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自由象限常駐活動〗犯人到底是誰?那不重要!

作者:維特夏│2017-11-03 14:49:29│巴幣:20│人氣:493




  這個風和日麗的上午。
  
  「去你的風和日麗,蘇士你是傻了嗎?在下大雨阿……」
  
  旁邊是我的摯友小羊,他目前正搖晃著手上的黃色雨傘,憤怒的對我說道。
  
  看樣子他似乎不太喜歡我的幽默感,我嘆了嘆氣,手裡拿著粉紅色無嘴貓圖案的雨傘,抬頭看了看烏雲密布的天空。
  
  目前我們正前往學校的方向,雖然天空下著大雨,但我似乎不討厭呢。
  
  「等一下!!」
  
  我與小羊的身後傳來了一個聲音,似乎是在叫著我們。
  
  「?」
  
  我與小羊轉過了頭,看向了聲音的方向,那是一位與我穿著同樣學校制服的女學生,她喘著氣站在了我們的身後。
  
  被雨水沾濕的淺綠色長髮,以及那濕透了的白色襯衫,沾濕的藍色短裙上,還有一些少許的透明雨珠。
  
  在那早以濕透的白色襯衫下,粉紅色綁有緞帶的內衣也一覽無遺,要不是藍色的短裙太過深色,說不定連裙下的衣物也可以看的清楚。
  
  「你……」
  
  她喘著氣似乎有些說不出話來,看了看她有些狼狽的模樣,似乎是在大雨中狂奔,讓我有些疑惑的看著她。
  
  「你……你把雨傘還來。」
  
  她指著我手上的粉紅色無嘴貓雨傘說著,我了看她的反應,以及濕透了的制服內那粉紅色綁有緞帶的內衣,手裡的粉紅色雨傘似乎好像是她的東西。
  
  「阿…抱歉抱歉,我剛剛在超商好像拿錯傘了。」
  
  我對著她解釋著,並把雨傘遞向了她,接過了我手上的無嘴貓雨傘,對著我點了點頭,臉上有些不開心,嘟著嘴就這麼走掉了。
  
  我躲近了小羊的雨傘之中,並把手搭在了小羊的肩膀上,兩個男生肩並著肩共撐著一把雨傘,路過我們的幾位女學生,還拿起了手機拍攝著我們,然而她們的臉上還掛著滿足的表情。
  
  「欸——蘇士,你今天根本沒帶傘吧。
  
  等到撐著無嘴貓雨傘的她走遠之後,小羊在我耳邊這麼說著。
  
  「嗯…我確實沒帶。」
  
  「那你怎麼還跟她說你拿錯傘。」
  
  「這是善意的謊言。」
  
  我摸了摸自己還沒長出鬍子的下巴,這麼對他說著。
  
  「哼——你就這麼不老實。
  
  「還可以啦,對了剛剛那個女生我似乎沒看過耶。」
  
  我所就讀的學校不過也才三四百人,大部分的學生我都有看過,那淺綠色長髮的女學生,我一點印象都沒有,我便問了問旁邊的小羊。
  
  「可能轉學生吧,怎麼了?你是不是喜歡人家。」
  
  小羊瞇了瞇眼,轉頭盯著我看著,詢問著我是否對剛剛的女學生有興趣。
  
  「你才喜歡人家,你全家都喜歡人家。」
  
  我氣憤的反駁了小羊,並用手捏向了他的有些肉肉的小蠻腰,被我捏到的小羊忽然大叫了一聲。
  
  「阿——
  
  附近幾位女學生,不斷拿著手機對著我們拍照,從他們的臉上看的出一些癡癡的氣息,我看情況有些不對,便拉住了小羊的手,在大雨中狂奔,一路來到了學校。
  
  當我拉起小羊的手時,那些女學生們還倒抽了一口氣呢……
  
  在大雨中狂奔的我與小羊,身上的白色制服早以濕透,終於來到學校教室的我們互相對看著,他瞇著他眼睛,直直的看著我,我疑問的看了看他。
  
  「怎麼啦?」
  
  「你這北七,你沒事抓著我跑幹嗎。」
  
  小羊臉上氣憤的表情,並用著手指著我臉上說道。
  
  「你都沒注意嗎?剛剛在路上一些專門寫BL文的新聞社成員,不斷對著我們拍照,看樣子是想以我們做題材,為了我們的名譽著想,跑!當然跑!」
  
  我對著小羊解釋著剛剛的狀況,說著那些露出癡癡表情的新聞社成員。
  
  「唉呀!都怪你,我一生的清白都玷汙在這場大雨之上了。」
  
  小羊跪在了地板上,低下了頭看向了地板上,發出了哀怨的聲音說著。
  
  「沒關係,玷汙了的人生,至少你還有我陪伴著。」
  
  我蹲在了小羊的面前,並把手伸向了他的臉頰,本來是想要鬧鬧他的,每想到這一幕居然被人給拍了下來。
  
  喀擦——
  
  教室後方傳來了照相機的聲音,忽然被聲音給嚇到的我們兩人,紛紛看向了後面的方向,只見一名藍色短髮的女學生,手裡拿著一台圖案是蘋果被咬一口的手機,不斷的對著我們狂拍。
  
  「不!!!」
  
  異口同聲的兩個人,對著那名露出癡癡表情的女學生,哀怨的如此說著。
  
  蘇士&小羊 殘念。

  
  
  眼神早以放空的兩個人,各自坐在了自己的位子上,時間不知過了有多久,課堂的鐘聲敲響了。
  
  教師近到了教室裡,走到講台的教師,對著教室裡的班長點了點頭。
  
  「起立、立正、敬禮,老師好——」
  
  「好的,各位請坐下。」
  
  班級裡十幾名學生,對著老師行了禮打著招呼,行屍走肉的兩個人,聽了聽指令,也做完了動作,坐回了自己的位子上,眼神依然是呈現放空的狀態。
  
  近來的教師,似乎沒察覺到教室中他們兩人的異狀,本來應該要開始上課的教師,忽然對著教室裡的學生們講著一件重大的事情。
  
  「各位同學,老師這裡有事情要宣布。」
  
  「怎麼了怎麼了?老師要結婚了嗎。」
  
  「去你的,我上個月才剛度蜜月回來。」
  
  「老師可以刷婚阿。」
  
  「你以為在打副本是吧。」
  
  哈哈哈哈——教室的學生們哄堂大笑著。
  
  看起來和樂隆隆的教師與學生們,這些對我都已經不重要了,我那清白的美好人生,就這麼敗在這場雨上面了。
  
  我呆滯放空的眼神,如同電腦開機了一般,消逝的意識好不容易回過神來,看向了窗外烏雲密布還下著大雨的天空。
  
  「唉——」  
  
  異口同聲的兩個人嘆了嘆氣,看樣子旁邊的小羊也是跟我一樣,對人生忽然失去希望,嘆出聲音的我們兩人,似乎引起了老師的注意。
  
  「坐在最後的兩人是怎麼了?」
  
  教師指著最後一排,靠近著窗戶坐位上的我與小羊兩人,問了問坐在前面的同學們。
  
  同學們看了看我們兩個,交頭接耳的似乎是在講什麼,但那些都不重要了,我清白的人生阿………
  
  「唉——」
  
  我與小羊非常的有默契,在一次同時的嘆了嘆氣。
  
  在那之後老師與學生們在聊著天,詳細的內容我也不記得了,我一直在放空的狀態,直到老師所宣布的重要事情,才讓我回過神來。
  
  「阿對了對了,本來今天是有個轉學生過來的,但是似乎是淋到了雨感冒了,明天才會正式來到我們班。」
  
  「欸!真的嗎?有新同學。」
  
  「老師老師,是男生還是女生阿?」
  
  教室裡的學生們,聽到了有新轉學生近來,都非常的激動,不斷的詢問著老師,聽到老師所說的話,我忽然想起了剛剛的事情,看向了旁邊的小羊,然而他也是看著我。
  
  「她是轉學生?」
  
  「蘇士你完蛋了,一來就把好感度刷低了。」
  
  「唉——」
  
  「做死的蘇士。」
  
  小羊摀著嘴巴,竊竊的嘲笑著我。
  
  「另外——」
  
  站在講台上的教師,臉色忽然嚴肅了起來,並對著教室裡的同學們這麼說道。
  
  自由象限中學最近遭到竊盜,每個班級的班費不翼而飛,但現場並沒有留下破壞的痕跡,門鎖窗戶也是完善的,而學校經費不足沒有加裝監視器,導致偵查困難重重。
  
  「欸——學校怎會發生這種事情。」
  
  幾名學生聽著老師所講的話,發出了疑惑一般的聲音。
  
  「還有目前除了已知的班級班費被偷,只有導師辦公室的一塊玻璃不見,如果學生們知道些什麼請記得跟老師說。
  
  教師才剛說完話後,幾名學生如同偵探一般,紛紛提出了自己的論點。
  
  導師室裡肯定有疑點,犯人拆了玻璃爬進去,偷了某個東西或是做了什麼事,然後這點與班費被偷之間應有某種關係。
  
  玻璃上一定有疑點,才會使玻璃不見,可能是被銷毀或偷走。也許是玻璃沾有犯人指紋所以被銷毀,或是用燈光照玻璃會映出藏寶地圖所以被偷走。

  顯然玻璃有非常大的嫌疑,偷走班費後畏罪潛逃。
  
  胡鬧,這頂多只能證明玻璃發現了什麼後而消失,也許是犯人做案被玻璃看見而殺玻璃滅口呢?我們自由象限學校除了羊會說話、風會砍人,海豹還會做死。還有很多存在啊!你憑什麼只懷疑玻璃?
  
  我從椅子上站了起來,氣憤的用手指了指,說玻璃畏罪潛逃的同學。
  
  「如果玻璃不是畏罪,那誰會平白無故只讓一塊玻璃不見。
  
  同學不甘示弱,也從椅子上站了起來,用手指向了我的臉上,回應了我的說詞。
  
  「好了好了,兩位同學說的都有道理,那都是可以偵查的方向,既然大家都這麼有想法,不如一起來幫學校偵破這件竊盜事件吧。
  
  教師看了看我們情緒這麼激動,跳出來緩了緩在場兩人的情緒,並對著班級上的同學們這麼說著。
  
  然而下課的鐘聲敲響了,教師與學生們再次行了個禮,就這樣下課了。
  
  「無趣。
  
  我趴在了桌子上,看著外頭下著雨的天空,懶洋洋的說著。
  
  下課之後,幾名學生們如同被夏洛克福爾摩斯給附身一般,紛紛的開始當起了小小偵探,前去班導室附近去尋找著線索。
  
  我像是看破了人生一般,提不起任何興趣,趴在了教室裡的桌子上,一旁的小羊也是跟我差不多的想法,也就是如此我們才會便成摯友。
  
  「欸——蘇士。
  
  小羊走過來我的位子旁邊,在我耳朵旁邊似乎要講什麼的樣子。
  
  然而像是情侶一般要講悄悄話的一幕,早就被教室外幾名拿著手機的女同學們給拍了下來,不時還能聽出她們幾個人在議論紛紛,教室裡的幾名女同學,也是露出了癡癡的表情看向了我與小羊。
  
  「幹嘛?
  
  經過了剛剛那看破人生的呆滯,我已經無所謂了,我帶著有些煩躁的口吻,回應了他。
  
  「說不定我們有辦法洗白。
  
  「洗白?
  
  對於小羊口中的洗白,讓我有些疑惑,我抬起了頭看了看他,我與他的距離非常的接近,隨著我一舉一動,教室外不時有女學生的尖叫聲,看樣子她們也非常激動著。
  
  「要接吻了嗎!
  
  「誰是攻!
  
  「我覺得站著講話的那個很溫暖耶,該不會是被反推的吧。
  
  「有可能!有可能!
  
  教室外不時傳出了不知名的言論,弄得我與小羊做什麼事情都有些尷尬。
  
  「無視她們吧。
  
  「嗯……
  
  小羊點了點頭回應著我,我搔了騷頭問了他剛剛所說的話。
  
  「你剛說洗白是怎一回事?
  
  「就是利用別的事情,把我們早上發生的事情給洗白,這樣說不定就不會有人注意我們了。
  
  「好像不賴。
  
  聽了聽小羊說的提議,我的人生忽然又燃起了希望,我摸了摸自己沒長出鬍子的下巴,與小羊討論著計畫。
  
  「只要幫老師他們找到偷竊的犯人,說不定就行了。
  
  「其實我一直對這個案件有個疑惑。
  
  我摸了摸下巴,思考著剛剛上堂課大家所說的話,心中早就對這起案件有個底了。
  
  「蘇士你有什麼想法了嗎?
  
  「我大概知道犯人是誰了?
  
  想通了事件大概的思路,對於竊盜案的犯人,我大概也知道是誰了,只差在最有力的關鍵證據上。
  
  「難道說……早上故意使轉學生感冒,然後又故意與我這麼接近,好讓新聞社的目光都注意在你的身上,使得你在學校的幫手,可以藉機去搜刮財物,其實玻璃也只是,你混淆眾人的其中一塊棋子對吧……蘇士。
  
  「喂喂喂——我何時會這麼壞,還有你那一連串的推理是怎一回事?
  
  「那犯人是誰?該不會犯人真的是你!
  
  「你才犯人!你全家都是犯人!
  
  我臉上氣憤的指著小羊的臉說道,外頭幾名女學生藉機在討論著我們。
  
  「小情侶在吵架了。
  
  「對阿對阿,該不會是小暖惹小冷不開心了吧。
  
  聽到了這一段話的我,臉頰旁冒出了青筋,這小暖小冷是在說尛喔……
  
  「好啦好啦別太在意她們,說吧犯人是誰?
  
  「嗯……
  
  我伸出了手指,勾了勾小羊,示意他與我講悄悄話,我怕事情走漏出去,我的推理會功虧一饋。
  
  小羊臉有些紅,慢慢的靠到了我旁邊,聽了聽我所說的話,睜大了眼睛點了點頭,與他說完話後,我露出了不懷好意的表情,揚著嘴角對著他笑了笑。
  
  「哦!!!小冷公然誘惑著小暖了!!
  
  「親下去親下去!
  
  看似平常的互動,在外頭女學生的腦補下,早以腐到了不行,外頭激動的女學生們瘋狂的大叫著。
  
  上課鐘聲好不容易才響起,十分鐘的休息時間,感覺好像過了很久,隨著鐘聲響起外頭那些瘋狂的女同學,才意猶未盡的離開了我們教室外頭。
  
  就這樣幾節課過去了,每節下課都受到外頭的注目,好不容易到了中午的午休時間,我與小羊點了點頭,兩人就這樣走了出去,後面還跟著一群拿著手機的女學生。
  
  「看樣子後面那群人,剛好可以當我們的人證。
  
  小羊用手指了指身後那些,拿著手機的女學生們。
  
  「嗯。
  
  我短短的回應他。腦中不斷拼湊著早上得到的訊息。
  
  最終我與小羊還有證人們走到了導師室裡,走到了正在吃著愛妻便當的教師面前,直接對著他說著。
  
  「犯人一定是坐在導師室裡面的人,根據教師給的說詞,完善的門鎖及窗戶,就說明了犯人一定不是外人,學校的人大概三四百人,那經費少說也有三四百萬,拿著那麼一大把鈔票一定很引人注目,但老師又刻意的跟我們說,辦公室的一塊玻璃被偷,那肯定是要來混淆別人的對吧,老師——。」
  
  旁邊幾名聽到我的言論還在吃飯的老師們,站了起來問向了正在吃飯的班老師。
  
  「真的是那樣嗎XX老師。」
  
  「難怪一群學生跑近來我們什麼玻璃被偷,我還想說是什麼回事。」
  
  班老師臉頰旁留下了汗珠,眼看事情已經掩蓋不了了,只能認罪了。
  
  「是……那玻璃的事情只是我要拿來混淆案情的,沒想到還沒撐到放學就被人給發現了,在最後你能跟我說你是怎麼發現的嗎?蘇士同學。」
  
  「哼——就在你急著要同學們幫忙偵查,卻沒注意聽學生們說話內容時,你的混搖早就露出了馬腳。
  
  我對著班老師哼出了鼻音,並解釋著學生們所說過的話,玻璃怎可能會犯案,還會畏罪潛逃,在老師回應的同時我就察覺了事情的真相了。
  
  那最關鍵的證據根本一開始就不需要,只要去老師車子的後車箱看看就能明白了。
  
  最終老師被警察給帶走了,事情也就這樣落幕了,但事情沒有像我們一開始想的一樣順利。
  
  直到隔日看到公布覽上,新聞社寫的報導,我那逝去的清白早就回不來了。
  
  新聞標題上寫著大大的幾個字,『校園冷暖小情侶,成功破獲校園教師偷竊案』,上面還附有我摸著跪在地板上的小羊照片。
  
  「不應該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768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小海豚
犯人是蘇士————!!XD

11-03 23:29

維特夏
嘿 其實是他被小羊拆穿 所以嫁禍給老師(遭埋11-04 04:46
cerberus
自由象限內外充滿了快活的(略

11-04 07:46

維特夏
的什麼QAQ!!11-04 13:01
Shawnnyeee
整篇充滿了甲味呢.~.(X

11-04 19:44

維特夏
既拖稿的格格傳之後 又來了一篇蘇士&小羊(笑11-04 20:03
楚門
歡迎來到自(B)由(L)至上主義教室:))

11-04 19:50

維特夏
蘇士摸著小羊的臉這麼說:剩下的爛攤子交給我就好wwww11-04 20:05
小羊,喪失一半ed
0.0rz 我到底看了啥米東西啊?

11-04 20:12

維特夏
自由象限平日日常AWA11-05 04:16
泫夜
突然懷疑是不是走錯公會了……((顫

11-07 13:02

維特夏
怎麼說0.0!!
11-07 13:33
靜月名
好...好粉喔 (害羞)

11-15 12:54

維特夏
相機拿出來WWW
11-15 13:23
洛雅.愛的戰士
明明調查犯人,為什麼整篇感覺都是腐味呢

11-16 23:22

維特夏
這只是學生間的打鬧 跟同學們的誤會 我們這是正常向的作品 沒有腐味(X
11-16 23:29
蘇士
差評......原本想這麼說(x

中等:D

文章一開頭便能彰顯這是篇惡搞公會成員且偏BL福利的文章,既然如此那便應該一路開車下去,後續的推理劇情轉折反而造成負面效果......至少從我看來

想要撇開曖昧關係而進行調查,調查質問老師老師冷汗不反駁直接認罪,後續直轉「校園冷暖小情侶破獲校園偷竊案」而結束……

如果不擅長推理便應進行擅長的事──繼續開車。推理期間繼續灑福利,撒福利來蓋過推理硬傷,最好有開頭那「濕透襯衫」等級的福利,一路飆車(X)

不過總而言之全文不錯,大綱有到(散發腐味)。後續推理有點敗筆,想埋掉敗筆就用文章重點(開車)來掩過去,可惜掩的不夠多而且倉促

11-17 20:58

維特夏
感謝蘇士大大的點評

劇情的編排確實有點倉促
急著出文這點我會好好反省的
期待下次您在點評時會看到更不一樣的東西11-18 16: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ob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夏與海豹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夏與海豹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