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嫦娥傳說

作者:大便大│2017-11-04 19:40:57│巴幣:0│人氣:65
嫦娥傳說




        說到中秋節,大家想到什麼呢?我想是月餅、烤肉、柚子以及賞月吧?
 
        中秋節前一天,老師在上課這樣說道:「中秋節,大家有聽說過嫦娥的傳說嗎?」底下的同學們紛紛點頭,有些同學竊竊私語,仔細聽可知道他們譏笑著說誰不知道嫦娥。老師似乎聽到了同學們的悄悄話,他笑了一下走到講台邊,扯開喉嚨說道:「傳說嫦娥以前是一名非常厲害的女刺客,就像電影聶隱娘一樣,行俠仗義,懲惡揚善。神射手后羿害怕嫦娥的名聲影響到自己,於是偷偷在嫦娥的晚餐裡灑下毒藥,但是萬萬沒想到嫦娥並沒有因此被毒死,反而身體變得異常輕盈,然後飄〜飄〜飄上了月球去。」
 
        「嫦娥雖然感到非常沮喪,因為沒辦法替人民除惡,但是她發現每年的農曆八月十五日,藥物的效果會特別薄弱,於是嫦娥便會藉著這天回到地球上,繼續行俠仗義,掃除黑暗。」老師說完,喝了一口水後,笑著說:「大家看看,嫦娥是不是很厲害呀?」
 
        起初,我只是把這個當小故事聽聽罷了,不過現在的我,完全相信這個傳說……
 
        中秋節那天晚上,我和朋友們烤完肉回到家中,先洗去一身疲憊,打開筆電將所有訊息讀完一遍,便準備上床睡覺,忽然,窗外傳來東西被踢倒的聲響。
 
        「怎麼了?」我湊到窗邊往下看,狹窄的防火巷內閃過一個身影,這個人行跡非常可疑,看起來不像是附近鄰居。
 
        小偷嗎?我轉身伸手拿起手機準備打電話報警時,眼角忽然飄過一個人從對面頂樓縱身跳了下去。我趕緊轉過身看去,一名姿態曼妙的女子身穿美麗的衣袍,肩上披著薄紗,緩緩降落在小偷前面,輕鬆將犯人制伏。
 
        「鬼……是鬼?」我害怕的退開窗戶,此時突然想到昨天老師告訴我們的傳說,於是我再次湊到窗邊往防火巷看去,除了倒地不起的小偷,已經不見女子的身影。
 
        「剛剛那個應該是嫦娥吧?」我不放棄,眼睛繼續來回搜索著防火巷,「原來老師說的傳說不是假的啊!」
 
        「不好意思。」
 
        「哇!?」身後突然傳來女性的聲音,我嚇得跌坐在床上,只見剛才看到的女子出現在我的房間裡。
 
        「妳……妳是嫦娥?我想我沒有犯罪吧?」仔細一看,嫦娥五官端正,皮膚白皙,可說是現代女生望塵莫及的美麗吧?不過現在嫦娥嚴肅的表情加上低沉的語氣,讓她美麗的臉龐顯得格外陰沉。
 
        「你看到了……」嫦娥一步一步逼近,我已經退到了牆邊,只能向她不斷道歉。
 
        嫦娥停下腳步,將臉湊到我的面前,她嚴肅的看著我,緩緩說道:「不要……跟其他人類……說。」
 
        「不會,我絕對不會說出去,我對天發誓!」我高舉右手,表現出十足的誠意。
 
        「嗯……」嫦娥微微點了一下頭,咻的一聲消失從我面前消失。我想應該是回月球上了。
 
        雖然和嫦娥那樣發誓,但是遇到傳說中的事情怎麼可能不告訴其他人?很快的,幾乎整個校園內都在討論嫦娥傳說的事情,就連老師都一臉得意的說不愧是嫦娥,然後每次上課幾乎會提到一次嫦娥傳說。
 
        不過毀壞的約定,總會招來報應。
 
        今天,是自從愈到嫦娥後的一年,也是隔一年的中秋節。才剛吃完烤肉回到家中的我,張大嘴巴吐不出半個字,靜靜看著眼前步步逼近的女子。
 
        「欺騙,也算是一種罪惡。」嫦娥悠悠說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781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ntcraft76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簡單... 後一篇:《紅磚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