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達人專欄] 【飛鳥】收容失效「SCP-3344」

作者:飛鳥│2017-11-08 17:03:48│巴幣:70│人氣:1983


  SCP-3344是真實存在的。

  特工K——凱恩.哈柏克就是如此肯定。

  因為他曾經親眼看過SCP-3344。3344是一名東方女子,與其說她是女人,倒不如說她是從幻境中跑出來的人物,3344美若天仙,卻也妖異地宛如魔女。而正因為她那異常之美,只要3344所經之地必然會發生災難與紛爭,於是她便有了「紅顏禍水」之稱。

  從古至今,多少史學上都能發現她的影子。3344可是干涉朝政的妖女、也可是製造戰亂的火種。她喜歡萬籟俱寂、喜歡人們寧靜死去的模樣。故此,能帶來死亡的她被定為Keter。

  Keter——「紅顏禍水」一直都不被基金會所承認,因為越直視死亡、死亡就越會找上門來。在基金會中,只有特工K不離不棄地追蹤3344,如今他也跟到了15號收容所。

  「獨立行動——特工K,已進入15號收容所。」

  「收到,特工K馬上去與火炬小隊會合,並了解他們的情況,完畢。」

  「收到。」凱恩簡易回覆後,戒備地朝黑暗的15號收容所深處行。他回想來此之前所得知的情報,這是一場由079引起的騷亂、它解放了682、也間接導致106脫逃。然後準備與狩獵刀小隊會合、打算共同護衛特工S的火炬小隊,卻因為遇上3344而產生變節。

  「那傢伙會出現在此,就代表……」凱恩喃喃自語著,心想——就代表大家都會死。

  壓抑的氣氛瀰漫,無線電彼端一直傳來各部隊與682交戰的戰報。他們嘗試用電網卻反而被682適應,導致682渾身帶有電氣。設施內的各種陷阱與自衛機關,則全都被079掌控中,毫無用武之地。遲遲沒有收到捷報,連HQ的語氣都開始著急了,人人心生不安。

  「偵測到入侵者。」

  還這麼想著,機械的電子音從凱恩身旁發出。一架自動砲台升起,以紅外線瞄準凱恩之後立即發砲。或許是與死亡周旋已久,凱恩幾乎沒有思考,就在第一時間作出反應。砰砰砰砰砰砰——槍林彈雨之中,凱恩超越人類極限地奔上牆壁,甚至還在光滑的壁面上行動了兩秒!

  砰砰、砰砰砰——

  「區區機器!」

  以三秒的時間越過砲火線,就連槍口轉動都還跟不上,凱恩已經將特工S製作的「反機械電擊槍」刺入自動砲台。只見自動砲台電光閃現,在數秒後停止了運作:「還真的有用啊。」

  想起自己同僚的陰沉樣,凱恩深吸口氣。要是特工S的電擊槍沒有作用,那自己可能也會被機砲撕成碎片……不對……凱恩搖了搖頭。打從自己被她剝奪了死亡後,就不會發生這種事。

  SCP3344曾戲謔地賦予凱恩「不死」特性。除非凱恩想自盡,不然都能死裡逃生。

  凱恩.哈柏克,這麼多年來追尋3344,或許只是想尋求在戰鬥中死亡的權利吧。

  跟隨GPS,凱恩來到火炬小隊發出訊號的地點。才經過轉角,凱恩就嗅到濃厚的血腥氣息。再放眼望去——什麼火炬小隊,只剩下一具具倒臥血泊中的屍體了。凱恩走上前,依序檢查傷勢,根本沒有人存活,而且……「該死。」他們受的竟然是槍傷,還是出自己方的槍傷。

  「自相殘殺了嗎?」

  凱恩回想起相同的案例,在17號收容所裡,基金會曾試圖收容SCP-3344。結果後來整個基金會的男性成員全數抓狂,開始不由分說地自相殘殺。最後導致某幾種SCP藉機突破收容,收容所17也因此瓦解。凱恩一想到此忍不住握拳,因為其中也包含了他的摯友。

  特工O——歐特。他是凱恩的摯友也是隊長,但不幸喪生於「紅顏禍水」的惡意中。

  凱恩從那時候開始,就不由分說地追緝著3344,卻也不斷被那個女人給耍弄。

  閉上眼,凱恩淡漠地通報無線電:「特工K回報。」

  「請說。」

  「火炬小隊全滅,原因……精神錯亂、自相殘殺。」

  「……收到,請盡速前往狩獵刀小隊所在處,連他們也失去音訊了。」

  狩獵刀?凱恩想起了他們的隊長哈肯,哈肯是老練的戰士,其穩重的性格常帶領夥伴們出生入死卻平安而退。就連他們也遭遇不測了?一想到此,凱恩即刻動身,但腳步才剛挪動——

  「啊……好久不見,凱恩公子。」

  於凱恩身後,傳來清幽卻悅耳的女人嗓音。凱恩渾身雞皮疙瘩暴起,迅速旋身,卻只看見無邊的黑暗。「3344!」凱恩舉槍,毫不猶豫朝黑暗深處擊發,子彈卻尋不著目標而去。

  「您還是一樣衝動……熱情、積極、徒勞無功的在生存著,我為您感到高興。」

  黑暗中飄渺的嗓音由遠而近,卻還是不見其形。凱恩警戒地持槍,慢慢朝暗處走去:「這次混亂也是妳引起的嗎?」凱恩激動地咬牙:「就這麼有趣嗎!看著人類被怪物們消滅掉!」

  「不,不是我。」

  那聲音卻傳來了否定:「比起那個……」聲音越來越小,猶如耳語般漸漸消散。

  「再不過去的話……就來不及了喔。」凱恩最後聽到的,是那令人毛骨悚然的宣示。

  「婊子……」重重捶打牆壁,凱恩咬牙瞪著3344消失的黑暗深處,最後他長哈口氣。

  不再猶豫,凱恩立即藉由GPS導引,迅速朝狩獵刀動身。當他越來越靠近主控室時,就發現牆面上各處都充滿腐朽的汙泥,也證明106曾經涉足於此。「狩獵刀被襲擊了嗎……」

  真要說的話,SCP-106是凱恩討厭的類型。這種怪物怎麼樣都無法造成傷害,比起耐打而不死的682來說,他比較喜歡後者。至少後者能硬碰硬,前者只要碰了,就會腐朽。

  吱——咚!

  才這麼思索,又有兩座砲台迅速架起,從前後包圍長廊中央的凱恩。凱恩這時才注意到地上有一灘鮮血,鮮血中攤著人類的斷肢。他一瞬間就明白了,狩獵刀小隊也中了同樣的陷阱!

  「發現,入侵者。」

  「嘖!」這次就連身手矯健的凱恩也無從應付,既然血泊中只有斷肢,那一定是狩獵刀找到了突破的方——砰砰砰!還沒思考完,機砲轟鳴,凱恩下意識往牆面一靠,使某扇門開啟。

  「哇!?」

  自動門敞開,凱恩一瞬間跌入房間中。耳聞外頭機砲逐漸煞止,凱恩面色發白粗喘著。望著地上綿延的血跡,是了……狩獵刀小隊也一樣在情急下進入了這個房間,但這裡又是哪裡?

  怵目驚心的血泊一攤一攤遍地都是。凱恩藉由設施內的緊急照明,環視了這個房間,他首先看到一個球體的牢籠,牢籠內有鉛製成的方盒,而方盒則懸浮在電磁系統的中央。凱恩再定睛細瞧,赫然發現方盒中豎立著漆黑的人型,那人型掛著詭異的微笑,正覬覦著凱恩的肉體。


  SCP-106!

  「怎麼會……106已經被收容了?」凱恩不敢置信地瞪著牢籠中的106。他曾閱讀過高危險SCP的教戰手冊,而SCP-106是尤其麻煩的一個。想要收容牠……必須倚靠牠喜愛「年輕人類」的習性,將受傷的青年人口綁在牢籠中,引誘106主動進去凌虐他……

  而那名誘餌,則必死無疑。

  「是啊……106已經被收容了呢……」凱恩還在思索其中的道理,不遠處卻傳來女人的回應。「是誰?」凱恩警戒地將槍口轉向聲源,便發現癱坐在牆壁邊的女性士兵,雖然只打過幾次照面,但凱恩立即認出來,她是狩獵刀小隊的副隊長——漢娜.吉克爾。「吉克爾中尉!」

  「……」漢娜沒有回應凱恩,看起來非常沮喪。凱恩這才發現,她身旁還躺著一個人,是門外斷肢的主人,哈肯上尉。凱恩不由分說衝上前,檢視哈肯的傷勢,這才發現哈肯隊長早已死去。「該死……」還算是有點舊交情,凱恩難過地摀住額頭:「……怎麼會這樣?漢娜。」

  從門外機砲的陷阱研判,凱恩已略知一二。一定是因為哈肯最後一個進門,才會落得如此下場吧。眼見哈肯面無表情地儀容,凱恩脫帽致敬:「其他人呢?特工S呢?任務怎樣了?」

  漢娜依然沒有回應,只是望向一旁。凱恩順勢看過去,就見一處牆面腐爛莫名,溶出了足以一個人通過的大洞。而牆外就是連接主控室的長廊,巧妙地繞過了機砲攻擊範圍。凱恩茫然地理解著,再看向牢籠中的106,瞬間恍然大悟:「你們……犧牲了誰?你們犧牲了誰!」

  聽到犧牲這個字眼,漢娜渾身一顫,隨即她眼神回復以往的銳利:「請更改你的用詞,特工K,我們不會主動犧牲誰,除非那個人……」漢娜難過地撇頭:「除非那個人自我奉獻。」

  回想起稍早前的情況,漢娜忍不住握緊了拳頭。

  「小心啊!」在特工S即將被106抓住之際,第一個反應過來的是迪恩。他一個箭步衝上前,用槍托撞擊106——誰想到他的槍立即腐蝕,106也毫不猶豫地朝他伸爪!在迪恩瀕臨死亡之際,與他同期的杜尼爾推開了他。「杜尼爾!」迪恩愣然看著杜尼爾頂替自己——

  「迪恩,如果王牌狙擊手……」杜尼爾落寞地回首:「什麼都打不死,該怎麼辦啊?」

  「混帳!別——」106的魔爪緊緊扣住杜尼爾,使他的戰術盔甲開始腐蝕。「喔喔喔喔喔!」杜尼爾大吼著,以背負的方式將106撞上牆壁,就見牆面也跟著溶蝕了,縷縷發煙。

  「混蛋!」漢娜與迪恩第一時間朝106開槍,但很顯然子彈對牠毫無作用。只見杜尼爾的戰術盔甲已然腐壞,緊隨的是肉體不斷受到侵蝕,開始剝落:「呃啊啊啊——」杜尼爾慘叫著,眼神卻沒有屈服,他望向面前的特工S,彷彿在詢問他——「接下我他媽的該怎麼做?」

  「我……」提出犧牲計畫的是特工S,他卻沒想到實際施行是這麼令人反感。特工S咬牙朝眼神堅定的杜尼爾點點頭:「請背著牠進入收容措施!我會立即恢復收容措施的運作!」

  「開什麼玩笑!」迪恩大吼出聲——「迪恩!」杜尼爾卻猛聲喝止,下一秒106枯朽的手指按上他的臉部,將杜尼爾的嘴都給腐蝕掉了。鮮血與腐爛的汁液不斷滾落,杜尼爾無法再出聲,只能眼眶泛淚地朝同伴們搖搖頭。他艱難地踏出第一步,雙手牢牢抓著106的手臂。

  「唔、唔哦呃——」

  才三步之遙,杜尼爾的手指已然溶解到白骨清晰可見。五步之遠,杜尼爾的雙眼已經被106惡意地摸瞎了,水晶體混合汗水流淌。但杜尼爾依然不斷前進、不斷邁進、終於是扛著牠踏入了收容措施。過往回憶一幕幕湧上腦海,杜尼爾睜著只剩一片白的雙眼,緩緩倒了下來。

  從以前開始,我——

  「開始修復收容。」特工S刻意不去看那副慘狀,埋首操縱著機械,漢娜則絕望地發現哈肯同時失去了氣息。只有迪恩勇敢地踏出一步,向著收容室內的杜尼爾走去。杜尼爾已然被106壓在地上,不斷侵蝕著他的全身,但他仍然沒有死去,只是反射性地抽搐著,痛苦不已。

  當他顫抖著抬頭時,迪恩知道自己必須去做。

  從以前開始,我就很羨慕能帶領同伴突破重圍的你啊,迪恩。

  迪恩拔出腰際的手槍,瞄準了杜尼爾的腦袋:「抱歉……」迪恩哭了,這是他二十歲以後第一次哭泣。或許是聽力還沒有被腐蝕掉,杜尼爾艱難地點點頭。砰!一聲槍響宣告了終結。

  狩獵刀小隊的王牌狙擊手,連一個敵人都沒有擊斃,卻仍保持著尊嚴,就此告別了小隊。

  聽到這裡,凱恩望向收容措施裡的106,與他腳邊不再動彈的屍體。忽然間,一股怒火佔據了凱恩的身心,雖然與狩獵刀小隊並沒有直接關係,但他還是感到非常憤怒。不只是厭惡這些SCP,更是討厭基金會的作法。他知道,SCP基金會必須存在也必須殘酷,但是……

  但是……失去了人性的同時,我們不也是某種SCP嗎?

  感念於迪恩補上的那一槍,凱恩拍了拍漢娜的肩膀站起身。他望向杜尼爾拚死讓106溶出的通道,二話不說就往前走:「必須跟特工S收拾079,哈肯已經死了,懂嗎?副長。」

  「我知道。」擦乾淚水,漢娜副隊長逞強地站起身:「我只是在等待支援。」

  「哈。」凱恩重新檢視步槍子彈,隨即朝漢娜回首一笑:「那妳等到了。」

  不會死的特工——K、凱恩.哈柏克正式加入戰場。


待續



等待收容:
(項目顯示:不明確)

確認收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824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飛鳥|SCP

留言共 7 篇留言

電擊の馬猴燒酒
頭香

11-08 17:05

八重霧
次香

11-08 17:06

彼德兔 。伊果
滿心期待下一集!!(不過106的圖片嚇到我了

11-08 17:15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飛鳥的SCP系列故事讓我想到這個系列影片

https://youtu.be/Tm0V24IEHao

11-08 17:31

Hikari
這系列超好看:)

11-08 21:00

會喵叫的貓
怎辦,看了之後覺得想無力化3344然後凱恩把她壓在地上狠狠的xnijekfgeg,我484病了?

09-01 18:05

悪魔城ミラボレアス
超讚

05-07 18: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jay8201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收... 後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