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雜談>白日夢話 (2017/11/7)

作者:露莉│2017-11-07 10:27:23│巴幣:6│人氣:99
這夜,時針早已跑過子時。在這個空蕩而靜逸的茶樓裡,儘管一位客人也沒有卻仍然燈火通明著。霎時"嘎吱"的聲響將一把樸實的紅木椅給拉開了,來人是有著一頭鮮紅長髮的女子;女子狀似疲憊地嘆氣後,便直接癱坐在椅子上。
女子只是緊閉雙眼、仰頭休息著,縱使她的行為與店內優雅的音樂形成強烈對比,女子恍如與這裡的一切有所切割;她絲毫沒有打算點餐的動作,就只是靜靜地坐著。直到一個和藹慈祥的聲音出現,硬是將她從沉思中拉了回來。

『還真是稀客呢!』
沉穩嗓音的主人,是一位滿頭白髮但容貌卻僅有1-20歲那樣的人。女子聞聲而視,這才坐正並向對方打招呼。

『法雅這也是沒辦法的阿,不過我倒是非常高興可以過來喔!』
半瞇的紅眸底下盡是笑意,女子剛剛頹廢的模樣完全消逝。但那份笑顏卻稍縱即逝,女子有些苦悶地開始侃侃而談..............

『總覺得最近自己做了些會讓人怨恨的事呢.....』
『你做了甚麼嗎?』
女子低頭思索後,只是微微地搖著頭。
『那你有想過渴求對方原諒嗎?』
『有......可是完全不覺得對方會原諒自己呢』
『是嗎?.......也難怪你會有這樣的感覺呢』
聽完法雅的一番話,女子只是沉默著看向桌面。而她的臉上早已堆滿了無奈與悲傷,此時只聽見法雅長嘆了一聲。
『你呀!對這件事就別往死胡同裡鑽了!就算對方不原諒你,也還是有方法可以讓他不怨恨你啊!』這句話令女子的雙眼瞪得雪亮,就彷彿用力敲醒了她那不中用的腦袋。
『真的可以辦得到嗎!?』
『本來就這樣的一回事啊!』看到對方的反應,法雅忍不住開懷地笑著。
一見法雅停下對話,女子便有些急了『你就別顧著笑了。趕緊說說嘛!!』
『你呀~~~只要讓對方感到快樂就可以啦』
『蛤??』
女子聽完整個人都傻了......對方看見自己都會不高興,還要想辦法讓對方快樂??這會不會太難啊?.......她只好鎮定住完全囧掉的心情,好聲好氣地緩緩問道『請問到底是怎麼回事?』
『哈哈哈...假如對方一直都很快樂的話,他幹嘛要特地花時間怨恨你呢?你也別自尋煩惱了嘛~~對自己的事情按部就班地負責,這樣就不用難過啦』
女子聽完心中就像是卸下了千百萬顆大石,一瞬間整個人都輕鬆了起來。這才堅定地笑著說『我會努力朝這方向嘗試的』
女子毅然站起身,便邁開了自信的步伐朝著店門口走去。緊握的拳頭伸出將門扉敞開,沒有絲毫猶豫的雙眼彷彿能貫穿門外的黑暗。在她準備踏出前,法雅再次開口了。
『還是容我提醒你一聲,"你也是一樣啊"』
『我會記住的,謝謝你』
女子微笑著道謝,轉頭便踏入了黑暗。隨著門扉的關閉,女子的身影便慢慢消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811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艾爾琈
用手機看以為是無字天書@@露莉的字是白的嗎?不然我得再電腦上看w

11-07 10:49

露莉
對啊,是白字哦。
因為電腦的背景是藍色的,白字比較亮XDDD11-11 09: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ane8107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談>白日夢話 (20... 後一篇:日誌 2017/1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