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奧托傳 23

作者:西河│2017-11-05 16:16:49│巴幣:6│人氣:97
  總共兩個地點,都是公寓。
 
  消防車及時趕到,第一個很快的控制火勢,第二個就沒那麼幸運,有三個人有不同程度的灼傷、嗆傷。
 
  後來,兩件事都被證實是炸彈客所為,都是由同一個年輕人所租下。兩棟客房裡能夠證明炸彈客身分的東西付之一炬。第一個公寓甚至就在奧托所住的公寓附近。
 
  但那都是之後才知道的事。
 
  整個約葛市陷入混亂,警察到處瘋狂找人。所有人都認為,炸彈客就在那裏。只是他們又落空了,他如鬼魅一般,彷彿一個自燃物。只靠鬧鐘就解決了時間上的問題。等到大夥兒回過神,想起該把奧托抓起來,至少能夠引誘炸彈客本人親自出馬,才發現他根本不在隊伍裡。
 
 
 
  「一張野石角的車票。」
 
  「好的,先生。」
 
  奧托拿著車票,急著衝上月台。
 
  火車開走後,警方的人還沒追上月台。
 
  他找到自己的位置,安然的坐下。
 
  「現在放心還太早。」
 
  「拉瓦倫。」
 
  「呿,一點反應也沒有,不好玩。」艾莉絲在他旁邊的空位坐下,這班晚班的列車沒多少人。
 
  「妳是來幫我還是來幫局長?」
 
  「我來幫我自己。」她雙手枕著頭,仰躺著。「你這趟旅途,要是抓不到人,就等著坐牢吧。」
 
  「這我知道。」
 
  她睜開一隻眼睛。「我以為你會緊張。」
 
  「因為我知道,英雄最後會戰勝邪惡。」
 
  她翻了個白眼。「完全不曉得你在講什麼。你確定他會在你去的這條路上?」
 
  「我希望。」
 
  「希望?你不確定?」
 
  「要是不知道,我會發訊息給他。」
 
  「這麼說……你真的和炸彈客有關係?文森特說的是……」
 
  「當然是假的。只是我和炸彈客;霍普利‧傑瑞有過約定。」
 
  「什麼約定?」
 
  「英雄最後會戰勝邪惡。」
 
  艾莉絲思忖著。看著夜幕和閉目的奧托。
 
 
 
  霍普利‧傑瑞,或者這是他的名字的話,他提著一個箱子,踏上這對他全然陌生的地方。
 
  這就是那名光所生長的地方嗎?
 
  一個頗具規模的小城。
 
  他坐上計程車。「所以,你要去哪裡啊?第一次來嗎?」
 
  司機盯著他那大大的行李箱。
 
  「第一次。」
 
  「找人嗎?畢竟我們不是什麼觀光小鎮。」
 
  「我找一個姓奧托的家族。」
 
  「奧托?這個小城很多人啊,老兄。」
 
  「那帶我去……」他靠著腫脹的腦子努力回想奧托寫在社團聯絡簿上的地址,但只記得街的名字。「華斯瓦斯街。」
 
 
 
  「你說奧托?喔,他們一家就住在那個坡上。」當地人指著一塊高地,那裏房子林立,各個獨樓獨棟,用石磚圍成的牆,鐵柵門,旁邊就是一排樹路。
 
  經過不斷詢問,他終於得知了這一家人所住的房子,在裡面算是比較寒酸的。皇天不負苦心人,他的旅程也告一段落。然而他按了門鈴半天,卻沒有人來應門。
 
  「啊,他們一家早在昨天就出門啦。」有個路過的老先生看到他順口就是這麼一句。
 
  「他們出門了?」
 
  「對喔,很臨時。我也很意外,本來我還打算今天問他要不要到下面的酒館小聚一下,他跟我說他也沒辦法啊,聽說是他女兒突然很想去溫森特走一遭。」
 
  「溫森特?你是說那個文藝之都。」
 
  「對、對。對了,小子,你找這家人有什麼事嗎?」
 
  「只是想送個東西,」他拍拍手上的箱子。「我想親自交給他們。」
 
  「那你可有的等囉,連我也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回來。你有工作嗎?」
 
  「只是個學生,剛考完大考。」
 
  「那就有很多假可以放囉。如果你不趕時間,又有些閒錢,不如去下面的阿頓酒館。報上我老強的名字,可以算你便宜一點。」
 
  霍普利‧傑瑞覺得好氣又好笑。這……不愧是奧托,想到這個層面。說不定奧托現在已經在這裡,佈下天羅只待他落網。不過,有一點,奧托想錯了。也許,聖人也有失誤的時候。
 
  酒館有個怡人的壁爐,石頭樣屋,小窗戶、手寫菜單。暖心的餐桌。
 
  這天,人不多,沒有人注意到這個半路進來,年輕的小伙。他們就這樣各自聊著自己的:上班的趣事、勞累、苦難。這對他來說到輕鬆,因為他不想引起注意。
 
  今天要睡個安穩的好覺。他寫起日記,也許,這會是他人生中最後一頁日記。他要把它也放進這箱子裡。
 
 
 
  「睡得好嗎?傑瑞。」
 
  一早起來下樓就有人跟他打招呼。是阿頓,傑瑞還以為這個白髮半禿的老先生招呼完後就把他忘了呢。
 
  「床很不錯。」
 
  「是嗎?你該不會在敷衍我吧?別在意我的感受,很多人不喜歡那東西,覺得它太硬了。」
 
  傑瑞沒接下去,只是叫了份早餐,搭配報紙看。
 
  電視上正報導晨間新聞。傑瑞專注地用叉子處理煎蛋。
 
  「……最新消息,約葛市前晚傳出的兩起氣爆爆炸案,據警方調查發現犯人確定是最近引發多起爆炸,自稱麥塔斯基的炸彈客,警方已掌握到他的真實姓名,叫霍普利‧傑瑞,可能是名大學生……」
 
  「哈,天底下竟然有這麼巧的事。竟然有人跟你同名同姓啊,傑瑞……」阿頓這時才意識到,自己究竟犯了多大的錯誤,聽到新聞的傑瑞已經站在他面前,手上拿著自備的刀子,抵向他。
 
  「現在,聽我的話,先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791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水聖|推理|艾莉絲|AL221|冷門|寫寫寫|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奧托傳 22... 後一篇:奧托傳 2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