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霹靂同人】雙邪初會

作者:鯤島囝│霹靂劍蹤│2017-11-14 23:25:58│巴幣:14│人氣:426
白首相知猶按劍,青袍割斷往日情;今朝劍鋒照肝膽,明日黃花向九泉。





這又是一篇高中時代練筆的霹靂同人武俠,依然感慨。


「雙邪」是霹靂武林「北域」這個地方的傳說劍客,「人邪」一劍封禪,身揹一口聖劍殺誡,尋找一個仇人;「劍邪」劍雪無名,手拿一隻魔兵朱厭,他有一個恩人。他們的命運始於最奇妙的因緣,又結束在最不堪的宿命orz

本篇開頭詩句即是宿命之戰的旁白。

兩個人的友情如何開始的我們並不知道,但是在原作《霹靂劍蹤》劇中的回憶篇章,劍邪的入世之名是由人邪所取;而在兩人故事的最後,人邪的結局則是由劍邪所開。

我至今認為,雙邪是霹靂史上最慘烈的友情戲,我整個內傷到無法繼續追到當時的開疆記還是神州。我非常喜歡劍雪無名的又可愛又帥氣,一劍封禪的又野人又帥氣,他們的個人武戲、連手武戲、對手文戲也都充滿特色,

所以這篇小故事只是要寫人劍雙邪的帥氣打鬥,還有滋生友誼的北七情境。行文很明顯受到霹靂那個時期的旁白文風影響,聊表我對雙邪的追思緬懷。






一劍封禪再度醒轉,身旁已然多了熊熊燃騰的火篝。

「嘖……」他撐地坐起,腦門兀自留有瘋狂激鬥後的劇痛。只是電光石火之間,他已想起倒地時眼前所見。

暴風已止,而那名雪中劍者猶在。

一劍封禪一雙虎目緊攫,只見那名劍者本來斂目啣葉,此番迎上他目光,卻是兩碗如水澄眸,有冰藍之色。一劍封禪忽感恥辱──這不是生平第一回負傷硬戰,然而給宵小可乘之機群起而攻,勝負未朗之際失識倒下,卻是頭一遭。

「……是你救我?」

劍者道:「你自救己,無插手之餘。」

本待他承認,一劍封禪就要故作灑脫道謝快閃拋棄眉角落得七七八八的記憶,這麼一聽,反倒自己狐疑起來。

「我自救?」印象中似乎還有幾個雜碎沒撂倒啊……「你待在這裡多久?」

劍者揚起口中葉笛,「一曲鵲橋仙。」他驀的拍身站起,抖落一身細雪,「既然你已醒轉,我便無再守必要。」

一劍封禪見他穿僧衣鞋,卻無落髮,滿頭蜷捲綠絲,無論是神態面貌都多了幾絲魔氣,年歲看來甚是年輕。他背負一形如長棍事物,一劍封禪鑑型辨氣,直覺是一口好兵。

「嘿,難得你亦是一名劍者,」一劍封禪狂心又起,拄起殺誡戰意又昇,「這雪地相守之義,豈能不酬?──我人邪以試劍為銘,天下劍者凡被我遇上的,沒有一個例外。」殺誡並不出鞘,當空一劃,又掃出他狂氣來。

劍者冷眼看他生釁,「我不是劍者。」

「負劍之人不是劍者,又是甚麼?」

「……我不知道。」

這話換一劍封禪一愕,「你在江湖上總有稱號,大名如何?」

「世人稱我『劍邪』。」如冰語出,卻無傲世劍客的霸氣,更像此刻寧靜無譁的冰風雪原。

一劍封禪縱聲大笑,猩紅之目燃燼熾烈興味,「好極!好極!原來眼前便是與我北域齊名的劍邪了。」如此說來,即便是仆街倒地被齊名武者所救,倒還留了些面子──只是劍上爭鋒的意念益發灼烈,「北域雙邪一較高下,再合理不過!」

說罷他爆喝一聲,炎流自劍身併發,一劍封禪腳下土陷三呎,雪瀑噴飛,他身如流星一射,似虎若豺的便疾驅而出。

只見劍者依舊如淵沉靜,清冷之中有昂然之色,見他一劍撲到,只一味閃身向後飛退,任憑他砍得雪浪紛飛、白瀑逼襲,卻始終沒有一片雪花濺得他身上,始終沒有迫他拔出劍來。

一劍封禪驀的停劍,劍邪亦划開三丈,雪落風停,一劍封禪興致不減,越發高昂起來:「你頗有身手,如何才能令你拔劍?」

劍者搖搖頭,「我不拔劍。」

「哦?不拔劍的劍邪麼?然而劍邪之名又如何而來?」

「世人說我『劍邪』。」

「正是,你在世人眼前如何表現,便在我眼前如何施展。」

「……」

一劍封禪惡趣道:「方才算是賣弄斯文,接下來可就要動真格的了。」殺誡一晃,金芒詭譎閃動,映照劍邪冷然神情。

「那好吧。」劍邪一甩身後負劍,輕輕巧巧執在手中,卻是不退布帛,也不出鞘,懶懶的垂在身側,倒教人看不出是攻是守。

一劍封禪大笑一聲,喝道:「北域劍邪不退劍鞘,想以隱鋒之劍擊敗人邪麼?好狂!」這話聽來似乎十分滿意,卻見他腳步一跨,劍氣竄升,人邪熾烈狂氣襲捲腳下,如蟠龍騰雲捲起千堆雪,驀的爆喝:「爆風劍流!」

劍隨話出,劍流夾帶狂暴風雪,張牙舞爪衝向劍邪,來勢洶洶,銳不可檔,與方才那名倒落雪地的劍者判若兩人。

「隱蔽劍鋒,你不也相同?」劍邪清嘯一聲,劍走龍形,卻仍是攻少守多,如鶴點水,鳶飛天,模樣從容淡定,劍上卻有凌厲之意,格檔揮灑之間,鏗聲錚鏦,好不犀利驚險。

只見三招之內,一劍封禪已然劍走極端,劍邪態勢一變,清聲叱道:「千影雪!」他身周三丈之內積雪竟然層層疊起,有若山崩海嘯之勢,十足強勁,反撲一劍封禪。

一劍封禪哈哈大笑,顯然興奮至極,他劍勢一沉,路數又變,「冰封千里」漫天蓋落,硬生生將撲來厚雪凍成三尺冰浪,手中聖劍「殺誡」紅茫閃逝,劍氣竄升,逡巡不絕,竟將那三尺冰浪碎成雪塵狂花,在兩人之間飄揚落下。

猩紅赤目斂去殺伐之色,兩碗一淵如碧,卻略起了狂心。兩個持劍相對的人,僅僅三招,便知眼前之人,是生平罕遇的絕頂高手。

「若然見我出鞘逼戰,你便不可能跟我打了?」

劍邪微笑點頭,一劍封禪扛劍笑道:「果然是劍者奇癖,貫徹信念從一而終之人,我人邪最為激賞。」

「那裡了!」「跑哪裡去!」

忽聞殺聲呼喝,竟是先前動上手的雪地諸盜,又攜幫手回來續戰。眨眼間便將雙邪團團圍住。

劍邪環視諸人,嘴裡卻向著人邪淡淡的道:「你果然一副生事的模樣。」

一劍封禪渾沒放在心上道:「看不出你這人一本正經,卻會調侃。」

劍邪道:「既然如此,各人因果各自當。」說罷就要離去,一劍封禪大吃一驚,道:「喂,你我還沒分出勝負,你就要走了?」

劍邪聳肩道:「何須非得分出勝負?即便分出高下,又有何差別?」

人邪道:「分出勝負,倘若是我人邪敗在你手上,從此隱遁北域,不劍上精進再與你分出高低,誓不現出人前;倘使是你敗在我手上,那要你摘下劍邪稱號,不能辱沒我人邪之名。」

劍邪道:「我看你即便敗了,也不需要躲藏,也不需要尋我再比過;你即便勝了,這劍邪之名,有跟沒有,於我也無差。你勝了我如何,敗了我又如何?一時高低,卻有如在這人生海中一浪,瞬息起伏,旋又消聲匿跡。」

他們倆人你一言我一語,卻渾沒把諸盜放在眼裡,諸盜紛紛怒道:「他媽的,這般看不起人,兄弟們打死他!」

「都打死了!」

忽然又有一人道:「誰拿了那兩口劍其中一個,從此這當家誰都不能不認了!」

眾人又吆喝道:「好呀!好呀!」說罷紛紛搶上前來,圍著就要群打。

一劍封禪仍然沒把眾雜碎放在眼裡,道:「分出勝負,可還有平分秋色的可能。倘使你我實力旗鼓相當,彼此堪做對手,那麼你就夠格做我人邪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朋友了。」

殺聲已然逼近,劍邪卻渾若不覺,聞言只是一愣,問道:「朋友?」

一劍封禪得意洋洋的道,「不錯,你我肝膽相照,可結莫逆之交。劍上爭鋒,劍下相惜,平時做那高山流水的知音,必要時又能刀劍相向,互相切磋,豈不甚妙?」

一劍封禪說到最後雖然有點用意並不純良,但劍邪卻為那一句「劍上爭鋒,劍下相惜」心中震動,彷彿是忽然找到了自己一直以來尋尋覓覓而不得的失物,卻又不知此物為何?是以咀嚼著這話,竟然呆了。

這兩人顧著說話,卻讓宵小搶近身來,一劍封禪藝高人膽大,也不怕他,後面一刀劈到,他也不用劍,回身一踢便把人踹個七零八落,只見這群人皆是草包,他索性將殺誡往懷裡一拽,一面大聲道:「怎麼樣,劍邪?待你我料理這群雜毛,咱們再來好好比過!」一面出手抓人來揍,雖然不使劍,卻依舊兇悍異常。

諸盜起了怯心,一劍封禪卻興致大起,這肉搏滋味許久不曾有過,他是打得痛快淋漓;這原先二三十人的盜夥單單在自己手裡便撂倒了十七八個,還沒有人敢再欺上,心想成績不錯,威嚇也很有效果,遂滿意的轉過身去要看劍邪情況,舉目所見卻令他錯愕當場,一時沒了反應。

那餘下的盜寇一股狠勁不敢往一劍封禪那出發,卻全到了劍邪那處去──只見劍邪閃得過刀劍,卻躲不了拳腳,滿地白雪映著刀劍好不燦爛奪目,而身陷群毆之中的劍邪模樣亦是慘不忍睹──他嘴角破裂,鼻血難止,眼頰瘀青,頭髮凌亂,卻兀自左支右絀,竟然是脫不出身的狼狽萬分。

一劍封禪難以置信,過了片刻方道:「喂!方才分明不是這個等級,你是羞辱我呢?還是耍弄他們!」

劍邪摀住鼻血,身在拳雨之中卻仍猶如巨人,不避不退,不閃不動,悶聲道:「兩者皆非。」只是他一分神答話,竟然又挨了一拳,他身形晃也沒晃,卻右眼多了一圈黑輪。

一劍封禪卻喪了耐心繼續看下去劍邪的淒慘模樣,啐了一口,掄拳就來,片刻功夫,便又把那些小盜打得落花流水。

一劍封禪不知是懊惱還是發怒,拳落之處,竟然比之方才更加殘暴不留情面,拳風所及,那些惡盜不是斷骨,就是折筋,挨了一拳的,絕沒有能再挨第二拳的。

一劍封禪怒喝道:「還不快滾!」那些小盜見他比之先前更加兇神惡煞,不禁膽寒,連滾帶爬、哭爹喊娘的便消失在一望無盡的雪地裡。

人邪依舊滿肚子不高興,這時轉過來,惡狠狠的向劍邪興師問罪般的發難:「你難道真的如此不濟?」

劍邪理所當然的道:「手無寸鐵之人,我不知該如何對付。」

一劍封禪聞言一愣,道:「常人都是有兵器難料理,沒兵器的料理的俐落,你卻怎的反其道而行?你既然能接下我暴風劍流,水準與我相近,理應是有兵器沒兵器的都更加不是難事才是。」

劍邪思考片刻,篤定的道:「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一劍封禪聞言抓狂道:「人已犯你!你看見你鼻子下掛著兩條紅色長江麼?那群雜碎便是這樣欺你!你殺了他們都不為過,還什麼我不犯人!」

劍邪卻神色十分平靜淡定,還試圖安撫人邪道:「人邪,諒必你對他們有所誤會。他們的目標在你,並不在我;他們拳腳落在我身上,原本是衝著你來,與我無關,我不能任意殺傷其人。」

劍邪殊不知這番話卻彷彿說成是人邪造成,罪魁禍首方是他,一切由他而起,應由他負起劍邪傷勢的責任。一劍封禪生平見到此種跳痛思考,瞠目結舌,不可置信,卻又啞口無言。

劍邪只道他此刻神情是同意自己所言,遂勸慰道:「你何必自責?我本是血肉之軀,既是血肉之軀,又如何能不流血受傷?」

一劍封禪只感天地旋轉,頭暈目眩,頂天立地一輩子,卻從未有如此刻這般想踉蹌而倒。他無可奈何,只好道:「好、好,你是血肉之軀,你會流血受傷。」他頹然坐倒在地,渾不知道此時除了與這名頭腦奇怪的齊名之人相顧無言,還能如何。

劍邪見他神色變化巨大,不能明白,但心裡從方才就只掛念著一件事,忽道:「人邪,我們來一決勝負。」

一劍封禪在精神大受打擊之下(與自己齊名之人竟然是個怪咖),又突聞這種前後邏輯亂七八糟、情節和思路完全接不起來的台詞,神智錯亂已屆極限,煩躁之下忍不住開口罵道:「你這連三腳貓都打不過的小鬼,還要與我人邪勝負……」話未說完,他抬頭迎上劍邪那對如淵似碧的寶藍眸仁熠熠生暉,還有那兩條兀自洶湧流淌的鼻血,猩紅注目──一劍封禪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完全的敗了。

一劍封禪長嘆一聲,道:「就你現在這副模樣,我也不來勁。先把你自己傷勢處理一番吧。」

劍邪道:「我不知道如何處理。」

一劍封禪道:「我說的是鼻血。你老掛著兩條血水,你說誰和你能一決勝負得下去?」

劍邪道:「嗯,但它血流不止,我不知道該如何處理。」

一劍封禪又現不耐道:「喂!大胖奶娃!你娘沒告訴你怎麼堵住鼻血麼?你吃奶時候就沒留過鼻血麼?」

劍邪聞言一愣,以半點做假不來的神情認真問道:「娘?吃奶?」

一劍封禪心中警鈴大作,心想說不準此人又有不尋常的發言,為免自己的心臟及常識無法承受,便趕緊改口道:「你總有人養大的吧?養大你的那人,告訴過你這事沒有?」

劍邪望他半晌,道:「我沒有過去。」

此言卻超乎一劍封禪任何設想之外,一劍封禪再度錯愕,呆若木雞。

劍邪自顧自的道,鼻血於此同時亦自顧自的流:「我不知道生我者誰,養我者誰;我不知來自哪裡,又從何而來。我不知道我是誰,又應該認識誰。我行走於江湖,不為別的,只為尋找過去而已。」

一劍封禪聞言,徹底無言了。他此時方悟,因何當自己問他名字,他答:「世人喚我劍邪」;莫怪此人言行如此異於常人,不明事理,簡直如同不食人間煙火,初生之嬰兒,不禁覺得此人可憐。而且自己經年找尋仇人吞佛童子,不為別的,也正是為了尋求自己的將來,與此人目標雖背道而馳,卻同有異趣,不免心中升起一股異樣的惺惺相惜之意。

一劍封禪已經麻木,此人有再多驚世之舉已不能再令他奇怪,便道:「連鼻血都不會處理的小朋友,還要跟我一決勝負?」說罷改口道:「你過來。」

劍邪依言趨近,一劍封禪觀察他鼻梁情狀,見無有斷折,顯然鼻血難止是體質所致,便道:「你捏著這處,仰天躺下,不片刻便會好了。」他說罷,伸腳替他撥弄一處柴枝鋪成的簡單小席,便順手做起火篝。火光熊熊,映雪照人。

劍邪全然信他的話,依言躺下。過了片刻,他道:「人邪,我感覺那鼻血流入我咽喉。」

人邪道:「廢話!人支氣管連腔接咽,自然如此。」

劍邪道:「我是說,難道除了喝下汙血,別無他法?」

人邪笑道:「嘿!這和『打落牙齒和血吞』是一樣的道理。」

劍邪問道:「為何打落牙齒,要吞下去?如此一來有何目的?為何此人會被打落牙齒,又為何吞落牙齒又要說出一番道理來?」

人邪道:「這人牙齒如何被打落,和你如何鼻血難止是差不多的情況。打落牙齒和血吞說得是英雄氣概,男兒本色,那是硬氣非凡得緊。」

劍邪又問道:「那打落牙齒是很英雄麼?我此刻雖非被打落牙齒,但吞血入腹,算不算得上英雄氣概?」

人邪哭笑不得,道:「打落牙齒並不英雄,才要再吞落牙齒來充好漢、搏面子。至於你麼,既不是很英雄,也不是很狗熊,就是──天然。」

劍邪好奇道:「天然?」

人邪道:「不錯,正是天然。這天然嘛,就是不加雕琢、渾然自成,毋須依常理而行,毋須為常規所限,自成一格,任性恣意,也就是了。」

劍邪思考片刻,由衷的道:「人邪,你說話真使人容易明白。」

一劍封禪哈哈一笑,道:「可不是?」



(全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893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霹靂劍蹤|北域雙邪|一劍封禪|劍雪無名

留言共 9 篇留言

伏流也
劍邪深得我心,太可愛了吧XDD

11-14 23:33

鯤島囝
嘿嘿嘿謝謝喜歡XD他可是我心目中霹靂第一寶貝呢XDDD11-14 23:53
小嵐酢漿草
確實齁,原作並沒有細膩交代他們的交情如何締結,剛好前輩幫這段空白彩了一筆。大抵來說,我很討厭他們的,「劍邪人邪破金銀」因為那廝是鄧王爺的剋星。

11-15 01:41

鯤島囝
抓到了!是鄧九五的粉!XD我也滿喜歡鄧王爺的故事,他們能破金銀雙絕掌是其實是談無欲矇對了XDDDD11-15 08:29
失格修曼
太有趣的對白了,好喜歡這樣的情節安排與刻畫,等等!有往霹靂坑向下跳的衝動!誰快來攔住我啊啊啊~

11-15 15:52

鯤島囝
謝謝你喜歡!我已經在坑口擋住你了,現在的霹靂不要輕易追!你可以注意東離劍遊記電影版,看過後再決定要不要支持XD11-15 16:39
失格修曼
收到爹司~

11-15 17:33

拉麵蘭
是為了我才貼上來的嗎?[e16]

11-18 00:55

鯤島囝
哈哈哈是喔!也因為還有其他人回饋,就想說乾脆就貼出來大家來聊XDDD11-18 09:04
Hsin
你害我跑去google霹靂雙邪,發現這時期的霹靂也太精彩了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F4SowtY96s
這武戲完全不輸決戰到魔戮前的金光啊!!!雖然特效有點狂放XD
好喜歡這種旁白配武戲,現在武戲好像不流行旁白了,可是旁白明明很有感覺~"~
這是哪時期的霹靂劇集呢?(被最近的金光傷到怕)

11-27 15:24

鯤島囝
哈哈哈那時期霹靂超鼎盛啊!我覺得從末世龍城劍蹤刀戟根本霹靂第三高峰,第一是天虎八將魔龍八奇素還真小鮮肉時期,第二是爭王圖騰龍圖封靈兵燹,不過時代我都不太確定,因為我都沒有躬逢其盛,晚了好幾拍才看(汗)

劍蹤真的是非常值得追好追滿的一部,腳色劇情文武戲鬥智單挑團戰都非常平衡精彩,如果你荷包充實的話我會推薦直接收藏經典,但如果不方便的話可能就要考慮霹靂有沒有合作播映該檔劇集的平臺了……11-27 15:52
鯤島囝
我覺得好的旁白也要看編劇功力的,我是覺得現在的霹靂和金光編劇都駕馭不了旁白,真是時代的眼淚QQ11-27 15:53
鯤島囝
啊等等,雖說是瑕不掩瑜,但劍蹤前十集讓人想折片,主線還是好看但在收瀚海豬頭皮骨蕭琴絕弦情殺四人的芭樂支線,當初借我看的友人可是果斷折片只拿給我11~30集呢(茶11-27 16:15
鯤島囝
所以你再考慮一下……11-27 16:16
洛泠瀾
「嘖……」他撐地[做]起,腦門兀自留有瘋狂激鬥後的劇痛。→坐

你用了很多很非主流,卻又精確且精闢的動詞誒
嘆為觀止系列((蓋章

整體而言滿完整的,沒看過原著不太造成閱讀困難
然後我的的確確看到基情!((被拖走

12-29 17:46

鯤島囝
謝謝幫抓錯!好大一隻蟲R~~~@@

謝謝洛的肯定^^(可以叫你洛嗎?對不起因為每次刷字都要刷好久QQ我的新注音跟我一樣大條筋:P

沒讓你覺得融入困難讓我鬆了口氣,看到基情!?我簡直是大成功啊!他們兩個原作就這樣相信我!當初棚外可是把他們腐到把布袋戲推廣到日本去了啊,可惜我完完全全沒有躬逢其盛XDDD12-29 18:40
聖盔夜風
接觸霹靂的時候是從霹靂奇象開始,那時的人邪已經……QQ
我還是從霹靂酷鬥卡上知道劍邪這位角色的存在,而他一直是幼時的我非常喜歡的一張卡XD

04-27 18:05

鯤島囝
奇象的雙佛滅鬼梁也很精彩,但還是劍蹤、刀戟好看!劍邪的偶真的又有特色又帥,武戲也好看TwT04-27 18:18
Hsin
回來重看一次!感想截然不同!果然有無原作差異非常大
通篇看下來完全有聲音啊XD 尤其幹架完一劍封禪的BGM自動上線
劍雪的神態跟問為什麼為什麼的樣子栩栩如生,還有那高亢又有特色的聲線
嗚哇雖然劇情一開始覺得這兩個人不知道在幹嘛
可是一直到劍雪退場後,回想起來又覺得餘韻無窮(恨意也無限)
剛剛還跑回去看你的同人十年回顧,發現你quote的那段對話我也有截圖
那段劍雪流淚真的很打動人心QwQ 我們可愛的小劍雪嗚嗚嗚
然後看霹靂至今我總算知道你這種復古典雅的文風哪來的,受布袋戲荼毒很深齁w

07-06 18:05

鯤島囝
哈哈哈哈當初我還真沒想到你有一天會真的補完劍蹤呢!能夠看同人有聲音那這篇應該是算可以了!
雙邪對存在的辯證相當讓人回味,放在他們各自的案例裡面也很有意思:人邪認為要殺了吞佛才有未來,不知道是一連托生的暗示,還是善性人格的自保機制,站在這個角度上來看,人邪不能算真的活過,自始至終都是人格的爭奪;但是人邪的存在又之所以有意義,正是因為結識劍雪,在這個友誼裡,人邪是個人,不是人格。
所以其實劍雪真的聰明,不愧是 窮盡世界的知識後 對人間厭倦 尋求佛法 的腦性魔 鳩槃神子羽化後的 魔胎,他已經給人邪最完美的解套,就是別管吞佛跟他一起退隱江湖,吞佛是在江湖裡尋找赦道的魔,離開江湖,自然就沒有吞佛現世的因緣。
我們劍雪嗚嗚嗚肚子好痛QQQQQ有時候也會很怨一蓮托生,你坐化怎麼不揪鳩槃神子啊還要讓劍雪一個寶寶生出來在這個世間遭罪
文風是很布袋戲但不典雅啦就是荼毒這麼深!一個JK能寫出這種東西不覺得世界很美好嗎(什麼鬼07-06 20: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idealis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寫手問卷:我的寫作經歷和... 後一篇:菸田兒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kuyu00159京都櫻花滿開
2024日本賞櫻遊記好評連載中,歡迎來我的小屋觀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