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2017年聖地巡禮:白箱、月色真美、New Game。芳文社參觀

作者:閒雲│2017-11-11 15:42:09│巴幣:16│人氣:1154
2017年11月11日按:
  事實上本文於今年06月25日便已發表,很多用詞都是依照當下時空背景、一字未改,甚至當時《月色真美》根本還未完結,可知也有段距離了。為何重發?(1)為了參加活動。(2)之前的文章所有的圖片連結均已失效、使得整篇文章支離破碎、無圖何成巡禮文?這可能就是為何後期總無GP的原因吧?因此趁第一點之故,利用一兩個小時的時間再將所有圖片補上。目前這些圖是從部落格那裡移植過來,圖源均是我的電腦,所以應該不會再失效了、應該。(3)當時其實反應不大,不過為本文蒐集素材倒也辛苦,迴響不多實在令我失望,趁上述兩點的理由,將本文重發,之前那篇便隱藏起來了。

  下文開始:

前言:
  此篇文章一共有三個動畫的巡禮。分別是《白箱》、《月色真美》與《New Game》。為什麼挑這些?為什麼現在才去?這種問題我無法回答,祇是興致使然而已,想去哪兒就去哪兒,沒有特別理由。

  有人可能會有疑惑:「怎麼照片這麼少?」是因為,其實這次的巡禮我本來沒打算寫的,祇打算自己一人到現場看看、拍跟看自己喜歡就好了,但從日本回來後才後悔,覺得不寫的話,對這些照片太可惜了,想著還是寫了。去時,因為準備得比較倉促的關係,加上只有我自己旅行、容易緊張,所以照片比較少。

  另外有人可能有疑惑:「《白箱》部份怎麼沒有松亭?」這真的是我的失誤了。當我離開吉祥寺到了武藏境時,才發現:「e04,我忘記拍松亭了。」後來時間也不足,祇好忍痛作罷、看別篇巡禮文過癮了。

  我知道《白箱》的照片照得很差,但《月色真美》我倒自認照得不錯。


以下有《白箱》、《月色真美》的雷

地點:
  《白箱》所挑的4、7、8、13集有出現過的景點。我攝影的地點有【東京晴空塔與旁邊的金色火燄】、【吉祥寺駅】、【吉祥寺サンロード商店街】、【甜點店外紅傘亭】、【井之頭公園(七井橋、弁財天)】、【武藏境駅】、【武藏野商店街】

  《月色真美》祇挑第4集,也就是小茜答應小太郎的告白的該集,該集是班上的修學旅行,主要都是【清水寺】的場景。所以我攝影的地點有【京都車站】與【清水寺(清水舞台、地主神社、音羽の滝)】

  《New Game》沒特別挑,祇是單純去動畫中不斷出現的、青葉她們所工作的公司一飽眼福,並拍幾張照而已

  同場加映:參觀芳文社的心得。

《白箱》
說明:
在淺草拍到的人力車。照片右邊就是吾妻橋,並能遠眺晴空塔與金色火燄。かおり來到東京玩時,跟這種人力車打過招呼。

照片:


動畫:



說明:
  吾妻橋。前方就是著名的晴空塔和金色火燄了。かおり來到東京都有見識過這兩樣東西。我是從機場坐來,直通到淺草線並坐到【淺草駅】,車站走上來就能立即看到這兩樣東西了,之後走去東武線的淺草站還能坐晴空塔線到晴空塔裡。此次因為有其他地方想去,就沒去這兩處拍照了,僅站在遠處拍了一張。而且拍這張的時候,我正準備要到民宿,還拖著重重的行李,也不好做甚麼。

照片:

動畫:





說明:
  動畫中,第四集時,靜香與小葵、繪麻等人就是在此處集合的。在吉祥寺駅下電車後,只消跟著指示牌、往北口方向走就能找到這個場景。圖中的手扶梯下去後,剛好就能拍到吉祥寺北口的照片,並出車站。這裡因為也是剪票口的緣故,要拍到沒人的照片真的超難的。

照片:

動畫:


說明:
這張照片在吉祥寺駅的北口處就能拍得。走的方法如上所述。

照片:

動畫:


說明:
  圖中會看到兩條街,分別為吉祥寺サンロード商店街跟ダイヤ街。劇中兩條街裡的場景都出現過。位置一出北口就能找到了,非常容易,也就是拍完上面那張車站北口的照片,往正後方轉身就是這兩條商店街。ダイヤ街走進去就是牛排店、サンロード只有街景而已了。題外話是,圖中的紅招牌是藥妝店。我本來想在裏頭買,但發現沒有免稅。不在意這點的人,就能順便進去買買藥妝。就算不買東西,單逛商店街還是很愜意的。(我隨便亂說的,對我這種宅而言,走完已經很累了,根本無法感受其愜意感)。來之後發現,吉祥寺真的好多人,跟動畫中看到的完全不同......

照片:




說明:
一樣的感想,單看動畫實在不知道原來有這麼多人。照片應該拍橫圖比較好。

照片:

動畫:



說明:
這個場景在吉祥寺サンロード商店街裡面。如果是先走進ダイヤ街的話,看到牛排館直接右轉,就能進入商店街了。這張我沒有找到,另一張照得太模糊,所以不放了,祇提供走的方式。

動畫:


說明:
  要照這幾張照片,要從商店街往回走,從北口進去車站後,再從南口出來,出來後再直直走,會看到大大「O1O1」字樣,紅傘餐桌就在這間百貨外。直走後再左轉,就能看到了,滿不顯眼的。題外話是,這個餐桌沒點餐不能坐,我不知道這個常識,還想說拍完照順便坐著休息一下,結果一名女店員馬上就出來,跟我說這裡不能坐。想想還滿糗的,所以從餐桌由內往外拍的照片都是倉促拍下的。再一個題外話,南口走出來後,旁邊的街道有間免稅藥妝店,家人托我帶的藥妝就是在該處買的。

照片:

動畫:




說明:
  拍完紅傘亭的照片後,沿著百貨往紅傘亭的反方向走,看到第一個彎就左轉,繼續沿著百貨直直走下去,就簡單進入井之頭公園了。再不行,其實標示也會標啦。一進去井之頭公園時,我看到一名外國人在表演魔術,滿多人看了。倒不如說從吉祥寺走來就一直是一堆人了,公園內也是。跟動畫裡看到的完全不一樣啊!進入公園再簡明地走下去,就看到七井橋了,也就是第一張照片。七井橋往左望,就會看到動畫中的場景了,實際看真的一模一樣。

照片:

動畫:


說明:
弁財天所在地。從井之頭公園進來、過七井橋後一直往深處走下去,會經過井之頭動物園,再繼續走下去,之後到底右轉,再走段距離就能看到了。比我想像的有距離。一樣,人很多。

照片:

動畫



說明:
這裡已來到武蔵境駅了。從吉祥寺駅坐兩站就到了。背後就是すきっぷ通り。從北口出站後,左轉J.C.Staff的大樓就在那兒,也是有趣的一點。

照片:

動畫:



說明:
すきっぷ通り,太有代表性了。《白箱》中也出現多次,比如小葵第四集喝酒醉時走回去就是走這裡。我一看到時,第一感想就是:「e04,還真的跟動畫上的一模一樣耶。」還是挺振奮的。かおり到東京從武藏境站北口走出來時,就是第二張圖的視角。可是這種視角跟站口的位置真的差很多……我拍這張照片時,身後是商店不是站口。かおり來到時,發出了「這裡也是東京?」的驚訝,但武藏境跟吉祥寺一比,人真的少了好多。

照片:



動畫:

說明:
順便繞道去了我剛所說的J.C.Staff的公司,祇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在它們樓下拍照完我就走去南口看情報創造館了。

照片:

說明:
武藏野情報創造館。在武藏境站的南口處,走出南口馬上就能看到了,非常明顯。

照片:

動畫:

《月色真美》

  如果有人有興趣知道我是怎麼從東京(白箱)到京都(月色真美)的,我是坐夜巴。很多人把夜間巴士想得有點恐怖,但其實我覺得還好,睡眠祇會有點不方便而已,卻沒想像中的困難。

說明:
京都車站外。從主大廳走出去就能看到此景,正對著京都塔。若像我坐夜巴來的,在八条口站下車,往西邊走幾步路,進去後,從烏丸口出來就是這張照片。

照片:
動畫:


說明:
轉個身,京都塔就在身後。

照片:

動畫:

說明:
京都車站內部。從烏丸中央口進入大廳,往右手邊上去就是了。此處挺高的。

照片:

動畫:


說明:
清水寺仁王門前。我推薦的路線是,從京都車站坐市バス到名叫「清水道」的一站下車,再從八坂通上去,可以順便看看八坂塔,而且這條路連結到二、三年坂,整路走起來都很有京都的味道。走到底就能直接看到仁王門了。

照片:
動畫:


說明:
地主神社前。進入清水寺後,往本寺前進,出來往左就是地主神社。

照片:

動畫:


說明:
地主神社內部,一走進去就是了。

照片:

動畫:


說明:
戀愛占卜之石。動畫畫得太大顆了,實際挺小顆的。來的時候正好遇上一所高中的修學旅行,還在石前發生了幾段故事,挺有趣的。

照片:

動畫:


說明:
  著名的音羽の滝。從地主神社出來後,有一道長梯下去,馬上就到了。不過建議其實可以不用急著下樓梯,而是先轉去奧の院,從那裡能拍到清水舞台最好的景色。很多張關於清水舞台的相片都是從那個角度拍的。三道水柱據說左邊是學問成就之水、中央是戀愛成就之水、右邊是延命長壽之水。網上都有更詳細的資料,不贅述了。

照片:


動畫:


說明:
這裡就是清水舞台了。很可惜地,剛好遇到今年開始施工整修,無法一睹其美景,但還是象徵性地拍了照片。反正我旁邊的人也是照拍。若是先去音羽の滝的人,不要往出口方向,而是走面對瀑布的東邊的路過去,之後會有一條路上山,從那兒走就能到奧の院了。

照片:

動畫:

《New Game》
說明:
《New Game》我沒有去比對過動畫圖片,很抱歉。當時祇是因為《言葉之庭》的新宿御苑巡禮失敗(我說一下失敗的原因,不希望再有人像我這個白痴一樣犯錯了。就是御苑星期一沒開,結束。e04,我就是為了這個來的,然後沒開,我那時候要說多消沉就有多消沉),於是祇好臨時改地方,就來到了位於阿佐ケ谷的《New Game》巡禮聖地了。從新宿御苑前坐東京メトロ丸ノ内線就直通南阿佐ヶ谷駅了!從此站再走過去,祇要十分鐘而已,超級方便的。如果有買Tokyo Metro一日券的人,這種路線非常實惠。也因沒有對過動畫,就單純擺照片了。

照片:

同場加映:芳文社
說明:
芳文社位於JR水道橋駅。從下車後從西口走出去。有帶行李的朋友,水道橋的行李置物櫃沒有大型的。會說這句話是因為當時我就拖著一箱行李來拍照,還好夠近。水道橋與新宿之間連著一條中央・総武線,不用轉車。當時我本打算從龜戶坐到新宿去寄放行李,沒想到會路經水道橋,就順便下車拍照了。

照片:

說明:
這一張是站在站口前拍的。就是這麼近的距離,一出站頭一抬就看到了。

照片:


說明:
去時,它們沒開……。我不知道到底是衰到還是怎地耶,怎麼我去的地方都會沒開。不過也算了,攝影時也不尷尬。當時去時,窗戶貼的海報的動畫,我看過兩部,一是《烏拉拉迷路帖》、另外一張是《櫻花任務》。另外兩張是《調教咖啡廳》,預備動畫化了,最後是《魔圓》的外傳《マギアレコード》的海報。

照片:


說明:
「漫畫的殿堂」。屬於芳文社滿特殊的企業口號標語。以上,照片與文章就結束了。

照片:

感謝:
芳文社維基百科:

自肥: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855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白箱|SHIROBAKO|月色真美|月がきれい|New Game|ニューゲーム|芳文社|閒語

留言共 3 篇留言

蒼空時雨(´・∀・`)
月色真美巡禮的話
我滿想去參觀當地的川越祭
和冰川神社的結緣風鈴迴廊~

11-11 16:19

閒雲
我去的時候,好像還沒播到那裡XD11-11 16:23
拉麵蘭
之前也有去吉祥寺,人超多,那個炸肉丸俺只有合照沒去買,井之頭公園也有去。

去晴空塔時沒注意到黃金大便,我還叫他下面的建築是仙草XDD,是上了晴空塔後才看到黃色大便XD

11-21 00:10

閒雲
以前也完全沒想到吉祥寺這麼多人,那裡真的比預料得還熱鬧。
果然很多都人覺得那是黃金大便呀,在東京人眼裡看也是這樣XD。11-21 00:37
麥子
感覺好棒!!!
有機會也想去玩玩看~

12-02 15: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zx876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文】公告──對自己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三十天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