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GTS - FIA冠軍獎杯 形象取自義大利名作

作者:一切唯我造│2017-11-10 22:43:26│巴幣:0│人氣:379
GranTurismo SPORT



舉辦上市前活動
地點:摩德納 公爵宮

摩德納公爵宮是義大利摩德納的一座巴洛克建築,建於1634年,此後直到1859年是埃斯特家族的摩德納公爵的宮殿,目前是義大利軍事學院所在地。維基百科
負責人:埃斯特家族
建築風格:Italian Baroque(義大利巴洛克)

在義大利・摩德納舉辦了『Gran Turismo Sport』的全球發售紀念活動

10月16日(一)我們招待了來自世界各國的來賓和媒體朋友們,舉辦了『Gran Turismo Sport』的全球發售慶祝會。這次活動的舞台在北義大利的古都摩德納。這是個擁有古代羅馬歷史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城市,但對車迷們而言或許說他是「Enzo Ferrari的誕生故鄉」更為適切。



Polyphony Digital重製了未來派雕刻家Unberto Boccioni在1913年親手雕刻的「空間中連續性的唯一型態」

在這個活動首次公開了要給明年開始的「FIA GT 線上冠軍賽」贏家的獎盃。獎座上的標誌是創設義大利未來派的Unberto Boccioni在1913年親手雕刻的「空間中連續性的唯一型態」。這個將20世紀初人類初次經歷「機械文明」和「速度感」時所展現的驚異和憧憬化為形象的雕刻,作為「GranTurismo」一直以來對汽車文化敬畏之意的具體象徵,獲選為獎盃的形象。這個獎盃在製作時,高精細地掃描了英國泰特現代美術館的銅像,由Polyphony Digital的技師們傾注數個月的熱情,賦予了新的生命。


公開獻给遊戲內舉辦的「FIA GT 線上冠軍賽」贏家的獎盃


義大利的翁貝托.波丘尼─1916年死

翁貝托.波丘尼(Umberto Boccioni,1882-1916)是未來主義(Futurist)運動中最天賦異稟的藝術家,他別出心裁的藝術作品創造了強烈的動態圖像,展現出新世紀的技術突破,在他處理空間和理論的實驗創作裡,世界在他的筆下彷彿都狂亂了起來。

波丘尼深受未來主義詩人馬里內提( F. T. Marinetti) 的影響,他把馬里內提的思想運用到視覺藝術領域,構思起草了 1910 年的《未來主義畫家宣言》、《未來主義繪畫技法宣言》及 1912 年的《未來主義雕塑家宣言》。

未來主義鼓吹戰爭是「文明的潔身之道」,因此,當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時,波丘尼自願參戰投入他跟馬里內提心目中的「潔身之道」。他在1915年時受傷且傷勢並未痊癒,後來在隔年的一次騎兵訓練中不幸墜馬身亡,年僅34歲。如果沒有當年的墜馬意外,或許這名未來主義的天才畫家會把未來主義發展更遠。


未來主義
噪音與動力,反叛與戰爭,就是要摧毀代表舊時代的博物館和圖書館,然後對著呼嘯而過的汽車發出讚美『漂亮的車身,排氣管狀如蟒蛇,著魔般的轟隆作響---彷彿載著火藥般往前瘋狂奔馳,遠比勝利女神更加美麗。』

你相信嗎?奔馳中的汽車,竟然媲美羅浮宮 希臘女神雕像!
上圖作品,是未來主義畫家賈柯莫‧巴拉(Giacomo Balla)作品<抽象速度+聲音>(Abstract Speed+Sound 1913-1914)看得出來是一輛紅色跑車疾駛而過嗎?白色是道路,綠色與藍色代表道路兩旁的綠樹及天空。畫家藉由描繪流動閃爍的光線、色彩,呈現出動態速度,甚至引爆噪音的聯想---這就是『未來主義』。

1909年義大利詩人馬里內蒂(F.T.Marinetti 1876-1944)於法國費加洛報(Le Figaro)發表『未來主義宣言』(The Founding and Manifesto of Futurism),陳述這個運動的信仰與目標,那就是:讚頌速度之美(The beauty of speed),並且強調:『這世界的壯麗因著新的速度之美而益加豐盈。』上述讚美跑車的名言,正是他替未來主義所做最貼切的詮釋。

二十世紀初,歐洲大陸文明躍昇,城市生活交通便捷,機械工業發展一日千里,航空科技蓄勢待發。人們在此時亟欲擺脫傳統束縛,迎向充滿進步、速度、躁動、機械的新紀元。發起於南歐義大利米蘭的未來主義,集結反動與改革的激情,引發一場讚頌疾速科技的美學革命!

馬里內蒂的家,住在義大利工商匯聚的米蘭,鄰近的城市--杜林(Turin)是義大利汽車工業大城,知名的賽車大廠<飛雅特>(Fiat)所在地。他有感於義大利古典藝術的光輝已成過去,要透過結合新時代藝術理念創作宣言,再次將義大利推向歐洲文化前端,於是,在他的大力鼓吹下,未來主義發展為一場擁抱詩歌、小說、戲劇、雕塑、音樂、攝影、電影、印刷、建築的文化運動。
>未來主義(原文)



IT Forme uniche della continuità nello spazio ,1913
EN Unique Forms of Continuity in Space
藝術家翁貝托·薄邱尼 (Unberto Boccioni)
尺寸: 1.11 公尺 x 88 公分
現藏於現代藝術博物館
媒材: 青銅
類型: Kinetic art

通往『Gran Turismo Sport』的大門已經開啟。敬請體驗從初代作品就不斷精進的這個最新作品壓倒性的進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848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跑車浪漫旅|GT|翁貝托.波丘尼|空間中連續性的唯一型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tarlit1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OBILE-碧藍航線 ... 後一篇:真・三國無雙 8 - 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