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怪物彈珠】全宇宙的霸王(超究極)

作者:御風│2017-11-03 00:11:49│巴幣:34│人氣:22359
烏龍前言:新火爆絕諸神黃昏的攻略,有一些要注意的地方…不是啦,是波羅斯超究極。說真的,整體而言難度非常高,可能比某些超絕還高,只比爆絕難度低那麼一點點。但是請大家不要灰心,無課金組合也能過的,本人為此還特地拍了部運氣值非常高的無課金組合影片,請大家別嫌棄才好。


一、關卡概略及陷阱
二、小提醒
三、攻略流程
四、推薦角色
五、無課金角色推薦
六、參考影片
七、角色概述


一、關卡概略及陷阱

陷阱 攻略重點
重力護罩
板塊

具備反重力護罩角色


二、小提醒

1. 全員須具備反重力角色,道中滿布重力護罩。至於反板塊則見仁見智,個人是沒帶反板塊也打得很開心。
2. 建議帶三反一貫。反射角就是方便擊中弱點,貫通角的用意在於某些關卡需要撞擊的弱點呈現非常困難的角度,用貫通角解決會非常輕鬆。
3. 需一次擊殺所有章魚,才會降下板塊。降下板塊後,才能打到原點。並需注意,王必須一次把一條血卡死,否則比特盾會幫補約80-90%的血(幾乎全滿),所幸關卡設計BOSS和牆壁都很靠近,好好利用牆壁做一次大輸出即可。

三、攻略流程

以下全部不談攻略順序,因為攻略順序都相同:章魚→原點→BOSS。以下只談各關打擊要點。想必大家最頭痛的就是章魚到底要怎麼清的問題,以下慢慢解析之。


【Battle1】



如圖所示,1P和4P必須把握相同的機會,敲擊另一側的下面小怪,切記角度不可太大,否則難以擊中弱點。2P和3P也可以嘗試相同路徑。打擊這種小怪的要點是,預想如何打擊所有的弱點,是個很重要的想像力訓練。
另外,小怪後面都藏有板塊,需特別注意。最後再把法師殺死即可。


【Battle2】



小怪之間都夾有板塊,可以利用板塊進行弱點攻擊。首先,本圖上的角色其實都並非在理想上的位置,最好的位置是「上方偏左或偏右」,可以一次擊殺所有小怪。但如果配置在下方的角色,可以進行兩顆星反彈擊中弱點。
但就要祈禱不會遇到亂彈就是了(日文俗稱いればん,指撞到怪物圓形的不規則處而造成的亂彈現象)。
最後原點要直接進入卡死。卡死後,BOSS的右方或下方都是可以直接一次斃命的所在(有機會出現弱點)。盡量卡入即可。



【Battle3】



這關就是之前所說的「章魚處於一個非常難一次清理的位置」,用反射角需要在特定的位置才好清,這時候如果有攜帶貫通角的朋友,直接按照圖中的路徑清理就好,否則反射角就只能靠加速靠賽了。
同樣地,與上關相同,打完後再打死原點,最後攻擊BOSS上方跟左方牆壁。


【Battle4】



我這個圖可能畫的不是很好,但大概是我想表達的意思(小畫家怎麼那麼難用
利用一側進入敲擊兩隻小怪後,很運氣的剛好跑到下面,而且也很運氣的敲擊到兩隻小怪的弱點。(靠賽)
這關非常的困難,因為在路徑上有太多不確定性,經過多重反射後的路徑不可能像圖中那麼完美的擊殺所有小怪,所以只能盡量為之。
擊殺所有小怪後,一樣打原點。原點和BOSS血量是共通的,但其實這設計沒啥意義,因為馬上就會被補滿。最後利用左側牆壁給BOSS致命輸出即可。



【Battle5】



我真的不是在打諸神黃昏的王二嗎(扶額)
這關也是非常的困難,因為路徑有太多不確定性,通常可以有把握、確定擊殺的一定是一邊的兩隻小怪,至於彈過去另外一邊能不能擊殺另外兩隻真的是豆頁疼。總之,按照圖中的路徑,大概有70%的機率會成功,角度千萬不可拉的太大,否則容易偏離路線
擊殺所有小怪後,一樣打原點。可以利用比特盾和原點之間卡點擊殺。
最後利用左側牆壁給BOSS致命輸出即可。


【Battle6】



同樣的我圖畫的非常爛,但還是有可以參考之處。
這關也是利用貫通角比較好處理的一關,板塊的關係會讓彈珠維持在一定的速度而能擊殺所有小怪。
然後有帶老師的朋友千萬別第一回合就對他瞄SS。你會後悔
1. 王根本沒降防,打不死
2. 老師SS沒那麼厲害
3. SS沒打死的話就會補滿血,超級浪費。
(最後只打了王三分之一的血,浪費了一回合。)

而且這關超究極SS並不常放,只有自強化系的彈珠在本關會比較吃香。
上面處理完後,板塊會下降,處理原點,另外一頭板塊會上升,利用板塊之間的縫隙快速擊殺BOSS吧!

整體而言,不能說是比較簡單的諸神黃昏,但可以說是有強烈諸神黃昏色彩的一關,且非常困難。



四、推薦角色

   
S適正
拉(獸神化)
反重力護罩+魔王殺手
爆發友情可以觸發加速
魔王殺手對原點跟王都可以強力輸出
雷禪(進化)
超反重力護罩
超反重力自帶加速,容錯率高
SS的分身有決定性清場作用
螢光院光(獸神化)
反重力護照+衝刺

衝刺速度超快,容易擊殺章魚
SS能適時變成貫通型,處理困難角度的關卡
琦玉(進化)
超反重力護罩+友情技x2
超反重力自帶加速,容錯率高
因為有漫畫男主角光環所以給到S級
A適正
明日香.烏列爾(進化)
反重力護罩
加速友情很好用
號令SS可以決定性清場
潘朵拉(進化)
超反重力護罩
超反重自帶加速,容錯率高
友情有時會發揮作用,SS可以直接殺原點
地獄光天(獸神化)
反重力護罩+反擊殺手
加速+加攻友情,配合爆炸角威力強大
貫通類型能處理高難度關卡
貝多芬(獸神化)
反重力護罩+反板塊
反板塊有時會發揮關鍵作用
大號令SS能直接救場+清場
宮本武藏(神化)
反重力+暗屬殺手
殺手威力強
SS有機會秒原點
林布蘭(進化)
反重力護罩+反傷害壁
雙反減少傷害壁傷害,友情加速容錯率高
自帶殺手SS能直接秒王
召西奴(進化)
反重力護罩+暗屬性耐性
自帶加速友情非常好用
SS不確定有沒有用,應該是沒用(?)
泰佩斯特(神化)
反重力護罩+阻停雷射
自帶加速友情好用
另外副友情為爆炸,可觸發隊友友情
諾斯特拉達姆斯(進化)
超反重力護罩
自帶加速的超反重,容錯率高
唯一缺點為無剋屬性傷害不高
B適正





(作者聲明:本推薦不能完全列出可以攜帶的角色,每個人對於關卡的穩定度和適正度感受都不同,不代表只能攜帶這些角色,排序也是作者主觀意見,請衡量自己包包內的角色後自行判斷要帶誰出場,勿戰。)


五、無課金及運極角色推薦



六、參考影片

1. 無課金組合:光源氏+白牙+埃爾多拉多+好友獄光天(非常運氣過的QQ)


2. 無課金組合:光源氏+白牙+埃爾多拉多+好友獄光天(也是我拍的,王二收工XD)


七、角色概述



★6 流星爆發 波羅斯

能力為反傳送+聚能反重力護罩的能力,友情技為能量環M,SS為朝著狙擊方向發射崩星咆哮砲,一定回合內減少自己的力量的特殊SS,非常強力。建議一定要極運,這隻泛用性太高了,能量環又不像黃泉會被雷射護罩所擋。(但不是打這關極運,是打另外一關「前所未有的危機」疊運!)

推薦超爆絕火超絕-伊邪那美、火超絕-涅槃木超絕-八岐光超絕-伊邪那岐、光超絕-業障暗爆絕-迦南

關卡難度:★★★

推薦極運度:A+

(本文推薦極運評價方式為:超推薦運極 A+、建議運極 A、運極不錯 A-、可以極運B+、普普通通 B、沒有必要極運一律B-。)

(本文編輯日期2017.1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764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怪物彈珠|降臨攻略|一拳超人|超究極

留言共 12 篇留言

柳葉魚
這關真的太吃運氣了QQ 昨天13戰全敗 打到懷疑人生

11-03 09:06

御風
13戰全敗有點慘..,我自己會過一陣子在打,說不定哪天手感來了一次就過了XD。11-03 11:34
ღ(OwO )ღ秋月
感謝大大的攻略

11-03 12:22

刷一整排漢堡
我打算全部極運再來打這關 :3
畢竟會浪費一堆體

11-03 13:01

我不轉彎~
神威可以帶嗎?(看關卡好像可以

11-03 22:13

御風
可以喔,但SS沒用就是了[e15]11-03 22:36
柳葉魚
想問一下波羅斯能不能靠吃極運自己開英雄之證? 有點想要幫波羅斯開[e12]

11-03 23:14

御風
不行耶,目前是只有官方公布的角色才能開洞。
確認可不可以開洞有兩個方法:
1. 角色資料向右滑,會出現「合成運極角色獲得英雄之證」
2. 排序選「英雄」,有一欄是「合成運極角色獲得英雄之證」

波羅斯不在裡面,所以應該無法了,只能給他吃玉樓的英雄之書[e8]11-03 23:25
奈牙
神威的ss唯一用處就是卡不死原點的時候直接把他斬死

11-04 12:10

御風
對耶,忘記有這個用途了....11-04 12:18
你摸驢
再次感謝桂花大的攻略,剛剛終於通過,上次仙水也是託您攻略的福。自己打了三天的感想是帶四隻反射會比較穩,但是這必須建立在隊伍中有一隻螢光院(ss方便必要時切換貫通),希望能幫到還沒通過的朋友

11-04 23:17

御風
先恭喜你打過了了^0^
貫通角的部分,我也是斟酌很久,最後覺得有些關卡真的帶一隻比較好用。不過這真的見仁見智,取決於個人對關卡的穩定度的感覺不同,沒有對錯。另外螢光院真的算是S適正了,速度快容錯率高,SS就算切貫通也能電死原點。[e12]11-05 00:34
兔兔兒
參考大大的路徑終於過了!!打到頭好痛啊啊啊啊

11-05 15:03

御風
恭喜[e7]
接下來努力肝運角了[e15]11-05 16:43
印度F士
是你寫錯還是我看錯 宮本武藏能力好像寫錯囉 進化是暗殺m

11-07 10:43

御風
應該是神化,誤植已改。11-07 12:09
Madao
打了37場,才過的QQ

11-08 13:21

Madao
打了37場,才過的QQ

11-08 13:21

三鹿
感謝桂花大大的攻略,剛剛終於過了
而且運氣非常好的過了,琦玉直接卡死波羅斯三條血
再次感謝大大~~~

11-14 12: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papa9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怪物彈珠】深海之王(究... 後一篇:【怪物彈珠】新系列-英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美食部落格,歡迎來看看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