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達人專欄] 【中篇小說】The Vampire 02

作者:希布拉│2017-11-10 21:28:41│巴幣:48│人氣:350

  
生命中多了一份奇特的存在,
一種陌生的感覺在我心頭燃燒,

火焰不使我疼痛,
反而……

很溫暖。
  




  身體倏地緊繃成一條線,轉回頭想趕快跑離,畢竟以我的實力要直接離開根本不是問題……但,總覺得這樣子離開不太好……
 
 
  但我的身分不能就這樣曝露……
 
  怎麼辦……這下真慘了……
 

  「大葛格?」當我心裡正在與天人交戰時,稚嫩的童音傳進耳裡,我頭僵硬的轉過去,看向滿臉疑惑的女孩。
 
 
  「唔……大葛格!你是來接我去找爸比媽咪的嗎!」女孩像是忽然想通了般,露出了喜悅的神情。那畫面可愛到令我無法直視啊!
 
 
  等等……我剛剛在想什麼!啊啊啊!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啦!
 
 
  「葛格?對不對!爸比媽咪要葛格來帶走琪琪去找爸比媽咪對吧!」當我正想著到底該直視面對她還是斜視時,女孩自顧自的斷定我就是來接走她的人……但我不是啊。
 
 
  看著她滿臉喜悅以及期待的模樣,我實在無法直接和她說我不是來帶她離開的……而且原本我還想來吸她的血液……但這也不能怪我吧!孩子的血液的確比大人好喝多了嘛。
 
 
  「耶!葛格帶走琪琪吧!琪琪要找爸比媽咪,琪琪好想他們……琪琪不想要一個人……琪琪……嗚嗚……」她看我遲遲未回話,就繼續把話接了下去,但她原本快樂的語氣卻隨著話語開始哽咽。


  看來她是個聰明的女孩呢……其實她自己明白對吧……
 
 
  「乖──沒事、沒事,葛格陪妳,妳不要哭喔。」唉……明明就可以看著一堆傻瓜去送死,但為什麼就是不能看著一個可愛的小女孩獨自哭泣啊……
 
 
  「耶!葛格最好了!」沒想到女孩一掃方才臉上的陰霾,馬上重拾笑顏揮舞著她短短的手臂,直接往我身上撲。
 
 
  我可以收回剛剛的話嗎……
 
 
  「那葛格帶琪琪出去玩!」當我額角掛滿無數條黑線時,女孩……叫她琪琪好了。琪琪開心的在我腿邊蹦蹦跳跳,她的身高還不到我大腿……也可能是因為我有過人的身高的原因吧。總之看到一個小人兒在我腳邊蹦蹦跳跳,感覺真的很療癒。
 
 
  「唉……那琪琪可以先回答葛格幾個問題嗎?」我用著哄小孩子……的確也是在哄小孩。我微微傾身盡可能裝出這種對小孩子的語氣和琪琪說。
 
 
  「好──琪琪什麼都說!」其實也蠻好哄的嘛!我堂堂吸血公爵第三百四十一代子孫也算是對得起祖先……「但葛格要先答應琪琪喔!」女孩伸出手,比出打勾勾的姿勢。
 
 
  ……我再次收回剛才那句話,這鬼靈精的孩子。
 
 
  「好好──葛格跟你打勾勾,琪琪要乖乖回答喔。」我伸出手勾住她的小指,無奈的笑了笑。
 
 
  「琪琪叫什麼名字呢?一直以來都是自己住嗎?這個家裡只有琪琪而已嗎?琪琪的……爸爸媽媽是出遠門了嗎?為什麼琪琪一見到葛格就問是不是要接走妳呢?」我直接先問出了幾項要緊的事情,問到她父母的問題時我稍微停頓了一下,思考這樣直接問她會不會又哭給我看,但想了想,她是個聰明的孩子,就算我不直說她大概還是會懂的吧。
 
 
  「琪琪叫做莉琪喔!莉琪克林特!家裡有奶奶喔!奶奶會照顧琪琪很多事情!爸比媽咪在琪琪很小很小的時候就去很遠很遠的地方工作了……奶奶說他們一定會來帶走琪琪的……」琪琪她越說腦袋垂得越低。雖然這樣說有點過分,但她這副模樣還真可愛。
 
 
  嗯……莉琪克林頓嗎?沒什麼聽過呢。
 
 
  「好──琪琪乖乖,在出門以前能不能先帶葛格看看這個家,順便跟奶奶說呢?」我伸手揉揉她可愛的小腦袋。
 
 
  「好!」


 
 


 
 
  踏出琪琪房門後,整棟房子是復古風格來進行設計的,是棟經典的歐式建築。


  空氣中微微飄散著木頭特有的香氣,我本身也很喜愛這種味道。有些老舊的牆面不令人感到厭惡,而是為這棟復古建築又增添了少許風味。


  沿路上是滿滿的藝術品,花瓶被置在樓梯口的一個小圓桌上,裏頭的花仍然保持鮮豔的色彩,綻放艷麗的光芒。牆上掛著幾幅畫作,相框皆是用碎金裝飾地面是我喜歡的木製材質,有點嚇人的是每走一步地面都會發出快斷裂的嘎嘎聲。
 
 
  雖然說我其實也不用擔心這個啦,反正我只要在琪琪沒看到前用能力躲避就好,擔心的是怕琪琪會一個不小心因為地板破裂而掉下去,琪琪在地板的夾縫中獨自哭喊,卻沒人來救她……想到那副畫面,忍不住一個顫慄,但顯然是我想太多了。
 
 
  這樣看來不是什麼剛裝潢好的屋子,感覺像是琪琪的房間單獨有重新裝潢。而且……依我看下來,他們家滿滿值錢的玩意兒,還能用碎金來裝飾相框,應該是挺有錢的。有些納悶的是,為什麼不順便改裝一下這棟房子呢?
 
 
  「小姐,您醒……呃……那位先生是哪位?他怎麼進來的!」走下樓梯,見一位白髮蒼蒼,滿臉皺紋的老太太坐在搖椅上,她帶著副看起來像老花眼鏡的眼鏡在閱讀報章……
 
 
  嗯?我怎麼好像看到裸著上半身俊美男子的照片……還有健壯的兩條大腿……她看見我們倆的身影後就完美的把那頁給蓋起,自以為我們沒發現,但依堂堂吸血鬼我……啊,扯遠了。總之老太太一看到我就驚叫而出……那絕對不是在讚嘆我的容顏……雖然我對我的外表很有自信就是了。
 
 
  「呃……那、那個……」我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對方,畢竟我總不能跟她說我昨晚半夜跳窗進來想吸你家小姐的血,結果還跟你家小姐抱在一起不小心睡了一夜吧……雖然看她才五歲左右,但也難講老太太的腦補力有多大。
 
 
  「奶奶!他是爸比媽咪請來照顧琪琪的喔!」琪琪跑到我身前像是要保護我一樣兩臂張開,雖然說我很想吐槽這理由實在有夠瞎,但……琪琪真的越看越可愛呢……
 
 
  「是嗎?那他是怎麼進……」「然後葛格說要帶我出門晃晃!奶奶好不好嘛──琪琪想跟葛格一起出門!」老太太仍滿臉防備的問,但是琪琪直接打斷了,還直接貼上老太太撒嬌。天啊……這孩子也太機靈了吧……我突然很想膜拜這看起來才五歲的女孩。
 
  「嗯……」老太太拿下老花眼鏡,眼神犀利的盯著我瞧,她的視線從頭到腳不斷掃射,強烈的目光就如同要將我燒死般。
 
 
  我盡可能地將氣勢收斂起來,表現出一臉無害的模樣。
 
 
  「奶奶──」「不行。」當琪琪還想要跟老太太硬凹時,老太太語氣不容她繼續東扯西扯,老太太直接無視掉女孩癟了嘴想要裝哭的表情,重新拿起報章用著特殊的角度繼續觀看她的猛男照……咳咳,我什麼都沒有說。
 
 
  「奶奶──拜託拜託嘛──奶奶──」琪琪見老太太打算直接無視掉她,她乾脆爬到老太太腿上,抱緊人家的腰在人家身上磨來磨去。
 
 
  ……我該怎麼評論這場面是有多麼詭異……
 
 
  「小姐……我真的沒辦法把妳交給一個來路不明,還不知道是怎麼進來我們家的怪人。」雖然她說的也沒錯,但為什麼我被自定義成怪人了啊!我可是堂堂……唉,還是別再想了吧。
 
 
  「可是葛格是人家帶進來的!葛格才不是什麼怪人!葛格是人家的葛格!」居然用上人家了嗎……好吧,雖然說被一個小女孩辯護,而且還是用說謊的方式是有那麼一點點的感動啦,但這樣總覺得不太好。
 
 
  「唉……還是不行。」當我們正以為她終於肯答應時,老太太還是拒絕了。
 
 
  「嗚嗚……哇……嗚嗚嗚嗚……」見老太太還是不願意答應,琪琪開始嚎啕大哭。我是該安慰還是要就這樣看著……
 
 
  「小姐……」老太太闔上了她的猛男……咳咳,我是說闔上了她的報章,一臉無奈地低頭看正耍賴般趴在她腳上,哭得唏哩嘩啦的琪琪。
 
 
  「不管啦!不管啦!人家就是要跟葛格一起出門啦!」她鼓起雙頰,手開始垂老太太的腿。但我想依她那種軟綿綿的拳頭,連說是要按摩都有點勉強了,這樣打的效果可能不太好。
 
 
  「……」老太太沉默著,僅是垂首盯著在她腿上哭鬧的女孩。
 
 
  「好……好吧……」她終於妥協,女孩就像稍早前那般一掃方才哭得唏哩嘩啦的表情,馬上露齒準備開心地呼喊,「但是你們得在天黑前回來。」但老太太打亂了琪琪的叫喊計畫,不容繼續瞎扯,把琪琪抱到地上,繼續打開她的『報章』
 
 
  「耶!葛格!一起出去玩!」女孩興奮的拉住我的衣角在我腿邊蹦蹦跳跳。
 
 
  我有些意外老太太會這樣就隨便同意,畢竟在她眼裡我可能真的就是個超級大怪人,會擔心我把她家小姐……看來我還是不要亂想好了。才剛有這種奇怪的想法,視線往老太太的方向一看,就發現那道銳利的眼神正使勁力瞪著我,像是要警告我不要亂來一樣。
 
 
  「好好──琪琪去換件衣服,我們就出門。」我轉開不和那恐怖的老太太對視,俯下身,寵溺的輕輕摸著琪琪柔順的軟髮。
 
 
  「嗯!」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847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ampire|

留言共 13 篇留言

叫魚鹹飛風的鹹魚
五歲堪稱世界最強的年紀ODO

11-10 21:55

希布拉
看起來像五歲也不錯11-10 22:20
魏夜南(長草模式
琪琪真的只有5歲嗎XDD

11-10 21:56

希布拉
不好說11-10 22:20
蒼萊
只有五歲...我不相信!

11-10 22:00

希布拉
看起來麻11-10 22:20
艾菲雅鐵塔
好黏人的孩子~
話說奶奶在看猛男報章 怕

11-10 22:06

希布拉
XDD奶奶不應該11-10 22:21
甲之實力者-三日月
我還以為主角是冷冷的人,沒有什麼幽默感
結果心裡的OS超有趣的XD

11-10 22:12

希布拉
XDDDDDD這是歡樂文麻11-10 22:21
小刀
老婆婆是狠腳色?能輕易的把小女孩交給陌生男子,這其中會部會有詐?是說這吸血鬼個性沒那麼無情,還很討喜,遇上婆婆,似乎有段奇遇要發生了!

11-10 22:41

希布拉
嘿嘿,之後就會知道啦XDD
這部分我想之後應該會多做說明XDD11-10 23:20
花花⋈
奶奶看猛男報章很棒呢[e12]
顧眼睛!!!!(重點誤

11-10 23:02

希布拉
老了眼睛要好好保養(#11-10 23:20
天黑黑黑黑黑黑
猛男報章WWW

11-11 00:05

希布拉
奶奶愛好的好滋味(X11-11 13:51
百沫歌♪
猛男XDDDDDD

11-11 01:30

希布拉
奶奶就愛這一味11-11 13:51
RQ
難道奶奶其實不是琪琪的親奶奶嗎?
居然叫她「小姐」!?

11-11 01:31

希布拉
嘿嘿(神祕笑笑)
不是親奶奶喔11-11 13:52
黃勤(金絲眼鏡)
老太太好搶鏡頭XD

11-11 06:27

希布拉
沒辦法,上了年紀的太太看猛男報章還被發現,這不引人目光都難XDD11-11 13:53
虚ろな光
超兇的老太太

11-11 10:07

希布拉
我覺得還好啦,畢竟一個陌生人忽然進他家要帶走人家小姐當然會這樣呢11-11 13:53
小海豚
QAQ

11-11 11:36

希布拉
怎摸惹(摸摸11-11 13: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sheepl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小說】交錯之愛(四... 後一篇:【這是吠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0)

———————原創小說——————— (0)

(連載作品) (0)
【短篇童話】深眠 (4)

(完結作品) (0)
【短篇推理】被電燈砸死的同學 (6)
【短篇模糊】你的淚,還在 (2)

(暫停更新) (0)
【中篇奇幻】The Vampire (0)
【中篇GL】交錯之愛 (0)

———————單篇原創——————— (0)

(隨興更新) (0)
【懶得分類】 (0)
【物品系列】 (3)
【生物系列】 (5)
【啊,是你】 (6)
【陪我好嗎】 (16)

———————單篇同人——————— (0)

(暫時放著) (0)

【電影相關】 (0)
The Danish girl (0)
Fantastic Beasts (0)

———————同人小說——————— (0)

(隨興更新) (0)
【羊羊同人】過路客 (2)

(暫時完結) (0)
【尼爾二創】永恆 (17)

———————公會小說——————— (0)
【自由象限】 (4)
【微光指環】 (1)

———————活動小說——————— (0)
【2017】 (1)
【2018】 (5)
【2019】 (1)
【2020】 (0)

———————短文區域——————— (0)
【短句詩集】 (13)
【來個故事】 (2)
【練句隨筆】 (0)

———————繪圖天地——————— (0)

手繪區域 (0)
【喵喵喵喵】 (1)
【活動繪圖】 (0)

電繪區域 (0)
【隨便亂塗】 (1)
【活動繪圖】 (3)

———————生活相關——————— (0)
【日誌類型】 (6)
【關於屋主】 (4)
【各種雜雜】🔒 (4)
【廢棄垃圾】🔒 (0)

———————對不起呢——————— (0)
【廢棄玩具】🔒 (12)
【怎麼解釋】🔒 (1)

------------------ (0)

未分類 (0)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