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錯走偏鋒(二):荻原早紀的人生

作者:鯤島囝│2017-10-29 13:04:17│巴幣:0│人氣:326
※本文是我寫作第二部JOJO同人中篇小說《萬聖節騷動(All Saints Day Trick)》原創角色設計雜談,說明我因為什麼理由設計這樣的角色
※本文涉及關鍵劇透,可能會影響您閱讀故事的樂趣,請慎重考慮


《萬聖節騷動》是我初次嘗試懸疑推理的故事類型、寫喜歡的JOJO四部主角群、首度嘗試拉跨劇種別棚演員來尬戲、以我關心的社會議題(老人長照介護)為題材、最用心認真設計的原創角色群、第一次嚐試以文字呈現替身戰鬥、第一個實驗開放式的、無關HE或BE的愛情。

因為有這些寫作故事的初次嘗試,所以也有很多生澀不足,其中一個也讓我最遺憾的就是沒有能力完整交待早紀的故事了。在仗助和康一為主要視點、這歷時一個禮拜左右的騷動中,突如其來又措手不及的神秘死亡事件,已經是仗助他們平順的日常中非常驚心動魄的意外。不管是劇情節奏還是角色互動的深度和力道,我覺得要把完整的早紀故事交待下去反而會破壞故事的平衡。

我不確定目前在《萬》這樣安排早紀很節制的揭露,是不是最好的處置。但我也已盡力而為。因此這一篇就來談無緣在故事中完整談到的,我所設計的早紀的人生。



早紀的崩壞

早紀始終背負著對爺爺的愛和痛。早紀與相依為命的爺爺並非親生,父母是魔術大師爺爺的徒弟,在一次表演準備中意外身亡。痛失愛徒的爺爺不再收徒,也不願早紀繼承衣缽,希望她普通的活。早紀心慧手巧自學小把戲,他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為了不要讓早紀分心升學,以自己的積蓄申請介護保險卻晚年健康惡化,早紀一直認為是自己的責任。

早紀在放棄急救、給爺爺拔管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崩壞了。爺爺的溫暖和存在是早紀的人性,失去了爺爺後早紀成為孤獨的戰士,漸漸走上偏鋒。



早紀一開始謀殺老人是出於同情

早紀最初因為同情老人,回應老人尋死的願望。但是到最後「要不要殺死這個老人」變成她的獨斷,逐漸頃向評估「這個個案是否還有用介護保險支持的價值」。早紀對自己公僕的身分有強烈的社會責任意識和自我實現的偏執,暴露的是逐漸增強的自戀傾向(自以為是、異於常人的自信),這理呈現的扭曲責任感有別於一般心理變態者的向外歸因「都是別人的錯」,但也體現較低的道德意識「這樣做沒有錯」。



本質上有強烈的社會責任感和理性冷酷的一面

發現政商貪腐結構利用介護制度謀利後,曾想過要尋求法律途徑制裁。因為害怕被發現殺死小鋒,小鋒是Monkey Majik第一個見血死亡的人。由此為轉捩點,在替身支配死亡的能力中迷失,精神和道德快速的崩壞。

究竟早紀是真的差點錯手殺死億泰和仗助,所以無法再下手殺死康一,還是因為能力法則的約束,不得而知。但是,小鋒大輔、中里仁和森山宏樹,確實是死在早紀的殺意之下。早紀不想殺久利生、億泰和仗助,但她都沒有排除會致死的手段。如果不是承太郎安排由花子的伏擊,噴上也會被殺死。任意的運用極端的手段,這些都顯示早紀已經不正常了。


(由花子的「紫色戀人」可以操縱本體的頭髮控制、攻擊敵人,面對Monkey Majik的靈活迅敏,承太郎打出由花子這張牌的本意是要壓制替身,逼出本體。)



早紀的魅力

早紀很神秘,內斂,不容易讓人理解在想什麼,言行常出人意料,理性。這是水瓶座的特質,但是和承太郎的不同在於,承太郎有豐富的感情,但早紀天生較欠缺內發情感。

早紀看起來和大家都處得不錯,這似乎是水瓶座的博愛特質,實際上真正的朋友非常少,是寡淡的人。

早紀漂亮又能力好,很容易吸引別人。學生時期在朋友中是有趣的人,師長眼中是優秀的孩子。出社會後容易受到長官賞識。



早紀的結局

早紀在SPW日本支部做的一系列精神鑑定和人格心理測驗,有輕微的心理變態傾向。只有承太郎一眼察覺早紀有點異常。因為他本身目光銳利,而且接觸過太多異常的犯罪者。



(JOJO中的異常犯罪者,安傑洛、吉良吉影,迪奧都算是其中之最)


早紀還有愛人的能力和贖罪的罪惡感,是承太郎不只收她做下屬,還用心栽培她的重要原因。早紀有黑暗的正義感,需要正確的引導,而且能力很強。
早紀接受小林玉美的心鎖契約,為承太郎效命。早紀後來是承太郎信賴的部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710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JOJO的奇妙冒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idealis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JOJO同人】萬聖節騷... 後一篇:沉默的父愛:南三陸美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6.所謂驅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