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與蘿莉魔王的糟糕事》〈嘴砲的日常〉04:搭帳棚 /I\

狼尾 | 2017-10-31 17:39:11 | 巴幣 26 | 人氣 773


  另一邊,黛安與太丘被分配到建築組,負責把晚上要過夜的帳棚搭起來。

  黛安保持三公尺的安全距離,狗耳平貼,不斷地打量太丘。

  不能怪她,畢竟才剛發生過那些事情,能夠馬上放下相處自如的人,不是城府深不見底就是個天真到自我毀滅的笨蛋。

  帳棚的材料是好幾張橡膠布,米娜藉著她海量的知識,收集橡樹汁液製作而成。

  太丘抓起其中一張,困惑地搓著那黏呼呼的手感。

  「這個,怎麼做?」

  黛安發出快窒息的虛弱驚呼,手腳並用像四足野獸那樣逃開,從樹幹後面露出半截尾巴。

  「黛安不知道!」

  「………」太丘攤開橡膠布,晃著小腦袋思考著。

  另一邊的黛安也沒閒著:「怎麼辦怎麼辦,教官之前有說過遇到比自己強很多的對手應該怎麼辦的處理方法,好像是……迂迴避開太過強大的敵人,避免全軍覆沒,嗯對!黛安只是戰略性的撤退而已。」

  黛安抓著樹皮,小心翼翼地探頭偷看,剛好跟太丘淡紫色的眼眸對上,嚇得她連忙縮回去,還因為動作太快太急不小心擦到鼻子。

  她摀著鼻子說:「怎麼辦太丘還在看,黛安可以回去了吧,撤退了!不對,驕傲的犬族戰士會說轉進,戰士永遠不會撤退,對!只要沒有違背命令的話,沒有命令的話,米娜的話算不上是命令啦,她又不是黛安的主人。」

  黛安放心地點點頭,再度探出頭來偷看,這一次太丘不見了。

  「奇怪,人呢?」

  前幾秒還站著一位死魚眼小女孩的位置,現在空無一物。

  黛安放心地吐出一口氣,恐怖的太丘終於消失了。

  可是……

  她跑去哪裡了呢?

  黛安的心裡似乎有個聲音在告訴她:「不要管太丘了,現在正是轉進的絕佳好機會。」

  太丘喃喃自語,回應心裡的聲音:「可是,這樣子的話米娜會生氣的,米娜要我跟太丘一起把任務完成的。」

  「黛安不要說忘記太丘做過什麼好事吧?」心裡面的聲音好像有了外表,變成一隻半透明的可愛小白狗浮在黛安肩膀旁邊。

  「黛安不會忘記,黛安記得……」

  「這樣就好辦啦!」小白狗揚起祂紅色妝容,得意地說:「走吧,趁著太丘還沒出現的時候……」「等一下!」心裡面另一個聲音說。

  「難道黛安不會好奇太丘去哪裡嗎?」聲音的形象出現在黛安另一邊的肩膀,是隻可愛的小黑狗。

  「好奇。」黛安說。

  小白狗有些慌了:「等一下,別來礙事。」

  「難道我們不應該好好聞著太丘的味道,把太丘找出來嗎?」

  「對!我們應該要去把太丘找出來!」想到這裡,黛安的尾巴興致高昂地左右搖擺。

  「馬上去把太丘找出來吧!」小黑狗吐出牠滿是口水的舌頭,興奮地說。

  「好!」黛安開心地一喊,開始仔細地尋找太丘的氣味。

  兩個形體消失,依稀能聽到小白狗的抱怨與小黑狗興奮的吐氣聲逐漸遠去。
  
  狗的嗅覺是人類的百萬倍;狗兒可以追蹤在兩個星期內所遺留下來的氣味,找到目標,只要中途未曾換搭交通工具,遺留下來的氣味幾乎逃不過那濕潤的黑鼻子。

  受過專業訓練的黛安更不用說,當初她也是這麼找到紅緋的。

  太丘還沒走遠,她只是躲在旁邊的樹幹後面,手上還拿著木棒與橡膠布。

  看到太丘的那一刻,黛安終於回想起了,曾經一度被太丘的恐怖所支配,還有不能到處玩耍的那份壓抑。

  「太……太丘小姐,太丘為什麼要躲起來呢?」黛安隔著好長一段距離喊著。

  太丘把身體藏到樹幹後面,一句話也不說。

  這麼做反而讓黛安的好奇心萌發,她大膽地走近幾步說:「太丘?太丘有聽到黛安說話嗎?」

  太丘點點頭。

  黛安說:「為什麼太丘要躲在樹後面呢?」

  「因為妳躲起來。」太丘用一種不帶任何感情的聲音說,「所以我也應該躲起來。」
  「因為黛安躲起來,所以太丘也一起躲起來?」
  太丘點點頭說:「在森林裡面,猴子拿石頭丟我,我拿石頭丟回去,猴子就知道不能拿石頭丟我。大熊分我蜂蜜,我分給大熊水果。」
  
  黛安似乎稍微理解太丘在想什麼,為什麼會這麼做。

  太丘只是單純地把對方對她做的事情,重新的回饋給對方,不分善、不分惡;壞人會被自己做的壞事反彈,相對的太丘會把好人對她做的好事情回饋給對方。

  「所以剛才太丘才沒有把所有人都炸成碎片呀。」

  「……」

  「啊!對不起,黛安不是故意要說這些話的,只是剛好想到而已,不要生氣喔。」

  「不會生氣。」

  「啊,那真是太好了。」

  「不會高興、不會悲傷、我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怎麼會呢?」黛安拍拍太丘的頭說:「想要笑的時候就不要想太多,笑就對了,想要哭的時候就放聲大哭,黛安都是這樣做的喔。」

  「我知道樹木什麼時候會長大,因為樹木跟我在一起很久。可是人一看到我就離開,人類的事情,不清楚。」

  「既然是這樣的話就簡單啦!太丘現在跟我們再一起,有什麼不會的就儘管問吧,黛安會教妳、米娜也會教妳、紅緋的話可能會想要惡作劇吧,不過她也是個好人喔。」

  太丘面無表情地點點頭,到底是聽進去了,還是表面上做個回應,沒人知道。
 
  太丘舉起手中的橡膠布與木棒在黛安眼前晃了晃。

  「啊!對了,差點要忘記米娜請黛安與太丘做的事情了,帳棚帳棚!」

  黛安把所有材料分別擺放整齊,然後一樣一樣拿起來聞。

  「嗯……是一半又多一點點的橡膠味道,還差一些烤焦的和溫泉的味道。」

  太丘揪著橡膠布,不懂黛安為什麼一臉滿足的聞著這塊臭臭黏黏的東西,但還是學著把橡膠布湊到鼻子下面。

  強烈的臭味直衝腦門!

  太丘連忙摀住自己的鼻子:「嗚……為什麼,明明剛才沒味道,靠近聞就有味道。」

  「很厲害對吧。」

  太丘搖搖頭說:「只有臭味。」

  「不過米娜給我們的材料也太簡單了,這些東西頂多只能做出簡單的遮雨棚而已,米娜是不是以為這樣子就可以把帳棚搭起來呢?該不會米娜從來沒有自己動手搭過吧?」

  「阿嚏!」同時間,米娜打了一個不小的噴嚏。

  她揉著鼻頭,自言自語說:「奇怪,感冒了嗎?」
  
  「把布用棍子撐起來就對了吧?」

  黛安先把橡膠布的一角綁在樹上,然後企圖用棍子卡住橡膠布做出簡單的遮蔽,但是缺少額外的固定,橡膠布就像是活著的柳葉魚一樣,滑來滑去。

  太丘學著米娜,用棍子攪拌橡膠布。

  「啊啊,做不好啦!」

  黛安放下手邊的工作,跑往湖邊跑去。

  太丘也沒多問一句,跟在黛安屁股後面游了一整圈才上岸。

  黛安撥開頭髮,水滴匯集在小巧的唇上,如粉鑽晶燦燦地在胸口上摔碎,濕潤的泳裝緊繃著身體,並且充滿溫潤的光澤。

  「教官曾經說過如果事情做不好,那就先去做其他事情,這個方法每次都很有用呢。」
  「嗯……」太丘不明所以,只是照著做。

  她重新把濕漉漉的衣服穿回身上,發出小小的咽嗚聲。

  沒辦法,這件衣服下襬比較長,幾乎是連衣短裙的長度,對小女孩來說要擰乾可是一件艱鉅的任務。

  好險大家還沒換掉泳裝,太丘還是只穿一件左右對開的無袖襦在身上,不然那一大件袴也弄濕的話,太丘就只能當上岸的落水狗了
  
  「好吧,那如果是這樣的話呢!」

  黛安改變策略,先把棍子插在地上,然後把橡膠布抖開,騰半空中緩緩蓋下。

  吃飽空氣的橡膠布看起來就像是海綿蛋糕一樣,圓潤飽滿,然後被棍子戳破。

  「啊啊!怎麼這樣!糟糕了,棍子太刺了!怎麼辦,米娜會不會生氣啊?」

  太丘拿木棒,對準橡膠布的中心,有樣學樣地戳出好幾個洞出來。

  「啊啊!不對啦,這不對,不能這樣學,太丘不可以這樣,米娜會生氣的!」
  「搭帳棚……」

  「不對啦,這才不是搭帳棚,唉唷……如果這個硬硬的像積木一樣就好了。」
  「變硬?」

  太丘把橡膠布扭成動物的形狀,然後使用能力將橡膠布變得硬梆梆的,「白猿。」她說。

  黛安瞪大眼睛,尾巴上的毛一根一根地蓬起來。

  太丘再次強調:「白猿。」

  「啊哈哈哈哈,白猿才不是這樣子呢。看好喔,白猿她要拿劍。」黛安隨手折了兩支樹枝插在上面,「而且要有兩根,而且她的手腳上面要有……繩子之類的東西吧?」

  黛安很容易被其他事物吸引分心,這一次也不例外,馬上就把橡膠布破掉的事情望在腦後。

  其實要獵殺魔王這件事情,犬族的教官可是費了好大的工夫才讓黛安記得這件事情,像是把目標的照片黏在她的狗窩等等。

  看著完成的作品,黛安抹了抹額頭,感覺自己完成了一項艱鉅的工程。
  太丘點點頭說:「是白猿。」

  黛安聽得尾巴翹得好高,「下一個要做誰呢?做小七好了!」她說。

  太丘點點頭,隨即把橡膠布拆成碎片,這些黏黏的橡膠碎片用起來跟黏土差不多,容易塑形黏合。

  作品完成以後,太丘會用自己的能力把橡膠變硬,達成永久保存的效果。

  兩個人很快地就完成第二個作品。

  第三個作品……

  完全把搭帳棚過夜這件事情忘得一乾二淨。
  



狹縫干涉
Copyright © 2016-2017 WolfTailP. All rights reserved.



大家好,完全意味不明的小說更新啦!

我有注意到一種規律,那就是上一篇人氣如果不錯的話,下一篇通常會慘跌。

大概是太多人被騙近來以後學乖了,下次不來了吧......嗚嗚.......

喜歡這篇小說的話請幫我點個GP,幫助狼尾毒擴散出去,感謝!

創作回應

阿土
所以太丘得看教他的人是誰嗎?
2017-10-31 18:14:55
狼尾
QAQ不太懂你的意思
2017-10-31 18:26:24
呼嘎Hoga
山峰規律理論是什麼東西XD
2017-10-31 18:46:28
狼尾
89不離10
2017-10-31 19:09:27
白煌羽
辛苦了
2017-10-31 18:53:04
狼尾
3Q
2017-10-31 19:09:30
阿土
辛苦啦!~
2017-10-31 21:23:55
狼尾
謝謝
2017-10-31 21:27:1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