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ラブライブ!サンシャイン!!】【同人】【千梨】With you

秋羽 弦 | 2017-11-03 23:18:34 | 巴幣 16 | 人氣 1028




  ※11/3千梨日(ちかりこの日)賀文
  ※「ラブライブ!サンシャイン!!」TV動畫第二期腦補


-*-*-*-*-*-*-*-*-*-*-*-*-*-*-*-*-*-*-*-*-


  桜內梨子一直相信著,千歌是個內心纖細,卻又特別堅強的人。

  同一片海灣、同一個時間,卻是相反的兩人,那又已經是好一陣子的事了。千歌與那天相同,只是靜靜地屈膝坐在沙灘上,她沉思了很久,好似時間在她眼中,不再有那麼重要一般,儘管信誓旦旦地保證過了,她卻還是有些擔憂──有關學校說明會這件事。

  千歌不得不承認,她並沒有大家所想像的那麼樂觀,心思細膩的她,領導著Aqours突破了許多事情,卻總是與自己的內心過不去──不論是誰都知道,這樣的性格不見得總會是件好事。

  千歌將身軀緊縮著,頭依靠著膝蓋,眺望著被夕陽餘暉染橙的大海,海水輕撫著沙岸,一陣陣的水花打上了岸,又緩緩地退回原位,如此美妙的場景,默默地添上了一抹憂愁。

  柑橙色的柔絲,隨著海風輕輕飄逸著,在光線的照耀下,顯得更加地亮麗。

  梨子站在千歌身後,不曾離去、也沒有開口過,她只是這樣靜靜地看著千歌的背影。梨子能夠體會千歌的心情,因為曾經的她也是這樣子,挫敗過、傷心過,甚至差一點兒就要放棄──直到遇見了千歌。

  現在的千歌,需要的不是安慰的話語,只要有個人能夠陪伴著她,就十分足夠了。

  「……梨子ちゃん,覺得千歌是個怎麼樣的人?」語畢,千歌側著身子,梨子能夠從那雙明眸中,看見那表露無遺的苦澀,她知道,千歌現在所需要的是什麼。

  「千歌ちゃん自己是怎麼覺得的呢?」梨子反問道,並不是因為她不想回答對方的問題──梨子想知道,千歌對自己的一切認知到什麼程度。

  千歌轉了回去,她再度注視著海洋,想了又想,才開口:「千歌,是個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人,因為被μ's的演出給激勵到,決心成為學園偶像……但是沒有考慮到許多現實層面的問題,不論是學校說明會能不能順利舉辦,或是能不能晉級『LoveLive!』。」

  「在我眼中的千歌ちゃん,是個會為了某個目標而努力向前的人,就算眼前的障礙物有多大,都會拉著我們一起前進,正因為這樣的性格,才能讓我變成現在的模樣。」梨子蹲了下來,比原本的距離還要跟千歌拉近了許多。

  「在梨子ちゃん眼中的千歌,有那麼厲害嗎?」千歌淺淺地勾起嘴角,但緊鎖的眉頭仍舊沒有鬆開──這是一個無奈的微笑。

  雙臂從千歌身後往前伸,緊緊地抱住千歌,傳遞想給予對方的一絲溫暖與關心。梨子的頭稍稍傾向千歌的耳邊:「沒有千歌ちゃん,就是不會有現在的我以及Aqours呢。」

  耳根有些發燙的千歌,抬起了頭:「是、是嗎……」

  「而且呢……我比較喜歡看見千歌ちゃん微笑的樣子。」梨子再度站了起來,她面向千歌的臉龐,泛紅的雙頰與潤濕的眼眶,格外地楚楚動人。

  梨子捧起千歌的臉,她笑著:「笑一個,好嗎?」

  千歌知道,奇蹟一直以來都是不存在的,所有的一切、奇蹟真正的發源地,就是「努力」,所謂的奇蹟,必須由自己去創造,那才能使最後的成果更加閃閃發光。

  千歌握住梨子的雙手,凝視起梨子眼中,自己的輪廓,臉上不再是那愁眉苦臉的神情,取而代之的是那發自內心,最真誠,也是最迷人的笑容。

  「果然能認識梨子ちゃん是件幸運的事。」千歌拉著梨子,踏著輕盈的步伐,每一步意味著逐漸轉變的心情,她想,現在不該是落魄的時候。

  「千歌ちゃん要說幾遍才足夠呢……不過我也是,跟千歌ちゃん有相同的想法,才會站在這裡吧?」千歌贊同道:「這是一定的,與大家相遇的種種時光,是我最珍貴的寶物!」

  「假如沒有搬來內浦,我的人生不知道會是如何發展下去啊。」梨子想到這樣的問題。

  「肯定是成為全日本最知名的鋼琴家,然後到全世界巡迴表演……唔,那樣千歌就完全沒機會接觸到梨子ちゃん了。」千歌有些驚恐的說著,逗得梨子笑了起來:「絕對不會發生那種事!」

  千歌像是鬆了口氣:「所以還好梨子ちゃん轉來了浦之星,不然千歌一定會很寂寞。」

  「明明就還有曜ちゃん和果南ちゃん陪著,千歌ちゃん怎麼可能會寂寞。」千歌停下腳步,夾帶著認真的語氣說著:「因為梨子ちゃん的存在更特別呀。」

  「不要害我被曜ちゃん她們討厭啊……」梨子半開玩笑的回應道。她也清楚明白,那兩個人是不可能生氣的,甚至還會很開心地湊合她們也說不定。

  兩人有默契地,用相同的速度走著,偶爾踏入水中感受清涼,夕陽早已西下,夜幕的降臨,也代表著該是歸家的時刻,「今天也是,謝謝梨子ちゃん。」千歌將襪子拉上,浸泡過海水的雙腳有些脫水,被布料包裹後反倒感覺十分舒適。

  「千歌ちゃん以前不也這樣陪過我嗎,不用那麼見外。」梨子和善地說著。她想,那時除了千歌之外,大概也不會有第二個人會這樣陪自己談話。

  「說的也是,雖然我都忘記自己說過些什麼了。」「……千歌ちゃん?」梨子狐疑地盯著千歌看,「當然不可能忘記啦。」千歌拍了拍胸脯說道。

  「那麼……千歌給梨子ちゃん一個回禮好了!」

  沒有留下間隔時間,一陣輕快卻柔軟的觸感襲上梨子的腮頰。

  「謝謝,梨子ちゃん。」


─END─


可以在這裡與我互動及獲得更文情報!


創作回應

星雲天空真可愛
頭香,雖然不知道會不會看下去
2017-11-04 01:05:14
秋羽 弦
謝謝頭香,至於要不要看是你自己的自由囉^^
2017-11-04 16:11:22
翹之語&媛媛冬晴
千梨!
2017-11-04 08:47:36
秋羽 弦
千梨!!!`(*∩_∩*)′
2017-11-04 16:11:4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