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公會】阿斯嘉特的星空

作者:青衣子│2017-10-28 00:25:35│巴幣:22│人氣:303




  因為系統不給食材,而我突然想吃點松茸,便上山挖取食材。這一片濃霧,也不知道何時才會散開。帶著手電筒、背起竹簍,我拿著火把驅散這濃濃的霧氣。走過一條條小街,這一切都變化的好多好多。以往總是匆匆地走過每條街道與小徑,從來都不仔細觀看。今天抱著散步邊散心的心情,卻發現這裡汰換了許多店家,也換了許多的面孔。

  走到山中,我搜尋起松茸的蹤跡。靜謐的山林,偶而有些貓聲或是貓頭鷹的嘀咕。山鼠偶而地竄過驚嚇到我,低手驚叫一聲,連帶手也抖了一下差點把手裡的山菜給掉在地上。我搖搖頭笑自己太緊張神經質。找了兩個半小時,我想大約是被採光或是沒有了。不過,幸好不會空手而歸。獲得了不少的山菜,回家後可以收些東西去找妹妹,好好幫妹妹煮一頓飯。自從父母離世,妹妹瘦了很多,我也很心疼。妹妹很黏母親,也很喜歡抱著父親的腰撒嬌說要再吃一碗麵,要父親在煮一碗。父親總會嚴肅地說:「女孩子吃那麼多!很會胖喔!」卻仍是口硬心軟地幫妹妹煮一碗清湯麵。

  走著走著便有些累,走到前方的小溪澗,我取出水壺裝滿水喝一口,坐在一旁的石頭稍作休息。這幾日被濃霧籠罩,已經好久好久沒有看到乾淨的星空了。也許是因為不夠堅強又或是還沈浸在悲傷之中,總是跳不出父母親離開自己和妹妹的事實。系統也還算貼心,沒有強硬地逼迫馬上開店,還能讓自己有空間好好處理結束父母的後事與妹妹的安置。雖然系統沒有強迫,但我對自己也有所要求。去探望完妹妹後,回來就要開店營業,所幸在這段期間看了許多的書也重新練習不少次的刀工與雕工。甚至因為這樣而接到了系統的新任務:「成為刀工大師吧!少女!」「成為雕工大師吧!少女!」也因為這兩個任務,我進步了很多。除了雕工還未完成,每天都還在雕蘿蔔。我抬頭看看天空,儘管我已經有預感,可能不會有太美的天空。

  然而出乎我意料的,我看見了非常懷念的星空。

  有一種熱淚盈眶的衝動,好不容易忍下了想哭的衝動。我卻想在這樣的山林裡彈著吉他唱著歌,屬於我的歌。屬於我們家的歌。在人海茫茫之中,我降生在這個世界。即使我明白,這世界不如我想的美好,也沒有那麼的棒。總有不容易和不如意與不順心。每個人總會有那幾件事情事與願違,而我卻在這樣的山林,在這樣的情形下看見小時候與父親母親與妹妹一起看的夜空。我明白這夜空不會一樣,但我卻異常的滿足與感謝世界釋出的善意。雖然不同,但感覺就像我和父母與妹妹又一起看著夜空,在月光下的小路上跳舞唱歌一邊採摘食材的時候。



2017/10/28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95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chinese08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問卷】超級問卷。... 後一篇:【繪圖系列】〔電腦繪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