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Zootopia短篇--萬聖節

作者:脫褲懶熊貓│2017-11-01 11:19:30│巴幣:22│人氣:285
萬聖節快樂,我不要糖的話可以搗蛋嗎?
時逢秋末,兔窩鎮被一片橘紅與金黃渲染。

農田如棋盤般羅布著,搖曳著麥穗;果園裡,架上正熟成著鮮嫩的葡萄、柿子、蘋果…等等鮮果;有些幼獸們則跑到矮山上尋覓栗子與山藥,但有些則將精力放在另一項對他們來說更重要的活動上。

除非為了參加年度比賽,,否則沒有動物會把南瓜留在田裡的…是的,現在的兔窩鎮裡到處都是南瓜:南瓜燈籠、南瓜料理、南瓜雕塑…還有主題為南瓜的晚會活動…等等,不少兔子居民正用著自己的門牙創作果雕,營造節慶氣氛。

但動物們磨蹄擦掌的是另一個活動。

「哇…好厲害…」是灰狼隊長…扮得好像喔!一隻身上有著罕見銀灰色毛皮的小狐狸看著不少幼獸身著製作精細的裝扮,挨家挨戶地要糖—這就是讓無論成獸或幼獸皆卯足了勁去做準備的活動,萬聖夜的狩獵糖果。

不過他可沒有辦法加入其中:今天尼克叔叔跟茱蒂姊姊邀請他到WhiteTime來,說想跟他一起過萬聖節…

他們應該已經到了吧?銀狐推開了餐廳的門。

怎麼……空無一獸?

怎麼回事?他原本以為裡面有活動才故意不開燈的,但此時只有吧台前一盞孤零零的微弱燈光。
一盤…漢堡?像是甚麼關鍵道具一般被放在吧台上,旁邊還附著一杯粉紅色的飲料,"給蒼",盤緣貼著的便條如是說。

看起來放了一段時間了,夾著的美生菜已經變得沒有那麼鮮嫩的樣子。
…給我的嗎?不知為何,他雖然餓了卻不是很想吃這個漢堡,而從剛剛開始,好像就瀰漫著一絲詭異的味道…

*咕嚕…*
唔,好餓。

好吧,反正也是要再等看看茱蒂姊姊他們會不會來,先吃飽再繼續等吧。
蒼拿起漢堡,咬了一口。

一股詭異、油膩噁心的味道充斥銀狐口中,配著一種似曾相識的臭味開始擴散。
…好難吃,這肉的味道好奇怪;他吃了一口便放下來,改拿起吸管喝飲料…「噗!」是鹹的!這是甚麼詭異的苦澀味,又稠又黏的...而且裡面的東西…是豆腐嗎?好噁!
這不是偉恩做的料理或調製的飲料,他不會這樣胡搞瞎搞。
好暗…還是開個燈再繼續等吧。

喀擦
「唔啊啊啊啊啊啊啊!!!!」

座位已滿,但座位上的動物們已經無法再為他們該點甚麼與到底點了甚麼苦惱了。
他們的四肢、腦袋、或是內臟,皆跟著鮮血散落在桌椅與地板上,血肉模糊。
他摀住了自己的嘴,但還是抑止不住因為面對餐廳裡到處都是的血跡與屍體而顫抖著;他慶幸剛剛沒吃甚麼,不然他可能會對眼前一具具無頭屍體狂吐不已。
「啊…啊…」報,報警!手機…手機呢?!
原本應該在口袋裡的手機此時不見蹤跡。
發現自己居然在這個節骨眼弄丟手機,蒼真的是連哭的心情都有了。

從…廚房過去可以到樓上,那裏是福特叔叔一家住的地方,那裏有電話吧…福特叔叔沒事吧…?

小狐狸拖著自己有些發軟的雙腿朝廚房走去,在他爪摸上電燈開關前,有個聲音教他豎起雙耳。

咚…咚…
噗嘰…噗嘰…

一種,用刀子大力剁著某種東西的聲音。
因為平常主要是由老虎偉恩負責掌廚,員工也多是大型動物的關係,所以廚房的設備尺寸也是以大型動物為標準去設計的。
這些為了大型動物準備的設備在小狐狸面前就猶如高牆般,將某種他不願意面對的東西隱藏其後。

噗嘰…噗嘰…嗤…噗嘰…噗嘰…
撕扯、切割著某種物體的聲音不絕於耳。那個…動物?他在切甚麼…?
銀狐慢慢的爬上切割台,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大堆器具跟瓢盤,其中一個鋼盆接著自絞肉器中出來的油脂與碎肉,但令銀狐在意的是旁邊的東西,一股自胃底升起的惡寒爬滿他全身。

一種他在自然相關書籍上看過的,不同動物們的肌肉解剖模樣,此時赤裸裸的躺在他眼前;它們原本可能是某個動物身體的一部份,此時卻只是等著被切割,被剁碎的肉塊。
腸子與內臟被懸掛在杯架上,而原本懸掛在上面的玻璃杯裡裝著大小各異的眼球,在濃稠暗紅的液體裡浸泡著。

空氣裡瀰漫著一股潮濕與溫熱感,在皮毛上形成一股黏膩。

一道巨大的身影,正背對著他做著好似是切割的動作。沒有辦法確認它的種族,只能確定是某種大型動物。

但真正令銀狐顫抖的不是這個。
"不要…不要啊!"狐狸、兔子,還有熊貓與貓科動物眼窩空邃的首級無論大小被排在桌上,腦勺已經被敲開,內容物消失無蹤。
他、他們的身體呢…?
一股驚雷,貫徹銀狐全身。

「嘔!!!」一股反胃感令銀狐想趕快吐出剛剛入口的東西,但此舉卻令那個身影轉過頭來。沾滿血的圍裙,胸前的V字白毛都講明它的種族,但他的頭上卻帶著一個罐子,像醃黃瓜罐般的瓶身顏色讓動物懷疑它不需要呼吸嗎?

「是誰?」低沉,甕聲甕氣的聲音自瓶裡傳出,讓銀狐顧不得反胃感,立刻躲在它視線的死角下。
他要逃離這裡!

「要走了?」一個聲音讓他全身僵硬,那個瓶子頭的…怪物!正越過台面看著他。
瓶壁後看不清表情,但他卻歪著頭像是在考慮甚麼。

「不留下來嗎?」它說「晚宴…快好喽」它倚在檯面上,某種液體自瓶身滴落下來。

「啊…啊…!」銀狐不住顫抖著,他不停的退後,想奪門而出。

「別跑啊!」他將魔爪伸向銀狐「過來!」
他的熊掌在銀狐眼中像是慢動作般伸向他,但他卻逃不開…
他的眼前,被熊掌覆蓋,一片黑暗。
「你夠了沒啊?!」銀狐在朦朧中,聽到熟悉的母獸聲音,堅強而嚴肅,正在教訓著某動物。

他睜開眼,一頭穿著剛剛那條染血圍裙的熊正跪在地上被猞猁扯著耳朵,他的胸前有著白色的V型胸毛,但臉上黑棕分明的色塊與幾乎可說招牌的特殊眼周花紋說明著他的身分。

蒼把目光稍微移到旁邊,剛剛被熊貓戴著的瓶子瓶蓋上有著幾個供空氣流動的洞口,而這個罐子本來就是染色過的玻璃,甚麼盛滿液體的感覺完全是錯覺。

「可是他們不是…?」他慢慢坐起身,窸窣聲令猞猁轉頭。
「小蒼!」猞猁馬上走向他「有哪裡不舒服嗎?」
「喬喬…姐姐?」銀狐雙眼迷惑「發生甚麼事了…?」
「嚇壞了吧?」摸摸銀狐的頭,猞猁朝跪在地上的熊貓一比「都是他搞的鬼啦!」

(稍早前…)
「今天是萬聖節呢…」白狐福特正趴在吧台上,耳朵與尾巴聳拉著。他晚上也想跟著孩子們去狩獵糖果,但他必須先搞定接下來為期數天的萬聖活動裝飾才行。
甚麼?你說成獸還跟著幼獸去討糖果?咳!這叫父愛!父愛!你懂甚麼?
啊啊…好想去啊…

「老闆?」墨塵剛練完歌,準備摸進廚房裡弄點東西吃時看到自己老闆難得的沮喪模樣。怎麼,艾特他們拒絕給他抱抱嗎?

「啊..喔,是你啊…」
「怎麼啦?」
「我想去要糖果…」

身為長期同事,墨塵自然是知道老闆的幼ㄓ…咳!孩子氣的一面,但身為成獸就是有必須負擔的責任在。
「老闆,你再不動工,我們明後幾天的活動就不用辦了」
「你幫我啦…」
「不…」他才不要!是他是老闆還是福特?!
「我這個禮拜不會企圖抱你…」熊貓耳朵為之一豎,不會企圖抱他?
他可討厭老闆突然黏在身上了。
「好!交給我吧!」哪怕只是一個禮拜,對熊貓來說都是相當受用的報酬。

那些動物首級是熊貓自節慶用品店買來,添加氣氛用的。而熊貓把它們變成杯架用來放他製作的豆腐”腦”…是的,熊貓還買了腦狀的模具來做豆花,而杯子裡血漿則是用惡作劇用品店賣的怪味果汁代替;泡在裡面的眼球?是果凍啦!

那那些橫豎在店裡的屍體呢?為了營造恐怖的氣氛,墨塵買了假獸模特兒並將他們的四肢腦袋分開後在穿上舊衣服,大力的砍了幾刀後淋上假血與假內臟…還是用巧克力做的。

雖然效果非常逼真,但卻沒有任何笑果,來客看到這個畫面一定二話不說轉頭就走。

而熊貓把自己打扮成恐怖遊戲裡的怪物的樣子,從銀狐嚇到昏厥過去可以想見效果如何…

「遊戲裡不都是這樣…痛痛痛啊!」熊貓被扯著耳朵,不住哀號。
「我們是餐廳!你是想嚇跑所有動物嗎?!」氣死她了,趁他們去買要發送的糖果時胡搞瞎搞。

「所以..沒有動物死掉嗎?」銀狐癱在椅子上,剛剛的驚嚇讓他感覺還是很不舒服。
「沒有」猞猁拉扯著熊貓的臉頰「那是犯法的」就算是為了萬聖節,那樣也未免太厚本。
「呼…」
甚麼嘛…原來只是萬聖節的效果,害他還以為…
說到這裡,銀狐想起某事。
「那個…茱蒂姊姊跟尼克叔叔呢…?」回應他的,是兩成獸的搖頭。

城中區的WT餐廳裡,動物們正享用著香濃可口的福媽媽特製南瓜濃湯、酥脆甜蜜的烤南瓜派與鬆軟香甜的奶油烤南瓜,還有視覺效果強烈的眼球果露,會滲出鮮紅醬料的斷爪脆薯等等萬聖節特餐,此外,當天來店的幼獸還可額外拿到一籃糖果。

如果你有特地喬裝打扮,那還會有額外的折扣給你。

此時的茱蒂與尼克就是打扮成令動物印象深刻的…蘿蔔與兔子,坐在位子試著聯絡不知去向的小銀狐。
「您的電話將轉接至語音信箱…」打扮成紅蘿蔔的灰兔看著手中的電話,小蒼怎麼都不接呢?
他們臨時將訂位改在這裡,因為福特說兔窩鎮那裏在為明天進行裝修,不方便。
可是怎麼樣都連絡不上小蒼,他怎麼了呢?
希望他不要遇到甚麼恐怖的事才好…

而坐在對面的赤狐,看著面滿擔憂的灰兔,只能無奈的抱著自己飢腸轆轆的肚子。
小藍莓,快來吧,再不來你尼克叔叔就要餓死啦!
(題外話)
蒼:所以大叔,那個漢堡是你做的嗎?
墨塵:什麼漢堡?我今天沒有用到肉啊?
蒼:咦…
墨塵:我在廚房裡切的是自己做的軟糖啊,因為黏住了只好大力敲
喬喬:你不知道用熱水嗎?

所以那個漢堡到底是誰做的呢?

大家怎麼過萬聖節呢?我去朋友工作的餐廳吃一頓大餐,不知節制的結果就是把好料都吐出來了。
那大家的萬聖節又是怎麼樣的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745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白狐狸
福特:啊…那個漢堡……那是我做的 不過我忘記你是晚上才會過來的(所以那個漢堡從早上放到現在!?)

11-01 11:57

心竭鬥者・蒼月君
沒想到會以我為主角呢,說真的...那個漢堡我不敢想像是什麼東西做的

11-01 23:20

輝音誠
輝音:嚇死我了...(手中拿著武士刀)

11-02 13:53

p柚子
但還是抑止不住因為面對餐廳裡到處都是"的"血跡與屍體而顫抖著 多字?
蒼真的是連哭的心情都"有"了 沒有? 不通順

結果都是假的!! 好吧....真的要那樣寫的話這篇就要打R18G了.....

11-24 14: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masier40ag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Zootopia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