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極短篇】單戀那件小事。

作者:符晴│2017-11-13 00:45:12│巴幣:54│人氣:715
 
 




  最理想的感情是我還是我,一如初見你的時候。
 
  仍然有悸動,依舊能談天說地就像朋友。
 
  但在與你的光景裡,所有舉手投足,多了點為你而生的溫柔。
 
 
 
 
 
 
  「欸,你當初為什麼會喜歡我啊?」
 
  我想,這是每對情侶,或多或少都有經歷過被問的問題。
 
  而多少人,能夠完整覆誦出,那場曾經拉近你我的序幕。
 
  有時候,世界就是這麼的神奇,或許是在相識許久才發現對方的好,亦或是在剛見面之際,隨即腦海中就浮現了「就是這個人。」的想法。
 
  你永遠無法當下判斷出對方是在哪一方面打動了你,卻永遠記得那僅初次見面後,對方在你心底映下的身影。
 
  人一旦對另一個人產生了興趣,自然就不會這麼簡單就讓他或她僅僅成為一個簡單的過客而已,在這科技發達的年代,尋找一個人可謂輕而易舉。
 
  找到後,你便會從所有可觸及的資訊之中,找出所有能夠接近他或她的方法。
 
  像是故意選了相同的社團或課程。
 
  路上看到時,有時會有想偷偷跟著走的想法,然後重覆將那條路走過幾遍,就只為再見一次。
 
 
  或是迎合那個人的喜好。
 
 
  每個動作都是精心精意下的舉動,目的就是在對方即使尚未認識你前,都還是能夠留下最好的印象,為你們以後那或許的未來做點後路。
 
 
  但許多緣份也是由一段意外所譜出,不然怎麼叫做意外?
 
 
 
 
 
 
  那一天下著大雨。
  滂沱的水滴沿著屋頂的接縫,落在門廊與門廊之間沒有遮掩的地方。我站在練習室外望外躊躇著。
  「要一口氣跑到宿舍停車棚呢?還是待在原地等雨停,可是公車快來了……」我的衣服被雨淋濕,淡色的上衣被水滴覆蓋後變成深色的了,我下意識地用手遮掩著。
  焦慮之時,一隻藍色的傘出現在我的右手邊。
 
  對方也站在最外頭的屋簷下。但可能是雨聲的關係,我一直沒有留意到。
 
  直至對方開口。
 
  「雨可能短時間不會停吧,不介意的話可以一起到對面。」⠀
 
  對方的態度從容和緩,聲音比什麼都來得沈穩。
 
  聽起來的感覺,就像是狂風暴雨裡,當你瑟縮在床上時的那件棉被,彷彿能阻擋所有惡夢般的厚實。
 
 
  我頭轉了過去,才發現是學期開始時便崇拜仰慕的人。
 
 
  曾經為了更靠近彼此的距離,在調查後選擇了相同的社團,便是為了在社課時可以再多看到幾眼,而似乎上天微微笑了一下,對方所待的社團也正好是自身喜好的首選。
 
  之後,就這麼一起撐著傘到了對街,而這把傘,也撐起了我跟對方可能的以後。
 
  從一開始便積蓄下來的一切悸動,就像那場雨一樣,盛大而轟烈地淌進我的心裡一陣子,像一場不會停止的洪潮,雨還是不停下著。
 
  請相信,世界上所有相遇,都是種久違的重逢。
 
  好多時候當我們碰見那個人,以為能夠走著就到以後,卻怎麼明明腳步一樣,對方卻在這個街口拐了彎,留下了彷徨的自己。
 
  還記得那天之後,我停留在對方身上的視線變多了,有時不經意的對到了眼,自己卻是慌慌張張的迴避,可心底明明就巴不得再多看一會。
 
  等到時間一長,心裡便不習慣了沒有當初那分洪水般的悸動。
 
  可是我們不知道如何停止,所以我們願意交付青春與心思去等待或許、去追逐曾經、去痛苦於現實。
 
  ——思索著或許會美好的未來。
 
  想路過他深邃的眼旁,穿越她飄逸的髮絲。
 
  有了那些,我什麼都願意。
 
  如果可以,可不可以,讓我用我能付出的一切,讓我們牽起彼此的未來?
 
  ——卻有時,又在現實中迷失了自己。
 
  有時候,我們都會覺得自己僅僅是對方眼裡的一個小部分,一個臨時演員。
 
  當對方拍完戲,回到自己的歸屬之後,我仍在原地,大聲呼喊著那些彼此的對白,即使我喊的再大聲,與我對稿的人也已經不在了。
 
  而最後,不管再念幾次,那些對白都沒有意義了。
 
  但即使有時想的如此灰暗,卻總是能被一股神來一筆給一掃陰霾。
 
  記得那個晚天收到你的那封訊息,在凌晨剛醒來的我,握著手機,被螢幕的光線照得一愣一愣的,腦袋裡只有開心兩個字。
 
  其實我沒有想多在腦裡咀嚼一些什麼,就有如青春的每個轉支分歧,都不需要有多盛大的原因。
 
  想到這裡突然覺得,人的情感本來就是浮動的,我們好像沒有什麼時候,看過人的心性從來不變。
 
  愛的時候專注細微,不愛的時候疲厭,這都是人性。
 
  我們到底倚靠著什麼認為一段情感,在某個人身上能亙古不變,能愛著就到白頭?
 
  人很傻,總逕自地把一陣子,看作一世長情,也總一廂情願地把一盞燈火,看作滿室光華。
 
  因為從來就沒有什麼是永恆的。愛不是、人不是,生命也不是。
 
 
  但就是當初那個天真傻裡傻氣的自己,才讓我們決定愛到現在。
 
  我們可以因為一些芝麻綠豆大的小事而開心,正如四處奔波只為了聽到對方一聲"謝謝"或是一個微笑。也或者是打個招呼,而對方回應了。
 
  幸福總是能這麼容易侵入我們的心房,在一瞬間讓我們感到直上雲霄。
 
  或許,在時間拉扯下,這些事都變成了瑣事。卻都是某些人,很嚮往的方式、或一些人再也沒能感受的往事。
 
  思緒到了這裡,我們便總是想讓自己變得更好,來面對心儀的那個人。
 
  如果你正擁有這份信念,請緊握。記住當時,為什麼會愛著對方的每個理由、與每個感受。
 
  如果你曾經擁有,請用力地記住這麼炙熱的對方,因為只要擁有過,那就永遠都是你的。
 
  而有那麼些時候,我們之間的羈絆,從日出,不知不覺地走到斜陽,然後再不知不覺地隨著餘暉消散。
 
  但明明在每一秒的記憶裡,我們的影子總是交疊著,綿延不絕,像看得到未來般互相勾勒。
 
  最後,部分的人決定為自己勇敢一次,也有另一部分飽受單相思的苦,最後讓這段感情無疾而終。
 
 
  兩個人能相互喜歡是種奇蹟。
 
 
  在時間這株巨大的樹面前,我們有太多選擇可以抉擇,有太多的藤蔓可以讓我們攀爬,但我們總在這頭的樹梢上撕心裂肺時,忘了另一面,可能有著一旦錯過,就無法收藏的暮色。
 
  在當下被感性簇擁著的,都是疑問,而在篩過記憶裡迷惘的砂石後。細細數下,都是自己產生的解答。
 
 
 
  而或許那唯一的正解,其實早已在自己心裡蘊藏,只等待你自己面對。
 
 

 
以下可投稿想聽哪件小事,覺得可以會寫看看。
以上部分皆為創作,非真實事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874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波喵|符晴|日常

留言共 9 篇留言


關於作者本人的那些

11-13 01:02


手機又自動發出了可惡
關於作者本人的那些小事(x

11-13 01:03

符晴
是創作哦不是真實案例。11-13 11:47
最幸福的男人
我就是讓單戀無疾而終的人QQ

11-13 02:13

符晴
也請你不要難過哦。11-16 13:47
專業邊緣人
工具人表示QQ

11-13 06:15

符晴
不要傻傻跟著別人走,自己要有主見哇!11-16 13:48
花花⋈
兩個人能相互喜歡是種奇蹟。

這句挺喜歡的,棒[e5]

11-13 10:51

符晴
加入金句名單嗎!11-16 13:48
燭青
閃屁閃喔QQQQ(X

11-13 10:55

符晴
爽啊11-16 13:49
小刀
每個心思都是美好,愛對方的一切,一個微笑也能融化你的心,好甜。

11-13 12:37

符晴
當事不就是這樣嗎~~~11-16 13:49
cerberus
像篝火一般溫厚親近的筆觸
創作幸苦了~

11-13 18:19

符晴
不苦不苦~感謝觀看11-16 13:50
小佑_
文藝青年欸
這類文的感覺真的超像文學少女寫出來得

11-15 20:13

符晴
歧視男生文學?(x 少年情懷我以為你懂11-16 13: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shane81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極短篇】... 後一篇:【匿名問卷】邊緣測試-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昨天太嗨了跟太多人交流了,感覺社交能量沒有了再休息一天好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