁回想起昨晚的雞腿,那種讓人欲罷不能的滋味……

  「……唉,今天的晚飯配雞腿吃,妳快去夾幾隻。」

  「好喔!」霜櫻很快樂的跑過去了,拎著袋子裝了兩支回來。「我裝了兩隻雞腿唷!這樣子夠嗎?」

  「足夠了。沒有其他東西要買了吧?那我們也該回去了。」

  「哦!」

  決定要回去的我們結帳完後離開賣場,霜櫻說要去廁所一趟,我便站在裝有剛才買的東西的袋子旁等著她回來。

  誰知道有個行跡可疑的男人走過來,瞄了袋子裡的東西後左顧右盼幾秒鐘,似是在尋找東西的主人,發現沒人來拿後就突然衝過來一把搶走袋子跑了,我只來得及跳上袋子,沒辦法呼叫霜櫻。

  明明路上看見的人那麼多,竟然沒有一個人上前阻止他,眼睜睜地看著有人當街偷竊。

  在這個世界,人性的齷齪不斷在我眼前出現,我所生存的那個世界亦是如此。

  我才發覺,原來,無論到何處都是一樣的。

  男人拎著袋子跑到幾條馬路之外才停下來稍作休息,靠在商家旁邊牆壁的角落喘著粗氣。霜櫻也是跑不到幾分鐘就會累的像條狗,這裡的人類體能怎麼會這麼差?

  「呼呼……都沒有人追上來呢,先來確定一下今天的收穫吧。」

  聞言,心裡頓時想起霜櫻出門前對我說的話,不外乎是不要被其他人注意到你之類的,下一秒,我趕緊跳出袋子,跑到他腳邊附近的陰影處。

  男人露出得逞的笑,將袋口往兩旁一拉,於是袋裡露出滿滿的清潔用品,還有一包裝著兩隻滷雞腿。

  「什麼嘛,怎麼都是一些爛東西啊!原本看這袋鼓鼓的還想說都是零食呢,結果吃的只有兩隻滷雞腿,這下怎麼餵家裡那兩隻啊?」

  男人懊惱的說著,腳也狠狠踢向袋子,一罐罐的清潔劑便掉落出來。我看向原本白色的袋子此時印上一道髒兮兮的腳印,眉頭馬上皺了下來。

  渾帳!敢踢我的袋子,還拖慢我打掃的時間,找死!

  男人這時似乎起了離開的念頭。我有可能會放他走嗎?笑死人了,怎麼可能。這麼一想,我利用立體機動裝置躍上他身後的牆壁,來到他的上方。

  男人還未有所動作,我一見機不可失,看準了目標後用刀背在他頸後用盡全力一砍,力道大的讓他一頭撞上前面的牆壁,軟軟癱倒在地。

  「浪費我的時間。」

  語畢,我回頭照沿路回去找霜櫻,打算帶她過來提東西回家。

  當我在百貨公司門口找到她的時候,她滿臉都是淚痕,正一邊抹著臉,一邊喊著我的名字,那心急如焚的樣子是真心流露的,令我心中感到一陣暖流經過,也像是被什麼東西揪住一樣,心刺痛了一下。

  這是初次遇到的情感,我不知道它該稱作什麼,很新奇,但也很難受。

  我很清楚,這份情感不該放任它繼續下去,它不該出現在這個世界。

  不想讓這份情感擴散到無可挽救的地步,我立刻加緊腳步,藉助立體機動裝置以最快的速度飛簷走壁趕到她身邊去,降落在她的肩頭。

  「里維!里——里維!」霜櫻目瞪口呆的看向突然出現在她肩膀上的我,伸出顫抖的指間輕觸我的臉,我沒有躲開,只是淡淡的瞥了又驚又喜的她一眼,「里維,你剛剛跑去哪裡了?我好擔心你,不過你沒事就好。」

  「買的東西被搶了,我去追人。」

  「咦咦?那麼,東西有沒有搶回來?」

  「嗯,已經把人打昏了,我們去把東西拿回來。」

  「打、打昏?!」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