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0 GP

[達人專欄] 【極短篇】失戀那件小事。

作者:符晴│2017-10-30 02:05:33│巴幣:100│人氣:1315
 
 
 
 
  學生生活,總是有那些曾經璀璨的回憶。
 
  無論是課業,人際,打工,亦或是愛情。對每個人的意義都不同。
 
  但即使下一秒發生什麼變故,請你告訴自己「我會站起來。」好嗎?
 
 
 
 
 
 
  「我到底是哪裡錯了,為什麼他不要我了?」
 
  朋友失戀了。
 
  在她傳賴過來的字句下,剛好恰逢空堂許多節課的我便不疑有他的的到了約定地點,不過在現場卻花了點時間,因為她找的位置十分隱密。
 
  但也因為賴過來的字句並不帶有任何一絲感情,所以我到了現場後,原本以為是好聚會的心情,便瞬間被一股低氣壓給壟罩。
 
  到位後,我和她各點了自己的飲料,店員送上飲料後離去。
 
  像是預訂好的時辰一般,一會她的眼淚,就止不住了。
 
  我只能看著她時而靜默的啜泣,時而嚎啕大哭卻不被旁人發現。
 
  聽著她重複的「為什麼他不要我了!!」,我盡力想說些什麼,在腦袋裡想了很多能夠安慰她的話,卻無法找出有著雙手能給她一份溫柔的話語。
 
  一段寂靜過去,我也只能擔當起遞衛生紙給她的角色。
 
  一段時間後她哭累生氣了,便對著我表示:「像你現在幸福的人是不會了解我的心情的……」,卻又在下一秒低下一滴眼淚「不是有意的,只是我真的……」
 
 
  我也了解她所說的話,所以只說了「沒關係,不要在意。」
 
  她說了,她們是青梅竹馬,小時候就認識,她便對他日久生情,雙方爸媽都說好以後乾脆直接嫁過去也好。
 
  那時候是她最開心的時候,因為她可以無時無刻和喜歡的人在一起。
 
  可是她在這段她以為的永恆的感情中,時間卻沒教導她什麼是永恆。
 
  就在他說過會永遠疼她的同時,卻沒想過也許從當時的青澀走到一頭白髮是永恆,流星墜落的轉瞬也是永恆。
 
 
  就在前幾天,他便對她提了分手,原因無從得知。
 
 
  過程中,我靜靜地聽著她付諸的青春,他對她訴說的故事,與她滿坑滿谷付出的真心彷彿就要付之一炬,而那殘火餘燼的溫度,再也暖不到她的心。
 
  眼淚加速的流了下來,目前時間的流轉,似乎對她來說就是在抽離她的幸福,像是全世界都背叛她一樣,讓她重重的在路上跌了一跤,再也站不起來。
 
  聽著哭聲中吐露的心碎之情,如同身在一片荊棘之中,想努力掙扎卻被刺得滿身是傷,但是不動,傷口終究還是會潰爛。
 
  她說她明天不打算去上課,反正老師也不會點名了,我說了聲好,要她好好的休息。
 
  我可以推測她接下來幾天的模樣,她可能會假裝堅強,找她其中的一票朋友徹夜狂歡,也可能就這樣獨自待在房裡暗自流淚,卻無法撫平內心的創傷。
 
  「你覺得他是不是討厭我了?為什麼可以輕易說出那種話?」
 
  「明明說好要一輩子在一起的……」
 
  接著她發了狂地,反覆問著沒人有辦法觸碰到她心裡正確解答的問題。
 
  「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他不可能沒愛過妳。」我只能回答出連我都質疑自已的一句話。
 
  想當初他們那時候約會,她真的很開心的每個地方都打了卡,也和我聊了許多她心裡所想,說著也許人生就這樣一次走到滿是種奇蹟。
 
  我當初也想著,希望她的他能好好疼著我簡單卻又美好的朋友。
 
  但是老天爺似乎不小心在翻身的同時,忘記了眷顧祂手上的人類,讓她重重的從直上雲霄摔到了堅硬的牢獄中,摔下前還不忘將他們兩人分開。
 
  看著她好不容易暫時停歇的眼淚,我捨不得告訴她,也許他不愛了,以後也不會再愛了。
 
 
  可是,這就是愛呀,我的朋友。
 
 
  妳不能強求他照著妳的一切所走,就如同他不是在妳意料之內出現。
 
 
  這世界上,除了我們的心,其實我們什麼也掌控不了。
 
  但這些我都不敢當下告訴她,就怕再次觸碰到她內心那位受傷的女孩,使她痛哭失聲。
 
  看著她現在那雙憔悴的熊貓眼,彷彿遇見當初那個縮在棉被裡痛哭失聲的自己。
 
  ——怎麼我交出了我的所有,你還是不愛我呢?
 
  問了自己無數次的題目,如今有沒有解連我自己都還無法肯定。
 
  我滿腹心疼地聽著她的一切怨言,卻絕不曾說關於下一個會更好這種事,因為沒有人可以明說下一個選擇,會不會更好,或更壞。
 
  就像一個人把如同把劍的信任交給心上人的同時,不知道他或是她在下一秒,會拿這把劍擋在你們前頭捍衛,或轉過身砍傷一刀,便嬉笑走人。
 
  「雖然我很忙,但是妳想聊天,我隨時奉陪。」
 
  「下次,妳會更好的,所以現在慢慢把自己給找回來,好嗎?」
 
 
 
 
 
 
  過了不知道多久,外頭天氣變色的同時,她停止了哭泣,雖然淚痕依舊存在,我也無法斷定那道痕不會再度被眼淚流過,只能祈求著不要再有下次。
 
  但我知道,淚停止了,悲傷仍不會就此停歇。
 
  「所以我們已經注定沒有以後了。」她吸著鼻子緩緩道出這句話。
 
  因為我無法回答的次數太多,她似乎也就此習慣,只是靜靜的看著窗外。
 
  經過這一次的經驗,讓她懂了些什麼,也讓我懂了些什麼。
 
  她讓我知道了有些愛情縱然時間流逝也不會成真;
 
  有些縱然積極爭取也永遠不能歸屬。
 
  即使再近的距離再多的熟悉再多的共同回憶之下。
 
 
  也終究不會有圓滿的那一天。
 
 
 
  「我還有事,今天謝謝你,我好很多了,真的。」也許是不想讓太多人看著她哭紅眼的模樣,她匆匆走到了櫃台結帳,還順便連我的也一起付了。
 
  我看著眼前那杯她點了卻從未動過一口的咖啡,靜靜思索著某些事情。
 
  緣分就像是大海,所有的潮起潮落,漲潮退潮都是無預期的。
 
  有些愛情,早已約定好要來讓你獲得安定,卻有些也早已約定好,在過程中令你遍體麟傷。
 
  曾經,我也在感情裡摸不著頭緒,想了好多說法來安撫自己,只為求一時的不痛苦。
 
  思緒綿延到過去不斷的輪迴,某段小時候曾深刻的感情,也是莫名的無疾而終。
 
  其實事實上,隨著時間推移,好像也不需要什麼說法,來合理和某些感情或緣分的分離,傷痕就自然的被撫平了。
 
  想到這,放在一旁的手機,突然跳出來了則賴的訊息。
 
  「上課好無聊哦,你在幹嘛啊?」
 
  我一看,淡淡笑著,打上了「沒什麼,當心理醫生而已啦。」
 
  「什麼意思?」
 
  「沒什麼,上課專心點啦。」
 
  看著後來賴上的許多"好無聊","想你了","快瘋了"的貼圖,原本沉靜的心情,嘴角似乎又被緩緩的被勾了起來。
 
 
  或許我們終究沒有辦法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
 
  也正如曾經,她與他交換的鼻息,只是她向他借來的光陰。
 
  或許他遺落了某些事物在人生路上,而她只是路上的一個行囊,注定被他路過而已。
 
 
  但,這就是愛呀,我的朋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719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波喵|符晴

留言共 19 篇留言

兔子冰淇淋
付出了一切,為什麼妳還是不愛我呢?
這句話說到我心坎裡了

10-30 04:26

符晴
這世界上,最難了解的就是別人的心了。10-31 22:57
小佑_
這篇看的真有感觸

10-30 06:21

符晴
感覺悲傷都清晰的能讓人碰觸。10-31 22:58
無此人
  或許我們終究沒有辦法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

10-30 08:30

符晴
但,你可以使自己更好,迎接下一個美好哦。10-31 22:58
老猴老是射歪
剛分手,頗有感觸,感謝

10-30 09:16

符晴
希望可以安慰到你的內心 :)10-31 22:58
Una
讓自己過得更好來告訴自己,其實我也是很堅強的

10-30 11:11

符晴
沒錯,堅強的活下去對自己才是最佳良藥 :)10-31 22:59
生魚片
正在當心理醫生的路過

10-30 11:26

符晴
嘿嘿同道中人XD10-31 22:59

我沒有分手過我不明白[e36][e36][e36][e36]
但是當訴苦對象總是聽著這些戀愛煩惱...卻超中肯

10-30 11:55

符晴
沒有明白過或許更好,沒有人想要經歷這種事情的,但是有些現實是身不由己。10-31 23:00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作為友人已經數次了,這篇的感觸真的很貼切,然後——也當過前者,雖然是單相思w

10-30 13:13

符晴
單相思還是會心痛啊,喜歡都是一樣的。10-31 23:00
虚ろな光
我一向沉默退出

10-30 14:22

符晴
我跟你一樣,但是我會在放棄前拼看看可能性的 :)10-31 23:00
言湘隱 Yuno Yan
這世界上,除了我們的心,其實我們什麼也掌控不了。

這句話真的超級中肯,讓我感觸良多QQ

修辭也用得很優美,很貼切,讓人隨著女主角的心境波動起伏,是一篇很棒的小說^^

10-30 15:13

符晴
成熟之後,會發現自己能力所及真的只是滄海一粟,除了自己的想法,其實很難單己改變什麼。
感謝你喜歡 :)10-31 23:02
板龜磨石
還在回憶他的路途中迷惘。

10-30 16:09

符晴
試著找個出口讓自己脫身吧,加油 :)10-31 23:02
梓言
看完了這篇 好有感觸..
突然想起與她過的5年qwq 雖然快忘了 但還是不經意想起了那段時間ˊˇˋ

10-30 18:09

符晴
回憶總是讓人刻苦銘心,但是舊的那頁,就讓它留在過去吧,現在是現在了。10-31 23:03
小刀
友人的角度去看待這女生,細膩的觀察,將她化成自己般,難得有這樣的人,既然她與他分手了,是否該趁虛而入?

10-31 19:55

符晴
主角已經有愛人囉。10-31 23:03
小伽羅
戀愛總有傷心時,情緒轉來成回憶,人生總有不如意,錯愛一人又伊人。

11-03 09:05

符晴
而下個伊人又在何方,也是不知道多久的事情了。11-05 23:01
小羊,喪失一半ed
唉,這小事,恐怕佔了全人類大部分的傷心失意時間吧。

11-03 09:35

符晴
可惜的應該是人類還沒有能夠馬上勇敢面對的勇氣。11-05 23:01
花花⋈
當了很多人心理醫生的花花浮上來[e5]

11-03 13:14

符晴
( 我壓回去 (X11-05 23:01
白森鈴
很深刻的一篇,雖然我沒有戀愛的經驗,但是看著姐姐的背影,和許多生活周遭的悲劇,就覺得愛情真的很縹緲。
太多的時間,太多的傷心,太多的無奈故事,慢慢的讓我不相信愛情,卻也在心中期盼著能相信的愛情。
哀,糾結又矛盾,單純又複雜,這就是愛啊。

11-05 22:42

符晴
愛情就是讓人想碰卻又不捨得被傷害,即使過程中許多刻苦銘心,其中的甜蜜也是大家所追求的溫存。11-05 23:03
花花⋈
不,被壓回去惹,嗚嗚嗚嗚QQQQQQQ

11-05 23:05

梓言
2019了,跟她也分了也要3年了,雖已忘了差不多,但偶爾看到這文還是會忍不住回想著與曾經愛過的她度過的日子[e6]

09-22 06: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0喜歡★shane81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置頂】介紹這個人的大小... 後一篇:[達人專欄] 【極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