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1061102他或許是我人生中的業障 是我來到這世上的原因

真說異理 | 2017-11-02 22:18:49 | 巴幣 0 | 人氣 120


《現實片段》之THE TURE


直到今日我終於找到了...

真正來到這個世界上的使命。


在這個寧靜的夜晚,男人坐在熟悉的沙發上看著電視,女人則在一旁忙著整理東西。

──喂,我肚子餓了,想吃稀飯。

男人這麼說道。

但女人沒有馬上起身去煮飯。

只淡淡地回道:

「你確定要吃嗎?我現在在忙等一下。」

不論是誰在忙都是不想被打斷的,但通常打斷別人的人,都不會這麼想,明明自己在忙的時候也不希望被別人打擾。

就這樣等了幾分鐘,女人遲遲沒有起身去煮飯,就像是觸發了甚麼地雷一樣,男人突然摔了遙控器,關掉電視,破口向女人吼道:

──是要等多久?要你煮個飯很難嗎?

這時待在旁邊的孩子都錯愕了,隨然明知道是某人又莫名其妙發起了戰爭,但總是會把焦點移轉到另一個人,只要她擋下戰爭就不會發起,然而她選擇的卻是...

「是沒看到我在忙嘛!」

這時我看見了女人站起了身,手裡像是握了名叫「挑釁」的劍,她將劍任豪不畏懼的對象了男人,戰爭引爆了。

望著這場戰爭,兩個孩子卻選擇了跑離戰場,因為他們曾經選擇過,選著站在中間,阻擋開戰,但換來的卻是那兩個人的攻擊。

所以在戰爭開打的那一刻,他們不再是抱怨地雷奇怪的男人,而是抱怨女人為何要回嘴,如果忍耐就可以避免了。

突然所有的畫面就像按了暫停鍵,女人拿著劍指著男人,兩個孩子逃離戰場的畫面。

在這個畫面外漆黑的一處,突然亮了起來。

是一個客廳的場景,只見女人邊顧的兩個小孩子邊講著電話。

「你今天有要回來吃嗎?」

──有。

於是女人開始煮飯,煮好後,眼看已經7點了,於是先跟孩子吃了。

將他的那一份,留在餐桌上。

開始等待。

8點了,還沒回來。

9點了,還沒回來。

10點了。

11點了。

孩子都睡了。

12點了。

女人一個人坐在客廳等著他回來。

1點了。

女人將他的晚餐冰了起來。

隔天。

「你今天有要回來吃嗎?」

女人又再次問道。

那時候他們結婚不久。

但...

──會。

他依然這樣回道。

於是女人又開始耐心的等待與期待。

8點了,還沒回來。

9點了,還沒回來。

10點了。

11點了。

飯菜又涼了。

等了又等,在跨過結婚的那一刻,這場等待終究變成了延長賽。

突然我感覺到了雨滴。

室內竟然下起了雨。

我看見了她留下了淚。

而她的孩子不知道,她的老公不知道。

那些苦,差一點就要跟著她一起進墳墓了。

還好我知道了。

從這一刻起,自己終於理解了,為什麼那時,她不願意再煮飯給他吃了,她曾經煮過,曾經沒日沒夜地等待他,期待他回來。

但他沒有回來。

我能聽見玻璃碎裂的聲音。

突然雨停住了,女人也停住了。

我走離了這個場景,眼見有一間純白色的房間,有一名男子坐在那裏。

一頭亮麗的金髮。

「我能跟你,聊一聊他嘛?」

請,男子伸手比了前方的椅子,我便拉開椅子坐下。

「...能告訴我該怎麼辦嗎?她要我主動聯絡他,但我很害怕,如果我這麼做,問題永遠不會解決,他又會把焦點轉向我,然後忽略她。」

我真的受夠了這樣的惡性循環。

──「所以你就忍心,把所有問題又丟給她,然後一走了之嘛?」

男子的表情突然顯得平淡。

「當然不捨,我能夠理解她很辛苦,也能理解當初那場戰爭,她不敢放下身段的理由了,她的痛苦我能理解,但不代表我就該接下這淌渾水。」

聽完我的立場,男子表情一沉然後說道:

──「但你說過,他只會聽你說的話,她說的話他聽不進去,這不就表示,只有你能解決這個問題嗎?你要去想,不是你活該要承受這些,而是就只有你能解開這些問題,這是你來到這個世界上的使命。」

使命?

──「如果你又放棄了解決這些問題,讓問題繼續發生,就只會一直惡性循環而已。」

「但我能說甚麼,就算是我,說了他也不會聽。」

──「你是怎麼說的?」

「...正確來說是用寫的,其實我不擅長講話。」

──「然後呢?你是不是一次就我所有的不滿全都寫上去給他。」

「...恩。」

還記得那是大學的時候,是他們鬧離婚的時候。

我把自己想說的全都寫成了簡訊,而他看完後,馬上就打電話來傳達負能量。

男子的表情又恢復平淡的說道:

──「不要一次把所有的錯都還給他,你還他,他只會倒給你,然後跑掉,選擇沒看見,然後那些東西要會跑到你的心裡,變成失敗和放棄。

你必須慢慢來,沒有甚麼方法是能夠立即見效的,而且要肯定他,鼓勵他,指引他。」

「我這...」

聽起來讓人一點動力也沒有,而且為什麼是自己。

──「喂,你聽好了,就只有你能解決這個問題。

不要害怕失敗,你就想像成你們是個Team,要去挑戰這項任務,就只有你能引導你的團隊而已,你不是一直都很想當個很酷的人嗎?想要幫助別人,想要改變一切。」

很酷嘛?

能夠有能力改變一切?我...是Team的隊長,只有我能破除這個業障。

我。

必須相信自己才行。

──「與其害怕這個結永遠無止盡的錯下去,然後不去面對,不如想想該怎麼改變一切,當然我相信你肯來告訴我就表示,你已經努力踏出第一步了。」

我想改變一切,因為害怕著說了也不會有改變,所以一直說不出口。

但是我現在知道了,雖然問題終究還是只有自己能去面對跟解決,但別人能給予自己勇氣跟戰略,就像輔助卡片一樣,增加自己的戰力。

我,不能害怕。

我不害怕。

我要相信自己能改變他。

因為那是我來到這世上的使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