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HG 1/144 REGINLAZE 蘭吉雷茲(一般型)

作者:CYang│2017-11-05 18:48:19│巴幣:16│人氣:2206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鉄血のオルフェンズ (台譯:機動戰士鋼彈 鐵血孤兒)-
蘭吉雷茲為末日號角的格雷茲後繼機,鐵血孤兒第二期出場的機體,
劇情中因只是初期生產,所以僅生產少數幾台並配置在阿麗安蘿德艦隊」之中。



動畫中「蘭吉雷茲出現的機型有-
茱麗葉專用機、伊歐古專用機、一般機(小兵機)以及蘭吉雷茲茱麗雅。

▲圖片來源出自官方網站



本作品為HG版本,
製作上以素組為主、部份補色。

這篇製作的,是用市售的蘭吉雷茲茱麗葉機改成的一般機,僅將白色零件補上一般機通用的顏色。
▲盒子與製作完的成品

另外,PB網路商店先前有釋出一般機的套件,內容物跟市售的茱麗葉機一模一樣~只有部分零件成形色不同,但本人還是買了...因為當時PB有舉辦抽獎(抽PS4跟PSVita的那次),為了想取得抽獎資格,挑了一盒當時最便宜的來買,最後想也知道都沒抽中~
▲...

以下先簡略瀏覽-




▲站立照



會喜歡上鐵血的模型,大多是因為HG版本就已經有很清楚的內構骨架,組完後真的會有種是自己在建構機體的感覺,本人真的非常喜歡。

▲個人非常喜歡HG鐵血模型的內構

製作上,僅是將白色零件噴漆成灰色,其他零件也只是小補一下顏色而已,製作起來並無任何困難(其餘零件就用原本的成形色啦~)。

▲補色只有上面這些零件

以下為使用的所有顏料-
C-1、42、55、92 (灰色部位調色使用)
C-13、40 (眼罩、推進器)
X-8 (眼睛監視器部分)

▲以上皆為油性原料

這次比較特別的部分,就是使用C-1、42、55、92進行調色,依據說明書的顏色說明-
Mahogany (C-42) 45%
White (C-1) 25%
Black (個人是使用C-92取代) 20%
Khaki (C-55) 10%
▲近年來的鋼普拉官方都是推薦水性顏料,但油性顏料大多會有對應顏色

▲最右方的小瓶就是調完後的顏料,而且鐵血的機體大多都會用上這個顏色

這顏色個人覺得很特別,剛噴上時,根本覺得就是一般的褐色,跟想要的灰色差的有點遠,但是顏料乾了之後就會變成原本預想的顏色了。

顏色乾了之後,其實就跟PB一般機的顏色差不了太多(如下圖)。

▲PB官網釋出的蘭吉雷茲 (一般機)」A2板件

模型完成後僅會剩餘些許零件。


▲後續擺設上個人是將它全副武裝了

其餘動畫上有出現的配件,橫跨了武器組6、7、8... 這部分就看個人需求購買了。

▲鐵血的武器組令我又愛又恨...(磁軌砲部分有上色)


PO動作圖以前,先放上一些對照圖-

格雷茲」(左)、後繼機蘭吉雷茲(右)

▲左方同為動畫第二期才出場的蘭度曼·羅迪」(一樣是拿市售套件改的)



以下為動作圖-


























▲以上完畢


對這款模型的感想-

優點:
  1. 完整內構,拼裝上有成就感。
  2. 可動範圍很高(鐵血系列的大多可動性都不錯)。
  3. 市售價格普遍很實惠。

缺點:
  1. 胯下雙腿的連接有點鬆,站姿調整不好很容易劈腿。
  2. 髖骨兩旁的側邊綠色裙甲很容易脫落,我後面使用白膠塗厚連結邊緣才解決。
  3. 原配件附槍的密合度差,因為槍為左右合,有出現很大的縫隙。(萬代套件很難得看到這問題)
  4. 配件較少,如果內附手部的開掌零件就更好了。 (這樣可以少買一盒武器組)
  5. 我不喜歡蘭吉雷茲茱麗葉機的駕駛員。

基本上這款是收藏大於喜愛,對於喜愛鐵血系列的朋友還是推薦的。
還有就是,蘭吉雷茲」應該是最強小兵機了! 小兵機只有它跳到過MA背上啊!
▲好機體,不買嗎?  (圖片出自巴哈姆特動畫瘋 鐵血孤兒第36集)




以下只是閒聊 (或許也有暴雷,沒看過動畫的不建議往下看),可以跳過。

此動畫在今年約3、4月已經播放完畢,因為工作關係,我是到了8月才看完最後4集。
在看之前其實已經看到相關討論版上的討論,所以也已經知道大概的結局走向~
有了心理建設後再看結局也就沒有太大的情緒反應了。

因為個人是真的滿喜歡這次的鐵血孤兒,所以結局時在我心中還是留下了一些些的遺憾。
我認為這結局下得是還可以接受的,因為比起以往王道的鋼彈動畫劇情,
這種結局方式或許更可以讓大家留下印象。

但就是因為鐵血非王道的鋼彈劇情,所以許多有趣的設定上沒特別強調或是交代就真的很可惜。例如「300年前的厄祭戰」、「阿賴耶織系統」、「七星勢力的鋼彈」、「Mobile Armor」、「地球的海戰」...等。

厄祭戰與MA應該是我最有興趣的一環,300年前人類被MA逼迫的窘境,人類如何掙扎、團結與反擊,這種設定其實很吸引我,只可惜目前是沒有特別強調。

另外,劇情中並非所有人都有像是三日月那樣把「阿賴耶織系統」發揮至極致的。蔽魔跟智魔可能還沒發揮原本鋼彈的性能就走了,沒看到這兩台跟獵魔那樣對MA發威的場景也是小小遺憾。

最後,個人也覺得劇情上有些趕火車,很多常出現的角色我也無法對他有特別深的印象。例如茱麗葉,雖然我覺得他是第二期的末日號角中最正直的角色之一,但是因為劇情上沒有安排他的敘述,導致我對他不熟悉,因而最後的行動讓我無法喜歡上他。

個人非常喜歡鐵血系列,所以難免有些私心「為何沒有這樣」、「為何沒有那樣」~ 但我還是在巴哈姆特動畫瘋上面重看了好幾次,這系列真的很合我胃口,HG的模型幾乎都快要入手了~ 剩下就是等PB的破滅魔劍(都已經有參考出品的圖了,應該會出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792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鐵血的孤兒|鋼彈|BANDAI|蘭吉雷茲|HG 1/144|機動戰士|REGINLAZE|模型|玩具|興趣嗜好

留言共 3 篇留言

藍色自行車
啊啊.萊斯達爾大人的劍.

沒被三日月敲死命還真硬.

11-06 20:31

CYang
萊斯達爾應該是全劇中做了傷天害理的事,唯一都沒受到任何報應的人。11-07 00:34
>口<
我私心覺得最為正直的角色是蓋里歐,心態與思考不斷進步的角色XD

11-22 15:30

CYang
我個人也是比較欣賞蓋里歐。03-05 14:41
無期徒刑
請問茱麗葉機跟PB一般機只有白色裝甲不同嗎? 綠色是一樣的嗎?
想要自己改一般機配色 謝謝

02-05 19:49

CYang
是都一樣的,只要把市售茱麗葉機的白色零件改成灰色就是一般機了~ 02-05 23: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wwwopennic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G 1/144 BAR... 後一篇:FuRyu SSS F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ingh21《鬼神之亂》
西洋版呂布,布萊克出征聯合軍,面對同床異夢的對手,他想出了什麼詭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