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令人瞠目結舌的個案

作者:小漫 (魚版)│2008-12-25 11:56:44│巴幣:0│人氣:359
話說...標題想了半天,不知道應該怎麼下,怕下的不好,馬上就先來個"以偏蓋全",如果不能以一個中立的立場來談論底下要談的事,那發表這文章也只不過會淪為被恥笑為"嚴以待人,寬以律自"之輩。

現在就來討論現在的社會(教育、媒體...等等)到底出了什麼問題,現在的小朋友,自我意識太過強烈,過分主張個人權益,好像天底下的人都對不起他,世人皆錯、他獨對,怪東、怪西,就是不會想想自己有沒有問題。

高學歷不等於高道德,甚至快連最基本做人做事的禮貌、禮節都不會,只會指著別人的鼻子說:"為什麼你這樣,害我要那樣,如果你不這樣,我就不會那樣(就別怪我那樣)...."

如果先自我檢討,再以禮相待的去跟對方討論,很多事情就不會搞到很難看了對吧。


再者,標新立異,想著要與眾不同,做別人不敢做的事,又不會去分辦是非對錯,做了再說,更甚者做錯了還不知道錯誤在哪裡,一錯再錯,毫無悔意,飆車族是,網路上層出不窮的案件亦是。

難到連小學生都知道的壞事,長大了就可以不知道(忘掉)嗎?還是如果某笑話一般,沒警察(人)看到,就可以做違法(紅燈右轉)的事嗎??

雖然現在都在說"個人"行為,不過本人還是認為這個社會的媒體跟教育者(包含家教者、學教者等),是不是應該負起更大的責任??

從對子女的溺愛,到資訊爆炸後打著"人民有知的權利"亂報的電視媒體跟網路媒體,在在都讓我們那如白紙的小朋友迅速,且完整的接收到那五光十色毫無修飾的訊息。

現在的老師已不像以往,什麼"一日為師終身為父"這種所謂的師道盪然無存,老師不可以體罰學生被學生及家長濫用,被學生打(欺負)的老師卻束手無策,求助無門??只能抱持著:反正2(3)年後~就見不到該學生了,他的好壞(死活)就由他自己了。或:反正2(3)年後~就見不到該學生了,忍一下就過去了。

還有許許多多玲瑯滿目多不勝數的各案,相信大家都也只是記在心裡,或許也有發生在週遭,也有可能事不管己,寫了這麼多,也只是想說說這些堆積在魚版心中多年的問號。

這些事情或許無解,或許會有所改變,又或許...天知道呢?

總結來說...前人累積下來的智慧其中必定有某些真理是不容否定的,做人處事如果能多想想,以禮相待,爭吵(執)就會更少,教育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千萬不要等閒視之,否則所謂的現世報可能很快就會印證你的想法跟做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75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情舒發|

留言共 1 篇留言

彐彐~♡
真是深奧的一篇啊~讓我有看沒有給他很懂捏...= =a

只想問一句~你安怎了= =+

12-25 14:17

小漫 (魚版)
可能打這篇的時候腦神經打結吧~XD

不過這個議題在我心裡放很久了~只是昨天才把它拿出來放在這跟大家討論= =

到也不是想改變或評斷什麼,只是寫出來舒發一下心情@@12-26 08: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ipi02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給他一個機會,也給你自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