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艦風戰華 四十章 眾人齊聚 戰曲開始

作者:冰雪 霜華│2017-11-04 11:13:51│巴幣:6│人氣:495



        在諾特趕往自己的崗位時,另一邊的菲也開始自己的工作。

        不知道該說風水不好還是如何,雖然沒有幾個代表經過自己站的門,但經過的很多都是大尾的,且不提諾特那的大洋洲聯合的代表和冥月&雨宮 璉,很多環太平洋的重量級代表都是從他這個門經過。

        例如現在在水平線上的美國代表──克菲爾&阿夸維特。

        「早知道應該和尼爾德換,他那裡超級清閒的清閒,按照這定律,還真有點怕歐洲的幾個重點代表也是從我這裡經過。」

        『都被聽到了啦,我自己也很懊悔,冥月和阿夸都不經過我這。』

        左耳戴的耳機這時傳出一個嘆氣的聲音,雖然聽起來像是懊惱,但不知為何菲覺得自己的拳頭癢癢的。

        「有點想嗆回去,不過現在沒這心情,這筆帳記著。」

        『因為阿夸要到了嗎?』

        「算是吧。聽完冥月的分析,要我面對他有種莫名的壓力,而且阿夸維特本來就讓人有『城府很深』的氣質了。」

        『我怎麼就不這麼想,就當作是敘舊嘛敘舊。』

        「可以的話就好了,這麼輕鬆我就不用愁煩了,好了死小鬼快滾回去工作。」

        『我是關心……』

        不等尼爾德說完,菲就直接掛斷了,也不是說他這裡忙或他煩,而是他看到港邊駐守的衛士已經走向他,看來船隻也快靠岸,身為守門人的他要前去迎接了。

        他簡單的打理了一下儀容,而衛士亦如他所料的向他報告。

        過了一小段時間,船隻進港的聲音傳來。

        「一段時間沒見了,菲。」

        「日安,克菲爾中將,還有阿夸維特中將。」

        確認通行證後,基於禮貌兩邊都打了聲招呼,而這時阿夸維特才蹣跚的走了過來。

        比起身板挺直,儀表得宜的菲和克菲爾,衣著邋遢的阿夸維特顯得有些突兀,他邊打呵欠邊抓著自己的腰,頗有幾分大叔的樣子,儘管他是在場的三人中最年輕的。

        「失禮了。」

        克菲爾維維低頭致歉,菲擺擺手表示別在意。

        「那我就簡單的說一下規定好了,雖然您來過幾次所以應該都知道了,不過因為是例行公事所以還是讓我說一下吧。」

        他將文件包交給克菲爾並解說內容物,確認完後就放他們通過了。

        等他們走遠後,菲的腳忽然一軟,差點跌坐在地。

        一旁待命的幾名士兵見狀連忙打算要扶,但他馬上改成單膝跪地的姿勢,勉強撐住。

        「菲少將,您還好嗎?」

        「沒事,可能最近太過忙碌的關係,你們幾個也別傻站在這邊看,工作都完成了嗎!」

        低聲斥喝了一聲將士兵們趕走後,菲的眉頭緊皺,因為有軍大衣擋著所以沒人發現,此時的他整個背都濕了。

        『該說什麼呢,最近運氣超背的啊,是不是該出趟遠門消個災解個厄。』

        衰運如他,會議還沒開始,總感覺已經死了不知道多少細胞,神經衰落多少了。

        而克菲爾和阿夸維特這邊,應阿夸維特的要求,兩人先驅車前往指定飯店。

        「是說阿夸維特,你明明在船上時穿著還可以,怎麼一下船就把自己弄得這麼邋遢?」

        克菲爾翻著剛拿到的文件包,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問了剛才非常想問,但礙於人物地點而問不出口的問題。

        「菲那個人不知為何給我一種他在戒備什麼的樣子,想說他太緊張,那我用嚴肅的儀容有加深的可能性,所以遠遠看到後就先躲著把自己弄邋遢點。」

        克菲爾「喔。」的一聲後就繼續整理手上的文件包了。

        阿夸維特沒有說的是,他大概猜的到菲緊張的原因。



        遙遠的彼端,歐洲的各國代表也已經抵達了太平洋,而事先出發的英國離目的地米德加爾特也只剩下沒幾天的日程。

        從上次名望和川對話後,摩莉甘一直處在焦慮的狀態,覺得有機可趁的魯格和阿爾格原本以為有可趁之機,結果因為此時的摩莉甘大腦處於高速運轉狀態,分分鐘就被秒殺了。

        不知自家妹妹在擔心的瑪夏爾,正在操作的螢幕,營蜜上佈滿了各種點點,旁邊還有密密麻麻的數據不斷的刷新。

        「我說瑪夏爾,一直盯著螢幕對眼睛不好喔。」

        胡德動也不動的癱在床上,因為妮潘說想看看英國巡洋艦和日本戰艦的性能差異所以讓她和其他日本巡洋艦單挑,但光是對上神通就讓她異常疲勞,連午餐都是伊萊克特拉一口一口餵的。

        原先伊萊克特拉也有可能被派下去,只是被瑪夏爾阻止了,原因是艦種差距,得來的數據用處不大。

        此時的瑪夏爾正是在用這些數據模擬海戰,這兩天川也妥協教了一些基礎的海戰應對陣型,此時沒有能應證的機會,只能靠模擬的了。

        「我不平衡啊……算了。」

        見瑪夏爾並沒有因此放下手中的平板電腦,她攤了攤手,回去繼續躺著。

        瑪夏爾並沒有做其他表示,只是看著眼前的螢幕,眉頭微皺。


===================================================================


        一個禮拜之間,在歐洲列強聚集到米德加爾特後,幾乎持有邀請函的國家都到達了米德加爾特,這也意味著「世界會議」即將開始。

        要說世界會議,每次都有備受矚目的人,而這回受到矚目的,應該是當年被徵招的十三位天才級的人物中,除了諾特等三人外的四人。

        要說為何這些人會受到各國的關照,原因很多,一來是這些人中不缺乏擅長心計的高人,二來是十三個人都是研發領域的天才,只要有心就能將東西再現於世,原先後面那點只是號稱,直到艦娘的誕生。

        另一點大家心裡都有底的是,當時承諾給他們的權限,並沒有規定期限,因此現在依然有效,該權限大略是:

假如這十三位人物要求與棲艦相關的研究時,須無條件提供,但這十三人以棲艦相關的研究可因個人因素而保留不提。

        仔細想想就會覺得這個規定很詭異,但當時列強節節敗退之下,只能以一線生機答應,事後要彌補,可玩不過他們,好在這些人很多都只有求知慾,傷害不大之下就退而改成觀察。

        「不過說實話,有沒有這些權限其實沒差,只是多花一些時間而已,當時有幾位反抗,單純是因為那些人不想被認為好解決而已。」

        冥月翻著手上的書,一心二用的和璉講述了有關他們的事。

        「不過說真的,妳到底有多邊緣,明明是列強之一的上將,這些妳會不知道?」

        「我有什麼辦法,如果以上將來看我的資歷不算深,單論訊息網也不多,不知道很正常吧!」

        被質疑的璉極力反駁,而冥月只是輕抬眉毛,眼睛又低回去看自己手中的書了。

        他們兩人現在正搭車前往島的正中央,也是本次會議的地點──「希敏約格大廳」,要到達大廳,需經過連通的七座橋的其中一座,雖說聽起來似乎很氣派,但當初設計時以崇尚簡約為主,因此也沒有過多的裝飾,完全功能導向之下,希敏約格大廳的外觀非常樸素。

        「看你現在似乎不擔憂了?不然怎麼這麼淡然?」

        見講不太過冥月,璉轉換了一個話題,避免自己又陷入不知該如何是好的窘境。

        聽到這個問句的冥月眉頭一緊,闔上手中的書,微瞇的眼神緊盯著璉。

        「待會千萬別問我這類問題,要是被抓住這個把柄的話會有些麻煩。」

        說直白點就是冥月現在的狀態是裝出來的,長期對外用撲克臉的他要保持撲克臉並非難事,但被發現的話容易變成其他人消遣的對象,對此冥月非常排斥。

        被制止這個話題的璉顯得有些無辜,以長官的角度來看關心部屬的狀態很正常,而且自己也不熟悉那個圈子,雖說如此,當事人都這麼說之下,只能給予尊重安靜了。

        就這樣一路無話,抵達了希敏約格大廳。

        只是不知該說是幸或不幸,才剛抵達的兩人碰到了其他剛到的代表們,其中包含了美國代表,和昨天剛到的英國代表群。

        「喔?這不是某個顏面失調的獨眼嗎?如何啊,治好顏面神經了嗎?」

        在冥月旁邊的璉似乎感覺到空氣有些灼熱,其中還參雜了些許銳利的殺氣。

        「你這顆毒瘤還沒被軍方除籍,看來英國對你不錯嘛。」

        「彼此彼此,如果你不說我都擔心你啥時會被日軍趕出門,過著收破爛的日子呢,雖說現在就像在收破爛了。」

        兩人就這樣不顧時間地點場合的,在大廳你一言我一語的互相攻擊,完全無視旁邊的人,不過除了璉嘴角抽蓄外,其他人反應淡然,只是簡單的互道聲招呼而已。

        「呃……你們怎麼習慣的樣子,他們平常就這樣嗎?」

        「正常吧,我們家的阿爾格本來就比較孩子氣。」

        「共事時照三餐來,要不習慣也很難。」

        魯格和阿夸維特回應了璉的回答,旁邊的摩莉甘和克菲爾的表情差不多,克菲爾暫且不談,摩莉甘則是已經換上自己的「撲克臉」,恐怕內心想說些什麼也不太講得出來吧。

        「你們兩個可以再鬧一點,阿爾格就算了,冥月你也跟著他鬧是怎麼回事?」

        介入這場小打小鬧的,是本次會議的主持人的菲,在他身後的是一臉想裝不認識的諾特和開心的看著他們的尼爾德。

        基於尊重地主的這層因素,兩人停止爭吵,只是阿爾格的目光依然像是殺人般的看向冥月,後者不做其他表示,直接走進大廳。

        「璉,妳還好嗎?」

        見有點傻住的璉,諾特輕輕地叫了一聲,她才眨眨眼回過神來。

        「抱歉,恍神了。」

        「不會,妳還是跟上吧,其他人已經進去了喔。」

        「好。」

        璉扶了扶額頭,快步跟上冥月,其餘兩方的代表見沒事了就領著自家的人走了進去。

        「是說她還好嗎?」

        等人走遠後,尼爾德湊上前來問諾特,在他們三人中,有和璉交流過的也只有上屆世界會議的主持人諾特,而諾特摸了摸下巴後,只是搖了搖頭。

        「她算比較好的,總覺得菲今天估計會像和四人開會一樣。」

        「資訊量的問題?」

        「差不多吧,權限明擺著在那裡,要討論棲艦怎麼看我們的資訊量最足,其他代表大概會像單純的講述自家狀況吧。」

        「這樣我是該開心嗎?」

        身為本次會議的主持人,菲的神情不知道該說是開心還是難過,開心的點在於複雜度降低,難過的是自己身為純研究員,比拚這類不是他擅長的,怎麼想怎麼胃痛阿。

        「放心,我們會精神上支持你的。」

        尼爾德拍了拍菲的肩膀,嘴上那麼說,卻是幸災樂禍的表情,諾特只是微笑的看著他,左手握拳做出加油的動作。

        「有時我真的懷疑我們到底是隊友還是敵人……」



        單冠灣港,瑞鳳正按照例行公事巡視港灣,這時遠征的第六驅逐隊的曉慌亂的衝了過來。

        「曉,發生什麼事了,離遠征歸來的時間早了好幾個小時喔。」

        「瑞…瑞鳳姊姊,大事不好了,我們在遠征時發現外海處發生天氣異變,十來隻驅逐ハ級在海面上,而且是後期型Elite。」

        瑞鳳的眼神一變,驅逐ハ級後期型Elite能進行反潛,而且單論夜戰能力也不差,單靠驅逐艦不好應對,更別說是全身遠征用裝備時的驅逐隊了。

        單冠灣的位置位在極北的地方,要靠支援有些困難,因此她們必須自己獨力解決。

        「我明白了,我會再觀察看看,妳們先下去休息。」

        安撫完受驚的曉後,瑞鳳拿出簡易通訊裝置,剛要打時才想起冥月是去開世界會議,冒然打過去,冥月不介意不代表其他人不介意。

        正當瑞鳳僵在那裡時,一則通訊請求傳了過來,是冰見。

        「怎麼了嗎?」

        『剛才我們收到妳們那的驅逐艦傳來的報告,基於我們目前代管之下,這件事我們希望給予協助。』

        柱島港秘書艦,海風的聲音從通訊裝置中傳出來,其中似乎參雜了些冰見的聲音,只是聽起來像是被什麼東西摀住一樣。

        瑞鳳沒想到自己才剛接到消息,對方就傳來支援請求,而且還是遙遠的柱島港。

        「可是柱島港離這裡有一段距離吧,要支援方便嗎?」

        『我們在接到代管任務後,已經有派一部份的部隊駐紮在北海道本島處以備萬一了。』

        不同於冰見,雖然沒看到本人,但海風的聲音流露出一股自信。

        「我明白了,待資訊完整後會將細部的訊息和支援請求發過去。」

        結束通訊後,瑞鳳長嘆一口氣,比起莫名的疲勞,她更好奇的是她們要如何支援。

        『冰見的能力不在於作戰本身,她自己本來也不是作戰的料。』

        這句當時由海風說的,另她感到匪夷所思的話,相對之下比較另她在意。

        「無論如何,先派遣調查的艦隊吧。」

        將要處理的事做個排序後,瑞鳳就先去處理了。

        而柱島港這裡,海風將冰見口中的布團拿出來。

        「海風,妳擅自決定了什麼啊啊啊!要是給冥月家的瑞鳳造成困擾要怎麼辦!」

        「我已經請加賀到北海道了,不給她們點事做,等她們回來我又要被碎唸了,而且妳該有點自信啦,怎麼會是困擾。」

        冰見眼眶噙著淚的看著海風,而海風看著窗邊,避免被影響收回剛才發出的決定。

        「總之,就相信妳家的部隊吧。」



        遠方,米德加爾特,等待已久的世界會議開始了。


======================================================================

好,終於來到第四十篇了。(遠目)

離序章隔了有兩年多了,真不知道該說我夠持久還是我太混。XD

總之,世界會議篇的重點要來了,讓我們為菲默哀。(咦)

接下來我要消失一下,到11月底才會重新出現,最近各種事情疊事情,加上AAEE的年會到了,我想先把這些事都處理好再回來,別太想我~~(揮帕)(一個邊緣人在說啥)

說是這麼說,我還是會偶爾出沒一下,但不會像現在這樣和掛著差不多。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777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ingYue52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閒聊】我在這裡,只因為... 後一篇:近況報告 AAEE年會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