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あけいろ怪奇譚感想

anubis | 2017-11-01 02:39:22 | 巴幣 200 | 人氣 524

本來是去年慢慢玩出5個女性角色的結局,因為先聽說過玩完的人真結局出現的條件,加上我這個人不太喜歡快進,所以打出五個結局+第一次玩的壞結局,花了相當多的時間,耐性消耗的差不多,所以休息了一段時間,但是當我再拿出來想玩出真結局時,硬碟無預警就整顆壞了,後來覺得懶得重打就放了很久都沒碰,但是最近因為突然對前作七色輪迴有興趣,一口氣玩出(其實也花了一個禮拜)其中三個女主角的結局,嗯就差主角家的座敷童子的結局。突然又想奇還沒玩完的あけいろ怪奇譚的真結局,玩出每條線其實都會得到一些關於過去的一些真相,所以我在玩完兩個女主角的線之後,已經有一個比較靠譜的猜測,但是沒玩出真結局沒辦法核對我的猜測是否屬實,所以就耍了一下賤招,借用其他人的存檔,已經玩出五個角色線的存擋,我直接打真結局但不跳也不快轉,從開頭開始回味劇情,終於在今天晚上打出真結局。
因為真結局會要交代當初發生什麼事,所以這段其實看得蠻鬱悶,感覺時間真漫長,但原則上我又不跳,愕然發現這是最近一個月我玩過第3款,女主角被凌辱的遊戲,而且剛好是同一家公司的作品,嗯稍微說明我也把受信偵探玩到第五章,被第四章的劇情噁心到稍微休息一下。

下面稍微雷一下,不想知道的請盡速退場,謝謝


真結局的結局蠻有意思雖然有些平淡,是主角從逝去的朱子她們體會到她們的過去→生的無常,所以要認真的活每一天,和喜歡的人一起,最後大合照蠻帶感。對我來說朱子的遺憾消解這個事件已經解決,之後結局應該算是後日譚,朱子和學姐有點像百合結局。兩個好人被惡整死後變成惡靈,實在是讓人覺得胃痛的故事,特別是朱子的部分,看的時候很想把兩個人渣挖起來鞭屍的心情。而學姐的部分,因為前一段時間看了不少甲田学人的小說,詛咒系列跟靈感少女在盒中,對於霸凌的被害者也有些遺憾的感覺。總覺得學姐就這樣放過那些人,人實在還是太老實。雖然她有說過死的那一段時間想殺光老師跟全班同學,但實際上她有這個能力但是沒有作。原來後面跟主角提的要求有一半是為了朱子,到這個地步還在為他人著想。
結局後日譚的部分,一下時序跳得超快,本來所長說的醫院感動的會面竟然直接被跳過,直接故事就接一年後,主角群一如往日的在學校餐廳用餐順便交換意見,然後從對話中得知,他們竟然考上同一間大學準備畢業,主角從二年級直接變等畢業,真是絕了。
然後後面就是每個主角角色都串場的熱鬧結局,雖然我覺得只是單純的把每個人都登場的寫在一起,順便介紹之後發生什麼事,以及主角體態跟心態的轉變,主角本來靈視的力量是因為朱子而來,但源頭消失後應該會變成普通人,本來我這樣想的,但實際上變成超奇幻中二的型態,主角的一隻眼看不到正常世界的影像,但看得到常世的景象,而且靈使的能力超進化,使役靈變超多,而且連大鏡都出現超牛逼的死前影響回溯的能力。
這條線主角就沒有配女主角,而是很熱鬧的跟其他角色都關係很好一起走下去的結局,很熱鬧溫馨,雖然平淡但感覺不錯。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