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F/Z】少女重來!不存在打臉,第一次當master就上手!(務必)〈33〉

作者:青年B│2017-11-11 22:09:01│巴幣:6│人氣:422
〈01〉2.25 years Ago: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568431
〈02〉ACT.1-1: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568436
〈07〉ACT.2-1: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598051
〈14〉ACT.3-1: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637178
〈29〉ACT.4-1: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763073
〈32〉ACT.4-4: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778096
———————————   ✣ ———————————

她拉過一張椅子坐在長桌短邊,右方是把棋盒收到隔壁座椅上的梅林,另一邊為陸續從烤箱與流理臺旁台桌端過餐點的槍兵。當菜色再次撲滿長桌,三人就位用餐。

早餐很講究,這頓華宴像是專為阿爾托莉雅而設。只有她一人吃得津津有味,大廚等待自家御主將第一口食物送進嘴中,才拿起刀叉正常用餐;至於不速之客,除了偶爾自己添加紅茶以外,只淺嚐每樣菜,他陪兩人入席,可說只是略示普通的禮節而已。

進餐時阿爾托莉雅尋找梅林的目光,想看出他打算帶來如何的變化。
突如其來的拜訪,讓她還未能快速準確地把幾日以來的疑問整理成精確的問句。若僅是缺乏前後文的疑問脫口而出,語氣即便再如何小心地控制,最終在他人爾裡也容易淪為質問。
她與梅林只是是被協助與協助者,即使是受雇用而來,也不該遷怒於他;她該洩憤的對象該是那些誤認她身份,又擾亂情緒的未知原因。

如果僅是有需他人分擔自己的不安,大可就所經歷陳述;可這並不為事態推進有任何幫助。一但須要解決一個問題,即必須綜觀事件後舉列明確的問題點,只是直覺上的模糊概念,只會阻撓事情推向解決。

有太多問題想要問梅林,可實際參與戰爭的是阿爾托莉雅,她並不認為部分深入的問題是協助人有能力解答。
擁有這般認知思考,比起答案已在跟前卻無法得知,她現在所處的狀態更像被多重困惑交織而成的大網捕捉。掙扎試圖脫身,卻因缺乏方法只是遭更加束縛。

不假思索的把困惑全數丟給他人,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就算她幾日來所遭遇的事情並非她當下就能理解,但阿爾托莉雅清在她楚自己的本份內,至少該將事態釐清,好讓他人理解最佳的協助之道為何。

因此她留著就要衝口而出的提問,沉默的進餐,試圖把糾纏的思緒一一分解。
第一個浮上思路的,是她在不久前才脫離的夢境。

直到清醒,她不斷回憶其中的不和諧。
布蘭,在她認知裡是常見的寵物名稱,尤其以犬類為大宗。
可是艾多、賽克朗這兩個酷似德文的名字,卻只有些微在哪裡曾經看過的印象。她嘗試在腦中各自使用英文、德文、法文拼寫這兩個單字,但所拚出來的念法,與她在夢境中叫喚的發音都有差異。

再者是她在夢中被稱呼的方式。
在夢中叫喚她的人,用的是第三人稱男性,卻是正確地使用「阿爾托莉雅」這一名稱。
並非全部名字明確歸屬於男性抑或女性,也有像是如Sherlock(夏洛克/夏洛特)一樣可用於雙方的中性名稱;但自己的名字阿爾托莉雅(Artoria),該是純粹的女性名字。

記憶中展開追獵的地點是位在現今霍斯一帶,她因自己並沒有親身前往過,且又記得該地區曾經屬於費奧納騎士團獵區,就聯想她在夢中的所見所聞是槍兵記憶的部分。但從中卻沒有出現與費奧納騎士團相關的事務,更遑論槍兵的影子。
那真的是記憶,或只是純粹的夢境?
而即便是夢境,真實程度也遠超過阿爾托莉雅的認知,絕非僅靠想像跟嘗試就能塑造出的細節,一切歷歷在目。讓人不禁想起先前獨坐在樹林中的夢,就連身上的疼痛和疲累都如實際體驗過般。
讓人感到心安的「貝德維爾」,與站在懸崖上著急的「凱」……

但如果這兩次皆屬於記憶,又是屬於誰的?

足夠資格讓「貝德維爾」稱呼為王的,也只有亞瑟王了。
不可能,亞瑟王與這場戰爭毫無關係。

照原理上而言,御主能接受且窺探的記憶指該屬於契約之從者。可若從中出了什麼差錯,混淆到其他也在此次顯界從者的記憶,這樣的假說缺乏先例,但也不無可能。

阿爾托莉雅不希望第一段夢境實為某人之記憶為現實,但還是用了「莫德雷德也擁有繼承權,因特殊情況被如此稱呼也有可能」的思考,把那寂靜而孤獨的夢歸屬為劍兵的記憶。
至於第二段夢境,她不認為槍兵會有所隱瞞,直接詢問槍兵是最快的方法。可是多次的依賴,讓她的疑問卡在喉裡無法出聲。
最後,她只好盤問梅林這幾日的不見蹤影是否有得到新消息,避免過度的沉默讓自己鑽牛角尖。

「梅林。」
她安靜地吃完最後一份荳蔻酸模煎火腿蛋捲,清空整桌讓人看了都有飽足感的菜色,手中捏著氣泡礦泉水的玻璃杯開口。

「我知道妳有很多事情想問,但都先等等。」
梅林空出手往前推了推,要憋著滿肚抱怨跟疑問的阿爾托莉雅別用那種譴責的眼神看他,並帶著畫家無法再現,心理學家難以分析的笑容回答。
發話權接到他的手中,氣氛一下轉為凝重。梅林往後躺在椅背,不作聲宛如考慮該從何處說起,才直望阿爾托莉雅。

「昨天的事他已經大約跟我說了。」
梅林指指坐在正對面的槍兵,弧形的運動墨鏡,讓人連從側面一窺槍兵雙眸的機會也除去。她無法得知在她醒來前梅琳已經待了多長時間,更不可能知道她跟槍兵間的對話提到何種程度,阿爾托莉雅只能從他毫無反應的動作中推測梅林所說為真。

「關於愛因茲貝倫召喚出的劍兵。」她急忙接口,想聽聽看梅林對錯認一事有什麼看法。但他的著眼點,卻是另一個同樣值得深思的問題。
沒想到埃爾梅羅爵士也親臨現場,看來他的執念可說是非比尋常。」

主動提起埃爾梅羅的動向,讓方才一心只專注自身的阿爾托莉雅頓時閉上嘴。
「啊,妳剛剛說了什麼嗎?」
「索拉.索非亞莉。」她努力的不認自己的聲音流露情感,「埃爾梅羅爵士跟其未婚妻也住在凱悅飯店?」
「嗯,這樣啊。妳也早就知道這件事了?」

已經不知該說是他毫無緊張感,還是在不自覺之中展現搪塞,梅林一向以來給她無憂無慮感的態度,明知他是無惡意,卻還是忍不住對那種置身事外的輕浮感略排斥。
但同樣,她並沒有正當的資格,要求梅林改變他的做人處事方法。

「該怎麼說,不愧是冬木最大的飯店,外國觀光客的首選。可是這麼巧合的在日本碰到魔術名門世家的千金,而且還是跟著未婚夫一起雙雙外出,還是該表現一下驚訝才能凸顯命運的不可捉摸性。」

「你主動和索非亞莉小姐……接觸?」
沒有把話講得太明白,阿爾托莉雅盡可能地為梅林保留了一點面子。
她不敢直接了當的追問梅林接觸索拉.索非亞莉的契機,畢竟如果得到的答案是如預料的最壞結果,也就是搭訕的話,即便長途電話在怎麼昂貴,阿爾托莉雅
絕對會立刻打電話回威爾斯要求辭退這個協助人。

「雖然說我是喜歡可愛的女孩子,但有主見的女性同樣也是有一番魅力。先別急著站起來,話才說一半呢。」
梅林捕捉到她就要倏身站起的前置動作,攤出一隻手表示自己的無辜。

「只是因為先碰到了埃爾梅羅女士,才從這個管道著手,畢竟一切的主角還是肯尼斯.埃爾梅羅.阿奇波爾多本人。但是只傾盡全力的描寫主角放棄對配角的描述,不論故事在怎麼曲折,也不會是個好故事。每一個配角都很重要。」
「你的意思是。」
「不是為了我自己。啊,不過也不能完全說沒有為了自己的成份,我以聖杯戰爭槍兵陣營的協助人身分,稍微跟阿奇波爾多第九代家主接觸。」
「目的?」
「歌頌命運的巧妙,這種回答妳不會接受的我知道。如果他的目的是希望騎兵陣營自食惡果,不到百分之百,可就努力的方向來說,跟妳是同道中人。」

意外的答案讓阿爾托莉雅收斂起微帶慍怒的心理,回想起昨夜魔術師的說詞。
「所以他才會知道我的姓名。而且這也就代表,他對同盟有一定的興趣?」
「結交同盟本來在戰爭上就不少見啊。」

這麼說並沒有錯。
不過優先結盟的對象並不是其他陣營,而是其他有意插手聖杯戰爭的局外人,感受上不禁略讓人微詞。
她很難想像梅林究竟是以如何方式說服了那神經質的時計塔講師,不過若能得到對方的許諾,即使不勞煩埃爾梅羅爵士出手,僅僅是智囊團抑或後盾般的存在,還是令人信心倍增。至於衛宮切嗣應就是察覺了這種可能性,才會急躁的襲擊。

「不過也真是巧,聽說他們原本想住二十四樓,但預約得比較慢,所以就聽從飯店建議入住二十三樓了。」
一口氣泡水的二氧化碳,嗆得她鼻腔發刺。

「等等。你說,埃爾梅羅夫妻住在你的正樓下?」
「是未婚夫妻喔。如果可以再早一點碰到索拉小姐,想必會是一場非常美妙的邂逅。」

住在同一間飯店就已經是極為巧合,但那對未婚夫妻就住在協助人下方的樓層,頓時縮短的距離感讓阿爾托莉雅頓感暈眩。
「他們兩位今天都會在飯店等待,畢竟也幾乎在所有陣營前面露過臉,埃爾梅羅爵士之後的行動都會變得更小心翼翼吧。有時間就去和盟友打聲招呼,這樣的基本禮貌我想妳不會疏忽。」

「這是自然。」
「魔術師間的基本禮貌啊。」
梅林故意的加重總結句的語調,提醒她真正的結盟最終還是要倚賴實力換取承諾。「你也會跟去吧?」他撐著臉頰看了槍兵,不過語氣不是肯定,反而是在詢問對方意見。

「我沒有資格決定去向。但如果我應跟隨在旁,我就會在那裏。」
他回答的體面,不談多餘的權利跟義務。

「很出色的回答。到底要不要讓從者跟隨,這就你們之後討論吧。」他收回視線眨眨眼,交代完事情,同樣是不等阿爾托莉雅的挽留,梅林扶著椅背上緣起身。
「至於我,還有點事情要去做。」
「我可以詢問是什麼事情嗎?」

她跟著梅林走到玄關,但這次不須在倚靠牆面,而是神色自若的看著協助者。
「嗯,簡單來說就是去救個朋友吧。」
「朋友?」
阿爾托莉雅無法想像,梅林居然有可以稱得上是朋友關係的熟識者存在。

「對啊。英格蘭。」

梅林快活的樣子,都讓人分不出究竟只是在說玩笑話,還是存有其他意圖。

「太抽象了,光是靠哲學他是怎麼活著的?」
阿爾托莉雅看著被安靜關上的大門,有些抱怨的自言自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859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歡樂|F/GO|Fate/zero|Saber|Fate/Grand Order|輕小說|Lancer|Caster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ate9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Z】少女重來!不存... 後一篇:【Fate/Hiber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