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世界樹傳奇 26 無形的默契

作者:艾爾斯凱│2017-11-02 00:16:00│巴幣:14│人氣:228
森林領域第五層、迷霧之森








  濃霧之中,奔跑的腳步,迷失了方向,也迷失信任,這個世界……究竟誰才能值得信賴的?

  夏莉萬分恐懼的心裡,又在一次的被人利用,又在一次的陷入危機,千萬個不要,期盼的,是時間的回頭。

  「往哪走!」摩妮雅怒吼。

  逐步接近的腳步,怒吼的聲音,夏莉已經快受不了,精神彷彿被逼到極限,這一切……或許是個夢吧,短暫的夢。

  放棄了逃跑,夏莉大口大口喘氣著,倚靠在一棵樹幹上,眼前……摩妮雅持著劍刃走來。

  舉起手中的劍刃,夏莉則是一言不語,默默接受……屬於自己的死亡,如果這是自己的命運,夏莉已經不想太痛苦的苟且偷生。

  唯一信任的史特爾……

  「史特爾……大騙子。」含淚說著這句話。

  無情的劍,卻停在夏莉的頭部上,顫抖的劍刃,摩妮雅咬緊牙齒,憤怒的內心,卻遲遲無法下殺手。

  「為什麼,不抵抗了?」

  「我已經受夠了……原本我真的以為……能與大家一起相處,一起冒險,一起戰鬥……然而終究無法改變什麼,我不想抵抗了,我……好累…………。」

  夏莉抬頭看著摩妮雅,那充滿淚水的面容,那無盡的痛苦,好想訴說自己是『無辜』的哀怨,好期望……

  有誰能夠理解我……

  「蕾塔……不對,你是魔女,奪走我最重要的夥伴的魔女,我、我……」

  摩妮雅猶豫之中,回憶的,是短暫的相處時光,無法明白的,是曾經互相戰鬥過,卻還能在一起攻略森林領域,夏莉(蕾塔)表現出的笑容,是假的嗎?

  不、不是假的,摩妮雅無法下手,眼前女孩子,到底是夥伴?還是仇人?

  但是回憶到與隊長、帕爾相處的時光,夥伴的死,憤怒壓過同情心。

  「啊啊啊啊啊!」抱著決心,摩妮雅在次舉起劍,朝夏莉的頭部砍去。

  夏莉已經放棄希望,閉上了眼睛,表情為之猙獰。

  鏘!

  金屬相撞的響聲,讓夏莉慢慢睜眼,雄厚的背影,持著盾牌插在夏莉與摩妮雅兩人之間,巴魯趕到現場,並用盾牌擋住夏莉頭上的劍。

  這一舉動,讓兩人都很驚訝。

  「巴魯!你做什麼?那可是魔女啊!殺了我們夥伴的魔女啊!」摩妮雅激動的說著。

  「摩妮雅,冷靜點,帕爾不是蕾塔(夏莉)殺死的,真正的兇手是別人。」

  「欸?」夏莉一時驚訝說不出話來。

  「巴魯,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摩妮雅立刻收回劍,質疑的問著。

  「我知道,史特爾把一切的猜測都跟我說了,我起初也不相信,但是我必須做出決定,我相信史特爾的判斷,也相信夏莉不會是殺人犯,對吧?」

  巴魯回頭看著夏莉,夏莉用力的點頭。

  「真的,帕爾先生不是我……我當時為了保護自己,想擊退你們,雖然用了很強的魔法,但我真的……沒殺帕爾先生,等我在森林領域第二層要撿回我的飾品,才發現帕爾先生的屍體。」

  「那……那誰才是?巴魯!你知道嗎?」

  「只有猜測,但沒有證據,現在……史特爾正在拼命的當誘餌,我們得趕快跟史特爾會和。」

  「誘餌?喂喂……史特爾不是兇手嗎?在當誘餌?在那裡的人可……是……只……」

  摩妮雅說到一半,突然察覺巴魯真正的含意,史特爾不是兇手的話,那就是在史特爾身邊的……

  夏莉也察覺到,巴魯指的人……

  「等一下……那史特爾不就……跟真正的犯人在一起?」夏莉一想到史特爾再當誘餌,自己卻不信任史特爾。

  為什麼最後不去相信?夏莉不斷自責自己很笨,一想到史特爾有危險,也積極起來。

  「我要去找史特爾。」夏莉馬上行動。

  「等等、夏莉,可能已經來不及了……」巴魯一手抓住夏莉的手腕。

  「你這是什麼意思?」摩妮雅也上前對巴魯問著。

  「史特爾會盡力掙脫狀況,雖然凶多吉少,但是為了製造『破綻』,他認為必須這麼做,雖然狀況比預想的還要差很多,我們必須做的,是後續動作,為了不白白犧牲史特爾的努力,我們有必須要做的事情。」

  巴魯開始敘述某個步驟。

  過一段時間後,三個人可以聽見踏步的聲音,立刻擺好姿勢。

  摩妮雅的劍刃架在夏莉的脖子邊緣,巴魯則是站再另外一邊默默的看著。

  踏步聲音接近,來者是

  峰齊 ‧ 言禮爾。

  拖著全身是傷痕,憔悴的表情,看到摩妮雅、巴魯、夏莉等人後,似乎非常滿意這個狀況。

  「摩妮雅、巴魯,看樣子魔女已經無路可退了呢。」

  「是啊,我們都被這小婊子給騙了,萬萬沒想到史特爾那傢伙,竟然帶著危險人物在城鎮內到處亂走。」

  摩妮雅兇狠眼神說著。

  「我也萬萬沒想到,名字也是假的,魔女夏莉,蕾塔竟然會是同一人,峰齊,妳知道魔女的全名嗎?。」

  「哼,其實一開始就該發現,魔女名為『夏莉 ‧ 諾蒂蕾塔』,蕾塔只是姓氏的簡稱而已,大家都被騙了呢。」

  「喔~~對啊,大家……都被騙了呢!」

  突然!

  摩妮雅瞬間抽手,劍刃從夏莉脖子上收回到身邊,回轉身體,朝峰齊狠狠的砍過去。

  誰知峰齊早有準備,極快的反應宛如心裡事先預防這個情況般,立刻拿出弓擋下摩妮雅的劍刃。

  鏘!

  「摩妮雅,妳幹什麼?」峰齊兇狠語調問著。

  「先說你這個傢伙做了什麼吧?你剛剛的那句話,已經露出很大破綻了,殺人兇手。」

  「什!?」

  摩妮雅的指點,讓峰齊陷入沉默,然後夏莉已經準備戰鬥狀態,巴魯則從旁邊慢慢接近。

  「魔女夏莉,這只有冒險者公堂任務這麼寫著,全葉月王國,應該除了遠征團存活者之外,連我跟摩妮雅以及冒險者公堂內部所有冒險者,都不知道夏莉的全名,峰齊,你怎麼知道的?」

  「我從遠征團中途就離隊了,在遠征中會聽到魔女的全名也很正常吧?」

  「那與我還有另一位精靈夥伴,你知道他的名字嗎?」此時夏莉,緩緩瞪著峰齊開口。

  「我怎麼會知道?」

  「我跟琳姊的全名,只有王子殿下知道而已,遠征團也都稱呼我為『夏莉』,從不稱呼過我的全名,如果你知道我全名,應該也會知道我的夥伴全名,但你完全答不出來。」

  「………………。」

  「更何況峰齊你還是中途離隊的,怎麼會清楚遠征團是被陷阱害到全滅的地步?你忘記剛剛爭論時說的話嗎?」巴魯補充說著。

  峰齊聽到巴魯的言詞,表情開始慢慢扭曲。



  「早知道剛剛就不救你們了,放你們去給惡魔兔子吃掉,你想要引誘我們救援,然後設下陷阱讓我們跟遠征團一樣全滅吧?然後獨吞賞金,跟魔女一起爽爽過日子吧?」



  峰齊的失言,這麼大的破綻,連本人都沒發現到。

  更何況這樣的低級錯誤,峰齊都覺得自己是個智障程度。

  「峰齊,你現在又急又緊張對吧?你剛剛來到的時候,怎麼不懷疑我跟摩妮雅沒問你的傷勢?甚至你剛剛來,就馬上針對夏莉。」

  「巴魯……你這混蛋……」峰齊手緊握著弓。

  「原因很簡單,史特爾早就盯上你,你也發現史特爾想在所有人面前揪出你,所以你非常的慌張,不斷的想辦法全身而退對吧?當你認為成功調離我、摩妮雅、夏莉的時候,想要單獨解決史特爾,卻陷入史特爾的計謀中。」

  「你說什麼?」峰齊整個訝異無比,與史特爾單獨相處,其實是史特爾故意的?

  「當你越想要達成某個目的,越無法順利進行,所以你整個人都開始慌張,破綻百出,多虧了史特爾,我才知道,真正殺了帕爾的人,就是你吧?」

  巴魯拔出劍,準備好盾,一個回答,準備開戰。

  「不用跟他廢話這麼多!現在、我就問你,為什麼要殺了帕爾?最好給我說清楚,我好了解後,宰了你這個混帳!」

  摩妮雅的殺氣,顯然而見。

  雙方沉默無語,空間彷彿凝固一樣,等待的……是峰齊的回應。

  毫無辯解的餘地,不……是早就形跡敗露,然後,冷酷的眼神中,不帶任何情感,緩緩開口。

  「為什麼殺了帕爾?很簡單……他太礙眼了。」

  「你說什麼!」對於峰齊的言語,摩妮雅更是憤怒。

  「不可原諒,再遠征團全滅後,要攻略森林領域的人,是我才對,而帕爾竟然第一時間帶著你們攻略,而且速度奇特的攻略到第三層,讓我非常憤怒。」

  「為什麼一定要你攻略?所有冒險者都有這個權利才對吧?」巴魯警戒說著。

  「攻破森林領域的人,必須是我!我不允許其他人超過我的攻略速度,好不容易把遠征團全滅了,本來應該讓很多冒險者警惕,不敢攻略,而我只要在那個時間點攻破森林領域,我就能在歷史上留名,這是何等的偉大,但是……該死的帕爾竟然搶先了一步。」

  峰齊越說越憤怒,整個臉彷彿漸漸的扭曲,臉上的神經也一條一條的浮出,這股憤怒的氣勢,逼得讓所有人慢慢後退。

  「於是我偷偷加入你們的行列,為了破壞你們之間的友誼以及……阻止你們繼續攻略,我知道魔女、夏莉存在,於是我利用她跟你們團對死戰,然後私底下,殺掉帕爾,你們團隊就會解散了。」

  「你這個混帳!」

  「成功本來就不該屬於你們的,那是我精心攻略的成果,絕不讓給任何人,最可惡的史特爾,竟然相信魔女的言詞,開始慢慢調查遠征團的真相,所有人都處處與我針對,不能原諒!不可原諒!」

  爆發的印石之力,摩妮雅、巴魯、夏莉立刻備戰。

  「沒關係……有的是機會,現在該讓你們去黃泉跟史特爾、帕爾見面吧。」

  「你說……什麼?你把史特爾怎麼了!」夏莉不敢置信的大吼著。

  「死了,現在應該成了兔子群的糧食了。」

  噩耗的消息,三個人都頓時錯愕,巴魯更是驚訝無法說話,就在三個人錯愕的時機,峰齊先發製人。

  「不過你們也要馬上去死了!」

  峰齊馬上後退,架上弓後,立刻朝夏莉射箭,所有人來不及反應,箭無情的飛過摩妮雅、巴魯的中間,正中夏莉的頭部。

  『蕾塔!』摩妮雅、巴魯同時大喊。

  峰齊冷酷的一笑,看見夏莉沒有受傷,笑臉轉變為錯愕。

  「什?」

  夏莉全身包覆著印石力量,龐大的氣,形成盔甲擋住致命的一箭。

  史特爾……唯一相信夏莉不是兇手的冒險者,充滿熱情、溫柔的男性,對夏莉也絲毫沒有不懷好意,那份貼心,記憶猶深。

  然而直到最後,卻因為峰齊的三言兩語,破壞兩人之間的信任,還讓史特爾陷入危機,最後……

  為了真兇而死亡。

  那些相處的時光,變成只有回憶,內心痛苦,欲哭無淚……

  而這一切,都是眼前這個男人,一切的元兇,一切的幕後黑手。

  為了自己的慾望,為了創造自己的偉大犧牲無數的人命。

  夏莉 ‧ 諾蒂蕾塔,雙手緊握法杖,擦去悔恨的淚水。

  「『峰齊 ‧ 言禮爾』我絕不原諒你!」夏莉爆發印石之力。










題外話:最近實在沒有靈感啊~~~有沒有那種作家之神臨之類的附身法~~

經濟的壓力好大,工作上啊、朋友聚餐啊、家裡一些事情以及...........

身邊朋友、同事結婚被炸的亂七八遭

這些機會都不屬於我的Q_Q

近期更新會慢許多,請各位支持我的讀者們,先說聲對不起,我會繼續加油

那麼、下期再會~~






重點是................

時間不夠用,我的遊戲感想都沒時間打了啦...................

也玩不玩,我想這就是 社會人 無奈的地方了





















    謝謝讀者的觀看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753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世界樹|中世紀|戰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世界樹傳奇 25 理由... 後一篇:世界樹傳奇 27 劣化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kull862吉米‧罕醉克斯
如果他不是你最愛的吉他手,那他會是你最愛的吉他手他最愛的吉他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