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同人】奴隸少女:希爾薇物語【後話二 輕聲的嬌蠻】

黑兔 | 2017-11-09 21:37:31 | 巴幣 30 | 人氣 1732


照慣例,先來一首BGM



*******************


  後話二
  輕聲的嬌蠻
 
 
  「這幾天完全沒有人生病呢。」希爾薇坐在床上翻著書,是本和野外求生有關的書,希爾薇看的是簡易傷口教學。
 
 
  「沒有病人是好事呀。」伸個懶腰,冷清的診所總比滿床的診所好多了。
 
 
  去夏日餐館後過了七天,差不多是冬仁先生要來複診的時後了。不如順便開一些能幫助回復體力的藥,讓他帶回去給夏日她們。
 
 
  「主人就算沒人生病,也都有事情做吶,有沒有希爾薇能夠幫上忙的地方呢?」希爾薇把臉湊到我身旁,她看了下我寫在清單上的藥材。
 
 
  「都是對身體有幫助的東西呢!主人是要開給誰的呢?」明亮的大眼眨呀眨,她好奇的問:「啊!主人,這紅花量不能太多唷,不然太抗奮會起反效果的說。」
 
 
  「給夏日和秋理的,希爾薇學的很快哪!沒幾次就知道這些花的用途了。」摸了摸希爾薇的頭稱讚她一番。她害羞地低頭,讓我盡情的撫摸柔軟的頭髮:「晚上用橙花泡的茶幫助入眠,工作前來一點點紅花的茶可以提神。」
 
 
  「那麼希爾薇要先去和莫洛醫生拿藥材嗎?」
  「不,還是要等冬仁先生他們來再說。」
 
 
  剛寫完藥單就有病人來訪,只是這次的病人是我意料之外的人……
 
 
  「…都…都說我沒關係的……只是天氣太熱……咳咳!不是什麼發燒…咳咳咳!」進來的不只是冬仁先生,還有夏日,以及臉色非常差的秋理。
 
 
  「…吶…姐姐……就要中午了……咳咳!要…要快點去準備開店才行呀……」秋理的聲音沙啞得嚴重,她整個人的身子幾乎要靠夏日才能稍微站穩。
 
 
  「怎麼會搞成這樣?」摸了一下秋理的額頭,發燙得非常嚴重。
 
 
  「不是姐姐的錯…是…是我自己太逞強……」秋理勉強擠出笑臉說道:「不過只是小病而已…咳咳咳!睡一下就好了……吶…姐姐,我們趕快回去…開……開……咳咳咳!」
 
 
  「夠了,為什麼那天不舒服時不說,這幾天還故意躲開我們,是為了要瞞住自己生病嗎?看看現在變成怎樣了!」夏日和冬仁一起將想掙脫的秋理硬是扶到病床上躺好,但秋理卻一直想爬起身。
 
 
  「餐廳隨時可以重頭再來,但把身體搞壞了,叫我這做爸爸的怎麼面對妳們在天堂的媽媽?」
 
 
  「好了好了,冬仁先生,總之我先大概檢查一下秋理除了發燒還有哪些症狀。」對秋理做了檢查,果不其然是因為疲勞引發的,發燒、喉嚨發炎都只是併發的症狀,真正糟糕的是秋理的睡眠嚴重不足而且有營養不良情況。
 
 
  「必須住院好好休息才行,秋理實在是太勉強自己了。」先幫秋理做喉嚨的消炎,再喝一杯能舒緩情緒的薰衣草茶,最後再吊一袋點滴。
 
 
  「總之,夏日餐廳先暫時歇業,妳們兩姐妹都給我好好休息,由其是秋理,明明知道我在乎妳們倆的健康多於餐廳。還有夏日,給我照顧好妳妹妹,什麼三個人能完美互相合作,連妹妹的身體都沒顧到說什麼合作!」冬仁先生非常生氣,但憤怒的深處卻也能感受到他對女兒的不捨。
 
 
  「…咳咳…好不容易經營到現在,終於有成果……怎麼可以因為我這一點點小病又放棄……快讓我回去……」躺在病床上的秋理想爬起來,卻連自己起身都做不到,虛弱無力地躺回了病床上,兩眼空洞地看著天花板:「…大家都那麼努力…我也要更加油…咳咳咳!」
 
 
  第一次見到好好先生冬仁這麼的生氣,更罕見的是,秋理竟然會這樣哭哭啼啼的。
 
 
  「…我回去開店了……」從頭到尾一語不發的夏日,丟下一句話後轉身就離開看診室。
 
 
  「夏日!妳給我回來!」冬仁先生激動得想追上夏日,但因為情緒讓右手的傷隱隱作痛:「唉……真值得拼成這樣嗎……」
 
 
  「我…我去追夏日姐姐!」
  「希爾薇?」希爾薇看冬仁先生因傷無法追回夏日,自己追了出門。
 
 
  「冬仁先生我先幫你換藥,現在最要緊的是你的傷,等等我再去和夏日好好談談。」安撫好冬仁先生,我瞥了一眼門外。
 
 
  夏日的個性會在年長的我們固作堅強,或許讓希爾薇追上去是個好選擇?
 
 
 
※   ※   ※
 
 
  夏日失魂落迫的走在街道上,看著一旁的店家,無論他們賣得是什麼東西,總覺得心裡不甘心。
 
 
  「呼…哇…夏日姐姐!」希爾薇一路跑步才追上夏日,夏日聽到有人呼喚她,也停下腳步轉身察看。
 
 
  「希爾薇妹妹?」對於追上來的是希爾薇,顯然十分驚訝:「凱勒斯醫生還需要妳幫忙吧?不用管我那麼多……」
 
 
  「可是…這不像那個開朗的夏日姐姐啊。」希爾薇擋在夏日面前:「夏日姐姐是那麼堅強開朗,怎麼會丟下爸爸和秋理姐姐離開……」
 
 
  「啊啊…」夏日看著天空說:「沒問題的,那裡可是有醫生在呢,我在那裡一點用也沒有啊。」
 
 
  「夏日餐廳也快到營業時間了,那麼大的餐廳,改成只賣下午茶的咖啡廳的話,就算剩我和小菲也能應付吧?」夏日眼神有些空洞,喃喃自語著。
 
 
  「為什麼,為什麼不能稍微休息一下呢?」
  「主人病倒時,夏洛特姐姐都會對我抱怨,主人常常只顧著眼前的目標,老是忘記休息。」
  「有時候稍微休息,反而比一味苦做好多了……」
  「或許讓我說很奇怪…可是我不希望看到夏日姐姐少了秋理姐姐的幫忙,一個人苦撐著!等秋理姐姐好了在一起努力,不是比較快樂嗎?」
 
 
  希爾薇一鼓作氣的把自己想法全說出來,小女孩純真直接的想法。
 
 
  「快樂?」這個詞讓夏日有些回神過來,接著有淚珠從夏日的眼角滑下。
 
 
  「對了,我都忘記學習料理的初衷了……爸爸和媽媽笑著稱讚我做的午餐很好吃……那種感覺已經好久了。」
  「雖然看到自己的餐廳受歡迎,但卻有種應付客人的感覺……我根本沒有空去體會那些感到好吃滿足的客人的笑臉呢。」
  「只顧我自己逞強,居然沒注意到已經生病的秋理…明明知道秋理是會一股腦地支持我,現在反而讓她病成那樣……」
 
 
  夏日越說,聲音越是顫抖,淚花越是不爭氣地流下。
 
 
  「就因為我自己,最後餐廳只能下午營業…不,剛剛父親都要求關店了……」
  「果然啊…我還是不及父親的能力,只在乎能不能把客人點的東西完成快速送出……忘了那些吃完餐點後的幸福表情呢……」
  「甚至連一起工作的人,都遺忘了……明明住在同一個屋簷下,明明在同一個地方工作,卻連秋理生病都沒注意到……」
 
 
  「夏日姐姐,或許我…可以和主人說說看,也許可以過去餐廳幫忙?」希爾薇的話,夏日似乎完全沒有聽到。
 
 
  「…嗚…嗚啊!我…我好不甘心……明明那麼努力……卻…卻變成這樣子……秋理…對不起啊……嗚嗚嗚……」夏日像個小孩子跪坐在街上當場哭了起來,負面的失控情緒毫無固忌地宣洩著。
 
 
  拍──我找到夏日和希爾薇後,雖然只聽到夏日一半的話,但大概知道怎麼了。我拍了拍夏日的頭,蹲在她身旁。
 
 
  「只剩下午茶又如何?」
  「給自己一點時間好好休息,喘口氣也不錯呀。」
 
 
  街上的冬季慶典裝飾都還沒撤掉呢,這些裝飾,還有停留在月湖城的大型商隊大概還有半個月時間吧?
 
 
  「夏日,妳看,冬季慶典的東西都還沒撤掉,夏日有多久沒到街上走一走了?」我和夏日正前方的路燈,掛著五顏六色的氣球。
 
 
  「嗚…從…從媽媽去世之後……嗚…」
  「還…還是有出門的……我會到…到市場去添購食材……」
  哭哭啼啼,聲音哽咽地回答了。
 
 
  「上次放鬆是慶典時吧?但慶典的甜點大多都是妳和秋理準備的,而且當天晚上餐廳還是營業了對吧?」
  「不如好好休息一陣子,等秋理身體好了,再和她去逛個科魔法市集。」
  「夏日餐廳那麼有名,等一切好轉後再重新一起努力也不遲呀。」
 
 
  夏日啜泣看了一眼眼前的氣球,然後繼續望向天空。
 
 
  有多久沒有像這樣放空一切望著天空了呢?
  母親去世後,主動放棄在學院的課程,帶著半吊子的廚藝自告奮勇幫忙餐廳的生意。
  不甘心只能在外場做服務生的工作,每天都會和秋理一起研究料理。
  好幾年來,除了自家餐廳和市場,似乎沒去過什麼地方了……
  月湖現在有多少餐廳?咖啡廳?或是賣甜點的小販?
  秋理突發奇想改良的麻婆豆腐能夠被稱為是月湖城的高級媚藥;
  新雇用的小菲不過幾天,她帶來的咖哩和壽司短時間內就能那麼受歡迎?
  自己做過什麼?甜點,那些不過是媽媽留傳下來的點心食譜。
  正餐,只能夠勉強和父親製作的餐點齊名,根本和創新沾不上邊。
 
 
  「我真的是個…井底之蛙啊……」淚流滿面的撲在凱勒斯胸前,就算是堅強的她,稍微對認識的人撒嬌也沒問題吧:「給你們添了好多麻煩,真對不起呢……」
 
 
  夏日將累積好幾年的情緒一次給宣洩出來,細細的安撫她。
 
 
  「醫生,病人還在等您唷。」希爾薇從幫邊拉了拉我的衣角,噘著嘴,有些不高興的模樣……
 
 
  回到看診室,坐躺在病床上吊點滴的秋理嘴裡還唸唸有詞。冬仁先生看到夏日哭花的臉龐,原本氣在頭上的心情一下全消,反而覺得有些愧疚。
 
 
  「父親我決定了。」
  「就先休息一陣子吧,等秋理的身體好一點後,再考慮只經營下午茶吧。」
  「您如果一直擔心我們能不能把店顧好的話,就沒辦法好好休養了。」
  「為了不讓城裡的人忘記我們餐廳的甜點,我會做小甜點去市場推廣的。」
 
 
  夏日走向病床,環抱住床上的秋理。
 
 
  「因為我的自私,只顧著餐廳能不能營業,居然連最親愛的妹妹生病了都沒注意到,對不起,秋理。」夏日吻了秋理的額頭,接著眼淚又一次不爭氣了掉下來。
 
 
  「好難得,那個強橫嬌蠻的姐姐竟然哭了。上次哭的時候…是媽媽去世時吧?」
  「好乖好乖,小秋理會代替媽媽好好照顧夏日的。」
  「爸爸,和我說的一樣吧,就說別擔心了,您好好休養吧。」
  秋理抱著夏日,像哄小孩般撫摸著夏日的頭。
 
 
  「最該好好休息了是秋理妳才對,小丫頭!」在這裡,最欣慰的還是冬仁先生吧?看著心愛的女兒如此成長,兩個都是美麗、成熟、善解人意又懂事的美少女。
 
 
 
※   ※   ※
 
 
 
  「秋理就麻煩醫生和希爾薇了。」重新幫冬仁先生換完藥,留下需要住院的秋理,夏日和冬仁先離開診所。
 
 
  「和第一次見面時差很多了呢,記得那時候希爾薇是個非常害羞不敢正眼看人的小女生。」秋理躺在床上,兩眼直盯那過短的裙子:「甚至學會誘惑別人了…咳咳……」
 
 
  是說,剛剛秋理講話時,尾音都不拉長了。
 
 
  「秋理也是呀,難得聽秋理講話是正常的。」對她吐嘈了一下。
 
 
  「嘛──要拉長也是可以的啦──只是──這樣說話很──累──呢──呃咳咳咳!」到底是固意的還是習慣性拉長啊?活該被自己口水噎到了吧!
 
 
  「大家都在成長呢,走過母親過世陰霾的父親,漸漸能依賴別人的夏日。」
  「變得健談的陰險醫生、不再那麼高傲難相處的夏洛特公主。」
  「像是圍繞在秋理身旁,一邊旋轉一邊改變著,是一齣有趣、高潮跌起的戲劇哪!」
  「秋理──是不是──也該做些什麼改變呢──」
 
 
  秋理笑著看希爾薇,希爾薇顯然聽不太懂,因為連我都聽不懂秋理再說什麼。
 
 
  「噹──」秋理把綁著雙馬尾的髮飾給摘下,現在的她若不是因為生病,可完全和夏日分不出來呢,噢,不……乾癟的身材和夏日的大小差了非常多。
 
 
  「其實現在生病的是夏日。」講些什麼啊!不知道要往哪裡吐嘈了!
 
 
  「不信嗎──?」
  「來,今天要點些什麼呀?快點決定唷,我很忙的!」
  「就點這個吧,別猶豫那麼久了!」
 
 
  這些話好像是夏日強迫別人點餐時的經典台詞呢,語氣聲線神韻完全一模一樣,就連動作和表情都模仿得唯妙唯肖啊!
 
 
  「少囉嗦!少囉嗦!少囉嗦──嘔咳咳咳!」
 
 
  什麼鬼?模仿秀嗎?又一次被自己口水噎到?
 
 
  「就說我是夏日──」做出和夏日一樣被認錯時的神情。
 
 
  「噗嘻哈哈!秋理姐姐好厲害哪!學得好像!」想不到希爾薇的反應會那麼大啊?
 
 
  「可是夏日姐姐的胸部比秋理姐姐大很多呢…」童言童語間就把事實給說出來了。秋理的身材和夏日比起來,的確是差了許多……
 
 
  「嗚嗚嗚嗚──希爾薇妹妹好過份……來……」把站在病床旁的希爾薇給拉到自己身上:「就讓我們合體──創個貧──乳──神──教──然後對夏日發起反抗吧…嗚嗚嗚──」
 
 
  「病人就好好休息啦!」在這樣鬧下去,恐怕隔壁的醫生都要過來抗議了,我上前彈了秋理的額頭:「我去準備午餐,秋理別再鬧了,安份點休息吧。」
 
 
  「素──滴──」
 
 
  真受不了,秋理的個性如果不那麼古怪,大概會比夏日更受歡迎吧?想那麼多也沒用,秋理就是秋理,夏日就是夏日,這才是她們的特色。
 
 
  「秋理就麻煩希爾薇囉。」交代完希爾薇後,我離開看診室。
 
 
  「希爾薇妹妹是不是在醫生和別的女生互動時會吃醋呢?」秋理瞇著眼對希爾薇問了個突然的問題。
 
 
  「在心愛的人,重要的人,喜歡的人面前,有時候要說出真心話,是很困難的,你不知道這句話會讓他感到開心、難過,或是生氣。」
  「但如果不說的話,他們是永遠不知道妳的心意的。」
 
 
  秋理露出溫柔的笑容,只有她看出當時我們三人從外頭進來時,希爾薇有點不開心的心情。
 
 
  「可是…主人身旁有那麼多漂亮的女生……夏日姐姐、秋理姐姐、愛琳小姐、奧蕾莉雅小姐……甚至是夏洛特公主,雖然公主是眼睛很小又是鋸齒牙,但其實也很可愛……」
  「身邊都是些大胸部的女生…感覺自己就是沒勝算,如果贏的話,也只贏得了小蘋果姐姐……」希爾薇有些自卑的兩手放在胸前,平坦幾乎沒有隆起的小胸,讓她不禁嘆了長氣。
 
 
  「夏洛特可是超貧乳唷──」
  「咦欸欸?」
  「哼哼──知道我們這些貧乳對──付──那些男生最好的方法嗎?」
  「就是……………………………………………嗚嘻嘻嘻──」
 
 
  「唔唔!」秋理與希爾薇交頭接耳的秘密話語,瞬間讓希爾薇臉紅:「這…這些事情實在是……」
 
 
  「先搶先贏唷──」秋理小惡魔般的笑容:「小秋理很期待呢!」
 
 
  「我…我我我我我……我會試試看的!秋理姐姐教的!」雙手摀臉、雙腿內夾擺出了微妙的姿態:「但但但但…這樣做實在是太害羞了……」
 
 
  「唔哇!秋理姐姐還是快點休息吧!唔嗚──」
 
 
  「希爾薇妹妹──陪我吧──!哼哼──」秋理把站在病床旁邊的希爾薇抱到床上,像抱著人形洋娃娃般的輕鬆:「哪──凱勒斯真是浪費──這麼可愛的小女孩,是我早就……嘻嘻──」
 
 
  「唔!秋理姐姐────」
 
 
 
※   ※   ※
 
 
 
  直到我回來後,看到躺在床上熟睡的希爾薇與秋理。輕輕將希爾薇抱到另一張床為她蓋好被子以免著涼,轉身摸了一下秋理的額頭,已經沒有那麼燙了。
 
 
  「吶──醫生──」醒來的秋理躺在床上瞇著眼對我說著:「可別做出讓希爾薇妹妹失望的事呢。」
 
 
  「你要一直陪伴著希爾薇,無論發生了什麼事情,都不能重覆當初奈菲的事呢──」甜甜的笑容,說完後又閉上眼睡著了。
 
 
 
 
 
 
 
 
  
 
************************************


還是謝謝一直支持我的讀者QWQ
之後將一些自創角的支線寫完後,就可以繼續希爾薇的主線惹
其實21 22 23話都有埋了些伏筆。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17-11-09 22:08:09
黑兔
不會~
2017-11-09 23:57:17
腦轟
新讀者給你個GP
2017-11-10 20:32:12
黑兔
感謝您~
2017-11-11 00:08:52
Liya
辛苦了
2017-11-15 09:43:45
黑兔
讀文也辛苦了
2017-11-17 04:11:0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