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萬聖節騷動》片尾曲《春泥》

作者:鯤島囝│JOJO 的奇妙冒險 不滅鑽石│2017-11-04 22:19:20│巴幣:6│人氣:213
小屋的JOJO同人《萬聖節騷動》討論完寫作歷程和故事設計,最後來談一談片尾曲《春泥》。





※本文涉及JOJO同人《萬聖節騷動》關鍵劇透,可能會影響您閱讀故事的樂趣,請慎重考慮






BGM:結局插入曲──庾澄慶《 春泥》


【JOJO同人】萬聖節騷動(All Saints Day Trick)連載預告/前言
【JOJO同人】萬聖節騷動(All Saints Day Trick)正篇連載(已完結)



為什麼選擇台灣歌手庾澄慶的歌?因為故事男女主角仗助和早紀的初識是在春天的台灣,這個改編是受到另一部JOJO同人旅遊漫畫作品《JOJO的奇妙台灣旅行》的影響,作者やまだえむ將三四部主角群畫了一系列台灣遊記漫畫,這概念促使我形成「仗助他們的畢業旅行就來台灣吧」的構想。(同樣的情節在小屋另一部JOJO同人《杜王町戀事》也有用到)

剛好《春泥》的意境似乎也頗合本作仗助與早紀之間終究無果的錯過與遺憾,早紀最後更是有罪之身,仗助的眼淚是說不出口的失望和痛心,但是呈現在故事中的小劇場還是逞強一樣,講什麼界外死球這種東西。他能為早紀的做的也只剩下這點程度的維護了。

作詞人伊能靜與作曲的庾澄慶,更曾是演藝圈為人津津樂道的金童玉女組合,如今各有各的緣法展開各自的人生,說不上是感嘆惋惜,就是一種悲歡離合總無常,珍惜當下,緣盡則也不妨離去的情懷。

因為很喜歡這種心跡已明、各自上路這種既淡又長的氣氛,聽著歌詞又頗有畫面,附上當時完成故事後,隨筆寫下的文字MV,結束這一場2006年的萬聖節騷動吧:)


【片尾】
春泥
作詞:伊能靜
作曲:庾澄慶
編曲:吳慶隆

前奏
(虹村修造幸福的拿著照片看,上面是一家四口全家福。瞳正抱著小京說故事)
(朋子打開病房門,床位上卻空無一人)

漫天的話語紛亂落在耳際
(Star Platinum抓住奄奄一息的Monkey Majik)
(雙手腕骨碎裂的早紀臉色蒼白,遭到杜王町替身使者的包圍)

妳我沉默不回應
(坐在輪椅上的仗助氣色虛弱,悲傷的與早紀對上視線)

牽妳的手 妳卻哭紅了眼睛
(Crazy Diamond扶起早紀的雙手治療,早紀流下淚水)

路途漫長無止盡
(雙手復原的剎那,Monkey majik也消失不見)


多想提起勇氣  好好地呵護妳
(醫院販賣機前,早紀隔著窗面直接取出咖啡,笑著丟給目瞪口呆的仗助)

不讓妳受委屈  苦也願意
(仗助看著早紀和醫生討論審查個案的事,有點落寞)

那些痛的記憶 落在春的泥土裡
(士林夜市與億泰大吃特吃滷味,早紀笑著說不敢吃豬血糕推過去)

滋養了大地 開出下一個花季
(大家都面有難色,仗助抱怨不敢吃幹嘛點,幫早紀試吃,好吃到爆)

風中妳的淚滴 滴滴落在回憶裡
(早紀一直從錢包拿出奇怪的東西,仗助快抓狂,怕老闆生氣趕快先付)

讓我們取名叫做珍惜
(早紀笑說謝謝招待,仗助很不爽要早紀還墊的錢)



間奏
(仗助進了東北大學醫學部)
(人群中看到早紀打了招呼)
(短短一敘卻只能匆匆別過)


迷霧散盡 一切終於變清晰
(康一、由花子、億泰在機場送行)

愛與痛都成回憶
(早紀站在病床旁看著爺爺拔管,悲傷痛恨交雜,眼神丕變)

遺忘過去 繁華燦爛在天際
(早紀成為公務員,介護服務機構審查資格不符,卻被長官指示護航決行)

等待已有了結局
(仗助在機場出現在早紀面前,兩人相望無言)

我會提起勇氣 好好地呵護你
(仗助囁囁嚅嚅的說,「一定要小心保重啊,替身的世界很傷腦筋的......」)
 
不讓你受委屈 苦也願意
(最後一次見到早紀孤獨又堅定離去的背影,對於早紀的處境和志向,仗助無能為力)


那些痛的記憶 落在春的泥土裡
(仗助的擁抱,緊緊的把早紀的頭收在頸窩裡面)

滋養了大地 開出下一個花季
(陽明山的海芋中,億泰、康一他們興奮的拍照都成為背影)
(眼前是側著一邊長髮、琢磨著能夠用這些海芋變出什麼魔術的早紀)

風中你的淚滴 滴滴落在回憶裡
(仗助的眼淚滴到早紀臉頰上)
 
讓我們取名叫做珍惜
(早紀也閉上眼睛,感受仗助的心痛和治癒人心的溫暖)


間奏
(久利生在病床上說,「替身世界是另一種社會,如果要用這個社會的方式來定罪和制裁的話,是辦不到的吧;所以才需要像承太郎さん這樣的人──」)
(「雖然說是憑著『人治』取代了『法治』,不過替身犯罪恐怕比起『法治』的法律工具,更需要『人治』的權威吧──畢竟替身這種東西,反映的是精神面的素質啊,除了比力量誰大誰小,就是靠精神感化了。」)
(「能力越大,責任越大,承太郎さん卻一點也沒有支配的慾望──他只想讓替身能力,維護這個社會的正常運作吧?──這或許就是到目前為止,替身世界還和這個世界相安無事的重要原因呢。」)


漫天紛飛的花語 落在春的泥土裡
(櫻花下的神社參拜,仗助許願「真想趕快擺脫單身啊──」) 

滋養了大地 開出下一個花季
(旁邊的早紀笑說「一定很快啦」,然後默默說著「希望本屆會期介謢保險法修法能夠通過──」)

風中你的淚滴 滴滴落在回憶裡
(仗助苦笑,也改口說「請神明大人祝早紀さん一臂之力吧」)

讓我們取名叫做珍惜
(早紀和仗助稍微分開來,早紀低頭看著右手拳眼)


那些痛的記憶 落在春的泥土裡
(虹村形兆牌位前的照片神情清朗)
(里佳在家裡祭拜田中清和奶奶的牌位)
 
滋養了大地 開出下一個花季
(安藤裕子來到老人們的墓前,雙手合十)
(早紀左手靈巧一抽,拉出一條手帕)

風中你的淚滴 滴滴落在回憶裡 
(仗助很窘的破涕為笑,接過手帕尷尬擦臉)

讓我們取名叫做珍惜
(「就這麼說定囉。」早紀笑著退著跑開)

讓我們懂得學會珍惜
(「我如果再壞掉的話,就來找你修好吧。」)

尾奏
(仙台的國際機場,是冬陽下的晴空萬里,就像洗滌後的人心,重新見到溫暖和光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783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JOJO 的奇妙冒險 不滅鑽石|東方仗助|廣瀨康一|久利生公平|虹村億泰|空條承太郎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嵐酢漿草
原來這首是「春泥」呀!很多歌就像引逗我佇足的路邊花草,記得她的美與色彩,卻始終不知道名字。

11-05 01:22

鯤島囝
我也經常這樣,這首歌詞忘記是在哪個地方聽到,一直記得幾句,為了這部作品才特別去查完整資訊,一查發現很多巧合就用了。
我還以為嵐大是時事圈的?原來也有看JOJO嗎?11-05 09:03
小嵐酢漿草
時事只是所見所聞的一個記錄,剛好巴哈提供這個平臺。Jo很少看了呢,霹靂還是比較吸引我。

11-05 09:46

鯤島囝
竟然是野生霹靂人!我從棄天帝便當店開幕後就被淘汰,一度想回坑但看那個四轟的評價就卻步了,奇人密碼還抱著支持產業的心態去,看完直接黑掉霹靂,毅然決然跳金光坑。只是彈塗魚事件後我也被金光淘汰,想起布袋戲,真是感慨萬千。現在除了關注舞台布袋戲,現在就只剩東離劍遊記電影還有點期待了11-05 10:13
南雲桅上
遇到一樣想把作品裡的畫面加上主題曲的人了。
之前這樣的構想僅止於小腦袋裡面的補完,看到鯤島兄(?)的概念才想到原來可以這樣表達
不然之前自己這些腦補,僅止於有朝一日能夠畫個章節插繪加上音樂啊。

11-13 00:58

鯤島囝
你是指文字MV嗎XDDD因為我是個很沒有恥力的人所以才會做出這種事喔XD我的本意是將我所有寫作這篇故事的準備都誠實且完整的呈現,這個形式如果對你來說有參考價值的話真是太好了~
然後要怎稱呼我都隨意喔~11-13 01: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idealis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騷動之後,各歸天命:《萬... 後一篇:德島的妖精傳說(一)惡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