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達人專欄] 破碎怪

作者:黃勤(金絲眼鏡)│2017-11-12 19:17:25│巴幣:62│人氣:1064
閒來無事逛逛Marvel板看個都市傳說,看到不少歡樂的東西

所以就決定來篇取材自都市傳說的極短篇好了

不過有點諷刺兼開玩笑就是了~

同步發表於PTT Marvel板與空想奇談創作交流區



破碎怪


    喬治踏上樓梯時聽見貓狗腳爪在地上抓耙的聲音,但家裡並無任何寵物,他馬上謹慎地把腳掌從木板移開,快速拐進儲藏室將獵槍緊握手中。

    抓耙聲越來越響亮,伴隨大型動物的鼻息,在他踩進二樓時還聽見了咀嚼聲。

    連骨帶肉的咀嚼聲。

    他撞開房門對準床上的巨大黑影開槍,黑影破窗逃出留下滿地血肉。

    他瞪大眼看著妻子肚破腸流的屍體,一截像臍帶的東西垂落床沿。

    州立精神病院並不採信喬治的說法,警方也是,法官也是,所有人都在想盡辦法說服喬治是他殺了妻子。

    除了媒體。

    「媽的幹!刀子就掉在床邊!那人渣把懷孕的老婆剖了還拿獵槍轟爆她的腦袋!」當地警察壓下怒火對小報記者說明。

    「你們不認為是嫌犯目擊的怪物所為?」

    「胡說!哪來的怪物!那個人渣只想裝瘋賣傻逃過死刑!!」

    喬治在金屬桌前凝視黑影,黑影回望著他。

    「你和你妻子最近曾經有過衝突嗎?」黑影把檔案放上金屬桌。

    黑影逐漸轉為一個黑人心理學家。

    那裡本來就有個黑鬼在問東問西,才不是什麼黑影。喬治暗自冷笑。

    但很多東西會幫助他說服世界那殺人的巨大黑影的確存在,例如網路。

    他愛死那些網路上的蠢蛋。

    他根本沒想過有人竟然能把他亂七八糟的敘述拍成栩栩如生的影片上傳Youtube讓內容農場大肆推出排山倒海而來的文章,他在放風時間對電視螢幕裡的報導小聲讚賞著。

    就連他的病友們都能精確描述每個目擊影片裡破碎怪(The Wretch,他壓根沒想到會有人用漫畫幫「他的」怪物命名,這讓他有些惱怒)的一舉一動然後再一起嚇得屁滾尿流。

    在鄰近喬治家附近的林間小屋有對感情欠佳的夫妻,丈夫傑克在結束一天工作與例行飲酒後從壁爐上把先前請當地藝術家鑄造的不鏽鋼灰熊頭骨取下走向主臥室。

    他喜歡這作品,尤其是藝術家自行增添的小細節像是把熊齒加上一些不屬於這生物原有的鋸齒,因為他當初的要求是希望藝術家想辦法變出奇幻世界來的戰士熊之類的,他實在佩服藝術家的想像力。

    這想像力會提供不少幫助。

    這起攻擊定會讓破碎怪流芳百世。

    當傑克用藝術品鑿碎妻子的頭骨時他彷彿變成了破碎怪。

    安睡精神病院將在明天繼續接受各種治療、訪談和作家叨擾的喬治一定從未想過這細節,但沒關係,破碎怪已經有了自己的生命。



END



Q:你相信都市傳說嗎?

A:好故事當然值得欣賞,如果有人利用都市傳說犯罪,或都市傳說本來就是罪犯脫罪的藉口或人們對懸案的不負責任行為會更有趣ㄏㄏ

Q:這篇的靈感來自哪個都市傳說?

A:其實是The Rake,聽說中文翻成「伏地魔瑞克」還什麼的,再加上一些犯罪影集。Youtube的怪物影片就算拍得再怎麼爛還是有堆____信得要命,這是最值得玩味之處,就像一堆____滿嘴克蘇魯結果連克蘇魯是源自哪位作家的傑作都不知道。

Q:所以其實是大費周章寫文酸人?

A:對。

Q:感覺如何?

A:爽。

BTW被翻成破碎怪的The Wretch其實是美漫名稱喔~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我真他媽有病XD




縮圖來源:https://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en/1/14/Wretch.jp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869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驚悚|極短篇|恐怖|微黑暗|小說|都市傳說|怪物|the rake|諷刺|網路影片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小嵐酢漿草
愛死那些網路的蠢蛋!

11-12 19:30

黃勤(金絲眼鏡)
莫名很有魄力的一句話XD11-12 21:42
Pay2single
都市傳說真的好棒棒wwww

11-12 19:35

黃勤(金絲眼鏡)
各種歡樂[e28]11-12 21:42
水墨靜
有人"能竟然"把他亂七八糟的敘述
慘了我填不上____的空白,見識太淺QQ

11-12 19:41

黃勤(金絲眼鏡)
感謝抓錯,剛才檢查完全沒發現順序反了XDDD

那個____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11-12 21:43
Pay2single
(話說我總怕會成為那個____QuQQQ

11-12 21:46

黃勤(金絲眼鏡)
不要太常看內容農場應該就不會啦XDDDD11-12 21:48
小刀
當他老婆真無辜悲慘~[e3]

11-12 22:40

黃勤(金絲眼鏡)
沒錯orz11-13 01:09
就決定是我了!
到底是哪個老婆死了…(=“=;)

11-13 00:23

黃勤(金絲眼鏡)
兩個都死惹QQ11-13 01:09
就決定是我了!
那……到底是誰殺的
兩個老公都殺了老婆嗎?

11-13 01:13

黃勤(金絲眼鏡)
對啊都是老公殺的~怪物只是幌子而已~~11-13 01:31
ilwiKAMINA
嘲諷力滿點!XD

11-13 01:32

黃勤(金絲眼鏡)
嘲諷值開到最大XD11-13 02:01
珀伽索斯(Ama)
是說其實根本就是喬治殺了他老婆吧!
那個破碎怪是為了脫罪而扯出來的吧![e23]

11-16 21:56

黃勤(金絲眼鏡)
的確是這樣沒錯,但媒體和模仿犯讓怪物有了自己的生命(抖11-16 21:59
小伽羅
很喜歡看這種都市傳說,在台灣的原住民文化中,也有類似會抓人的怪物,我也曾聽人說過類似的模仿犯罪,或許就像文末說到的,本來可能只是毫無來由的犯罪靈感,結果在模仿與渲染之下,被賦予了生命。

要說積非成是似乎也不大對,在台灣魔神文化的研究中,也有類似的說法,本來只是作為迷路的藉口,但到最後似乎又真有那麼一回事,「是是非非,都你們這群學者在講」,這是某次研討會我聽到的XDD

11-28 10:38

黃勤(金絲眼鏡)
之前讀林美容老師的《魔神仔的人類學想像》也有讀到類似段落XD11-28 19: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QinH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恐怖驚悚十... 後一篇:恐怖驚悚十五題 人設與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