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備份

作者:Bubon巴波│2017-11-02 21:45:58│巴幣:0│人氣:133
由於是貴板首次正式舉行進板圖徵選活動(2015年曾有一次,但投稿的圖沒有一張被採用的)...
上面看下來,對於進板圖的相關規定及製作,還不太成熟。
在此提出一些建議:

1.給版務:進板圖其實不需要透過票選選出,也不需要限定投稿期間,個人認為較妥也較符合目前進板圖生態的做法是可將長期置頂並開放投稿,而板務人員固定時間更換進板圖(例如1~2週一次),除了可以讓各位的進板圖都有機會被採用外,也能增加進板圖的豐富多元度。

2.再來是給各位投稿者,上面數張進板圖,實際上幾乎都不符合規範:
  • 巴哈規定:圖片大小1000(寬)*300(高),200KB以下。
  • #2樓(各國圖標):777*839,113KB。
  • #2樓(日本登入圖):802*469,88.8KB。
  • #2樓(夏日薇兒):894*503,89.8KB。
  • #4樓(夏日三角):1000*300,197KB。
  • #5樓(水上都市1):720*266,93KB。
  • #5樓(水上都市2):720*266,91.4KB。
  • #5樓(水上都市3):720*266,95.9KB。
  • #6樓(蘇菲):1341*754,138KB。
  • #8樓(詩寇特):1000*300,229KB
  • #9樓(愛神):1000*300,166KB。
  • #10樓(涅槃):1568*882,186KB。
  • #12樓(輝夜姬):895*323,77.4KB。
也就是在目前12張投稿內,僅有2張是合格的投稿。
也請各位製圖時多加留意一下,而已經投稿的請進行修改。

3.大部分的哈啦版,進板圖都會有規定必須加上「巴哈姆特」「(板名)」「哈啦板」等字樣。雖然本板目前無此規定,但個人認為加上「巴哈姆特旅遊大亨哈啦板」會比較好,除了可讓人第一眼就了解外,也比只放一張角色圖片(太單調)還好。不過請注意,「板」不要打成「版」,「啦」不要打成「拉」,看到上方幾件作品都有錯字,故在此提醒一下。畢竟進板圖是代表一個板的門面,打錯了可是會被貽笑大方的。

4.雖然是美感問題,因人而異。不過我還是建議各位可以去看看其他板的進板圖,做為參考。在字體上,盡量避免「微軟正黑體、新細明體、細明體」等系統預設字體,在圖片設計上非常的不好看,另外在字上可以善用陰影、邊框等效果,讓字顯示得更清楚;顏色則是可以融入主題(例如背景是莫爾迦納,文字就可選用黑色,而邊框選用白色),主要就是要讓字能夠明確顯示出來,又不破壞整體和諧性。

說了那麼多,我就來給點具體的建議吧,以及個人的評價:(不會全部都提出)
#4樓(夏日三角):可以看到文字非常的不顯眼,顏色也不太恰當,建議可以避免使用「小畫家」做為製圖軟體,雖然字體可以自行選擇電腦中安裝的其他字型,但並沒有邊框等功能,在圖片尺寸放大縮小上也容易失真,製圖上相當的不方便。
#5樓(水上都市):第一張圖我覺得相當不錯,尤其是在字體的表現上,顏色的搭配也相當不錯,不過第二與第三張圖的顏色就有點不易辨別了。當然還是先請把尺寸調整好XD
#8樓(詩寇特):這張圖算是我覺得不錯的,不過啦跟板字有打錯,如果可以的話,就把它修正吧w
#9樓(愛神):在底圖與文字邊框的表現一流,也融入了搖滾愛神 丘比特的角色,我目前最看好的作品,加油!

當然圖的好看與否,主要還是看每個人的主觀意識,我也不是什麼製圖高手,上方只是我的個人觀點,如果有什麼想法,也歡迎在下方提出!謝謝!

*我的作品會在後面的樓層補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761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LFS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巴幣... 後一篇:廢文一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