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5 GP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布蕾思之城III-千葉支援戰(上)(14)

作者:亞達六十七│2017-11-04 10:08:10│巴幣:196│人氣:1031
    「食品的部分,因為東京並沒有自產糧食,大多選擇從周遭城邦進口,當然千葉的企業拉斯卡也是我們的固定合作廠商之一;再來是武器方面,主要是用於警察人員的槍械汰換。」

    「等等,那邊是……藥品?」

    「是,藥物部分的話主要是一些重症疫苗與罕見藥物,拉斯卡企業有部分特殊的醫療與製藥技術,有些東京境內無法自產的醫療產品都必須向千葉進口。」

    山田龍也這時候插話進來。

    「豪摩先生,您也知道現在醫療資源並不是那麼唾手可得,這整台列車最重要的基本上就是這些醫療貨物了,如果你們願意接下這份任務的話,請最優先保護醫療用品。」

    「這我們是知道的,醫療資源本來就很珍貴,等到清單確認之後我們會做適當的部屬。」

    豪摩點點頭。

    「雖然列車上沒有什麼重大機密或是極其珍貴的物品,但無論如何失去那些貨物都是重大的損失……」

    「嗯……有關於任務的詳細部分基本上了解了,再來就是有關敵人的部分,你們說的盤踞在千葉北部與茨城南部的盜匪集團是怎樣的一個組織?」

    「他們嗎?他們是長年在那裡的犯罪集團了,詳細情形也不是非常清楚,初步情報指出他們大概是四千人到六千人左右的武裝集團,經常在那些地區活躍作亂並搶奪財物,沒有特別中央集權的幹部組織,但有各自為政的分會。」

    「活躍區域呢?」

    「大概這麼大。」

    山田龍也用電子筆在投影上畫出了範圍。

    「茨城與千葉當局沒有進行鎮壓嗎?」

    「應該是有的,但他們擅長游擊,那一帶又都幾乎都是廢墟或是森林區,非常難以剿滅,加上千葉的在那裡的軍事力量不彰,所以截至目前為止都只有進行防禦性的手段。」

    「他們有名稱嗎?」

    「黑腕盟,特徵主要是左手上會用黑色布條將整隻手臂綁起。」

    尾瀨浩隆回答道。

    「過去戰績呢?」

    「戰績嘛……絕大多數都是迅速的劫掠行動,而且各分隊戰鬥風格也不一樣,很難說有什麼實質的戰績,不過因為行動速度快又沒有徵兆,加上裝備不錯,所以在成功率上非常高。」

    「裝備不錯?」

    豪摩臉色一沉。

    「是,應該也是搶來的,因為他們並沒有一個中央的統一指揮中心或是組織系統,所以在他們的情報上也很難取得。」

    「嗯……」

    豪摩陷入沉思,良久不發一語。

    「如果貴組織能願意接下這份委託的話,實在再好不過……」

    山田龍也見豪摩不說話,於是放低了姿態,像是懇求一般地說道。

    豪摩雙手抱胸沉思著,不發一語,氣氛開始凝重起來。

    也就在這個瞬間,本來不動如山的兩名護衛有了動作。

    披著斗篷的巨漢忽然闖進了山田龍也與落地窗戶之間,擋住了他。

    下一秒,血花四濺。

    壯漢倒地,山田龍也則嚇得跌坐在了地上。

    時千河看向了窗戶,那裡不知何時已經多了一個彈孔,以及玻璃碎裂時的蛛網紋。

    「襲擊!有襲擊!」

    尾瀨浩隆扯開嗓門大吼,在外面全副武裝的警衛士兵全都闖了進來,抬起了腿軟的山田龍也向後撤退。

    「豪摩先生,為求安全,這邊請。」

    「不是下了重兵維安了嗎?怎麼還會發生這種事情?」

    「彙報應該都是沒問題才對,不知道敵人是怎麼進來的……這裡危險,我們還是換個地方說話吧。」

    豪摩聳聳肩,並沒有依照尾瀨浩隆的話做,依然椅子上悠然地坐著。

    時千河側過身,站到了豪摩與落地窗之間,避免剛才狙擊的事情重演。

    看著倒在地上的壯漢,時千河默默地向他致敬。

    然而這種情緒並沒有持續太久,因為……

    「咳……哥……哥,是反器……材……步槍。」

    本來被子彈貫穿胸口的巨漢彷彿沒有受傷一般地重新爬了起來,脫去了斗篷,這更是讓時千河與莫曉晶看傻了眼。

   規格外的壯碩身材,刀削斧鑿般的剛毅容貌,異於常人的四條手臂,以及胸口那碗口大的傷口正在以肉眼可見的速度癒合。

    「這……」

    「什麼……」

    「哦……有趣。」

    豪摩啜了口在桌上的茶,瞇起眼睛觀察著壯漢。

    隨後,大片的落地窗忽然像是受到什麼衝擊一般,一陣波紋擴散開來之後,全數碎裂並且噴濺開來。

    針對強化玻璃的超音波破窗炸彈。

    時千河立刻展開了護盾,將豪摩與莫曉晶護在身後。

    藉著碎玻璃做武器與掩護,十六名身著黑衣的戰鬥人員透過垂降繩進入房內。

    「敵人……敵人……敵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震耳欲聾的怒吼從巨漢的口中咆嘯出來,衝上前去,趁著其中兩人還沒來的及站穩,伸出巨手抓住了兩人的脖子,俐落地擰斷之後將他們的屍體作為武器揮舞,砸在了其他敵人身上。

    「閉嘴,白癡。」

    小男孩冷淡地罵了聲,向前伸出雙手;一聲短促的悶響之後,兩名敵人各自倒地。

    魔法師?時千河微微訝異,但他沒有那麼多餘暇考慮了。

    「全小隊確保逃生路線,交通隊跟機動隊進入建築,準備護送團長離開。」

    剛下完指令,敵人的強大的火力立刻就朝這裡傾瀉而來,時千河不得已只能繼續展開護盾。

    莫曉晶躲在時千河身後,從背後掏出手槍並且上膛,微微露出身子開火還擊。

    然而因為受到襲擊猝不及防,許多士兵被爆散的玻璃刺傷甚至死亡,在人數上以及火力上都是絕對劣勢,唯一的大幸是目前為止尾瀨浩隆與山田龍也都還沒受傷。

    「團長,你打算就坐在那裡喝茶嗎?」

    「我也做不了什麼啊。」

    豪摩雙手一攤,表示一點辦法都沒有;時千河除了無奈以外,對於團長在面對這種情況時還有這種程度的冷靜感到意外。

    不如說有些異樣了,彷彿一點都不擔心自己會出事一般。

    「啊啊啊啊啊啊!」

    巨漢像是台戰車般,不畏彈雨直直朝敵人中心衝了過去,揮舞著兩名體重超過九十公斤的男性屍體作為武器對敵人全力橫掃,一瞬間又有數名敵人飛了出去。

    因為巨漢的突進,敵方散開了陣形,也將攻擊目標從時千河身上轉移,時千河就抓準了這個機會關閉護盾,撿起敵方掉落在地上的步槍開火還擊。

    眼見不再有護盾保護,莫曉晶捨棄了時千河身後這個射擊位置,向後退到了一根巨大的柱子旁,從左腿上掏出一根黑色的物體,將它裝在了手槍上。

    「真醜陋。」

    小男孩看著正在戰鬥的三人,冷言冷語道。

    話雖如此,但他自己也沒有閒著,雙手忽然變成巨大的凶惡利爪,雙腳也變形為適合奔跑的動物肌肉結構。

    下一秒,他的身影從視線中消失。

    四名敵人的喉嚨被無聲無息地割開,癱倒在了地上。

    「魔法師都喜歡打近戰的嗎?」

    時千河不禁出言吐槽,開火擊斃正打算對小男孩發起攻擊的敵人。

    「轟!」

    伴隨著爆炸與噴飛的土石,這次輪到牆面被炸開,增援的敵人又湧了進來。

    「團長,我可以用『那個』嗎?」

    「你這不都已經裝好了嗎……用吧……」

    豪摩看著莫曉晶一臉興奮的表情,以及手上明顯異樣的改裝手槍,准許了。

    「那麼……那就來第一槍吧!」

    莫曉晶將手上的巨槍對準了剛闖入牆面破口還來不及散開的敵人,扣下了板機。

    一顆靛藍色的光球砸了出去,在敵人的中心爆炸開來,火焰的亮光閃耀著時千河等人的視野,緊隨而來的就是刺鼻的焦臭味。

    原來在那裡的敵人早就被化為燃燒未盡的餘灰,巨大的震懾力讓人不敢靠近。

    「燙燙燙燙燙!」

    莫曉晶哀號著,不斷甩著手上通紅的槍,試圖藉這個動作降溫。

    「果然散熱機制還是不行嗎?」

    豪摩若有所思。

    「現在是想這個的時候嘛!?」

    時千河吼道。

    趁著這個間隙,敵人的指揮官似乎作出了動作,敵人開始向後撤退。

    時千河只感覺到一絲異樣的違和感。

    小男孩的眉頭皺了一下,巨漢則是追了出去。

    「時千河,追,活捉一個回來。」

    「是,團長。」

    時千河遵照了指示,跟在巨漢身後追了出去。

    巨漢不只身形巨大,因為步伐距離長,移動速度也不慢,時千河看著他的背後,開始直覺地估量起他的戰鬥能力。

    在時千河看來,巨漢完全沒有戰鬥技巧可言,完全是靠著蠻力與人戰鬥;然而那股無法忽視的巨力以及四條手的特性,在一般對人戰鬥上的對策完全不管用,即使是戰鬥行家對上他大概也沒辦法討到便宜。

    更令時千河在意的是那恐怖的恢復力,剛才巨漢背後受到的槍傷也在快速癒合當中;而且流了那麼多血卻完全沒有行動障礙的問題,實在出乎意料之外。

    「再生能力很強嗎……」

    但比起AAEO的魔法投影構築再生又有所不同,巨漢的再生能力更趨近於夸父那樣的高速細胞再生修復,而且速度更快,修復也更精準。

    走廊到了盡頭,那裡卻沒有敵兵的身影,但逃生窗戶卻大大敞開著,外頭有垂降的繩索。

    「嗚啊啊啊啊啊啊啊!!!」

    巨漢毫不在意,其中一隻手拔出了一直綁在背後的禪杖,朝敞開的窗戶跳了下去。

    「也太亂來了吧。」

    時千河驚愕道,但自己也跳出窗戶,用步槍纏著敵人留下的繩索往下滑。

    「啊啊啊啊啊啊啊!」

    巨漢將禪杖插進了垂直的強化玻璃中,止住了下落的慣性,捏住其中一根繩索奮力朝旁邊一甩。

    「等……呀啊!」

    敵人還來不及反應,依然掛著五六人的繩索朝旁邊飛了過去,砸在隔壁每一條繩索上,幾個被撞暈的當場就昏了過去,鬆手下落。

    眼看被巨漢甩動的繩索就要撞到自己所在的這邊,時千河硬是讓步槍再纏了一圈繩索,並且讓它垂直,利用握把卡住繩索停止繼續滑動,然後抓緊繩索準備接受衝擊。

    所幸時千河所在的位置較高,衝擊相對沒那麼大,當繩索重新擺動到原來的位置時,他伸出右手砸進了窗戶之中,學著巨漢的方式穩住身形。

    往下看去,僥倖逃過一劫的敵人們正在脫逃,時千河拔出身後的手槍,向下開火,雖然沒有任何一發命中,但成功讓敵人為了閃避子彈而陷入進靜止不動的狀態。

    巨漢又有了動作,他拔出背後的另一柄像是短鐵棍兵器對準下方,轉動了機關,鐵棍立刻噴出了熊熊烈火,整條還待在繩索上的敵兵無一倖免。

    看到了那個體積與威力不符的鐵棍,時千河皺起眉頭。

    魔具……嗎?

    現在不是想這些的時候。時千河決定不加多想,略為鬆開纏在繩索上的步槍,並從窗戶中拔出右手,雙腳踩在了外牆的玻璃上,往下俯衝而去。

    眼見時千河氣勢洶洶地殺了過來,正在逃亡的敵人們紛紛慌了手腳,拔出隨身的手槍向上射擊,但也正因為這個沒有深思熟慮的動作,少數幾人反而將自己上方的人給射死了。

    上方的人一旦死亡鬆手,立刻就會砸下來,連帶著下方好幾人都遭了殃,摔了個粉身碎骨。

    一瞬間時千河這條繩索上就只剩下距離時千河最近的一名敵人了,時千河緊盯著對方的槍口,險險地躲開了兩發子彈,隨後腳下加速衝進對方懷中。

    沒有受過情境戰鬥訓練的敵人此時完全已經不知道該如何應對,只能茫然 受時千河宰割。

    時千河先是揪住住了他的領口,一拳砸在了他的肚子上,趁他屈身的同時,再甩起步槍槍托重擊鼻樑,緊接著在敵方僵直的狀態下,將繩索纏上了他的脖子與腰部,同時奪去了他的意識並防止他繼續下落。

    成功活捉敵人之後,時千河看向了巨漢的戰況,巨漢此時正在繩索間擺盪,利用短鐵棍噴出的火焰清理敵人,但有人想要開槍攻擊巨漢,他就把禪杖舉在身前,子彈便會立刻彎曲其軌跡彈開。

    「也是護盾嗎……不對……是衝擊波?!」

    並沒有複雜的機制與強力衝擊的生產器,就連爆炸也沒產生,這柄杖大概也是魔具沒錯。

    沒過幾秒,逃跑的敵人們或是摔成了肉醬、或是被燒成了黑炭,沒有任何一人倖免。

    不過巨漢彷彿殺紅了眼,依然環伺周遭尋找敵人,然後他的視線停留在時千河手上的敵人身上。

    「不好。」

    時千河腦內警報大起,立刻加速滑動到下層樓的逃生窗邊,正準備用右手義肢擊碎窗戶時,側身勁風大起,轉頭一看,那柄會發出衝擊波的禪杖已經不知何使迫近了身側。

    為求自保,時千河只能開起護盾,將衝擊卸開。

    但沒辦法受到護盾保護的敵人就沒那麼幸運了,被掃飛到了遠處,血花四濺。

    「你在幹什麼?」

    時千河對巨漢的行為感到憤怒,強硬地直問道。

    「啊啊啊啊啊啊!」

    巨漢的眼神已經明顯不對勁,在感應到時千河的憤怒之後,將之認定為敵意,立刻舉起短棍朝時千河開火。

    在開火的前一瞬間,時千河早就料到有這種情況發生,不悅地砸舌一聲,左腳一踢玻璃,讓自己的繩索遠離巨漢,同時開啟護盾。

    本身向後移動的慣性加上巨漢的火焰衝擊,時千河飛出了老遠,但牢固的鋼纜繩索依然強硬地拉住他。

    噴射的火焰漸漸轉小,失去衝擊力支撐的繩索立刻將時千河拉回,這次時千河也不需要留手了。

    「我問你在……幹什麼啊!」

    刻意張開更大體積的護盾宛若撞槌,重重地將巨漢的軀體砸飛出去。

    普通人要是吃上這麼一擊,失去意識是很正常的事情;但巨漢依然保持清醒,伸出長杖搗進了強化玻璃中,穩住了自己在玻璃牆面上的身形。

    時千河解除護盾,警戒地看著巨漢;巨漢則是緩緩抬起頭,毫無毛髮的光頭上開了一個血槽,順著臉頰滑落下來。

    但眼神已經沒有剛才的狂氣。

    「對……不起。」

    巨漢隔著遠距離,低聲地道了歉,但時千河能夠聽得清楚。

    「不過……敵人……一定要……殺掉……」

    留下一句不知道算不算是幫自己辯護的話之後,他便砸破了在自己隔壁的窗戶,跳了進去。

    時千河無奈地嘆了口氣。

    「喂喂~時千河,你還活著嗎?」

    行動裝置的通話介面傳來莫曉晶的聲音。

    「嗯,勉強吧!不過抱歉,沒能活捉敵方。」

    「團長說沒抓到沒關係,我們要從八號路線撤退,你盡快跟我們會合。」

    「了解。」

-----------------------------------------------------------------------------

感謝大家閱讀

憋了那麼久今天終於戰鬥了www

有一種解脫的感覺(X

話說回來也已經十一月了

天氣很快就要變涼了,大家出門記得要保暖不要感冒了

至於近日生活的部分

想必大家也知道紐約的恐怖攻擊

我是沒事啦,那時候正好在學校上課所以很安全


然後話說回來上周有跟大家提過的畫插圖部分

大家有特別想看哪一個角色的彩圖嗎?

歡迎在下方留言提出意見

我參考一下大家的建議我再請人畫圖喔(先編列個預算好了,看來今年最後兩個月手遊兩~三單的錢飛了....)

另外也請路過的大手繪師有興趣的話可以站內信跟我聯絡喔

閱讀完畢之後別忘了給我一個GP或在下方留言回應
喜歡我的作品可以點擊右上角訂閱我的小屋已取得更多內容

那麼我們下周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777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凌軒宇
恐攻 怕

11-04 10:32

亞達六十七
不%11-04 10:39
冰雪 霜華
時千河~~

最近不太平阿,沒事就好。owo)/

11-04 10:49

亞達六十七
嗯啊@@
來紐約之後第一次遇到的恐攻
雖然不在現場但想想就覺得很恐怖orz11-04 10:52
齊格琳德
平安就好 大大的故事也蠻有ff7cc的感覺呢

11-04 17:09

亞達六十七
背景設定看起來有點像吧ww11-04 20:36
遊蕩的鹹魚(´・ω・`)
想看時千河的彩圖[e12]

11-05 08:26

亞達六十七
好www11-05 08:38
亞達六十七
本來就預計是男女主角,有閒錢再請人畫其他腳色的黑白插圖之類的11-05 08:39
☆教授★探耽求究

期待
我最近也開始打小說了,雖然是用手機打就是
以前是用電腦打的然後分享至FB
有些人喜愛就是
因電腦打字方便又快,但電腦壞了剩下手機比較不方便
我開始練習重打小說,希望有空踏踏看看

11-05 10:33

亞達六十七
加油唷!寫小說是不歸路ww
有空的話會過去看看!也請繼續支持布蕾思之城ww11-05 13: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5喜歡★otpaaad135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