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夏與海豹的故事-月搗兔&貓&海豹們13 月搗兔與綠芽紅果實醬

作者:維特夏│2017-11-09 09:54:03│巴幣:4│人氣:191
  
  樂樂米從身後拿出了與惡意兔不一樣的武器,那是個類似槌子形狀的木杵武器,看了看他拿槌子的模樣,還有剛剛那位死掉的兔子,似乎與傳說中搗年糕的兔子,有某種相同之處。
  
  「月搗之力,百分之三!!」
  
  樂樂米緊握著木槌杵,用力的往地板上一敲,忽然間附近散發出了黃色的光芒,耀眼的黃光使我們睜不開眼睛,然而就在這麼一瞬間,原本殘破不堪的建築以及道路,隨著樂樂米的能力,恢復成了原本完好無損的模樣。
  
  「這如此強大的力量是怎麼一回事………」
  
  看著附近恢復成了原狀,我與蘇士他們早已看傻了眼。
  
  把環境恢復原狀的樂樂米,那大大的兔子耳朵,似乎聽見了我所說的話,便我們的方向走了過來。
  
  「這只是很一般的恢復呢。」
  
  「這只是一般而已嗎……覺得很強大了。」
  
  「還可以啦,只是還是要付出一些代價。」
  
  樂樂米拿著手上的木槌杵,搔了騷自己的臉頰,對著我這麼說。
  
  看了看環境的四周,剛剛如同炸彈轟過一般的景象,仿佛不曾發生過一樣,我抓了抓自己的頭髮,問了問眼前那擁有神奇能力的兔子。
  
  「什麼樣子的代價?」
  
  「當然是自己的生命嘍。」
  
  樂樂米臉上天真無邪的模樣,挺了胸回應著我的問題。
  
  「要消耗自己的生命!這樣真的好嗎?」
  
  聽到需要消耗起自己的生命,我便提起了音調,睜大著眼問了問眼前的樂樂米。
  
  「沒事的啦,我都活了你們人類時間幾百年了,消耗一些無所謂。」
  
  樂樂米攤了攤手,臉上依然是天真無邪的表情,很輕鬆的回應著我。
  
  眼前這隻兔子居然已經活了好幾百年,正常兔子有辦法活這麼久嗎?
  
  「可是樂樂米,你說你來自月球對吧?」
  
  「嗯阿。」
  
  「月球不是沒有氧氣嗎?」
  
  「我們不需要養氣,只要有月亮就行了呀。」
  
  會這麼想的我錯了,眼前這隻已經不能用常理來思考了,他可是居住在月球上的兔子,於是我又問了他。
  
  「所以樂樂米來地球做什麼?」
  
  「找公主殿下,只是在不快點找到她就糟糕了。」
  
  樂樂米才剛提到了公主,本來一臉輕鬆的神情,忽然哀傷了下來。
  
  「怎麼回事?」
  
  「我們住在月球上的兔子,無法在地面生活太久,一旦超過太久的時間,就無法獲得月球的能量,然後就會死去了。」
  
  樂樂米臉上露出哀傷的神情,他抬頭看了看天上圓圓的大月亮,緊接著說。
  
  「我們在月球上看到海豹們太過活躍,心裡有些忌妒,所以製做出了可以讓海豹痛苦的藥,要讓海豹們一點顏色瞧瞧,但是不知什麼緣故,居然讓公主大人親自把藥送到了地面上。」
  
  「讓海豹痛苦的藥?是讓海豹失去能力嗎?」
  
  聽了聽樂樂米說的話,我看向了一旁的拆家跟蘇士,他們本來擁有的讀心能力,似乎不知什麼原因消失了,但旁邊的海豚好像沒有受到牽連。
  
  「失去什麼能力?」
  
  樂樂米歪了歪頭,用那天真無邪無害的模樣看著我,並露出了很疑惑的表情。
  
  「不然你們是做什麼樣子的藥?」
  
  「我們做出讓海豹們暫時失去味覺的藥,要讓他們感受吃不出東西味道的痛苦!」
  
  我與旁邊的光頭保鑣對看著,旁邊的那三隻海豹也是對望著,總覺得事情好像有什麼不對,樂樂米看了看我們有所疑惑的反應,也是歪著頭看向了我們。
  
  「失去味覺?所以那傢伙才會做出這麼難吃的三明治?還有剛剛晚餐時那毫無滋味的炒飯!」
  
  在一旁不說話的拆家,忽然跳了出來,用著他白色的小圓手,指向了旁邊灰色總鋪師海豹的臉上,並對著樂樂米問道。
  
  「嗯!如何有沒有感受到痛苦了。」
  
  樂樂米用力的點了點頭,並對著他露出了微笑,問了問拆家的感受。
  
  「感受是感受到了,只是我們失去的不止是味覺,連我們海豹的固有能力都消失了。」
  
  穿著總舖師服裝的蘇士,也走到了天真無邪的樂樂米面前,搔了騷自己的臉頰,臉上似乎也是一臉莫名奇妙的神情。
  
  「兩位你們能力消失,似乎跟樂樂米沒有關聯。
  
  旁邊忽然一個滄桑的聲音,叫住了樂樂米身旁的兩隻海豹。
  
  蘇士與拆家往聲音的方向看了過去,皺著眉頭用著很疑惑的表情,看向了在說話的海豚。
  
  「?」
  
  「其實我前些日子,我也發覺吃不出部隊罐頭食物的味道,所以我才來這裡找你們商量,但現在似乎已經得到了答案,但是我能力似乎沒有消失。」
  
  海豚對著蘇士以及拆家這麼說著,似乎海豚也有遇到吃不吃味道的狀況,並看了看樂樂米,再三確認了他身上的善意。
  
  「雖然搞不懂發生什麼事情,但我還是先讓你們恢復味覺好了。」
  
  樂樂米搔了搔自己毛茸茸的臉頰,並從身後拿出了一個我好像看過的罐子。
  
  看到了樂樂米手裡拿著的罐子,那裝滿紅色內容物的玻璃罐,我與旁邊穿著總鋪師服裝的蘇士,都驚訝的大喊了出來。
  
  「什麼!!火龍果果醬!」
  
  「原來是這個東西阿?我還想說誰送來給我的。」
  
  海豚看了看樂樂米手上拿著的玻璃罐,摸了摸自己的下巴,似乎他也有收到了類似東西。
  
  「嗯?原來你們稱呼這個為火龍果果醬呀,我們都叫這個為綠芽紅果實醬。」
  
  樂樂米搖了搖,手上拿著的玻璃罐,裡面紅色果凍醬泥中,還會有一些黑色的細籽,人類稱呼這種東西為火龍果果醬,但月球上樂樂米他們的同族,似乎稱呼為綠芽紅果實醬。
  
  「綠芽紅果實………嗯,不難想像。」
  
  我想想火龍果果實的外型,紅色外葉包覆著裡面的果肉,在紅葉最尾端確實會有綠色的嫩芽。
  
  「這個吃下去之後,味覺大概就恢復了,裡面有參雜一些特製的藥物。」
  
  樂樂米說完話後,把果醬玻璃罐遞給了總鋪師。
  
  拿到了綠芽紅果實醬的蘇士,則是盯著手中的玻璃罐,眨了眨兩下眼睛,然後又看了看我,然後又轉頭看著其他海豹們,並在一次的眨了眨眼睛,然後又看向了一旁天真無邪的樂樂米,然後又轉過頭看了看我。
  
  「嗯?怎麼了。」
  
  「小夏……我不會開玻璃罐。」
  
  蘇士用著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我,搖了搖手中的綠芽紅果實醬,那玻璃罐上的蓋子,似乎以海豹們的小圓手很難轉開。
  
  轉不開透明罐的蓋子,還有那消失的味覺,以及故有能力的消失,這好像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832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伏流也
竟然只有百分之三,到底有多強rrrrrrr
小夏果然脫離不了火龍果QQ
開不了果醬罐也太萌了ㄅXDD

11-17 23:28

維特夏
火龍果才是故事的根本11-18 03: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ob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夏與海豹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夏與海豹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