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17秋]雷 Lovelive Sunshine 第二季 06 心得及討論

作者:櫻井涵涵│2017-11-14 07:26:07│巴幣:2│人氣:779
看完這一集的第一個感想,其實是我們可愛的伊波杏樹,是不是被惡搞了XD

這個翻觔斗看起來難度有點高,雖然ㄤ醬有練過空手道,可能這個動作對她來說可以Handle,不過實戰跟練習是兩回事,還是會不免擔心><

這一集其實原本以為是果南的個人回,不過到最後,其實算是高海千歌將要解開,從第一季醞釀到第二季,一直糾結在內心的結。
防雷
















地區大賽是最後一戰
一開始便是大會公布地區大賽的地點,跟第一次參加地區大賽然後鎩羽而歸是同一個地點!曜非常有自信地想要在地區大賽扳回一城!相信千歌也是這樣想的!
不過在另一方面,自從意願人數在入圍賽及說明後暴衝到50人之後,增加速度又再度緩和下來,一個月只增加7人,情況算是不太樂觀,離驗收結果只剩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也就是說地區大賽是最後手段也是最後翻身的機會了!當然也也就需要加緊的練習!
這時曜發現了一個預測Lovelive地區大賽得以勝出的可能隊伍,Aqours也在其中,雖然第一次地區大賽飲恨落敗,不過因為在入圍賽時以漂亮的成績勝出,於是大家對於Aqours非常的期待!

不過這邊提到了,這一次地區賽的評分標準為會場及網路票選,雖然不需要漫長的等待,但是也就暴露出人少學校的劣勢,而浦之星女子學院更是最為不利!

在為招生不足而煩惱的三年生們




積極練習的成員們


預測網站


同步的夜梨(看來梨子也變雙重人格了)




傻眼的四人


嚴肅分析的三年生


讓人以為是果南回


最後一戰需要放手一搏
因為可能是Aqours的最後一戰,果南從上集就不離手的舞步走位點子筆記本,裡面記載著過去初代Aqours地區大賽讓鞠莉受傷的終極舞步!
在我看來,初代Aqours的風格應該是以舞蹈技術為主要路線,二代Aqours則是以閃亮的偶像風為發展目標,現在以千歌所訂定的目標前進,或許已經到一個瓶頸,有點難以突破,或許在這個刻不容緩的時刻,需要下一個猛藥,放手一搏,拿出過去初代的風格來挑戰!若成功,或許能讓Aqours來到另一個高度!不過這也是有另外一個風險,因為當初這個舞蹈,便是讓鞠莉在關鍵時刻受傷的舞步,也是讓初代Aqours解散的主因,並擔心千歌,不想強迫他們做自己曾經沒成功的事情,因此果南非常猶豫,更把筆記丟入海裡,鞠莉跟黛雅則非常堅持,鞠莉更跳入海中把筆記救回來!

紀錄本


猶豫的果南


堅持拿出殺手鐧的二位


準備丟出100mph速球的果南


一言不合就跳海(不要否定當時的事情,正因為那是我最重要的回憶)




Aqours的路?
與鹿角姊長談後,千歌認為Aqours需要走出自己的路,答案是甚麼,我們要的閃亮亮到底是甚麼,到現在好像還未成形,千歌想要得到答案。
在這個時候,黛雅跟鞠莉講話了,為了要突破現狀,或許需要完成他們過去的無法完成的舞步!果南仍有疑慮,因為當時為Center的她,體能及靈活度都優於千歌,果南雖然可以做到,但對於千歌或許是一大挑戰,而且整體的舞步對於其他人也是一大負擔!但是千歌說,如果現在不做的話,要待到何時,因為幾乎是最後一戰了,該是放手一搏的時候了!最後果南妥協了,將武功祕笈交給了千歌!不過如果果南評斷會發生危險,便會強迫停止練習。

梨菇


千歌與鹿角姊的對話




聽到千歌與鹿角姊對話的梨子


得知有超級舞步的千歌


腦袋當機的善子




萬般拜託果南的千歌




醜話說在前頭


千歌內心的結
千歌拿到武功祕笈的當晚就開始不間斷的練習了,果南也早就知道事情一定會變成這樣,5天的不間斷練習,也讓千歌身體傷痕累累,不過千歌仍努力不懈的練習,在活動中心的舞台上,她想起如果沒有其他成員,以及同學、居民的幫助,她是無法這麼樣的堅持下去,因次千歌想要為他們做點甚麼,因此他想要試試看!
果南或許還沒意會到,仍然想要阻止千歌,但梨子跟曜道出了千歌心中那個還沒解開的結,一直以來千歌都認為自己非常普通,看著別人閃閃發光,自己總是只能退一步遠遠眺望,這次他想要靠自己的力量及雙手來做點甚麼!但果南仍擔心千歌,跟千歌約定,如果到早上還沒辦法成功,就放棄吧!

重擊美渡姊




擔心千歌的果南




仆街的千歌


依然擔心千歌的三人


心意已決的果南




知道時間不多的千歌,到了夜晚還是不間斷的練習,但是仍然不斷地仆街、失敗,梨子、曜在他身邊陪伴她,雖然了解千歌的心情,卻也心疼她一直這樣跌跤!
千歌開始焦躁,一直不了解他到底哪裡做不好,明明就只差一點,梨子跟曜上前為她打氣,一年生也突然出現一起為她加油(話說善子跟花丸是瞬間移動嗎?)!千歌也有了動力,但是卻又不幸失敗,終於,千歌逼近崩潰邊緣,也充滿著不甘心,覺得明明大家都一直為她加油了,可是自己卻甚麼也做不到!

千歌心中的結,一直沒有解開,認為自己是因為大家幫助才走到這一步,而自己卻甚麼也做不到,但是曜跟梨子叫她也別忘了,當初讓Aqours成軍然後一直走到今天的核心人物卻是千歌本人,沒有最初的千歌便沒有Aqours!別想著報恩,大家是因為千歌,才能這樣子不斷尋找自己能發光發熱的處所,千歌也頓時解開心裡的結,最後也翻出最美麗的後空翻!

吃驚的梨子


梨曜


不放棄的千歌


安慰千歌的梨曜




瞬間移動的一年生


崩潰邊緣的千歌


曜怪獸跟梨怪獸




被說中心事的千歌




頓悟的千歌


因為千歌而聚在一起的Aqours








因為練習傷痕累累的各位




千歌 謝謝你


可愛的一年生


LL史上最難舞蹈出現





心得
ㄤ醬不知道會不會罵髒話!XD
好啦!相信動畫敢這樣做,代表我們可愛的ㄤ醬一定做得到!XD

這集藉由梨子跟曜的對話,道出千歌內心深處的想法,也是千歌最在意的,其實從之前一單的自我介紹就可以知道,千歌說自己"姑且"是Aqours的隊長,姑且這兩個字就可以知道,千歌對於自己是Leader,是充滿著不確定感,覺得自己並沒有對團隊有甚麼貢獻,不像梨子作曲、曜跟露比做衣服、黛雅獻計以及維持團隊紀律、果南編舞、花丸填詞、鞠莉為學校的存亡打拼、善子則從第一季來推測應該是負責線上宣傳、製作以及剪輯PV等等

千歌看著大家為著Aqours努力,而她因為他們的努力而可以發光發熱,心中一直想為這個團隊做甚麼,才會這樣一股腦兒的想完成高難度的舞蹈!

但其實她沒有想到,最初Aqours的成軍便是由她本人號召的,便不斷的勸誘,才有今日的Aqours,當然還有在團員有心事的時候,千歌永遠都是第一個發現,並且都會試圖去了解並解決,而且衝衝衝的個性也是帶領團隊前進的動力,別忘了千歌也是填詞的呦!雖然沒有其他人有專精能力,但是千歌卻也充分發揮了當Leader的特質!

這集也很少見的看到千歌充滿心事的臉,因為一直以來都是千歌在鼓勵以及安慰人。
梨子跟曜的每個鼓勵都是催淚的點,最喜歡的就是梨子那句,「覺得自己很普通的人,卻一直不放棄的挑戰自我,能達到這點就已經很了不起了!因為這個需要非常大的勇氣」

最後果南那一句謝謝千歌,彷彿是在感謝千歌讓她能完成過去沒完成的夢想

不過這集幾個奇怪的地方還是得講一下,就是
1. 找出屬於Aqours的道路跟練習超難舞的連接點是?
2. 果南是為啥不提點一下千歌訣竅呢?
3. 這集有半集以上是千歌在摔跤,節奏有點怪!

最後還是幫ㄤ醬加油一下好了XDDD
Live 要辛苦你了
還有其他要臥倒的8人,也是很辛苦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886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Lovelive Sunshine|Sunshine|第二季

留言共 2 篇留言

Kobayashi
1. 找出屬於Aqours的道路跟練習超難舞的連接點是?
我覺得就像是站在200公尺的山上和在3000公尺的山上看到的事物是不一樣的道理~
當人突破自己的極限的時候,會延伸出新的想法。 挑戰新的事物也是同理。
一代目也是到達LoveLive冠軍之後,又有新的想法,讓LoveLive傳承下去~

2. 果南是為啥不提點一下千歌訣竅呢?
覺得果南有兩種心境在內心掙扎吧,既想要完成夢想,但也害怕再次造成團隊有人受傷。
當初也是因為同一個舞蹈造成鞠莉腳受傷。
而且有些人在學東西,告訴訣竅反而會變成不知變通,有些事情上反而容易造成傷害。
果南不希望有人再次受傷,但也想要完成當初沒有演出的舞蹈。
那個筆記在果南那裡保存了兩年,亦無法捨棄也不敢再次挑戰。
簡單說,如果果南告訴千歌訣竅,但是千歌卻練習到受傷,對果南自己只是造成更嚴重的傷害。
造成受傷已經成為果南的疙瘩,所以亦不會把訣竅告訴千歌。

以上個人觀點,表達得不太好
其實很少去思考這麼多,都是輕鬆看動畫
本來是想要看看其他人對於 "MY舞☆TONIGHT" 和 "MIRACLE WAVE" 這兩首歌的看法~

11-14 11:46

櫻井涵涵
哈哈 最愛那麼用心的人了XD
第二個問題 跟我心裡想得差不多^^

第一個問題之所以讓我思考很久的原因 其實主要是就在前一幕 鹿角姐跟千歌說不只是要跳得好 但下一秒馬上蹦出要跳超難舞蹈 直接滿頭問號!XDD
當然也有可能如你說得這樣 高度不同 所見識到的與想到的也不一樣!或許能因此抓住截然不同的光芒!

對於歌曲方面
MW 基本上應該是唱出千歌的心境 也是第六集的大綱 不斷突破自我 讓自己找到不同的光芒

M舞T其實是 應該是講述Aqours一路走來的心境 以及9人一起演出才是Aqours 這份想法 9人心中的小火焰 如果合而為一 則可能真的變成奇蹟
也因為這樣的奇蹟 招生人數直線上升 並讓他們通過入圍賽!11-21 18:03
蒼月
史上最難舞步,不知道live會不會呈現
不管怎樣,安全第一
ㄤ醬要表演這段絕對要作足準備啊

12-03 12: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odriguez7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7秋]雷 Lovel... 後一篇:[17秋]雷 Love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