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世界樹傳奇 29 踏破領域

作者:艾爾斯凱│2017-11-07 22:25:25│巴幣:1,018│人氣:285
森林領域第五層、迷霧之森









  戰鬥過後,所有人使用道具開始療傷,其中最為嚴重的是巴魯,受到大量黑暗粒子侵蝕,身上裝備的印石,漸漸開始裂化,巴魯精神也不穩定。

  摩妮雅、夏莉想要用印石的力量去解除黑暗粒子,無奈過量的黑暗,超出印石負荷,不但沒辦法消除,連自己身上的印石也會受到感染。

  在所有人擔心的情況下,惡魔、卡歐斯站了出來。

  「所有人請離遠一點,想要他活命的話。」

  身為惡魔的卡歐斯,摩妮雅跟夏莉不肯讓開,對於完全不知情的兩人,抱持不信任也是情有可原。

  史特爾則一旁附和。

  「摩妮雅、夏莉,我可以保證卡歐斯不是壞人,他救了我,也幫助我們對付峰齊,我想沒有理由懷疑他會對巴魯做出跟峰齊一樣的事情。」

  「唉……那個人叫巴魯對吧?放心,我要處理他體內的黑暗粒子。」卡歐斯嘆了一聲後,調整了態度,委婉的說著。

  「我也擔保卡歐斯的人品。」王子、維洛德也說服說著。

  說到這個地步,而且巴魯的情況不能再拖,摩妮雅、夏莉兩人才肯讓步。

  卡歐斯慢慢走上前,看著巴魯,伸出右手掌,放在巴魯的胸口半空處。

  「黑帝斯,拜託了。」

  短短的一句話,卡歐斯胸口散發黑色光芒,隨後從巴魯的胸口,跑出大量的黑暗粒子,有如暴風般流入卡歐斯的右手裡。

  經過短短的時間後,卡歐斯慢慢收回右手。

  「我將大量的黑暗粒子取出了,不過微小殘留物我沒辦法,你們其中一人對巴魯施展印石的力量,去除剩下的黑暗粒子。」

  說話這句話後,卡歐斯起身,夏莉在次用印石之力,這一次很順暢的,治療的魔法,能夠漸漸消除巴魯殘留黑暗粒子,巴魯的表情也慢慢鬆懈下來。

  卡歐斯則是站在峰齊遺體身邊,默默無語,一動也不動。

  「卡歐斯,你還好吧?」

  「沒事。」

  簡短的回應,史特爾無法多聊什麼,雖然內心一問一大堆,不過這個場合,也不好一直詢問,可以肯定的是……

  卡歐斯知道這個世界的秘密,遠比其他人還要多。

  「我還以為你有很多問題要問呢。」卡歐斯轉頭看著史特爾一眼。

  「啊……是很多疑問,不過……這個場合也不適合,不過……非常謝謝你,救了大家,如果沒有卡歐斯的幫忙,現在不知道會如何……。」

  「不用客氣,我這麼做,也是為了我自己。」

  「什麼意思?」史特爾一時不解。

  「問心無愧的意思。」

  卡歐斯對史特爾這麼一言,在看著峰齊遺體,史特爾才漸漸了解卡歐斯的意思,或許……

  就算身為惡魔,也有自己的行事風格,不受任何影響,也佩服內心的堅定意志,即便是『行惡』也要貫徹自己,換成史特爾,能不能跟卡歐斯一樣行動,都是很大未知數。

  「嗚……我……怎麼了?」巴魯慢慢的清醒過來。

  一旁的摩妮雅,彷彿快掉下眼淚,上前撲在巴魯身上。

  「你這個笨蛋!我都快被你嚇死了!嗚哇啊啊啊!」摩妮雅放聲大哭,雙手架在巴魯的脖子上,越來越緊。

  「摩……摩妮雅,好痛好痛……」

  聽見巴魯的痛聲,摩妮雅趕緊放手,一把眼淚看著巴魯,即便在強悍的女性,也會傷心,也會難過,更也會……喜極而泣。

  在場所有人都放心下來。

  看到摩妮雅的舉動,夏莉也跑到史特爾身邊,上前緊緊抱住史特爾。

  「夏莉……?」

  「對不起……對不起……你那麼信任我,我卻……我卻……讓你……」

  夏莉在史特爾胸口哭了出來,即便言語沒有說完,史特爾知道……這一份無奈,史特爾清楚夏莉的心情。

  或許『信任』容易崩毀,容易失去,害怕、受傷,甚至一個不信任,換別人的生死安危。

  唯有真心不變的堅持以及……肯諒解的心靈,才能彌補一些遺憾。

  或許內心受傷

  現在……沒關係了。

  史特爾一手抱住夏莉,一手緩緩的撫摸夏莉的頭髮,原以為失去的人,如今平安無事,這比什麼都好。

  卡歐斯不介意這種情況,王子、維洛德則是非常開心,大家平安,真兇制裁,自己也受到肯定,這瞬間,是一種成就達成的舒暢。

  從不體驗過,維洛德內心發誓,會好好珍惜這個心情,這個瞬間。






  過了一段時間,大家平靜心情後,卡歐斯將峰齊的遺體,背在身上,所有人則是跟在後面。

  事情還沒結束。

  「我來說明整個事情的前因後果吧。」

  攻略森林領域還沒完成,大家前往的地方是『樹海四十公里』最深處。

  一路上維洛德王子,代替一言不語的卡歐斯,說明整個狀況。

  其實……兩個月前的遠征團全滅後,過了一個月後,卡歐斯、來到森林領域第五層最深處,也就是遠征團全滅的地點。

  卡歐斯發現森林領域的侵蝕速度異常的快速,前來遠征團全滅地點後,才發現真正的原因。


  「為了阻止森林領域侵蝕西方國度,必須找出遠征全滅的原因。」卡歐斯走在最前面說著。


  卡歐斯因為身為惡魔,就算進入城市內部,也不能太過招搖,雖然能夠控制黑暗粒子,變成普通人打聽情報,但對於要找出元兇,過於困難。

  獨自一人收集情報,推測原因,找出元兇,隨後卡歐斯想出一個方案,就是襲擊全城鎮的人,釣出所有冒險者。

  尤其牽扯到王都、王子殿下的話,卡歐斯認為有機會出現『真兇』來阻止卡歐斯的行為。

  能夠全滅遠征團的人,具有一定的實力,最後果不其然,卡歐斯注意到『峰齊』這個人物,那時候說的話,所謂的『找到了』,就是真兇的意思。


  「為什麼卡歐斯在襲擊維洛德王子的時候,怎麼看出『峰齊』就是真兇?」史特爾好奇問著。

  「他的印石在那個時候,就已經劣化了,雖然不到『魔石』程度,印石還能正常發揮,但那種『劣化』感,等於可以判定了。」

  「你看的出來?」

  「我看的出來,因為我是惡魔,對於劣化反應,有一定程度的感應。」

  卡歐斯的回應,讓大家啞口無言。

  雖然是惡魔,但能夠長久保持『人』的型態,而不是峰齊那種變形,大家疑問都是一樣,但沒有人敢詢問。

  「我就繼續說著吧,卡歐斯抓走我之後,對史特爾留言了對吧?卡歐斯認為組成『救援小組』的冒險者們,絕對會是與卡歐斯對抗的那些人,也就是你們,其中……卡歐斯似乎很信任史特爾。」

  「欸?」史特爾有點驚訝。

  「你也是在抓真兇對吧?我那一天王城內與你們戰鬥的時候,我就感覺到精靈族存在,被人們稱為魔女的存在竟然會跟你們在一起,表示有人相信魔女不是真兇,那個人我肯定是你、史特爾。」

  沒有別的原因,因為卡歐斯跟史特爾,早就在山岳領域相見了,出生地完全不同,史特爾絕對不是真兇,因此才敢信任。

  對於這一點,史特爾在一次佩服卡歐斯的思考能力,能夠短時間貫通情報,並採取大膽的舉動,而這一點無形之間,兩人有著默契達到共鳴效果。

  「卡歐斯先生,怎麼知道我是精靈族?」夏莉也有點驚訝,那個時候因為變裝關係,城鎮的居民也不會認為 蕾塔 就是 夏莉 這回事。

  「妳的魔法除了最後一擊,『風塵十六斬』是完全沒發動印石力量,這純粹的精神力驅動魔法,只有精靈族辦的到。」

  夏莉似乎愣住,憑這一點就知道?確實那時候……沒有驅動印石就發動魔法了。

  之後卡歐斯就在森林領域第五層,向維洛德王子進行『教訓』並讓維洛德有自覺,必須為遠征團的事情負起責任。

  於是卡歐斯說明自己的計畫,要求維洛德王子配合。

  之後聽到『曼德拉草』叫聲,馬上趕緊前往,第一次的聲音地點已經撲空,第二次的聲音……就是史特爾重傷被一群惡魔兔子包圍。

  卡歐斯與維洛德王子配合下,殺光所有的惡魔兔子。

  同時用道具治療史特爾的傷勢,趕緊尋找夏莉等人,能夠尋找到,全是靠卡歐斯對地面的判斷,從地上的泥土腳印、走路過的痕跡,一路尋找到夏莉等人。

  「我們三人尋找到你們時候,峰齊剛好變成惡魔形態完畢,在與你們戰鬥時,卡歐斯要求我們觀察,同時凝定戰鬥策略,萬不得已的時機才出面。」

  「蛤?你們早就到現場,還要等到最後一刻?巴魯都差一點就死了!」

  「摩妮雅、冷靜一點。」

  巴魯趕緊阻止憤怒的摩妮雅。

  「這一點就抱歉了,也多虧你們,給我最好的時機,把那個最令人苦惱的『弓骨架翅膀』斬碎,才能順利展開一連串的攻擊。」

  卡歐斯冷默說著,就結果而言,摩妮雅只能生悶氣,巴魯在旁邊苦笑的拍肩。

  維洛德王子擔任分散敵人注意力,好讓史特爾、卡歐斯兩人準備好攻擊時機。

  最後就變成這樣了。

  「到了。」

  卡歐斯接著一句,所有人停下腳步。

  森林領域五十公里最深處,一個廣大的草原,四週都是大樹形成的正方形廣場一般,散落無數腐鏽的武器、裝備。

  濃霧掩蓋上百具屍體骨骸,這裡彷彿經歷過一場大戰,令維洛德、夏莉兩人無盡的感嘆。

  這裡,曾是全部人最開心的時光。

  這裡,卻是地獄的入口一般。

  上一秒與下一秒的天差地遠,維洛德臉色漸漸發青,夏莉也一陣不舒服感。

  「維洛德、振作點,你在這裡有必須該做的事情,還記得跟我的約定吧?」

  「嗚……我知道,這是我責任,我會……好好的完成。」

  維洛德堅定自己的意志,不斷的深呼吸,讓自己平靜下來。

  等待維洛德調整的時間,其他人都無法理解卡歐斯想法。

  「那個,卡歐斯,為什麼要把峰齊的屍體帶來這裡?」

  「就算他是十惡不赦的人,就算死了,也有未完之事,我知道你們疑問很多,現在就靜靜看著吧。」

  卡歐斯說完後,與維洛德兩人,走到這個草原廣場的中間,濃霧使得只看見影子,無法看清楚。

  然後

  維洛德吸一口氣,在中央,大聲的呼喊。



  「倒在這裡的遠征勇者們!我是維洛德 ‧ 葉月西亞,我是個不稱職的王子,總是讓你們失望!總是受到你們誠心保護!而我卻第一個逃跑!」



  維洛德的呼喊,史特爾、夏莉、摩妮雅、巴魯,都聽得一清二楚。


  「讓你們家人難過!還讓你們遺體無家可歸!讓你們哀怨的靈魂都無法得到清白休息,我還因此躲在王都內,默默的不敢出聲!還讓幫助大家的夏莉 ‧ 諾蒂蕾塔受到質疑,被當成魔女對待!這一切,都是我!都是我!」


  維洛德的真心言語,多少的無奈,多少的悲傷,又多少的自責,這一刻還於清白的夏莉。

  不知為何

  落下了眼淚。


  「我內心好痛苦!好難過!好難受!我不斷自責自己,又因為我自己的軟弱、膽怯,卻無法改變一切的事實,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這兩個月、我從不停止這樣心情!想要求得你們的原諒、卻是天天的噩夢夜常無盡!」


  無盡的自責,如果那一天,維洛德王子擁有號令,指揮大家的話……

  遠征團不至於全滅。

  但這個事實,已經無法改變了,現在僅剩的,只有懺悔以及改變,彌補遺憾。


  「晝夜的心靈嘶喊,我卻想自殺,我真的……不是一位好王子……對不起大家、對不起!」


  維洛德跪下對著地面磕頭,千萬語的道歉,究竟是給誰聽?又究竟向誰道歉?

  史特爾看見這一幕,心中滿是震撼,道歉的,是死去的大家,求原諒的,則是百具骨骸。

  聽著維洛德王子吶喊,沉重的責任,心靈的撕裂,這漫長兩個月,維洛德究竟怎麼煎熬過來的?

  或許……

  維洛德也想要還給死去人是一個清白,也想要盡下自己該有的責任,只是無法辦到而日夜苦惱。

  史特爾想要上前,好想安慰,摩妮雅則是一手阻止史特爾的腳步。

  「這是他的責任,放下同情吧。」

  「摩妮雅……」

  「我們靜靜看著吧,史特爾。」巴魯也一臉鎮定說著。

  隨後四個人,再度看著。
 
  「直到今日,我有榮幸認識到許多冒險者,他們為了我、為了夏莉、更為了大家,將一切的元兇!峰齊 ‧ 言禮爾!給予制裁、並還給大家一個清白!」

  卡歐斯將背上峰齊的遺體,丟落在前方。


 「眾兄弟!我為你們報仇了!對不起我來晚了!對不起!」


  維洛德在一次的磕頭致歉。


 「你們才是森林領域的英雄們……。」


  維洛德臉朝著地面,一片丹心,讓現場一片寂靜。

  緩緩的起風了,無數的光芒,從骨骸上漸漸的冒出,濃霧之中,七彩微小的光芒,越來越多。

  上百具的骸骨,上百道的光芒,密集般的往天空慢慢飄去,維洛德帶著淚水,看著無數的七彩光芒飄往空中。

  濃霧也隨著光芒,漸漸的消散。

  「好漂亮……」夏莉讚嘆說著。

  「恩……」史特爾看著光芒,那彷彿原諒的回應,訴說著遠征團所有人的心聲。

  摩妮雅跟巴魯都感到不可思議……更無法相信,這些光芒……是來自那些骨骸。

  就在濃霧完全消散,一片黑暗的現場,被這些光芒照亮。

  僅僅一瞬間,維洛德王子,看見…………………………

  …………………………

  …………………………

  一百多人的遠征團,並列在一起,看著維洛德,然後……………………………




  微笑的消失。




  「謝謝你們為葉月王國的付出。」

  維洛德王子,站起身子,九十度鞠躬彎腰,向……

  已故的勇者們。

  至上萬分謝意。






  過了一段時間,濃霧消退之時。

  廣場空間的最深處,出現了一道雄偉的大門。

  所有人聚在一起,維洛德王子也調整好心情。

  森林領域第五層濃霧消退之後,映照的場景,跟第二層幾乎一樣。

  「真不可思議,濃霧消退了。」史特爾一臉不敢置信說著。

  「本來第五層沒什麼霧,是因為遠征團全滅的關係,死者的靈魂與印石劣化關係產生濃霧,並且影響到『世界樹的地脈』,強化汙染使得侵蝕加速,如今死者們能夠安息,這麼一來西方王國可以暫緩好幾個月沒問題了。」

  「卡歐斯,為什麼你會知道這麼詳細?」

  「………………,你們不需要知道。」卡歐斯語畢,轉身走向大門,其他人也跟著前進。

  雄偉的大門,彷彿由巨樹組合而成,厚重的深度,不是人類能開起。

  「夏莉,身為精靈族的妳,應該有辦法打開吧?用精靈魔力,對著大門吧。」卡歐斯轉頭對夏莉說著。

  「啊……好。」

  對於突乎其來的狀況,夏莉趕緊回應後,馬上走到大門前,手掌頂著大門,然後施展不是印石力量,而是『精靈族』的魔力。

  瞬間,大門有如魔力竄流,閃耀出金黃色的光芒,雄偉的大門

  慢慢的打開。

  這前方,將是新的領域。

  恭喜……

  森林領域全踏破!





































































  森林領域篇,全章節結束,下一篇就是『正式』將森林領域收尾。

  謝謝讀者們的觀看,在此也奉獻至高謝意。

  實際上這一篇,花了很多時間構想

  希望讀者們會喜歡。










  謝謝讀者的觀看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817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世界樹|中世紀|戰鬥

留言共 1 篇留言

DAVIS
努力補完中(○'ω'○)

08-29 21:37

艾爾斯凱
謝謝您的觀看與留言,在此奉上萬分謝意~~ m(_ _)m m(_ _)m08-30 21: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世界樹傳奇 28 同心協... 後一篇:【心得】超級瑪利歐 奧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