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失效的孟婆湯』外傳章 死亡髮型

作者:瀟瀟│2017-10-26 08:22:39│巴幣:4│人氣:6760
羅煞和莉雅兩人就像脫韁野馬,完全把重要的事情都給拋諸腦後。兩人當下的念頭就是,參加各種大大小小的武鬥賽。經歷三個月以來的南征北筏,前往武鬥場的路上迎面而來的強風,兩人蓬鬆不修邊幅的頭髮,隨者強風上上下下飄逸。


強風過後師徒腳步停在服飾店面前,從店面外大大的落地窗倒映出來的兩到人影。看者窗中映入眼簾披頭散髮的兩人身影,羅煞拉緊利雅有目地的奔跑著。心中卻是無比的自責


『作為師父這實在是太失職了,一股腦只想著参加武鬥賽。現在可不是被拘禁在陰風山上,而是人來人往的大城鎮。師徒兩人就像荒山野嶺的小泰山』羅煞已經羞愧的不敢再直視莉雅,眼角的淚光不由自主的滴落。


羅煞拉著莉雅來到美髮店門口一踏進店裡。造型師轉頭一看,一看到出現在自己面前的的兩人。全身起雞皮疙瘩,就連說話都有些結巴。


「這.....不是最近稱霸大大小小的武鬥賽的,瑪麗亞與瑪莉露姐妹花」造型師打完招互後,急忙跑進屋內請店長出來。店長趕緊哪出茶點招待這兩位貴賓,寒暄過後兩人開始和造型師討論起髮型。


美髮師手裡哪著厚厚一本又一本的髮型書刊,依依的向這兩位貴賓介紹。看著書刊內的包包頭,雙馬尾,單馬尾,海帶頭,公主頭,搞怪的貓耳髮型總類多到讓人猶豫不絕。


羅煞目光看著設計師所介紹的髮型,但是眼角餘光還是注意到美髮店裡,左右兩邊張貼著畫有骷髏頭打上大叉叉的髮型海報。


「那兩張海報是海賊團的宣傳廣告嗎?」好奇心唆使下羅煞還是開口詢問店家


「嘖嘖,瑪莉亞妹妹真愛說笑,那個哪是什麼宣傳海報。這樣的海報每家美髮店裡面一定會張貼各一兩張,主要是宣傳禁止使用這髮型!」


「這髮型有何不妥呢?」店長緊張兮兮的,輕聲細語的在瑪莉亞耳邊說


「這是受到詛咒的髮型,凡是流這髮型的人。不管男女都會離奇的死亡!」


聽到會離奇的死亡,師徒兩人眼睛閃閃發亮,興奮的看著海報上的髮型。


「決定了就是這髮型」師徒兩人異口同聲說到


美髮店所有人員苦口婆心勸阻兩人要愛惜生命,店長雙手緊牽住瑪莉亞的小小的雙手,關愛誠懇的眼神與瑪利亞四目相對。為人父的店長,家中女兒剛好與她們年紀相仿,實在不忍心這兩名小小年紀就斷送了可貴的生命。


「你們是不是太小瞧我,我的實力事無庸置疑的吧。虛虛的詛咒哪有能輕易斷送性命,反過來想我可是來解開這不解之謎!要是不解之謎由這家店解開到時候不用我多說了吧$ $ 」


店長無奈的情況下哪出挑戰死亡髮型的生死狀,兩人簽下大名後坐在舒適的座椅上。兩人向紙娃娃任憑美髮師梳理髮型,大功告成後兩人滿意的離開美髮店。


三天過後兩人氣呼呼的回到美髮店。店長看到兩人還活力十足,心中的愧疚感減輕不少。


『想必是吃足了苦頭吧,今天想回來換個髮型』


怒火衝燒的兩人進到美髮店,兩人分開的在站在禁止死亡髮型的海報前方。


「詐欺,這根本是詐欺」兩人氣憤的撕毀這兩張廢紙。


「說好的離奇的死亡呢?致命危機呢?從高樓掉下來的盆栽,路上的馬車爆走迎面而來,農夫的鋤頭離奇的飛向我,睡覺的時候房間招小偷還笨到哪刀威脅我。這些遭遇身體反射性的都能躲掉,這不是我所期待的瀕臨死亡的危機快感」


要是一般人遇到這離奇的遭遇,早就死了十回八回的。然而現在這兩人卻還來抱怨不夠刺激!一旁掃地的大嬸聽這小妹妹的抱怨幽默的說


「會不會跟頭髮的長度有關,長度越長效果會比較好」


「呦!原來還有隱藏的加強版,那就來試看看吧」羅煞滿心的期待


這時店長惡狠狠的怒瞪了,這名多嘴的大媽。真是生雞蛋的沒有,放雞屎的一推。


店長再次迫於無奈下,開始幫瑪麗亞接髮。隨著死亡髮型的長度越長,天空開始響起了雷聲,整間店面也開始搖晃!眾人開始感到害怕不安,唯獨兩人開始雀躍。


看著美髮師發抖的雙手,整個接髮長度都沒進展。


「那個妳是不是會害怕」美髮店所有員工都急忙點頭


「那麼為什麼不先幫我把頭髮往後梳,等接好頭髮我在自己甩向前面」眾人恍然大悟,原來還可以這樣。看到強化版的死亡髮型效果,瑪莉露開始拉著一名髮型師。


「也快點幫我接髮」羅煞急忙阻止


「露妹,想看看要是把資源分散給我們兩人,那們死亡髮型的威力想必也會減去一半。剛剛已經請店長去收購整個城鎮髮片,到時候露妹想享受致命的危機感只要來我身旁就好」


※                                  ※                                 ※
來到武鬥賽的日子,面對第一場的對手瑪麗亞登上武鬥賽擂台。觀眾們開始指指點點,對瑪麗亞後面背著的麻布袋感到非常好奇!


「不會錯的,這一定是高檔的魔法武器!讓我麼拭目以待」現場主持的賽評分析師彷彿看透了瑪麗亞的舉動,開始大放厥詞。


在眾人期望目睹麻布袋的真面目時,然而在第一場比賽過程中。瑪麗亞輕鬆取得勝利。


「想必是這個對手不足以,讓瑪利亞小妹妹使用這秘密武器」賽評分析師觀後評語


來到了冠軍賽一站在擂台上的瑪麗亞,將背在身後的麻布袋微微的打開。場外的觀眾紛紛巔起腳尖張大雙眼遠望著。


看著從袋口緩緩被拉出來的頭髮,大約有20公尺長。瑪麗亞把拉出來了的頭髮,繞過左邊的脖子往胸口前面一拋。觀眾們開始討論了起來,這...這實在有些難理解。


「這...看起來是死亡髮型,又好像不是」賽評分析師是懂非懂的說


瑪麗亞頭髮一往前拋,整個會場開始天搖地動,天空中開始下起了如岩石般大小的冰雹,瞬間數十道攏卷風形成,高空中數百到落雷演奏交響曲,會場內無數怨靈的哀吼聲。


「別.........別過來,這是自殺炸彈的攻擊」瑪麗亞代著死亡髮型的buff走了過去,對手連滾帶爬的逃離了擂台上。


「這是死亡髮型max」賽評分析師說完這句後起身逃離會場


觀眾已經習慣了看瑪麗亞的比賽,決賽必定要逃離會場的慣例。真是讓人i又愛又恨!


羅煞向者莉雅招手,師徒力抗者巨大神秘力量的反撲,終於盼來的這期待已久的致命危機。這種一個瞬間的失誤就會失去性命的對抗,真是讓人興奮不已。


就在羅煞閃過一個巨大冰雹的同時,莉雅手中魔力凝聚成的劍。斬斷了羅煞的死亡髮型!


「師父,看那邊天空,不覺得今天的月亮大的離譜嗎?」


「真沒想到我會輸給這死亡髮型,傳聞果然不能小看」


利雅幫羅煞梳理的凌亂的頭髮。


「頭頂翹起來的這根頭髮是怎麼回事?」那是今年流行的髮夾,覺得很適合師父。師父帶起來真好看。


羅煞和利雅起身前往住宿旅館,「啪」一聲。羅煞正臉朝下的跌了一跤!


「難道是死亡髮型的效果還在嗎?」再前往旅館的路途上,羅煞跌倒了94次,撞牆了87次。


『嘻嘻,只要師父帶著那“呆毛”髮夾下次的武鬥賽冠軍就是我的』


----------------------------------------------------------------------------------
會寫這篇主要 看巴哈動畫瘋常常看彈目《太太換個髮型就會沒事》《這髮型危險》。於是請教了谷哥大神發現滿有意思的。

還有以上髮型的能力與正篇無關連,不然以後的BOSS都不用打了!





↑每次看動畫只要有這髮型 ,彈幕就會刷“這髮型很危險〞


看到流言還以為我發錯區了,原本封面圖只是想說明死亡髮型就是這樣的。

回應留言要求   補了2張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77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嘎嘎...啊
怎麼點進來預覽圖不見了

10-26 08:45

周公
我也是因為預覽圖進來的@@

10-26 11:07

中槍也躺著-三玖第一
我以為進來是看大圖的...

10-26 11:12

jiahaolim
看被騙了

10-26 11:54

嫦交阿
這對師徒又在耍寶呆毛vs死髮嗎

10-26 14:21

瀟瀟
下次來寫個呆毛篇好了10-26 15:16
無情鯊鯊
怕爆

10-26 16:15

彌迷糊狐
原來伏筆埋的是媽媽髮型,但如果沒有圖片支援應該很難想到是這頭髮。

10-28 01: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r001284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失效的孟...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失效的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