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問題】惡靈勢力 2──解決MOD透明

作者:碧鳧南湘│惡靈勢力 2│2017-11-07 18:25:27│巴幣:2│人氣:1108
相信各位玩這款遊戲玩到後來就會無聊開始在網上(GAMEMAPS)下載免費的模組來裝,將自己的角色或是敵人的奇行種或是安裝插件改變。

其實昨天不停地測試,因為剛開始安裝角色外型MOD的時候還能顯示,後來不知搞了搞突然角色無法顯示,光是測試就大概測試了至少四、五個小時,才知道問題所在。

先來看看一般MOD所用的是VPK,如果安裝GCFScape就可以進行開啟查驗裡面的檔案內容,我將vpk分成兩種:一種是只有兩個資料夾而少了記事本的vpk,另一種則是擁有兩個資料夾+一個記事本的vpk

(後來才發現出問題都是那些原本沒有記事本檔案卻被我胡亂封裝的vpk模組!)



當初浮雨下載下來的時候放了嚴重的錯誤,那就是利用這個重新包裝並將記事本丟了進去湊合使用,結果發現會越搞越麻煩,以我昨天觀察的結果如果外行人自行亂封裝的結果就是必須要有兩個檔案才“有可能”顯示出來。 (不確定因素很多,姑且先結論一下~)

後來一直換來換去結果搞到最後全都顯示不出來,後來又測試了許久才終於發現了一件事,結論如下:



所以為什麼會無法顯示,因為MOD相衝了,沒錯!如果放了一個沒有記事本檔案的VPK就會自動默認開啟,這時候在遊戲裡再開啟另一個MOD的時候理當就會發生衝突而造成角色透明的情況。 (而且並不可逆!出問題之後絕大部分都會遇到這樣的情況,同隻角色MOD全數都會是透明,  例如我使用給尼克很多MOD,結果不小心引發了MOD相衝,然後轉來轉去給尼克的MOD永遠都看不到尼克!)

不過好像放置兩個以上沒有這記事本檔案的vpk是不會衝突的,這個默認開啟大概就是建立於互不衝突的默認上,也就是只會自動開啟一個、其餘全關閉(哪一個就不知道了),然後就能很正常地顯示角色。


解決方法自然就是:
ans:不要再亂封裝,沒有記事本檔案的vpk就給他沒有,另在模組地方新開資料夾,把沒想開啟且沒有記事本的vpk丟進去就好了,要開啟這些vpk就比較麻煩一點請在遊戲外進行更換,這是最保守的解決方法。(如果要使用有記事本的vpk,就把那些衝突且沒記事本的vpk全部丟進資料夾內就不會有問題!)


※如果還是透明的話,那很有可能版本問題,要不就是MOD本身有問題!這就無解了!



我使用的MO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814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惡靈勢力 2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ack8306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神殺】新的整合包... 後一篇:關於真三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