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夏與海豹的故事-月搗兔&貓&海豹們16 嫦娥

作者:維特夏│2017-11-14 11:08:56│巴幣:8│人氣:395

  
  「原來如此,公主有穿一件白色禮裙,背後有一個大大的粉紅色蝴蝶結,然後公主身上的毛色,非常接近白色,大概是他的顏色在黃一點點。」
  
  樂樂米聽了我的解釋,終於理解了特徵是什麼,並用著毛茸茸的手,指著旁邊長髮約克夏的臉上,對著我敘述著。
  
  眼前穿著總舖師服裝的蘇士,用手抓住了拆家的白色長毛,然而不知道從拿裡拿出了一把木質的梳子,往白色發著微光的長毛上刷了下去,那柔順到不行的頭髮,要是被女性們給看到,一定會讓她們忌妒到不行。
  
  「喂!姓蘇的別玩我的毛,拿來!」
  
  拆家用著他白色小圓手,推開了在旁邊玩著他頭髮的蘇士,並搶走了他手上的梳子,然後疏起了自己的白色長毛。
  
  「沒看過毛這麼長的海豹,很稀奇耶!借我疏疏看啦!」
  
  蘇士往拆家的身上靠了過去,並試圖拿回被搶奪的梳子,然而拆家則是用著手推了蘇士的臉頰,另一隻手則是舉了起來,不要讓蘇士把梳子拿回去。看了看兩隻海豹,如同小朋友般的互動,讓人不經意的揚起了嘴角
  
  這麼說起來,我似乎對於海豹們的來歷也不是很了解,我只知道蘇士他們是比一般生物,還要有智慧的會說話物種。
  
  「對了蘇士,你們為什麼會說話?還有身上擁有如此強大的力量?」
  
  回頭想想,我好像沒有問過蘇士這個問題過,隨著樂樂米他們月球的事情,我頓時也對海豹們感到了興趣,便問了問他們。
  
  白色海豹停下了動作,看向了還想搶奪梳子的灰色海豹,一手推開了他,並跟他保持了一些距離。
  
  「姓蘇的你沒跟他說過嗎?」
  
  拆家問了問蘇士,並緊緊的盯著蘇士,以防手中的梳子被搶奪回去。
  
  「沒有耶,小夏沒問過我,所以我就沒跟他說了。」
  
  蘇士聽了拆家所說的話,搖了搖頭簡單的回應了他。
  
  蘇士話講完後,便轉頭看向了我,從他的黑色大眼睛裡,我看出了他視線一直在亂飄,依我相處很久的經驗來看,他似乎再盤算著拆家手上的梳子。看出這點的我,嘴角微微的揚起,並問了問他。
  
  「那蘇士可以跟我講講嗎?」
  
  「看著我。」
  
  蘇士那亂飄的視線,忽然之間直直的盯著我看,從他大大的黑色眼睛裡,如同一面鏡子一樣,可以清晰照映出我的臉龐。
  
  「嗯?」
  
  我搔了搔自己的頭,看著那一直看著我的總鋪師海豹,大概知道他正測試著自己的能力,具我所知那能力必須看著別人的眼睛,才有辦法去聆聽心聲。
  
  蘇士皺著額頭,用著他灰色的小圓手,抓了抓自己頭上的灰色毛皮,呆呆的雙眼看了看我,嘆了嘆一口氣,對著我說。
  
  「那既然你誠心的發問了,那我還是不想告訴你。」
  
  蘇士對著我癱了攤手,從他的反應看起來,似乎他消失的讀心能力,還沒有恢復的樣子。
  
  然而話才剛說完,一瞬間轉頭搶走了,身旁拆家手上的木質疏子,又開心的玩弄著白色海豹的白色長髮。
  
  嘖——
  
  不開心的我,瞇著眼看著那兩隻打鬧的海豹,並轉頭看向了光頭保鑣,他臉上依然毫無表情,只是插著雙手與我對視著,好像每一次看向他,都能注意到我的目光,難到海豚也有把能力借給他嗎?
  
  可是我記得沒錯的話,水冥音說要觸碰海豹的身體,才有辦法聆聽別人的心聲,然而生命力跟力量好像可以借給別人,還記得拆家曾經說,他把自己八成的力量借給了水冥音,是為了維持她的生命,到底在社長身上發生了什麼事情?
  
  忽然間一個聲音,忽然對著我說道。
  
  「看來小夏你的疑問,只有我能解答了。」
  
  那歷練滄桑的聲音叫了叫我,只見粉紅色的海豹,臉上揚起了微微的笑容,在那個黑色墨鏡下,是目前僅存可以讀取任何人心聲的眼睛。
  
  「?」
  
  「這要從很久以前說起——」
  
  海豚忽然間開始說起,他說他們本來也是一般的海豹,只是在幾百年前被一個人類給收留,那個人他很喜歡珍奇異獸,收養了各式各樣的奇特生物,但越是奇特的生物存活的能力就越差。
  
  最終那個人頓悟了,他理解到了自己也跟這些生物一樣,生命沒辦法活的很長久,就開始研究長生不老的方法,那些壽命短暫的生物,就是他首要研究對象,隨著那些短暫生命的生物死光了,他生命也來到了終焉,然而她的女兒繼承了他的意願,最終研製了長生不老藥。
  
  最後服下長生不老藥的就是我們三位,還有另外一隻貓,然而她最後放生了我們與貓,把我們丟在世界各地之後,就不知道她的去向了,她最終有沒有服下藥,是否還活著,這些我們都不清楚了,最後海豚對著我說,他們都已經活了六百多年了。
  
  「原來是這個樣子,謝謝你告訴我。」
  
  我對著海豚低下了身體,對著他鞠躬道謝,聽完他所說的事情之後,莫名的對著他們有種敬佩,他們活著的時間,比我長久太多了。
  
  「不用這麼拘束啦,至於樂樂米他們的事情,我有個想法。」
  
  海豚在講完了他們的由來之後,看了看在一旁又唱著歌的樂樂米,似乎想到了些什麼事情,接著這麼跟我說。
  
  「月搗兔,可能也是長生不老藥的對象,有可能是她放生我們之後,繼續研究藥物的實驗對象。」
  
  「等等——長生不老藥?兔子?你們說的那個人,難道是傳說中的嫦娥!?」
  
  忽然意識到,長生之藥與兔子的關聯性,在傳說故事中,誤食仙藥的嫦娥,飛上了月球,為了懲罰誤食仙藥的她,仙人罰她只能在月球上搗藥,但為了不讓她感到寂寞,又派了仙兔與她作伴,說不定樂樂米他們,就是傳說中的嫦娥跟月兔。
  
  「她名字不是叫嫦娥,那只是個傳說故事。」
  
  「這樣阿……也是呢,怎會有這麼巧合的事情。」
  
  「但說不定她最終也吃下了長生不老之藥,去了月球創造了整個月之國度,嗯——也是有這個可能性。」
  
  海豚看了看在想著嫦娥故事的我,讀取了我的心聲,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嘴裡哼了一聲,回應了我的疑問。
  
  「阿——我們旁邊不就有位,來自月球上的兔子。」
  
  我頓時想起了,如果想要知道月球上有沒有人,只要問從月球上下來的兔子就好了。
  
  本來一直在旁邊,唱著歌的樂樂米,似乎聽見了與海豚的討論,開口對著我們說。
  
  「有喔——我們月之國度裡面,確實有位嫦娥大人。」
  
  「真的假的!月球上真的有嫦娥!那她是人類嗎?」
  
  聽見了樂樂米所說的話,我驚訝的從沙發上站了起來,月球上確實有嫦娥,那可是一件很不得了的事情了。
  
  「可是嫦娥大人是人類嗎?又好像不是,欸——可是確實還滿像人類的樣子。」
  
  樂樂米聽了我的問題,插起了毛絨絨的雙手,左右歪著頭的樂樂米,頭上的大耳朵也隨著擺動著,臉上似乎非常困擾的樣子。
  
  聽到了樂樂米所說的話,旁邊嬉戲的兩隻海豹們也停下了,專注著聽著我們的說話內容,但是我似乎看見了,兩隻海豹身體顫抖了一下,難道這是我的錯覺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886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阿提風
簽到

11-14 12:42

維特夏
WWW簽到沒送獎品喔A_A
感謝師傅的觀看!!上一篇有沒有達到你血腥的標準了QAQ
11-14 12:44
阿提風
ㄜㄜㄜㄜㄜ 我覺得有吧 等等 我沒有很喜歡血腥的東西啦XD 只是喜歡砍蘇土w

11-14 12:56

維特夏
原來是我誤會了 那只好把蘇士打爆好了(喂
11-14 13:21
小海豚
我只知道蘇軾是活動組wwwwwww

11-15 18:17

維特夏
而且還是組長!!
話說好久不見了耶11-15 18:21
伏流也
((敲碗

11-19 19:30

維特夏
碗破了拉QAQ(撿起來弄快乾黏一黏
11-19 20: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ob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由象限〗詞彙接龍 初... 後一篇:【問卷】寫手文風問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我的小屋有小說可以看,歡迎大家來參觀 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