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2 GP

[達人專欄] 稱呼你為老師

作者:花梨.奇跡の狭間│2017-10-28 17:54:06│巴幣:228│人氣:3196
「老師,這題我一直算不出來。」七七懊惱地將參考書推向身旁的肥宅,用筆戳著困擾她的題目。

肥宅放下手中的筆記,示意七七把她的計算紙拿過來。

「讓我看看計算過程。」肥宅說。

七七將計算紙遞給肥宅,肥宅看了一眼,提起鉛筆,在某個括弧上打了一個圈。

「妳漏了一個平方。」肥宅把計算紙推還給七七。

七七瞪大了眼睛,臉頓時紅了起來。

「謝謝老師。」七七不好意思地說。

這裡是學校的閱覽室,內部空間明亮寬敞,足以容納上上百位學生。許多學生埋首書堆,努力吸收書本的知識。由於下星期就是期中考,加上今天是週末,閱覽室幾乎座無虛席,每一位學生都能感受到空間裡的凝重氣氛。

肥宅不經意地環顧四周,感到有些不可思議,這是他畢業兩年多來,第一次重返這間閱覽室,而且還是以家教的名義。

時間回到幾天以前,肥宅認識了同校的女學生七七,並在七七的要求下與她共進午餐。然而這場午餐卻被突如其來的意外打斷,最後只能草草結束,連飯都沒有吃完。肥宅事後向七七道歉,希望有機會彌補先前的錯誤,即使七七笑著揮手說沒有關係,肥宅仍舊堅持己見。

「那麼,請你擔任我的微積分家教吧。」七七想了一會兒,提出這個要求。

肥宅點頭應允,這個要求還算合理。

經過一番討論後,兩人敲定課程排在這個週末的早上,地點是學校的閱覽室。至於鐘點費的部分-

「不必。」肥宅說,「不用收錢。」

「那麼,恐怕我得把鐘點費加進我的要求裡面。」七七露出不懷好意的微笑。

眼見七七不願讓步,肥宅只好勉為其難地開出最低的行情價。

兩人準備告別時,七七提出另一個要求。

「把手機號碼告訴我吧。」七七說。

除了直銷和保險業者,這是頭一次有女性主動向肥宅索取手機號碼。

「妳可以查詢中午的已接來電,那就是我的號碼。」肥宅說。

「我知道。」七七笑著說,「不過我還是希望由你親自告訴我,這樣我打過去才不會顯得冒昧。」

肥宅笑了笑,將自己的號碼告訴七七。

到了約定的那一天,肥宅與七七在閱覽室門口碰面。七七以白襯衫搭配黑直筒褲,踏著一對黑皮鞋,顯得十分得體;肥宅則是白襯衫配上黑西裝褲,和先前主持研討會的裝扮相似,差別在於這回的服裝很合身。

「沒想到妳會穿得這麼正式。」肥宅說。

「你也是啊。」七七檢視了肥宅的裝扮,「你還換了新衣服呢。」

「這套衣服是昨天買的,先前那件太小了。」肥宅傻笑著說。

肥宅不敢告訴七七,他穿不下先前的衣服,是因為他這幾年來更加肥胖的緣故。

兩人走進閱覽室,寬敞的室內還有一半左右的空位,不過根據肥宅的經驗,再過一陣子,所有座位都會塞滿學生。七七前往櫃檯簽到,櫃檯的男工讀生便將兩人帶往一處靠牆的雙人桌,同時取走桌上的預約單。

閱覽室的桌子可以分成兩種,一種是開放式的大桌子,另一種是半封閉式的雙人桌。雙人桌提供獨立的燈光與電源插座,前後有木板遮蔽,擁有不錯的隱密性,是自修的特等席,學生必須用網路事先預約才能使用。考前的雙人桌競爭激烈,沒有在一個月以前訂位根本訂不到,七七能夠順利預約雙人桌,代表她十分有遠見。

在帶路的過程中,工讀生不斷找機會偷瞄七七,臨走時還不忘回頭再看一眼。肥宅可以理解,七七這種女性的確值得多看幾眼。工讀生也不忘對肥宅投以忌妒的眼光,就像是看見一隻特大號的癩蛤蟆。

兩人坐定位後,七七拿出事先整理好的微積分問題,向肥宅逐一請教。肥宅幾乎是不假思索地替七七逐一解惑,糾正七七的思考錯誤,流利的教學手腕讓七七詫異不已。

「老師,你好厲害。」七七讚嘆地說,「你的解說比教授還要清楚。」

「謝謝妳的肯定。」肥宅謙虛地回答,「我很久沒教書了,手感有些生疏,幸好能夠讓妳滿意。」

「可是你教得這麼好,不像是兩年沒教過書的樣子。」

肥宅對七七的問題微笑以對,自從他答應擔任七七的家教後,每個晚上都將微積分拿出來熬夜複習,才及時找回昔日的教學手感。肥宅這幾天完全沒有玩遊戲或看動漫,甚至沒時間上網閒逛,可是他對此完全不以為意。肥宅以前就十分投入家教的工作,因為家教就是他與人交流的機會。此外,肥宅重視這次家教還有一個重要理由,這個理由他只敢在睡夢中承認:這次的學生是漂亮的七七。

接下來是習題時間,問完問題的七七開始做題庫,一旁的肥宅則是拾起七七的筆記,檢查內容是否正確。

肥宅翻開筆記,裡面用各種顏色的筆寫滿微積分的重點,筆跡帶有女性特有的工整流暢。肥宅曾經批改過許多學生的筆記,絕大部分的內容慘不忍睹,不是字跡扭曲就是東缺西漏,讀起來痛苦不堪。相較之下,七七的筆記讀起來就像是一種享受,足以讓人感受到文字的魅力,甚至是作者的性格。

肥宅提起鉛筆,抓出筆記內的幾個小錯誤,順便加入一些額外的文字描述。

突然間,某種奇怪的感覺閃過肥宅的腦海,他的本能似乎試圖提醒他某件事。

肥宅不經意地抬頭張望四周,想確定到底是真的有事情發生,還是單純的神經過敏,可是他並沒有看到任何特別之處。

肥宅不悅地低下頭,繼續批改七七的筆記。

同樣的感覺再次閃過肥宅的腦海。

肥宅有點生氣了,他再次抬起頭,想說如果他的本能繼續打擾他,他就要藉由喝麥茶變換心情。

這回肥宅發現一個特別之處:一旁的桌子前面坐著一位女學生,正用好奇的眼神望著七七。四周的學生盡是低頭念書,唯有那位女學生挺直腰桿,使得她格外引人注目。那位女學生應該也是大學生,可是一副娃娃臉配上小叮噹的T恤,看起來反而比較像是中學生。女學生察覺肥宅正在看她,連忙低頭裝作念書,不過她還是一直偷偷用眼角餘光朝這裡望來。

叮叮噹~叮叮噹~現場響起一陣逗趣的手機鈴聲,那是小叮噹的主題曲,聲音來自那位女學生。

女學生嚇了一大跳,她連忙翻找懷中的背包,抓出正在高聲作響的手機,然後連忙把鈴聲關閉。附近的學生紛紛抬起頭,對女學生投以責難的眼光,讓女學生的臉害臊得像是熟透的蘋果。

肥宅打算把注意放回筆記上,可是一旦分心,要重新專注就得費上不少功夫。肥宅突然覺得口很渴,想喝幾口麥茶,可是他擔任家教的原則之一就是避免喝飲料,以免頻尿影響教學品質。肥宅忍痛放棄喝麥茶的慾望,心思又飄到手機上,花個幾秒上網瀏覽似乎無傷大雅。

肥宅硬生生掃開心中的慾望,強迫自己專心下來。他現在的身分是家教,必須保持專注,不然對繳學費的學生不公平。

一絲淡淡的香味傳進肥宅的鼻子,似乎是洗髮精的香味。

肥宅咬著牙,詛咒心中不斷湧出的雜念。他用力甩頭,想把雜念出腦袋,卻不經意找到香味的來源。

七七的頭髮。

獲得解答的肥宅低下頭,卻發現心中的雜念如同波濤駭浪,將專注力沖得不知去向。他的腦袋裡面盡是那股香味,以及一旁七七的倩影。很快地,雜念變成一個凌厲的颶風,已經停不下來了。

肥宅現在才意識到,身邊坐著一位年輕漂亮的女性。肥宅自小就與女性無緣,小學被女同學排擠,中學被女同學罵肥豬油,高中被女同學笑稱體臭薰人,大學之後女生和他保持距離,家教的學生清一色是男性,這些經歷導致肥宅對異性的存在極為敏感。一旦他意識到身邊有異性,就很難保持平常心。

肥宅心想,七七是少數願意主動和他同桌的女性。對了,先前在速食店遇到的拉風少女應該也可以算進去。

肥宅望著七七的背影,七七的頭髮用髮夾固定在腦後,整理得很整齊。她的脖子白中透紅,頸部線條優美,帶有性感的韻味。她的耳垂和臉頰分離,是標準的顯性特徵,飽滿的模樣顯得很柔軟-

肥宅強迫自己低下頭,暗罵自己不專心擔任家教,反而對學生動起歪腦筋。肥宅用力捏緊大腿肥肉,痛到幾乎要淚崩的程度,不過他不打算鬆手,反而更加使勁,讓他痛得齜牙裂嘴。肥宅開始胡思亂想,擔心這麼用力會把大腿肉扯下來,然而這也不見得是壞事,反正大腿裡面盡是脂肪,就算少一點也不會怎樣,就當成減肥好了……

「老師?」

七七的聲音將肥宅從妄想中拉回現實,肥宅抬起頭,看見七七正用擔心的眼神望著他。

「老師,你身體不舒服嗎?」七七關心地說。

「喔-沒有,我沒事。」肥宅鬆開他的手指,勉強擠出一個恐怖的笑容,「我不要緊的,謝謝妳。對了,妳是要問我問題嗎?沒問題,有不懂的地方儘管發問。」

七七搖搖頭,「我是想告訴老師,我們已經念了3小時的書,可以稍微休息一下。」

「3小時?這麼久?」肥宅吃了一驚,他以為才過了1小時而已。

七七將手機拿給肥宅看,他們進入閱覽室約在7點左右,現在已經過了10點。

「抱歉,我沒注意到時間過得這麼快。」肥宅困窘地說。

「這代表老師認真教學啊。」七七笑著說。

肥宅別過頭,不敢面對七七的純真眼光。他寧可永遠不喝冰麥茶,也不願意讓七七知道他剛才動了那些歪念頭。

**

「還是外面的空氣比較好。」七七伸了一個懶腰,「閱覽室的氣氛很適合專注,待太久卻令人吃不消。」

「是啊,我也有同感。」肥宅心虛地說,他還沒有擺脫剛才的罪惡感。

肥宅與七七站在閱覽室門口的空地上,一旁的停車格內停滿學生的腳踏車,空地四周沒有其他學生。

「謝謝你,老師。」七七對肥宅說,「你幫了我一個大忙。」

「妳的微積分程度很好,比我的預期好上許多。」肥宅說,「如果連讓妳傷腦筋的微積分都有這種表現,妳的其他科目想必更加優秀。」

「沒錯。」七七點點頭,「我去年的學期成績是全校第二名。」

「就算沒有我,那種程度的微積分題目也難不倒妳才對。」

「那可不盡然。」七七扮了一個鬼臉,「若沒有老師的指導,我就得多花好幾倍的時間,才能夠掌握解題的訣竅。我剛才解題速度突飛猛進,就得歸功於老師的指導有方。」

肥宅抓抓頭髮,對七七直率的感謝之語感到很不好意思。

「其實妳不需要稱呼我老師,叫我肥宅就好。」肥宅說,「我才替妳上了3小時的課而已。」

「一日為師,終身為師,就算時間不長,你也是我的老師。況且,」七七頓了一下,「我覺得稱呼你為老師比較好。」

肥宅有一種感覺,七七稱呼他為老師,是因為她不願意講出肥宅這個字眼。至於七七這麼做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他,肥宅也不清楚。

「妳以前請過家教,或是補習嗎?」肥宅問道。

「沒有。」七七回答,「我的成績很好,沒有請家教或補習的必要。」

「這麼說來,妳很善於念書囉?」

「算是吧。對我來說,念書算是相當單純的工作。」七七說,「上課專心聽講,回家按時複習,花時間做練習題,考試就可以拿到高分。和我的兼職相比,念書算是相對輕鬆的任務。」

什麼兼職?以前的肥宅一定會問這個問題,現在的肥宅則是絕對不會。肥宅曾經對某位女性問過同樣的問題,獲得的答覆是潑在臉上的冷水,這個教訓令他終身難忘。

「妳連考大學也沒有補習嗎?」肥宅問道。

「當然。」

「了不起,的確了不起。」肥宅用佩服的語氣說,「妳實在太厲害了。」

「這沒有什麼厲害的。」七七很快地說,「既然我有認真念書,自然就可以考上這所大學。分數只是學習過程的一部分,一個階段性的結果,而不是衡量價值的標準。你可以肯定我的努力或付出,但是不需要誇獎我本人,或是我的考試結果,因為那沒有意義。人本身並沒有價值,他的工作才代表一切。」

很帥氣的說法,肥宅心想,不知為何,這種帥氣的話從七七口中講出,就是充滿說服力,最後那句福婁拜的名言同樣令他心有戚戚焉。

「就拿這個劇團來說吧,」七七指著身旁的公布欄,上面貼了一張宣傳海報,「他們的成員年紀輕輕,卻在短短數年就獲得巨大成功,擁有巨星般的耀眼表現。比起拿第一名或是考上好大學,他們的成就更能贏得我的尊敬。」

肥宅望著那張海報,上面用斗大的標語寫著《幽夢劇團:降臨》。海報下方的燙金字體寫著:暫別塵世的紛擾,投身幽夢的誘惑。海報中間站著兩位衣著華麗的人物,從打扮來看分別是公主與王子,他們微笑著朝外伸出手,彷彿打算邀請觀眾陪他們共襄盛舉。

「抱歉,我平時沒有接觸戲劇的習慣。」肥宅問道,「這個劇團很有名嗎?」

七七愣了一下,不過他很快就收起驚訝,換上諒解的表情。

「幽夢劇團是我國首屈一指的劇團。」七七向肥宅解釋道,「他們最大的特色,就是演員皆為孩童與青少年,年紀最大的不會超過20歲,演技甚至勝過許多成年演員。幽夢劇團經常前往其他國家進行公演,贏得許多獎項與獎金,簡直就是我國的驕傲。」

七七指著海報裡的兩位人物,「這兩個人就是幽夢劇團的靈魂人物,分別是『朔風』與『琉璃』。他們的演技格外精湛,吸引好幾個外國劇團前來挖角,被視為鎮團雙星。身穿儀式軍裝的王子是朔風,晚禮服的公主則是琉璃。」

肥宅仔細觀察海報裡的那兩個人,他注視著朔風,可以感受到對方眉宇間的意氣風發。肥宅的目光接著停在琉璃身上,他覺得對方似曾相似,那副略帶挑釁的微笑更是格外眼熟。不過肥宅很快就否定這個可笑的念頭,像他這種足不出戶的宅男,怎麼可能見過這麼有名的演員呢。

「幽夢劇團將於下週末前來本校表演,正好是期中考過後。」七七讀著海報上的說明,「有這麼難得的機會,我可不能錯過。」

七七轉身面對肥宅,笑容燦爛得幾乎難以直視,「老師,你願不願意和我一起去?」

肥宅笑了出來,內心卻揚起一陣某猛烈的龍捲風。他的第一個念頭是七七在開玩笑,第二個念頭是滿滿的疑問:為什麼七七要邀請他?

笑完以後,肥宅乾咳了幾下,「對不起,妳剛剛說什麼?」

「我剛剛說:你願不願意陪我一起去看戲?」七七回答道。

「除了我以外還有其他人嗎?」

「沒有,就只有老師你一個人。」

「恕我直言,妳怎麼會想邀請我?」肥宅謹慎地問道。

「考試結束後邀請老師出遊,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七七滿不在乎地說。

就算肥宅再怎麼無知,也知道這絕對不是理所當然,至少就肥宅的記憶中,從來沒有學生願意主動邀請老師出遊。唯一的例外大概是中學二年級的時候,幾位成績不及格的學生約老師出去聊天,其實是想痛扁老師一頓,結果反而被警察上銬後帶往警察局,最後全員被記大過。肥宅相信七七應該不至於想修理他,然而七七的提議實在太過唐突,害他不知所措。

「再看看吧。」肥宅語帶保留地說,「妳得先考出好成績才行。」

「沒問題!」七七比出勝利的手勢,「若我獲得高分,你就得陪我一起去看戲,就這麼說定了。」

肥宅被七七突如其來的跳針嚇個半死,連眼鏡都因為震撼過度而歪了一邊。他正打算糾正七七的說法,卻被另一個聲音搶先一步。

「那個……七七姐……」

這個聲音來自兩人身旁的一位女學生,就是剛剛在閱覽室不斷張望著七七的那位。女學生身高不高,大概只到肥宅的胸口,她將貼有小叮噹貼紙的手機握在胸前,雙手不停顫抖,整個人十分緊張。

肥宅以為七七會露出疑惑的表情,結果正好相反。七七微笑著走到女學生面前,稍微彎下腰,讓視線與對方平行。

「妳好。」七七親切地說,「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嗎?」

「是……是的……我……」

女學生講不出話來,她慌張地左顧右盼,不敢直視七七的眼光。七七望著女學生手上的手機,似乎已經知道對方的用意。

「妳想和我合照嗎?」七七問道。

女學生用力點點頭。

七七走到女學生身邊,露出無懈可擊的微笑。女學生舉起手機,準備拍下自己與七七的自拍,可是她的手抖得非常厲害,似乎不太可能照出清晰的照片。

「把手機借給我,我來幫妳拍。」七七對女學生建議道。

女學生紅著臉,將小叮噹手機交到七七手中。

七七啟動自拍模式,右手高舉手機,喀嚓,順利拍下兩人的自拍。

女學生望著手機螢幕上的自拍,顯得很高興,不過七七卻皺起眉頭。

「這張不夠好。」七七搖搖頭說,「再來一次吧。」

肥宅從兩人身後望過去,覺得那張自拍已經很棒,不知道七七為何要再來一次。從女學生的表情來看,她也有相同的疑惑。

接下來和剛剛一樣,七七舉起手機,準備與女學生拍下第二張自拍。不過在快門啟動的前一刻,七七突然用手摟住女學生的肩膀,將她拉得更靠近自己,兩個人的臉蛋幾乎要碰在一起,突如其來的動作害女學生嚇了一大跳。

喀嚓。

七七檢視這次自拍的成果,滿意地點點頭,將手機還給女學生。

「這張的妳比較可愛。」七七對女學生眨眨眼。

女學生比較前後兩張自拍,第一張的自己表情僵硬,活像一面人形看板。第二張的自己雖然受到驚嚇,卻使得表情更加活潑,整張照片更顯生動。女學生見狀不禁喜形於色,她雙手握著手機,在原地手舞足蹈。

「七七姐,謝謝妳!」

女學生興奮地向七七揮手告別,踏著輕快的步伐返回閱覽室。

「她認識妳,還稱呼妳為七七姐。」在女學生離去之後,肥宅對七七說,「妳認識她嗎?」

「不認識。」七七搖搖頭說,「她應該從小就是我的忠實粉絲,才會叫我七七姐。已經很久沒有人稱呼我為七七姐了。」

從小?肥宅突然覺得很好奇,一度想追問下去,可是想到當初被潑冷水的教訓,他還是決定打消念頭。

「妳知道那位女學生剛剛一直在觀察妳嗎?」肥宅問道。

「當然知道。」七七回答,「她從我們坐定位前就在那裡了。」

「有這種事?」肥宅吃了一驚。

「她為了和我合照等了3小時,沒有打擾我念書,我才會給她一份較為親暱的合照。」

「我懂了。」

「對了,我們也來自拍吧。」七七突然心血來潮,「我還沒有跟老師合照過呢。」

肥宅的眼神罩上一層烏雲。

「不用了,謝謝妳。」肥宅低聲地說,「我不喜歡自拍,也不喜歡合照。」

「為什麼?」七七詫異極了,對肥宅不願意拍照留下回憶感到不解。

「這是我的原則。」肥宅背對七七,望著眼前的花圃,沒有多做解釋。

肥宅握緊拳頭,開始生起七七的氣-她什麼話題不聊,偏偏要聊照相。若知道她會聊到照相,他就會躲得遠遠的,或是乾脆回到閱覽室。肥宅已經很久沒有碰過相機,而且從來沒有自拍,他恨死照相了。

「對不起。」七七的聲音自背後傳來,「我不是有意惹你生氣的。」

「不,妳不用道歉。」過了一陣子,肥宅才轉身面對一臉擔心的七七,「我承認自己不喜歡照相,然而這是我的問題,不是妳的。我不該對妳鬧脾氣,請妳見諒。」

聽聞肥宅的解釋後,七七才重新展露笑容,顯示她已經釋懷,這讓肥宅鬆了一口氣。

「老師,我們休息得差不多了,回去繼續念書吧。」七七說。

「了解。」肥宅笑著回答,慶幸自己及時化解剛才的尷尬狀況,他可不想影響七七念書的情緒。

肥宅本來想澄清自己並沒有答應要陪七七看戲,不過他完全忘記這件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701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肥宅|小說|小叮噹

留言共 12 篇留言

豪想用力攪拌ㄛ
好看

10-28 18:03

花梨.奇跡の狭間
謝謝!話說回來攪拌是哪招 [e11]10-28 23:32
ILL と オクナ
好看喔~肥宅人真好

10-28 18:19

花梨.奇跡の狭間
撥冗留下寶貴心得,你也是好人喔 [e7]10-28 23:28
鏡雪
「這沒有什麼厲害的。」七七很快地說,「既然我有認真念書,自然就可以考上這所大學。」
......我就看看,不說話

10-28 19:58

花梨.奇跡の狭間
你好厲害,一發文就點出七七的罩門 [e17]10-28 23:29
菲雅莉
...呵呵..

10-28 20:49

騎車車兜風
很好看

10-28 21:03

ドMの黑炎龍神
不是一日為師 終生為父嗎?

10-28 21:55

花梨.奇跡の狭間
如果七七講出這番話,肥宅大概會被嚇到心臟麻痺而掛掉,這篇故事就此畫下句點了 [e5]10-28 22:20
荷月晴(星詠者模式
人真的還是有資質差別的...

10-28 22:05

花梨.奇跡の狭間
像筆者就是屬於中間型的學生,資質果然有差 [e3]10-28 23:31
ドMの黑炎龍神
原來如此XD

10-28 22:25

JEFung3945
樓上上… 父愛如山!

10-28 22:52

白髮控-戮劍心
人本來就是不公平的
自己想要的也許在別人眼中只是在普通不過的事物
這篇真好看
讓同樣為肥宅的我燃起了信心

10-28 23:46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GP[e35]

10-29 17:02

Ŝiba-Hundo
優質好文,超有趣的

12-02 01: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2喜歡★vermil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若林稔弥】付諸流水 4... 後一篇:【若林稔弥】付諸流水 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