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德島的妖精傳說(一)惡魔果實的祕密

作者:鯤島囝│航海王 ONE PIECE 系列(原:海賊王)│2017-11-05 15:28:01│巴幣:2│人氣:543
《海賊王》世界中充滿各式各樣奇妙的人種,其中「小人族」更是在《德雷絲蘿薩篇》正式登場。小屋的海賊同人《悲慘德島》也有極少部份篇幅談及小人族的劇情,這篇將介紹寫作與改編小人族劇情的考察過程。



目前已知的小人王國

目前已知由小人族組成的國家「咚塔塔王國」位在德雷絲蘿薩北面外島「格林比特(Green Bit)」,外觀是一座充滿巨大植物的原始森林,無人居住,地底下則是冬塔塔王國,並有直通德島「花田」的通道。在漫畫710話之後陸續揭露。

小人族生物特徵是體長如「一寸法師」,三頭身,鼻尖臉圓,長有毛茸茸的尾巴,尾巴有骨骼與肌肉,戰鬥時可以迅速移動或攻擊敵人。擁有怪力,可以徒手敲破路面或將敵人砸入地底,行動迅敏目不能察更是小人族的運動特色,可以一秒剝光海軍和唐吉訶德家族的衣服。壽命最長似乎可以活到150歲。(以上內容出自SBS尾田老師)

九百年前的奴隸時代

根據咚塔塔王國長老甘樵所說,九百年前小人族其中一支為尋求本國缺少的資源,飄洋過海來到德雷絲蘿薩,卻遭到人類捕抓。當時的德雷絲蘿薩王室「唐吉訶德」與小人族協議,以無償的勞動提供小人族保護,從此小人族深陷暗無天日的一百年悽慘奴役。

直到八百年前世界政府成立,「唐吉訶德」以「創世神的後裔」之姿離開德雷絲蘿薩、遷往紅土大陸的「聖地瑪莉喬亞」成為「天龍人」,德雷絲蘿薩誕生的新王族「力庫一族」解除小人族的壓迫,並立誓補償,在王國流傳「妖精傳說」,任小人族取用王國之內一切所需之物,並對毫不知情的人民宣稱是「妖精取走了」。小人族為了回報力庫王室,遂在王之高地種植一片花田,從此德雷絲蘿薩百姓安樂,相安無事,小人族祕密也只有王室成員代代相傳。

(偷走索隆佩刀「秋水」的偵查部隊隊員薇卡)

多佛朗明哥奪取德雷絲蘿薩並非偶然

我認為明哥竊國並不只是「拿回成為天龍人以前的國家」這麼單純的理由。



娜美曾指出,魯羅聯盟與明哥的衝突關鍵在於三張牌SMILE工廠人質凱撒和之國的桃之助。SMILE工廠是使役小人族五百奴工生產惡魔果實的地方,凱撒則是提煉生產人造惡魔果實所需原料「SAD」的科學家,至於明哥為何也要抓桃之助,目前劇情尚未明確解釋,我只好暫時以「桃之助是凱多佔領的『和之國』光月家後人,光月家仍在與凱多對抗,明哥既與凱多暗中勾結,幫他抓捕逃來德雷絲蘿薩進行某件事情的桃之助等人也是合理」作結。

然後小人族號稱擁有「沒有種不出來的植物」的技術。


然後明哥宣稱,他因為握有「位於聖地瑪莉喬亞內部某個天龍人的重大『國寶』情報」,天龍人「絞盡腦汁也沒辦法把他弄死」,所以「只好跟他合作」。



唐吉訶德家族全員都是惡魔果實能力者,這一點連「四皇」白鬍子、紅髮都辦不到。明哥等人對果實能力的研究似乎也相當透徹,從未入手的「手術果實」的能耐不僅一清二楚,他本人更是優秀的果實能力者,開發到「覺醒」的地步。更不要說艾斯死後,他竟然拿得出來「燒燒果實」把魯夫給騙進競技場,劇場版《GOLD》BOSS泰索洛的黃金果實更是從唐吉訶德家族幹走的。



拿惡魔果實就像從口袋裡拿出來一樣,明哥為什麼可以這麼厲害到拿到這多惡魔果實?又這麼熟悉惡魔果實的能耐?明哥很清楚惡魔果實的基本情報,我推測並假設天龍人的國寶情報就是惡魔果實的祕密


惡魔果實的祕密

這一段都是我為了確定《悲慘德島》的世界觀,而推測《海賊王》尚未證實的情報,不代表原作,請當作是我個人的改編。

九百年前到八百年前之間這段「空白的一百年」,羅賓的故鄉──歐哈拉的學者考證歷史文本後認為,有一個巨大的古代進步文明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八百年前成立的世界政府,並擁護二十支「神的後裔」作為「世界貴族」,遷入「聖地瑪莉喬亞」以「天龍人」之姿隔絕於世。
克洛克達爾不知哪來得到滅世三武之一的古代兵器「冥王」就藏於阿拉巴斯坦王國的歷史文本之中,世界政府更為了歷史文本所載「消失的一百年」祕密和冥王的設計圖,迫害羅賓和弗蘭奇。

因此我假設,天龍人的先祖、八百年前的那二十支氏族,可能就是創造並擁有惡魔果實的人,他們以奇妙的惡魔果實能力消滅了那個古代文明,以嚴格的種族階級制度支配全世界,成立世界政府維繫自己的特權

掌握惡魔果實關鍵技術的恐怕就是支配了小人族的唐吉訶德一族,他們以德雷絲蘿薩才有的某種原料,讓小人族為他們製造足以毀滅古代文明的惡魔果實力量,並且將這樣的技術和知識帶離藍海、由紅土大陸上的天龍人所壟斷。

目前已知惡魔果實的宿主死亡,該種惡魔果實將會在某個地方出現。同一個時間中不可能同時存在同一種惡魔果實。我假設天龍人不只是知道如何生產製造惡魔果實,也知道如何追蹤惡魔果實的技術,如此一來才能讓惡魔果實的能力為自己所用。但是以現在整個海賊王世界惡魔果實能力者到處趴趴走的情況來看,恐怕天龍人對惡魔果實的支配能力隨著時間遞移漸漸衰弱,有可能是百年以來的腐敗導致知識和技術沒有完整的保存繼承下來而外流到藍海,像漏水越漏越大,很難完全回收了。

這也才能解釋,忘記在早期篇章哪個段落看到「一百年前左右大海上還沒有那麼多惡魔果實能力者」;人類歷史中出現惡魔果實的記載不過一百年,小人族卻擁有八百年來的「奇術」。為什麼世界政府和海軍也一堆惡魔果實能力者,但是惡魔果實卻是「違禁品」,一般人民非但無緣得見甚至可能不曉得其存在,海軍和世界政府更是要不擇手段的回收,惡魔果實更是黑市超夯商品。

明哥原本是天龍人,他自然熟知天龍人與唐吉訶德的歷史;香吉士本是傑爾瑪王族,都看過惡魔果實圖鑑,明哥是天龍人,想來對於惡魔果實的認識也不陌生。如果說天龍人漸漸失去完全支配惡魔果實的能力,而支配世界再過去又是依靠惡魔果實的力量,那麼明哥回到藍海故土德雷斯羅薩,捕抓小人族、重新生產惡魔果實、藉此獲得覆滅天龍人的力量,也是很合理的。

我認為明哥回到德雷斯羅薩,本來就是懷有目的而來。他知道小人族在德雷斯羅薩,小人族有生產惡魔果實的能力,德雷斯羅薩有生產惡魔果實的原料,他要搞垮天龍人和世界政府需要掌握惡魔果實,他要掌握惡魔果實必須要有小人族和德雷斯羅薩某個原料,所以他來到德雷斯羅薩。



德雷絲蘿薩是在藍海復育惡魔果實技術的重要據點

小屋連載的《悲慘德島》在第一部【家族篇】收尾的第九章機關算盡,即讓多佛朗明哥指派迪亞曼鐵攜凱撒前往北海。【大媽篇】開篇也再次強調迪亞曼鐵等人在北海未歸。

從第九章開始,我有意安排家族即便擒捉五百名小人族種植惡魔果實,但是初期生產並不順利,恐怕是小人族這邊流傳的技術也不齊全 了。為了完備惡魔果實的知識技術,多佛朗明哥將目標擺到北海的探險家暨植物學家,三歲小兒人人都知的「大騙子諾蘭德」。

我的改編理由根據以下推測。首先,我假設四百年前諾蘭德被處死,實際上根本不是因為欺騙國王「黃金鄉真的存在」,他含冤而死的真正原因,是因為他曾探險來到德雷絲蘿薩,與小人族接觸,得到惡魔果實的部份知識技術,可能他本人對於這份情報的政治意義毫無概念,也可能他至死都以為他是因為堅持黃金島存在而死。

這才能解釋,為何世界普遍流傳有關諾蘭德的評價如此糟糕。否則為什麼要刻意的污衊、抹黑一位經歷豐富的探險者、傑出的植物學家?

其次,我改編多佛朗明哥正是派遣迪亞曼鐵前往北海,尋找諾蘭德可能留下的手稿,那份手稿或許就是從四百年前的小人族之處取得。迪亞曼鐵不是科學家,能夠判斷手稿內容的只有凱薩,所以迪亞曼鐵做為護衛陪同凱撒前去。



為什麼諾蘭德會擁有惡魔果實的知識和技術



從冬塔塔王國軍隊長雷歐告訴羅賓的內容,我假設四百年前的德雷絲蘿薩雖然在力庫王室的統治下並無戰火,但恐怕有來自外來的入侵衝突,造成格林比特島的破壞。諾蘭德四百年前的探險家之名並非虛言,他可是一個能在海中擊敗海王類的植物學家啊!我們的紅髮先生還為了魯夫同學,被最弱的東海「近海王者」咬掉左臂呢!好的諾蘭德探險隊的武力和本身的力量應該不容小覷,就這樣協助小人族抗敵勝利。

我更從這裡想像,力庫王室八百年來恐怕不是沒有狼子野心之徒,打算通敵竊國、重行奴役小人族的勞動力。力庫王室終究沒有被奸邪之徒所盜,諾蘭德相助小人族獲得的饋贈,就是惡魔果實的知識技術。

我假設經過「消失的一百年」,唐吉訶德一族已經將某種資源取用怠盡或帶走到紅土大陸之上,百年來的耗竭、再加上四百年前的這起破壞,說不定就連在德雷絲蘿薩,惡魔果實育種技術也是即將失傳的東西了。所以他們交託給秉性正直又專業的諾蘭德,而留在這裡的小人族們則隨著時間漸漸失去惡魔果實的傳承。

多佛朗明哥竊取德雷絲蘿薩沒有馬上獲得欣喜的成果,在原作兩年前才從難得到瑪莉喬亞開一次會「島上建設太順利有點無聊」、拋棄人類拍賣所的手下「這是sMILE的時代啊SMILE」,他的「人造惡魔果實」可以順利推動的關鍵,被我大膽的改編,正是迪亞曼鐵與凱薩從北海帶回本島已經失傳的、諾蘭德的手稿,也才會有接下來《悲慘德島》連載進入的全新篇章【考驗篇】銜接上原作的某項重大劇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790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航海王 ONE PIECE 系列(原:海賊王)|多佛朗明哥|唐吉訶德家族|德雷絲蘿薩|小人族|惡魔果實|天龍人|國寶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idealis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萬聖節騷動》片尾曲《春... 後一篇:德島的妖精傳說(二)維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