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下一個路口

作者:從心│2017-11-06 15:13:28│巴幣:16│人氣:245
  有時候覺得人與之人之間的距離很奇妙,有些人相隔萬里,但透過網路,幾句簡短的關心就能讓人為之振奮,彷彿對方仍在身邊,未曾遠去;有些人雖然近在咫尺,甚至就坐在對面,但縱使耗盡了所有的詞彙,還是無法了解彼此要的到底是什麼。前者令人覺得溫暖,後者則令人感到無力。

  而為了解決這種無力感,我們做出了很多努力。有些人喜歡說之以理,有的人則更相信動之以情,而無論是哪一種方法,無非都是希望能夠在針鋒相對的煙硝中,能夠稍稍取得上風。可惜的是,大多的時候事與願違。因為有時候當你費盡口舌之後,會忽然發現,有些時候,無論你情感渲染得如何深刻,或是論述如何完備,終究都有一種言語所突破不了的心防。

  那就是一種該死的情緒,或許也可以稱做是先入為主的「我不願意」,在更白話直接一點的話就是「我不爽」。

  雖然很討厭這種該死的情緒,但也許很多人都曾有過相似的心情。那就是即便自己所選的道路遭受所有的人的質疑以及不諒解,甚至就連自己都知道這條路是多麼的坎坷難行,但就是會有一種類似賭氣的心態「媽的,有什麼事情我來扛,錯了就算了,我就是一定要走這條路」。

  面對這種情緒,需要更好的技巧與更多的經驗。我想隨著經歷漸多,會更了解該在什麼時候以退為進,換取時間;又應該在什麼時候寸步不讓,爭取空間。

  在這條漫長的行路中,實在是很不好走,但希望能夠早點走到下一個路口,早點看到不一樣的轉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802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任孤行
近年來
可能當人懂得越多 越不喜歡靠近吧
開始變得不想要求勉強別人 所以漸漸的就變成一個人

11-08 12: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M1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選一條路,往前走... 後一篇:七絕一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