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F/Z】少女重來!不存在打臉,第一次當master就上手!(務必)〈32〉

作者:青年B│2017-11-04 18:17:49│巴幣:6│人氣:458
〈01〉2.25 years Ago: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568431
〈02〉ACT.1-1: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568436
〈07〉ACT.2-1: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598051
〈14〉ACT.3-1: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637178
〈29〉ACT.4-1: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763073
〈30〉ACT.4-2: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763076
〈31〉ACT.4-3: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778091
———————————   ✣ ———————————

但牠對疼痛的反應卻只有憤怒一般,豪不見退縮的怯懦。連發的飛箭沒能成功命中要害,眼只見發狂的雄紅鹿距離跟前不足數公尺。

現下的她只剩下固定腰後的一把匕首。
劍術還稱不上精熟,但廣通、甚至是學習他種武藝之利弊,好反過來瞭解劍藝不足處的想法,讓阿爾托莉雅此行只帶上弓與槍,慣用的劍還留在野營地裡。

絕不能讓勝利溜走!但要怎麼樣才能只用一把匕首阻止成年的雄鹿?

短暫的猶豫讓她錯失躲避的機會,雄鹿低頭刺出連狼群也懼怕的鹿角,上天賦予草食性生物善於逃跑的速度,與八岔酷似捕獸夾外型的沉重大角,再加上對襲擊者報仇的狠勁,其中的破壞力絲毫不亞於斧背類鈍器的打擊。
若正面承受衝擊,別說皮肉受傷,內臟受損甚至背脊寸斷死亡,都只是眨眼之事。

至少避免撞上鹿角。如果運氣好,躍上鹿的後背就還有立刻反擊的機會。
但她起跳的時機點太遲了,躍起的高度只夠踩上雄鹿的鼻尖。

阿爾托莉雅被夾在雙角之間,一握住熱血磅礡流竄的鹿角撐起身子,一手好勝的緊攀鹿頭。為避免雄鹿誤踩披風將她捲入四蹄下,阿爾托莉雅果斷割開頸子上的綁繩,打直膝腳底紅鹿寬闊的胸口避免直接碰撞鹿角。
被踩斷的箭尾勾著鞋底向下拉扯,椎心之痛又更惹得雄鹿乖戾暴躁。鹿頭的低垂和奮力的甩動,她與滿部礫石的苔衣地面僅僅數吋之遙,險象環生的畫面怵目驚心。

視線被阻擋的紅鹿依舊是邁著四肢持續狂奔,欲宰殺獵人的蠻幹之勁早就蒙蔽牠的雙眼。即便阿爾托莉雅抽刀深刺入紅鹿下頷,匕首延肌肉紋理切割放血,這受詛咒的紅鹿依舊不屈不撓的往懸崖邊緣衝刺。

一人一獸,隨著衝力一同被拋出懸崖外。
三隻獵犬也盡忠的緊追獵物,不懼高處的飛下。

「阿爾托莉雅!」

鹿頭朝下的躍入海中,重力與速度的作用下,即使是水面也硬如岩石,二十公尺左右的高度雖不會立即致死,但若落水姿勢錯誤仍是可能嚴重受傷。
她蹬開紅鹿胸口讓雙腳先入水增加緩衝,卻隨即被掙扎的鹿壓入水裡。

眼下已無無暇顧及獵物,雖是不甘心,但她還是鬆手放開鹿角並放棄匕首,瞪大著眼游離暴亂翻滾的野獸,憋氣抬頭看向水面。
海水中富含礦物質和有機物質,反而會增加它的透明性。從懸崖上看見的是碧波萬傾,但從水下往上看,一道道光線穿透水簾波動,讓人幾乎錯認這不是光亮的水,而是液態的光。

冷光粼粼,水溫的寒冷滲透束裝,刺骨的使人尖叫。但她選擇默視恐懼和刺痛,奮力踢著雙腳從新浮上水面。

「喂!你在哪裡!」
她才破出海面,就立刻聽到陌生男子的呼喊,抓著這一線獲救的機會,阿爾托莉雅也立刻壓著就又衝上喉嚨的咳嗽,大聲回應。
「凱哥,我沒事!」
「我找東西拉妳上來!」

海水模糊從懸崖上探出頭青年的樣貌,她奮力地眨著眼不讓麻木隨冰冷襲來,上氣不接下氣的保持站立的泳姿。卻是突如的疼痛在一瞬間又把她拉回水中。
冷熱的瞬間交替讓阿爾托莉雅一腳抽筋,方才落水減輕身體負擔緩衝所受的傷,現在也同抽筋的份一起發疼。

她盲目的伸手亂抓,即使是一片浮木也好。
慌亂增加會耗氧量,讓原就已氣喘吁吁的阿爾托莉雅眼前一黑,但她很快就摸到了一張粗糙的皮毛。

她揪著大狗的毛皮再次浮出水面,趴在靜默等待的獵犬背上,發著抖呼吸相較水溫暖和的空氣平順呼吸。濕漉的金髮貼在臉龐淌下水流,受海風吹拂更是凍人刺骨。
還好不是方才被壓入水中時發作,不然現在的她可能早就沈入海中。

「布蘭,謝謝你。」
布蘭像隻經嚴謹訓練的救難犬,穩定無波的在翻浪中划水,安撫著少女般以溫熱的舌頭舔了舔她的臉頰。難能可貴的溫暖讓她再度平靜下來。

幾乎要把頸子縮進雙肩裡的緊繃身子,她四周張望其餘兩隻獵犬和紅鹿的下落。海濤擾亂平衡,沒讓她錯過點點黑影掠過她的視線餘光。只能說是不可思議,鮮血都將四周海域染紅的雄鹿卻依舊往不列顛的方向游去,賽克朗和艾多也像是著了魔似的追隨在後。

直覺告訴她那頭雄鹿的危險性,擔憂之心讓阿爾托莉雅無法忽視那頭滿目瘡痍的紅鹿。
「布蘭,你遊的動嗎?」
作為回應般,獵犬重重的吐了聲鼻息。

「好孩子。」撫摸著由潮濕塌扁打結的皮毛,她再次看往不列顛方向。
「在選定之前,我絕不會倒下。」

冬日,早晨的陽光還未那麼快升起。
雖然是向陽面的房子,但現下也只投入了些許微弱的光線柱,點點飛塵清晰地浮現,就像是小型的雅各天梯。

為恢復魔力在工房中靜養的幾天,讓阿爾托莉雅已經完全的適應時差,現在可以依照日本時間正常作息。她不發出聲的伸懶腰,揉揉眼看窗簾下露出的薄光,凝結窗框的冰晶折射光線,在白光中參雜點點七彩。

「早安。」
她經過梳洗並換上白襯衫和藍長裙的外出服後,才精神抖擻地走進廚房。

「早安,吾主。」
「早安呀。」
廚房中比阿爾托莉雅原本所想的,多了名不速之客。
梅林坐在餐桌前啜飲紅茶,抬起空手跟自己的協助對象打了招呼,比較圍著圍裙轉身表以敬意的槍兵,那種自氣質擴散的隨興散發毛絨的慵懶。

「梅林?」
「妳起的真早,其實可以再多睡一會,魔術師都是晚上才會行動嘛。」

夾在梅林和槍兵中間的餐桌上斜放置棋盒,翠綠沿大理石質感的球狀圓棋在沉積的紋理上渲染,濃淡的光亮同棋盤表面閃閃發光。看似這盤孔明棋已經結束,棋盤棋子只剩下三顆,但梅林還是揀起一枚棋子跳往中央後,收起一顆棋子,這下局面就只剩兩枚圓子隔著井字型的個空格遙望。
「該你了。」

他用著他獨特,自然而然的嘲弄口吻說道,槍兵的反應則是一個不以為然的動作。
「先讓阿爾托莉雅大人用餐吧,不該讓昨日的勞動,堆積疲累於吾主。」
以自然卻不失尊敬的語氣,槍兵脫口所說簡直像方備好了聖事的嚴謹。
「一切準備就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780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歡樂|F/GO|Fate/zero|Saber|Fate/Grand Order|輕小說|Lancer|Caster

留言共 5 篇留言

小蝸
阿爾托莉亞表示:夢醒後感覺更累

11-04 18:57

青年B
不過夢醒之後,吃到的每一口食物都是實在的。
解除隱藏成就已經可以自由點餐的阿爾托莉雅,決定先假裝沒有看到坐在正對面,用著難以揣測微笑看著她的協助人。邊吃著豐盛的早餐,邊任性地向槍兵要求午餐和儲備點心的內容。11-07 23:48
CARD
剛閱畢31、32兩篇,再次對您的創作功力深感敬佩。
阿爾托莉雅與雄鹿的廝殺雖不若從者之間的激戰那般,充滿磅礡之勢,但對細節及動作的細膩描繪,讓這場決鬥是同等地扣人心弦;景物描寫也融入了大量的科學知識,讓文章的層次更加提升!以您最近發表的更新來看,這兩篇應該是我最喜歡的章節吧(當然,其他的更新也是很棒的[e12])

11-05 00:11

青年B
暫時脫離現實,從夢境的視角書寫,實為一項實驗性挑戰。畢竟是偏離一般人熟悉的聖杯戰爭、暫作為獨立片段的存在,能否受讀者之接受,確實也讓敝人頭痛了一陣子。
身處五世紀之野生大地,一名少女該如何戰勝自然生存下來,抱持著這樣極力想呵護阿爾托莉雅,卻又把馬鹿寫如魔神。如此想整卻又還沒真正動手的微妙心理,最後的成品還是維持在通順的及格邊緣,真是太好了。
感謝厚愛,為盡量讓場面氣氛中的寫實與奇幻達到平衡,找尋的資料有派上用場這點,更是讓人感謝網路的存在。後續若不嫌棄,也還繼續請多指教。11-08 22:39
繫風時雨
一口氣看完了,不知不覺就看到了深夜,很喜歡那種靠著各種微小的動作跟反應來展現角色形象的描寫。

亞瑟真的很帥,沒有到看破一切那種上帝視角的藐視,反而是在各種意外狀況下都會感到吃驚,並迅速在有些緊張的情緒下做出冷靜的判斷,雖然身為御主,但比起謀士更像是思維靈敏的戰士,雖然不怎麼戰鬥,但戰士也並非只需要逞勇而已,面對不可測之事的處理是很珍貴的天賦,也是領導者必備的才能。

非常期待後續的發展,老師加油。


備註:梅林感覺就是在幕後偷偷做事,讓人非常好奇他的所做所為,不過,就讓我當作之後故事的驚喜好好品味吧w

11-07 03:05

青年B
再次感謝您的喜愛與肯定。
在開始時曾經因亞瑟的性格設定而苦惱好一陣子。因希望是由一名和讀者站在相同立場的角色帶領閱讀的氣氛,比起最初即有絕對的自信,如果能讓人在閱讀之中感受到主角是一點一點掌握局面熟悉如何控制,這漸入佳境的氛圍或許能在故事的體驗上更加愉快。
謝謝您的反饋與期待,今後也請繼續多多指教。
11-11 22:41
CARD
另外,我想請問一下:獵犬的名子是否有什麼來歷呢?還有那頭公鹿感覺也像是某種象徵呢?

11-08 22:49

青年B
這會跟後續劇情稍有相關,如果有興趣,建議先閱讀〈Gods and fighting men : the story of the Tuatha de Danaan and of the Fianna of Ireland 〉(USA : ReadaClassic.com, Gregory, Lady, 2009)11-12 14:18
CARD
感謝您的推薦書~~雖然礙於版權而無法搜尋到完整內容,但感覺又找到了一本優秀的資料來源了XD
不過本人的英文簡直不忍直視...還有賴您在後續劇情中的解釋與補充了(期待的眼神[e16])

11-12 20: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ate9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Z】少女重來!不存... 後一篇:【F/Z】少女重來!不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