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這個陰陽師不得了了》II-28.破封的魔神!

作者:飛空動煙雪│2017-10-26 04:26:00│巴幣:30│人氣:1772
28. 破封的魔神!


?

白山高峰,狂嘯的風雪呼呼而響,不知過了多久,雪女用粉拳揉揉眼,看到了眼前的男子身影。

泓瀨司走出洞口,正經八百的告訴雪女:「我和詩音討論一段時間之後,終於知道該怎麼把妳救出白山。

救,我?」

泓瀨司的眼睛裡充滿希望:「韶雪,快跟我走吧。

雪女:「辦法?」

泓瀨司面帶微笑的牽起她的手:「只要消滅了霜解,妳就再也不用繼續待在這裡受苦,妳也能和妳的妹妹永遠待在一起。

雪女想起封印底下那股強大的魔力冷冷地說:「不可能。」

泓瀨司痛心疾首,自責的捶打自己的胸口:「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不能再看妳繼續受苦受難,一定會帶妳和詩音離開這個鬼地方。

「我不知道…」

我要守護妳們兩人妳願意把一切都交給我嗎?泓瀨司突然動手抱住雪女。

想不到,雪女卻微微掙脫了,她臉色暈紅的說:「這樣…不好。」

一瞬間,泓瀨司臉上露出不滿的表情,但他很快的加以掩飾:「相信我也相信詩音的判斷,好嗎…?」

雪女抱著頭,苦思生前最深的牽掛,冰冷的內心好似慢慢悸動起來:「我,相信,司、詩音。

泓瀨司溫柔的摸著雪女冰涼的秀髮:「韶雪,我就知道妳最冰雪聰明,我讓詩音待在洞裡休息,冰湖就由我們先行前往。

雪女呆滯的看著身上的冰晶:「我,應該,沒有辦法離開這裡

泓瀨司哼了一聲,義憤添膺的說:「別開玩笑了,任何宿命也不能阻止我們在一起。」

雪女指著自己心臟的部位,像一名盡忠職守的護衛:霜解逃出,同歸、於盡。

泓瀨司俊朗的臉孔笑了笑:「韶雪,妳不需要靠冰心來玉石俱焚,現在有我保護妳。」

雪女有些搖擺不定:「嗯…」

泓瀨司再次緊緊將雪女抱在懷裡,柔聲道:「韶雪,你不相信我嗎?」

雪女感到前所未有的溫暖,但她仍是小心地說:「我,想相信你。」

泓瀨司握住雪女冰涼的手:「那就讓我們一起對抗魔神。」

「怎麼做?」

泓瀨司拍拍胸口、信心十足的說:「妳只需要在一旁幫助我,我要親手毀掉這不公的命運。」

「可是…」雪女想到洪荒霜解強悍的妖氣,不禁面露躊躇。

泓瀨司暗中嘖了嘖嘴,臉上仍柔聲道:「韶雪,我們沒有時間猶豫了,我知道我心口的魔劍可以消滅霜解。」

?」

泓瀨司點頭:「天下間也僅有這口劍能夠對抗霜解。」

面對泓瀨司的要求,雪女靜靜的沉思片刻,然後說:...好吧

風雪越來越大,泓瀨司與雪女兩人相偕來到湖,封印在那之後又鬆動開來,冰下發出低沉的龍吟,冰層也逐漸溶解

泓瀨司看著這道越來越弱的屏障,語氣凝重的說:「韶雪,接下來我需要妳解開封印。

它,會逃出。

泓瀨司望著冰湖下游動的龍身,食指往胸口一點,他抽出一口由邪氣所化的森然黑劍,神情泰然自若:不必擔心,妳只要製造出一個足以讓我通過的小缺口即可,我會在它逃出來之前,用這口劍砍下它的腦袋。

儘管是贗品,這口劍上的邪惡力量應該也足夠了。

我,擔心司。

泓瀨司卻說:如此一來妳和詩音再也不用分開,大家都能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

嗯,天地凝結,命引冰霜…」雪女不疑有他,唇瓣低吟咒術,兩個小小的冰掌一開,整個浩大的冰湖便震動不已

只見封印洪荒霜解的冰層出現了一個足以讓泓瀨司通過的缺口,冰龍霜解彷彿注意到了這個細微的變化,它睜開散發兇光的雙眼,嘴裡發出嘶吼。

泓瀨司冷笑:「九嬰,這一劍過後,便算是完成妳的條件。

雪女不安的看向泓瀨司:「?

「不用害怕,我早有對策。」

雖然封印出現一絲破綻,但霜解沉眠多年,妖力未復的它奮力地從湖底向上遊去,背上的刀鋒不斷衝擊冰層,猙獰的眼睛圓溜溜的轉圈子:「吼吼吼…」

雪女被這股驚天動地的氣勢給嚇得退縮數步:「它,要出來了...

泓瀨司高舉心魔劍,凝聚全身靈力,浩浩蕩蕩的一劍刺出,竟是劍插向雪女製造出來缺口大聲喊道:「魔神,妳必須實現我的願望!」

心魔劍氣狠狠的貫穿冰湖封印的最弱處,封印發出啪啦啪啦的碎裂聲響,邪惡力量以裡應外合之勢,徹底瓦解了雪女一脈苦苦守護的最後防線!

雪女睜大眼睛,這才反應過來的她完全不敢相信會遭到最信任的人背叛:「司…為什麼?

就在封印破裂的瞬間,大量的邪氣從湖底暴衝而起,霜解的兩隻龍爪探出冰湖,死命的抓住湖岸兩側,撐起了全身的重量,巨大的腦袋慢慢探出頭來。

泓瀨司高興的抓住雪女的雙手,跳上跳下的笑道:「好韶雪,如果沒有妳,這件事情也不會如此順利!」

什麼,意思?」

事到如今,妳們姊妹兩人都是我的囊中之物。泓瀨司放聲長笑,他解除身上的偽裝法術,露出了殘忍又貪婪的真面目,他回身一劍砍得雪女倒臥在地:「跟我走吧!

此時,冰湖不遠處出現三蹦蹦跳跳的殭屍,皋月知道是他麾下的跳跳哥哥來報,:「可有找到泓瀨司的屍體?」

跳跳哥哥僵硬的手裡捧著一包血淋淋的物事裡面可以依稀見到摔爛的血肉和衣服碎片。

皋月親眼看到屍體,滿意的大笑:「很好,這個人的屍體就丟在這裡餵狼在霜解破除封印的情況下,已經沒有人能阻止我!


.....


此時的城下町已被朝廷軍隊所包圍,士兵們迎風佈陣個個面色凝重。

安倍晴明選擇與大軍分路而行他悄悄地把祭壇設在神庭峽便是要借取此地充沛的天地之氣來佈置大型的陣法。

晴明焚香祝禱,口中唸唸有詞,絡新婦鬼母、蛛心雙雙護持在帳外,以防任何突來變數。

八百比丘尼靜悄悄的來到營帳前,喚了一聲:晴明大人,時刻已到。」

她明白晴明消滅城下町的堅定決心,不禁暗暗佩服,不論晴明是以哪一種面貌回到京城運籌帷幄,他始終心繫天下蒼生,過程與手段只不過是一種形式罷了

「如此甚好。」晴明向天地叩拜,將手中燃香插在五星陣中央,雙手結玄印,一股奇異靈力節節竄升,陣法五角光芒大作。

八百比丘尼感覺深夜的寒風涼入心脾,吹拂旗幟的風向變了。

晴明從腰間抽出摺扇,翩然敞開,扇子上頭的山水猶如實景在前,他乘風舞扇,風采更勝昔日的恩師賀茂忠行...

「中計!

卻見大陰陽師操縱法術的臉上首次露出詫異之色:「八百比丘尼,速向太政大臣放出信號,全軍轉道向西而行。」

八百比丘尼不明其中究竟:「晴明大人發現了什麼?

晴明收起法力,依循探查到的線索做出判斷:城下町的邪氣僅僅是個誘餌,真正的邪源已被九嬰全數導向白山!

此時兩人耳聞神庭峽外傳來刺耳的吆喝之聲,晴明卻一如以往的平靜:「這股無比熟悉的靈氣,道真,你來得好快。」

但見原道真、神殿英士、瑰夜命姬等二十餘名好手順利破解神庭峽外的陣法,迅速闖入祭壇,並將祭壇上的晴明與八百比丘尼圍住。

晴明不慌不忙的向菅原道真行了個禮,嘴角淺淺一笑:「很可惜,你已來晚一步。」

菅原道真正氣凜然的說:「晴明,你的做法請恕我無法苟同,更不能讓你屠殺城下町的百姓!

晴明輕搖摺扇:「整座城下町已成了空殼,想來那九嬰另有謀算,我們都被她擺了一道,底下一部分的邪氣只不過是個讓我們勞師動眾的香餌,此地真正的邪源早已被轉移至它處。」

菅原道真聽了,以為這是晴明的緩兵之計:「你以為這樣說,我們就會被迷惑嗎?

「我軍已放棄此地,有緣再會。」

晴明收回兩名絡新婦,他左手微抬,原道真等人眼前卻已是一片眼花撩亂,五光十色的彩帶凌空飛舞,絢麗的幻術過後,現場已不見晴明與八百比丘尼的蹤影。

在場一流好手共有二十餘人,卻無一人能阻止晴明突如其來的脫身之策,菅原道真內心暗叫慚愧,若要以陰陽術相比,恐怕也只有角天師有辦法識破其中關竅。

再說陽成天皇為了不使他人認出,喬裝打扮後與輝夜姬一同守在峽道之外,天皇聽見朔風撲面,兩道人影快如電閃的急竄而出。

陽成天皇認出對方便是安倍晴明與八百比丘尼,抽出一張風符貼在掌心,揮掌便攻,晴明也不惶多讓,身子一偏,右手畫了個圓圈,凌厲向天皇拍去,這一拍卻帶著隆隆雷聲。

陽成天皇與安倍晴明皆是當世一等一的絕頂高手,這一仗可說是各顯神通,只見兩人在半空中一個對掌,只覺體內有如翻雲盪氣,彼此向後躍開兩步,天皇感到對手的掌力後勁無窮,正待化消,晴明的身影已如鬼魅般抽身而退。

輝夜姬目光則鎖定八百比丘尼,她信手招來月影掃蕩,與八百比丘尼法杖上的銀色星光相互對擊,八將臣與十二使君如驚鴻一瞥的交上手,兩名美貌的女子在戰場上各領風騷,但八百比丘尼無心戀戰,她虛晃一招,便尾隨晴明去了。

陽成天皇、輝夜姬見兩人輕輕一躍便在數丈之外,論腳程實無法追上,何況城下町剿滅戰茲事體大,在尚未摧毀九嬰邪氣之前,安倍晴明不可能輕易抽身。

陽成天皇抱著滿腹疑問,攜同輝夜姬走入神庭峽,見到原道真便問:「愛卿,發生何事,為何晴明匆匆離去?

原道真眾人見到天皇前來督戰,紛紛下跪行禮:「請陛下降罪,我等不慎讓晴明逃出神庭峽,如今其人已不知去向,而城下町的邪氣似乎也已消失無蹤。」

「連朕也沒有辦法攔下晴明,何況是你們? 與其消極請罪,不如積極找尋補救的辦法。」陽成天皇揮動袍袖,焦慮的問:原愛卿,你是否能追查晴明的方向?

原道真施展法術測算,他花些時間四下探測,終也發現一絲端倪:「啟稟天皇,屬下雖不知晴明離去的方向,但沿著此地邪源的殘留氣息,最後的終點應在...白山。

陽成天皇下令轉道:「既然如此,眾人速速趕往白山,萬不可讓晴明破壞九嬰的計畫!


.........



詩音幾番掙扎、累得氣喘吁吁,卻在動彈不得的窘境中恢復了一絲冷靜。

司先生...

求求你,一定要救姊姊。

?

詩音突然發現,原來她過去一直都在依賴他人,過去在陸奧國也好,在白山嘗試重新生活也罷,每次困難出現,她只是等待著英雄出現。

但是...

命中注定的人不是每次都能伸出援手。

我太自私了,一遇到危險,只是期待司先生能來拯救我、拯救姊姊...

這樣,豈不是和當年一樣,讓遭遇主宰命運嗎? 司先生就算再溫柔、法術再高強,他也只有一個人,也會有分不開身的時候,一昧依賴他人的力量,也會使人心變得懦弱。

...不想放棄,姊姊也曾經為了我做出這麼大的犧牲,我卻...

詩音想起她也是司先生的式神,那應該也有某種特殊能力才對? 如今她已經不是人類,她得懂得駕馭式神才有的力量,至少能為正在奮戰的司先生做些什麼。

我可以的...可以做到的!

詩音一咬唇,她能面對過去最恐懼的施暴者,那對抗一些沒有生命的捆靈索又算得了什麼?

了解到這一點的詩音開始練習操控體內的妖力,儘管她仍像個甚麼也不懂的初學者,卻感激地想:司先生,你已經給了我這麼多的勇氣,我一定可以做到,這一次,我可以仰賴自己...

自己的力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76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陰陽師

留言共 3 篇留言

香蕉王
等好久了

10-26 11:53

飛空動煙雪
久等了10-28 08:30
白煌羽
辛苦了

10-26 18:48

飛空動煙雪
歡迎歡迎10-28 08:31
柳丁(ゝω・)
期待下集

10-26 21:39

飛空動煙雪
這次更新預計會快點,雪女篇也即將完結了10-28 08: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jtsai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這個陰陽... 後一篇:[達人專欄] 《這個陰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