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與海德的一天-結尾(終章限定)

作者:didi9991│2017-11-05 01:01:42│巴幣:2│人氣:130
_______立香的房間_______

「恩~~~~今天幾乎把迦勒底各個地方都逛遍了,有夠累的。」我伸著懶腰,走到床邊坐下。「辛苦一天後,還是睡個回籠覺最好了。」

說完就躺在床上,準備入眠。「姆姆~海德晚安。」我向躺在我旁邊的海德晚安,海德也向我晚安:「Master,晚安啊。」

「恩......」我睡了一下,才察覺到海德的存在瞬間就從床上跳起。「等等等,海、海德你你你怎麼在這裡啊!你不是回房間嗎?」我驚恐地退到門口問他。

海德回答我的問題:「我是回房間啊!這裡也是房間啊!」「也是啊......」我仔細想想也對但隨即反駁:「個頭啊!這裡是我的房間好嘛!勸你趕快說出你在這裡的理由,否則我就叫人來!」

「既然Master都這麼說了,我就大發慈悲地說吧......」海德聽到這句話就從床上站起,走到我面前說:「Master,今天我過得很開心喔!」

「咦!?」我一臉驚訝,海德看到我反應顯得有些悲傷說:「咦什麼咦啊!我很認真地說耶......」

「抱、抱歉,我只是覺得你沒有大鬧特鬧,認為你應該有些不滿啊。畢竟你是......」我趕緊解釋,而海德接下來的話:「傑基爾那傢伙的黑暗面,Master你是想這麼說沒錯吧?」

我點點頭,海德嘆氣坐到我面前,我也正經地坐下來。「其實Master你倒是沒想錯啊,我的確想大鬧一場,畢竟被關那麼久會有所不滿啊。不過也只是想想就罷了!」

「為什麼啊?」我提出疑問,海德也解釋:「因為啊......Master你跟很多很嚴肅的人締結契約吧?」我心裡想想,確實是跟很多屬性秩序‧善的英靈締結契約,於是我點頭回應。

海德繼續解釋:「是吧!我就算是惡人也知道我的實力到哪裡啊......要是真的大鬧一場,我看今天一天我都要待在醫護室休養。我才不幹呢,所以啊,我評估一下現況,就決定到處逛逛就好。」

我對海德的解釋感到十分驚奇:「......我沒想到,你這傢伙的腦袋還挺好的啊。」「我說Master啊,你是把我想得有多呆啊?我好歹也是傑基爾那傢伙的一部份,怎麼可能不聰明啊!」海德對我的反應無言地說。

「抱歉抱歉,那海德......」我向海德道歉,接著好奇地問:「你今天的反應都是真心的嗎?」

「居然到現在都在懷疑啊......算了,老子心胸寬大特別原諒你。」「感謝大人的寬宏大量。」

我跟海德打鬧一陣子後,海德繼續說:「是真的喔!因為老子可是只有傑基爾那傢伙喝下藥水才能出來透透風,老子知道實力比不過那些怪物啊更不用說比我弱到不行的傑基爾啊。因此,除了部分場合會出來外,我都只能在內部看著傑基爾那傢伙在外面做了什麼說了什麼,老實說我很羨慕啊......所以這次意外出來,我其實是喜悅大於破壞啊。不過我也想到沒有人會讓我這種未爆彈在迦勒底逛來逛去的,因此我就想讓Master跟在我身邊這樣可以讓我安心逛逛。就是這樣。」

我聽著海德的肺腑之言,認真地問:「那你今天結束後,又會回到原來的地方嗎?」「是啊,畢竟傑基爾那傢伙很討厭我啊。」海德一臉理所當然地說。

「是嗎......」聽到後我思考一下,海德見狀眼睛撇一下,笑著說:「Master,你該不會是把我剛才的話當真吧?我是開玩笑地開玩笑,所以Master你就別放在心上啊......」

「海德。」我嚴肅地看著他,海德也吞口水看著我。「既然如此,那我跟傑基爾討論看看,可不可以讓你定期出來,好嗎?」

海德聽到後,臉色複雜說:「Master......你不必為我這樣做啊......」「這麼話!不管你是怎麼樣的人,你都跟我締結契約了......為何要這見外啊!」我嚴肅地說。

Master......」「而且仔細想想,我可是跟愛德蒙啊戈爾貢啊新宿的野獸這些復仇者訂立契約啊。更何況還有比你更過分的傢伙也在這裡啊,根本不需要堤防你啊。這麼一想自然就接受你這傢伙啊。」我一一講述。

海德聽到後突然舉起手遮住眼睛,我見狀擔心地說:「怎、怎麼了,你哪裡不舒服啊!還是我哪裡不對啊!」

「不是啊,Master......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有人願意對我說這種話啊......」海德帶著一些哭腔說:「還活著時,我根本不被人喜歡過。希望我不要出來、希望我趕快消失,這些話只要我在外面就一定會出現,就連傑基爾這傢伙都很討厭我討厭到希望我從他身體消失。」「海德......」「這算什麼啊,我明明承擔你的黑暗啊,但為什麼要這麼討厭我啊。其他人就算了,但要是、要是你也拒絕我,那我又該怎麼辦啊......所以我才想在被你毀掉前先毀掉你,但是、但是這樣我又會變成一個人啊......我明明什麼都沒錯啊,只是存在這裡、只是做你不敢做的事也不對嗎?告訴我啊,傑基爾!」說到最後,海德跪倒在地痛哭。

我看著海德,走到旁邊抱住他。邊說:「海德,抱歉啊......我明明是你的Master,居然連你的想法都沒想到,真的很抱歉。」

Master......」海德得看著我,也反抱我。「海德,你放心。我不會再讓你一個人了。所以你要答應我不可以搞破壞,好嗎?」我邊抱著他邊溫柔說。

「謝謝你,但已經不需要了......」海德在我耳邊這麼說,我驚訝地說:「你在說什麼嗎?海德......」這時海德突然往旁倒下。

「海德,你沒事吧?」我趕緊上前看他,發現他睡著了。

「前輩,我發現海德不在房間!難道他跑到這裡來嗎?」馬修的聲音從門口傳來,馬修看到海德躺在地上疑惑地說:「前輩這是......」「馬修,你跟我一起把它搬回房間吧。」我這麼說。

「好的.......前輩你是不是眼眶有點紅啊?」「恩恩,是你看錯了。」我擦擦眼眶,跟馬修一起把熟睡的海德搬回他房間。

「前輩,你真的沒問題嗎?」「沒事,瑪修你先去睡吧!」「好的。」在馬修往前走時我轉頭看著房間。我心中下了一個決定......

__________第二天_________

「......以上就是事情的來龍去脈。」我在餐廳跟傑基爾面對面談話:「傑基爾,你能答應我讓海德那傢伙偶爾出來外面嗎?你要是擔心他會大鬧那我保證會跟在他身邊的!我願意嗎?」

「......」傑基耳聽完默不吭聲,「前輩......」馬修看著我,也下定決心說:「傑基爾先生,既然前輩這麼說就一定會做到,所以請你答應好嗎?」

傑基爾看著我們,嘆口氣說:「Master跟馬修的好意我都明白了,但只有這個我不能答應。」

「為、為什麼?」我提出遲疑,傑基爾回答:「那是因為Master你並不完全了解那傢伙的本性。那傢伙可是連殺人這種事都做得出來啊......要是有一天Master有什麼不測,我是絕對沒辦法接受的,因此我認為讓他關在內心深處是最好的。」

「傑基爾,你放心啊......。」我想說些什麼,但被傑基爾打斷:「請Master不用再繼續這話題了,我心意已決。我還有事先告辭了。」說完就起身準備離開餐廳。

「等等,傑基爾!」我一方面對傑基爾的頑固十分困擾;另一方面又對自己無法說服這件事感到厭惡。我想上前阻止他留下,這時......

「那個,你是傑基爾先生嗎?」讀書人與布迪卡這時走過來,前著手上還拿著東西。「我是。請問布迪卡小姐、讀書人小姐,有事嗎?」傑基爾轉頭看著她們問,讀書人將手上的東西交給前者邊說:「這是我的一點謝禮,可以請傑基爾先生幫交給海德先生嗎?」

「交給海德!?難道他對你做了什麼......」傑基爾臉色一沉,讀書人看到趕緊解釋:「我想謝謝他,因為他在昨天幫我解圍,想說答謝他所以就跟布迪卡一起做了小餅乾......難道他不喜歡嗎?」

傑基爾對這回應感到錯愕但還是如實回應:「不......他滿喜歡的......」「是嘛!太好了,我怕他會不喜歡可能會很生氣。」讀書人如是負重地說,布迪卡在旁幫腔說:「沒問題啊,讀書人。畢竟昨天他吃得很開心,我想他應該不怎麼挑食的。」

傑基爾一時片刻回不了神,這時比利小子跟坂田金時(騎)以及地獄弓走進來。地獄弓看到傑基爾,開心的說:「汝不是昨天在遊戲室裡大贏Master的人嗎?今天也要不要到遊戲室一起玩,汝先聽好,巴絕對不會像Master那樣輕敵的!」

「地獄弓,那個人不是海德啊。」比利小子在旁這麼說,金時(騎)也幫腔:「是啊,這傢伙是傑基爾,不是海德那傢伙。」

「是嘛!?」地獄弓左看右看傑基爾,認真地說:「聽你們這麼說,確實有些不同......但我怎麼看都是同一人啊?」

「這是當然啊,畢竟是同個身體啊。」「只不過裡面的傢伙不同就是了。」比利小子跟金時(騎)兩人一前一後地說。

「是喔。」地獄弓接受這說法,傑基爾驚訝地問:「請問地獄弓小姐......你剛剛說的大贏Master是指......」

「你別想太多,就是昨天海德他啊在遊戲機檯上連贏Master幾局,不是打架那種事啊。」比利小子知道傑基爾的想法,於是代為回答。

傑基爾愣愣地說:「連贏Master......是在遊戲機台上......」「是啊,巴還想說今天一定要跟他打一場,不過他不在就沒辦法了......」地獄弓說到後面有些沮喪,接著振奮精神轉頭跟傑基爾說:「那可以拜託汝說,請他下次出來時務必跟巴打一場。」

「ㄜ......」傑基爾一時片刻說不出話來,這時從下方傳來一個女聲:「原來如此,難怪寡人怎麼看都不像那傢伙,原來是不同人啊。」

「這聲音是......」傑基爾順著聲音方向看去,看到女王。「女王小姐!?難道你也認識海德?」

「是啊,昨天他到寡人的房間十分的興奮。原本想說要再給他看看其他東西的......既然不在,那就作罷。」女王這麼說。

「......」傑基爾對眼前的情況感到不可思議,這時一直在旁觀看的布迪卡這麼跟他說:「雖然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但我倒是能跟你說一件事:昨天阿的確有許多人對海德的出現感到不安,可是啊......在餐廳裡,我總覺得他像個孩子一樣。不會做什麼大的壞事啊,所以你放心。」

「就是說啊!」我跟馬修一起走到傑基爾身邊,跟他說:「我認為只因為生前的事就斷定對方這樣並不好啊......要是你擔心海德做什麼大事,我是不會讓他做。要是不放心,還有其他人也ˇ會阻止,對吧。」

「是啊!(比)」「大將說的好!(金)」「巴會幫忙的。(地獄)」「寡人就特別幫這個忙吧。(女)」「我會努力的。(書)」「要是不乖,我稍微教訓他。(布)」「是啊。(馬)」

「你看大家都接受喔!所以啊,傑基爾你能不能讓海德偶爾出來?你放心,絕對不會讓你不出來的,可以嗎?」我認真地看著他,這麼問。

傑基爾看著這一切,安靜地想一陣子。之後才開口說:「關於Master的主意,我考慮看看。」

「咦!?」「另外這個,我認為還是妳本人交給他比較適合。說完,傑基爾將手上的餅乾還給讀書人,接著快步離去。

在走出門口時停下來,傑基爾對我說:「Master,謝謝你。確實我因為他生前的惡行所以一直否定他的存在,但剛剛的話讓我領悟。的確不應該完全否定他的一切,就算他有一絲善行的可能。我再說一次.......謝謝你,Master」

「哪裡,不用客氣啊......」我的話還沒說完,傑基爾的身影就從門口消失。


「前輩,你認為傑基爾先生有聽進去嗎?」馬修擔心地問我,我回答她:「我相信,他應該有聽進去......根據我的直覺啊。」

馬修聽到後嘆口氣,但也堅定看著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786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idi9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與海德的一天-下(終章限... 後一篇:與海德的一天-後日談(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