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原神子《1112,55 . 憤怒,進而醜陋 》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7-11-12 16:51:45│巴幣:12│人氣:351
※封面圖取自Stocksnap ( CC0 授權圖庫)





  戰爭的殘酷我們都知道,可在失去弟兄時,我們還是會難過。
  曾經一起度過各種難關的人就這樣簡單地死去了,也讓我體會到生命是如此的脆弱。

  所以當我聽見他們嚷嚷著要讓精靈滅絕,替這幾百年來的仇怨畫下句點時,我覺得好笑。

  何必要用這種大義名分來美化自己?
  我們只是因為身邊的人離開,所以怨恨而已。並沒有那麼正直。

  這就是我們。人類。


 
 
  夜已深,艾蜜莉叫來了一名洛索達人,在問了些問題以後便倚著樹幹起身,雖然手腳還是充斥著無力的感覺,而且這身體感覺也不像自己的一樣沉重,但她還是緩緩地走去找奇克。
 
  「媽咪,妳這樣可以嗎?」朵拉擔心地問道。
 
  「可以。」艾蜜莉笑著回應,但內心卻洋溢著不安。
 
  從那晚的死鬥算起,她至少在那邊睡了一天。被派往南下的人類隊並沒有回來包抄,代表著人類沒有手段,或者是根本沒想過要用「包圍」來攻擊矮人。
 
  而矮人這次的出動也幾乎告知人類說「破碎的古靈廟」可能有什麼東西。在她睡著的這一天,倘若南下的人類一直在趕路,那現在也應該快到了,即使矮人現在去追也肯定來不及。
 
  作戰需要改變。
 
  原本只要入夜就沒什麼光線的叢林,現在到處都有拿著火把在巡邏的隊伍,而且那些都是奇克帶來的洛索達人。他們在附近架起了篝火和火堆,做為固定的哨點去使用。
 
  比起她剛開始跟矮人來到此處的昏暗,現在這裡即使入夜也有了相當充足的照明,而且洛索達人的加入也讓戰力有著實質上的增加。
 
  雖然不知道原因,但皮洛恩隊長這次的支援真是幫了大忙了。艾蜜莉伸手回應了另一支巡邏隊的行禮以後,便在湖畔邊看見了矮人軍官和奇克,旁邊似乎還站著另一個人。
 
  「所以我說人類……艾蜜莉大人?妳、妳身體可以了嗎?」奇克原本看過去好像在跟矮人爭辯什麼,但在看見她走過來以後立刻住嘴,走上前來關心。
 
  艾蜜莉笑著揮揮手。「嗯,沒事。」
 
  「奇克叔叔。」朵拉走上前去,然後在他彎腰下來以後跳入了奇克的懷裡。
 
  「乖,妳長大了呢。」奇克抱著朵拉笑著說道。
 
  矮人軍官也來到了奇克的腳邊,對著艾蜜莉行禮。「賢士閣下。」
 
  她點頭回禮以後,看向站在奇克身旁的人。他相當健壯,除了那在北境很少見的頭套與獸牙項鍊以外,這人身上僅穿著一件淺灰色的毛皮背心,腳下踩著跟上次見面時一樣的鬃毛靴子。
 
  他嘴角勾起微笑,那猶如野獸的牙齒也裸露在外,一般人看過去可能會覺得恐怖,但艾蜜莉卻只感到熟悉。
 
  「好久不見,艾蜜莉大人。自白鹽鎮一別,我們也有一、兩個月不見了。」他用通用語親切地說道。
 
  「真的好久不見了,烏利克大祭司。當日在克爾坦閣下的軍營裡您真幫了我們夫婦一個大忙,我們都很感謝您。」艾蜜莉笑著說:「您這些日子去了哪裡?又怎麼會出現在這個地方?」
 
  「呵呵,說來話長。不過我的事就暫且擱置吧?有機會再慢慢告訴妳。」烏利克臉上仍掛著微笑。「至於為什麼我會在這裡嘛……恰巧是遇見了這位洛索達小哥,他在入境的時候碰到了一些麻煩,所以我就過去幫了他一下,接著才知道原來他要來找妳們,所以也就順路跟來了。」
 
  「烏利克大祭司真的幫了我們很多,為人也很好。」奇克抓了抓自己的辮子,有些尷尬地說:「一開始見還因為您的種族身分而處處冒犯,實在是很抱歉。」
 
  「沒什麼,這就是現在的世態。」烏利克聳肩,語氣顯得有些輕描淡寫。「過去雖然也常發生種族間的歧視,但戰爭結束後卻更嚴重了。而我們剛剛也正在討論類似的事,不是嗎?況且這事端與獸人似乎也脫離不了關係。」
 
  脫離不了關係?艾蜜莉皺眉,但此刻那個不是重點。「你們剛剛在討論什麼?」
 
  「關於被我們俘虜的人類該如何處置。」奇克答道:「矮人們想讓他們為了這件事『負責』,而我在看過這些人類的樣子以後,想起了裴蒂……所以想把他們收進瓦安城裡面去訓練。」
 
  「人類本來就應該負責。」光頭矮人氣鼓鼓地說:「就在這裡血祭他們吧?」
 
  看著奇克抱著的朵拉一眼,艾蜜莉伸手制止了他。「人類的問題我們先挪到後面,現在我必須把整個作戰方針再重新擬一次。」艾蜜莉拉緊了斗篷,今天還是有點冷。「原本的作戰是,我留在這裡當餌,然後在矮人本隊出森林以後等『南下的人類回頭包夾』,我們將其引入這裡,利用雙方的裝備差和他們被偷襲的驚慌去做包圍殲滅。」
 
  「是。」矮人軍官附和。
 
  「但因為我這邊的失誤,導致整個時間延遲了一天,加上南下的部隊似乎沒有如我預料般的來這裡,現在要追也來不及了,況且如今還有意外的援軍,所以我想我們要把計畫做些變更。去支援地表堡吧。」艾蜜莉說道。
 
  「支援?」奇克疑惑地問道。
 
  「艾蜜莉閣下,這是什麼意思?」烏利克也跟著問。
 
  艾蜜莉點點頭。「事實上我留了一支部隊在空營附近,在人類出面追擊我們這餌以後,他們就會相機行事。看是要放火讓地表堡混亂、或者是潛入地煉堡都可以。他們現在應該已經開始行動了。」
 
  「不曉得巴丁可不可以啊。」光頭矮人擔心地說道。
 
  巴丁?噢,那個總是穿著黑色戰甲的矮人啊。艾蜜莉心想,然後轉頭望向奇克問:「奇克,你這趟帶了多少人?食物呢?」
 
  「我帶了一千多人,按這這規模,目前食物上還可以支應一個禮拜左右。」奇克立刻回答。
 
  艾蜜莉點頭。「簡單說,我們這支軍隊大概也只剩下兩、三天的食物可以吃了,必須速戰速決。」
 
  「那人類怎麼辦?賢士閣下,我們可沒法帶那麼多人去奇襲。」金髮的矮人問道。艾蜜莉一直覺得他比起另外兩個還要冷靜許多,視野也比較廣闊,但在開會是就是氣勢會被壓過去,還需要磨練。
 
  艾蜜莉撫著下巴思忖了一會。當初裴蒂在坎瓦鎮放了在那邊生活的其他種族,但這邊的人要是放了也活不了多久吧?
 
  然後她視線穿過其他人,看向森林深處那被一群洛索達人團團包圍的人類,再重新想了一次自己的計畫。
 
  他們已經沒有時間再去思考其他可能性,現在需要的就是能快狠準地直接衝入地表堡,然後打開地煉堡的大門,讓矮人王軍一同出戰來掃蕩人類。
 
  那我們也需要有那種破釜沉舟的氣勢,是嗎?艾蜜莉看著矮人和奇克,她吸了一口氣。
 
  「放了他們,然後把一部分食物留下。全員朝地表堡進攻。」艾蜜莉說道。
 
 
 
 
  「咳、咳!」艾蜜莉捂著嘴又咳了幾下,在稍稍緩了口氣以後,她勒馬停了下來。
 
  奇克、烏利克祭司與另外兩名矮人軍官就在自己身後,他們身上的斗篷與戰甲都染上了不少沙塵,每一位士兵的臉上均留下了灰黑的汙漬與好似流不完的汗水。
 
  而映照在眾人眼裡的是一座極其普通的城鎮,它看過去幾乎就跟坎瓦鎮一樣,有著酒館、雜貨店、矮人們的鐵匠舖等等,就是這樣的普通。
 
  可原本應該喧囂無比的熱鬧城鎮,如今卻顯得死寂。艾蜜莉皺起了眉頭,往敗瘡之地望去,雖然很遠,但她還是看到了某個突兀的建築座落在那。
 
  那是他們當初跟著克爾坦閣下一起下營的地方。
 
  遠方跑回了一支五人的洛索達哨騎,帶頭的人在回到艾蜜莉眼前後勒馬停下,將手放在胸前行了個軍禮。「沒有巡邏的人,而且即使我們靠近了還是很安靜。」
 
  艾蜜莉轉頭看向另外兩名矮人。「派去找巴丁的人如何?」
 
  他們搖頭。「巴丁那傢伙很好戰,他肯定遵照著您的指示去偷襲地表堡了。」
 
  當初想說讓巴丁趁地表堡兵力減弱之際去偷襲,如果成功的話搞不好還能誘引追擊我們的隊伍回流,然後再讓我們來個回馬槍。艾蜜莉咋舌一聲。但那時候人類的窮追不捨,弄得我必須留下斷後……難道巴丁出了什麼狀況?
 
  「怎麼辦?」奇克問道。
 
  艾蜜莉望著他。「你帶一小隊跟我進去看看,其他人留在這裡。如果半小時後我沒有打信號就殺進來,半小時內打出信號的話就代表沒事,慢慢進入地表堡便是。」
 
  「賢士閣下,這太危險了!」矮人驚訝地說道。
 
  「別擔心,這裡都是我的親族。」艾蜜莉笑著對矮人說:「矮人們也是我這段期間裡最驕傲的戰友。我丈夫和女兒就拜託你們了。」
 
  光頭矮人咬著下唇,然後點頭。「知道了。」
 
  「我也一起去吧。」烏利克騎著老虎走了過來,這頭白虎如今見到依然讓艾蜜莉感到震驚,尤其是大祭司這種不帶鞍座的騎乘方式,每見一次都會驚訝一次。
 
  「好。」她回答。
 
  金髮矮人騎著狼走上前。「如果找到了地煉堡的入口,請不要貿然開門或敲門,那上面有著複雜且致命的機關,一旦確定通行無阻請立刻通知我們進去開門。」
 
  「沒問題。」艾蜜莉抓著韁繩,然後看著奇克與祭司。「走吧!」
 
  她踢了踢馬腹朝著地表堡的方向衝去,奇克、烏利克大祭司和他們帶著的隊伍也緊隨在其後。
 
  艾蜜莉從克爾坦閣下下寨以來都沒有見過地表堡,但無論怎樣,一個座落於首都之上的城鎮都不應該呈現這種死寂,就算只是偽裝也要有偽裝的樣子才對。
 
  而且這裡除了心理層面上的「安靜」以外,在看過去也給她一種廢墟的感覺。屋子表面都有被火燒過的焦痕,有些房子的屋頂破了個大洞,不少建築都坍塌在一旁,微風吹過甚至還能聽見小石頭滾動的聲音。
 
  她扯著韁繩讓馬停下,如今自己率隊親到城鎮的入口時更覺心理壓力倍增。圈套?還是巴丁的作戰成功了?難道是矮人王軍從地煉堡殺了出來?但實在太靜了。
 
  艾蜜莉輕輕地踢了馬腹,讓牠緩緩向前。奇克則用手勢命令身後的隊伍分成幾支小隊,從另外的巷口進入城鎮內部。至於大祭司身後的獸人直接護到了他身旁,紛紛舉起了手上的斧頭備戰。
 
  馬蹄的聲音迴盪在整座城鎮裡,它聽起來是如此地清楚,敵人甚至可以在瞬間就辨明自己的位置。艾蜜莉不是不害怕被人知道,她抓緊了韁繩,只是為什麼會那麼安靜?
 
  「咳、咳……」艾蜜莉一手摀著自己的嘴,而且用盡全力壓低自己的聲音──但又為什麼要壓低?鐵蹄的聲音都如此醒目了。
 
  「您還好嗎?」奇克一手拿著慣用的細長劍,一邊驅馬來到艾蜜莉身旁關心。
 
  她搖頭表示沒事,然後看向地表堡上的石磚道,這裡也有焦痕,而且地上充斥著碎裂的木板與車輪,街道旁有幾台倒在那邊的拖車,那上面躺著空蕩蕩的麻布袋與一些發霉的衣物。
 
  然後她們走出了漆黑的巷子來到了一個路口。這裡中間有著一個噴水池,但原本應該擺在正中央的鐵鎚擺飾如今被人打斷而沉入了水中,在上面密佈著長刀砍過的種種痕跡。
 
  而這座廣場看過去很顯然經歷過一場惡戰,遺留在地上的刀劍、倚著牆面低頭而死的屍體,還有那一旁推車上更是囤積了不少遺體。
 
  艾蜜莉跳下了馬,朝著噴水池走去,可當她越是靠近,就對眼前的景物感到更加不可思議,還有訝異。
 
  有人用血在噴水池上寫著「為了矮人王」這幾個字。
 
  然後她走到了水池邊,朝著這座廣場中最大的街道望去,艾蜜莉身子一僵,然後閉上眼睛,吐了口大氣。
 
  奇克、大祭司和其他人相繼走了過來,在見到此情此景以後,他們的反應各自不同。有的是憤怒、有的是無奈,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這種煉獄都不是他們所樂見的。
 
  街道被鮮血和火焰給吞噬,人類的遺體遍布在這條街道中。他們縱然死去,卻被殘忍地剝了衣服掛在牆上,或者是在那冰冷的身體上寫了些不堪入目的字。
 
  「這就是憤怒嗎?」艾蜜莉望著其中一具遺體,它的四肢被砍掉,徒留身體在那裡。「憤怒能讓一個種族醜陋到這種地步嗎?」


--

後記:

  我相信強烈的情感能夠讓一個人徹底改變。
  畢竟人的善變真的不用再去多做舉例,我們身邊的人比比皆是。
  扯到利益就更快了。

  所以如果能夠在亂世之中堅持自我,那是一件很棒的事。
  但如果因為某些事而導致你改變了,倒也不用太過自卑。

  也許只是你看事情的角度不同了而已。

                              -LKK 2017 . 11 . 12

LKK的「新」粉絲團,歡迎加入點讚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867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索達

留言共 2 篇留言

卡斯巴爾
人心易變

11-12 21:23

黑衣大閒者LKK
是啊...11-13 00:51
灰里
「也許只是你看事情的角度不同了而已」這句,在不久之前,我也對我的朋友說過類似的話(超級剛好啊),面對人心,我還真是拿它完全沒有辦法……(嘆

回到故事吧,那個景象真是令人怵目驚心,矮人的恨竟然如此可怕,但我的這點驚慌在身經百戰的人面前可能只是大驚小怪

感情這種複雜的東西,基本上沒有人掌握的了吧,它可以激進也可以怠惰你,而光是把自己的情感以及改變處理好就已經夠困難了,何況是我們在面對他人時該如何處理,忽視嗎?可憐嗎?無奈嗎?憤怒嗎?

這個問題的答案我還沒找到,或許一切因人而異。


話說LKK大你真的嚇到我了,艾洛這個主角怎麼能這樣死掉呢!不過我知道他肯定睡個幾天然後錯過發生一些大事之後就會醒來了對吧

……對吧!!

07-08 17:11

黑衣大閒者LKK
人心本就居心叵測,與其思考如何讓每個人都好,倒不如讓自己活得快樂,那是最簡單、也是最務實的路。

是啊。
而且面對人心,每個人的解答不一樣,也因此才有「複雜」一說。
畢竟環境、經歷跟林林總總的事情攪在一塊,就是一個人。也因此,我覺得描述這塊特別有意思XD


就…請灰里繼續看下去囉XDDD07-08 18: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 後一篇:[達人專欄] 公正《1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