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02-我,撿到了一名家臣?!

作者:斌仔│2017-10-26 01:54:31│巴幣:2│人氣:98
02-我,撿到了一名家臣?!
 
在大小姐接受天子任命,擔任西園軍中軍校尉之後,也過了一段時間。
 
這段時間天子的身體也越來越糟糕,而宦官及大將軍之間的衝突也越來越嚴重。
 
自光武帝建立後漢之後就不斷上演的外戚與宦官之爭,看似又要不免俗的重演一便。
 
至於我們那位大小姐,則依舊是那副死樣子,反正當初大將軍推我們家大小姐進西園軍,也無非只是想拉攏我們袁氏去跟宦官抗衡罷了。
 
大小姐雖然懶又不思上進而且還時常感情用事,但卻意外的聰明,馬上明白這其中利害關係的她於是乾脆就撒手不管西園軍的運作,整天就窩在房間無所事事,避免自己被捲入外戚與宦官的爭鬥之中。
 
但即使大小姐不想主動涉入,對方也不會願意她這樣置身事外,就在西園軍成立後不久,就有人來拜訪大小姐了。
 
「袁中郎將在嗎?」
 
當我聽說有客人要見大小姐而到大廳時,突然看到一個穿戴華麗服飾的肉團正坐在大廳的主位之上,原來是頭豬……不對是殺豬的大將軍。
 
「何大將軍,有失遠迎了」我趕緊向對方捉揖行禮。
 
「袁輔阿,怎麼是你,你主子呢?」何大將軍一看到是我,疑惑的問道。
 
「十分不巧,稍早出門去見孟德大人了」我隨口就掰了一個理由敷衍眼前的豬……不對是大將軍,畢竟大小姐整天窩在房裡無所事事什麼的,這可不能對他說阿……。
 
「是嗎……那我改天再來好了,請轉到你主子,我有要事要與她討論」大將軍聽了我的話之後也沒多做表示,就這樣很艱難的起身跟我道別,然後離去。
 
要事嗎……看來大將軍是要大小姐表態了,有必要跟大小姐討論一下才行。
 
然而就在我打算前往那間除非理面主人肚子餓想吃飯,否則不會被主動開啟的房間時,一位僕役叫住了我。
 
「大人,大小姐說希望您出個門幫她去曹府拿個東西」僕役隨即向我傳達了大小姐要她轉為交代給我的事情。
 
「現在?!」我有點驚訝的說道,因為現在天色已經不早了,而曹家在搬離太尉府之後便移居城郊的一座大到離譜的宅邸中,這代表我得趕在關門之前出城去一趟,還不一定回的來。
 
但既然大小姐都開口了,那還是快點動身吧。
 
「那我現在便去一趟,請轉告大小姐,我最晚明日一早就會回來」跟那位僕役交代完,我便動身往曹府去。
 
果不其然,就在我出城抵達曹府大門的時候,天色已經暗了下來,估計城門也已經閉鎖起來了。
 
算了,曹老太爺應該會讓我借住一宿吧。
 
接著在曹府僕役的帶領下,我在大廳會見了曹老太爺跟孟德大人。
 
「阿輔啊,這麼天已經晚了,什麼事讓你非得跑這一趟阿」曹老太爺一看到是我,就馬上吩咐下人去擺席。
 
「我家大小姐說要來貴府拿個東西,所以我就來了」接著我在僕役的帶領下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然後回答曹老太爺的疑問。
 
這時我突然看到孟德大人正緩緩退後,打算離席,但卻被曹老太爺給叫住了。
 
「阿瞞,妳又給人家本初拿了什麼?」曹老太爺接著語氣嚴厲的問著孟德大人。
 
而孟德大人則是表情尷尬的乾笑了兩聲之後,隨即拋下一句「我去把東西拿來」就跑開了。
 
「唉……這丫頭……」曹老太爺一看到自己女兒的德性,不禁嘆息起來。
 
「我家阿瞞長這麼大還是這麼喜愛捉弄人家,她平常沒給你們添麻煩吧?」接著曹老太爺又向我問起孟德大人最近的狀況,看來這位前太尉顯然還是跟一樣管不住自己那個鬼靈精怪的女兒。
 
「我家大小姐沒去西園軍那辦公,我也沒怎麼去那,所以孟德大人最近如何我也不是很清楚」
 
「沒去嗎……這樣很好」曹老太爺一聽到我們沒去西園軍那上工,表示贊同「別跟蹇碩過不去,他背後是張讓趙忠那群人,那可是天子的”父母”」
 
「這我也有聽說」我隨即點頭表示明白,當今掌權的中常侍張讓和趙忠深受天子信賴,天子甚至稱他們為自己的”父母”,也因此那群宦官才會如此囂張跋扈。
 
「說到宦官,聽說最近我們的何大將軍動作頗多的是嗎?」接著曹老太爺話鋒一轉,提到了那個殺豬的大將軍。
 
「天子如今已經命危在即,所有人都明白大將軍與宦官再不久就會動手除掉對方了,所以大將軍有什麼動作也不奇怪」我如此回道,但話雖然是這樣講,實際上大將軍到底會怎麼出手,還是未知數。
 
但目前局勢來看,只要大將軍不要出昏招,憑藉著他那個異父異母的弟弟車騎將軍何苗的部隊,再招可信的外地將軍,例如皇甫嵩等人入洛勤王,這樣便大事可定。
 
「怕就怕那個賣肉大將軍會為了急著把宦官剷除,而把不該請來的人給請來」這時已經把東西拿來的孟德大人突然開口說道。
 
「阿瞞,怎能這樣說大將軍?」曹老太爺面露不悅的唸孟德大人,但對方完全不以為意。
 
「拿去,順便幫我跟小初說,下次多注意自己身上的東西,不要又過那麼多天才發現不見了」孟德大人將手上的東西交給了我,還露出了他惡作局時常會露出的俏皮笑容。
 
「我會多提醒她的……喂喂!」我接過那東西一看,是一件木製的牌子,一面上頭寫著西園二字,另一面則寫著中軍校尉……。
 
等等,這不是大小姐的軍令牌嗎?!
 
「孟德大人,這玩笑有點太大了吧……」我握著大小姐的軍令牌,原本還很不錯的心情瞬間就沉了下來。
 
「唉呀~不是說了叫我阿瞞就好了嗎?」孟德大人仍舊心情愉悅的說道,然後在曹老太爺旁邊的位置坐下。
 
「我這可是避免小初做傻事阿」接著孟德大人便說出自己偷軍令牌的原意。
 
「那天下朝後,我們不是一同去大將軍府拜訪那賣肉大將軍嗎?」這時孟德大人突然提起那天下朝後,又趕去大將軍府的事情。
 
我雖然也跟去了,但卻難得的被大小姐給擋在門外不讓進去,所以關於她們在大將軍府裡談了什麼一概不知。
 
「那天我們跟大將軍談到如何對付宦官的時候,小初主張要大將軍主動出兵去撲殺宦官,我當時雖然嘲笑了她一番,但其實很擔心她真的這樣幹,畢竟她現在好歹是西園軍實際上的副統帥,於是就先偷走了她的軍令牌,生怕她真調動西園軍去殺宦官」
 
那的確是大小姐會提出的建議,就如我所說的,大小姐是個很懶的人,所以她處理事情的方法通常也很簡單明瞭,她完全有可能會建議大將軍直接出兵剷除宦官,雖然勞師動眾了點,但是又簡單又能快速達到斬草除根的目的,而且很適合大將軍那種程度的才智來運作。
 
「但是大小姐她……」但我又想到這幾天大小姐不要說密謀什麼了,連我跟她提起關於西園軍的事她也都是敷衍帶過,完全是平常那副不想管事的樣子阿。
 
要是大小姐真的想做些什麼,至少也不可能讓西園軍整個被宦官掌握才對,但很明顯現在西園軍當家作主的就是宦官蹇碩。
 
「我知道,小初真的只是說說而已,我都忘了她本來就不是很積極會參與其中的那種人,既然小初也不打算淌這一趟混水,那這東西留在我這也沒用了」
 
因為沒用了,所以就還回來了嗎……雖然對我來說只要大小姐的東西能回來就好,但是我還有其他疑問。
 
「為什麼非要做到這一步也要阻止大小姐向宦官動兵戈呢?」
 
「這自然是因為──」說到這,孟德大人的嘴角突然微微上揚起來:「我並不希望大將軍成功阿」
 
「?!」
 
「阿瞞!」
 
孟德大人一說這話,把我跟一直在旁聽著的曹老太爺都震驚了。
 
「呵呵~看你們嚇成這樣,我只是開玩笑的啦!」但孟德大人只是笑笑的說道:「那群中常侍禍國亂政已久,是必須受到懲戒沒錯,但這種事情只須依靠朝廷既有的律令即可處理,只要罪刑確定,一個小兵就能在朝堂上把他們逮捕關押入獄,何必勞師動眾?」
 
一聽到孟德大人這樣說,我們倆才鬆一口氣。
 
「好了好了,難得阿輔過來就別再說那種壞氣氛的話了,來來來,吃吧!」這時曹老太爺似乎已經不想再聽這種狗屁倒灶的事情了,於是趕緊招呼我們吃飯。
 
用完餐之後我也在曹府的客房睡了一宿,然後天還沒亮就起床離開曹府,到洛陽城門那等門開。
 
然而還沒等到門開,卻先看到了一個倒在地上的身影。
 
我走過去一看,是一個少女,整個人面朝下趴在那邊動也不動,看穿著也不像是哪跑來的流民,一頭潔白的長髮倒是挺漂亮的。
 
為了確定是不是死了,我伸出手指朝她戳了戳,頓時一陣巨大的聲響從她身上發出。
 
那是一種肚子在面臨極限時才會發出的,宛若猛獸低吼的聲響。
 
簡單來說就是她已經餓到倒地不起了。
 
這樣可不行,雖然在這個時代路上有餓死人的事情時常所見,但這麼一個年輕的少女在自己眼前就這麼倒下去,果然還是於心不忍。
 
於是我趕緊將她背起,然後就這樣等城門開,等到城門一開,我隨即就揹著這個少女直接往我們家奔去。
 
一回到家,隨即招呼僕役去叫廚子做吃的給那位少女,然後自己則是先行一步到大小姐那邊。
 
我還沒到大小姐的房間,只見她已經很難得的出了房間,然後朝我跑了過來。
 
「阿輔!」然後一到我面前,就氣呼呼的盯著我。
 
「為什麼現在才回來?!」
 
「不是叫我去曹府拿回妳的東西嗎?給妳」我說著就將軍令牌拿出來在大小姐面前晃了晃,然後被她一把搶走。
 
「可惡的阿瞞,又偷我東西」大小姐一面將軍令牌收起,一面握住我的手往她那拉過去。
 
「你一大早就趕回來還沒吃吧,我剛剛叫廚子煮了一些粥端進我房裡,一起吃吧」說著就拉著我往房間走。
 
這時我想起了那個被我擱在大廳的白髮少女,不知道僕役廚子他們有沒有好好照顧她。
 
等等吃完飯後再去看看吧。
 
然後就跟著大小姐進了她的房間。
 
「……所以,阿瞞是因為怕我真的調動西園軍去殺宦官們才偷我的令牌嗎?」
 
「她是這麼說的沒錯,只是大小姐怎麼知道東西在她那?」
 
在大小姐那充滿各種大小軟枕以及酒器的房間中,我們一起吃著熱騰騰的粥,配著幾樣小菜,然後談論著我在曹府聽來的事情。
 
「會做這種事的,只有阿瞞了」大小姐想都沒想就回道。
 
也是啦,從小被孟德大人捉弄大的大小姐,會這樣認為也很正常。
 
「而且我也有點故意有讓她偷的意思」這時大小姐卻又這樣說道,這下倒讓我疑惑了。
 
「故意?」
 
「是阿,這樣子才能一面向大將軍表明堅強立場的同時,一面又讓自己有理由遠離他們的鬥爭,既能敷衍長官又能保全的方法」接著大小姐向我解釋。
 
「但也沒必要做到這樣吧,像孟德大人那樣提議從法律途徑去處理宦官不就好了?」我繼續問道,但這次卻難得的被大小姐給責備了。
 
「阿瞞跟大將軍不熟就算了,阿輔你明明長期代替我去大將軍府辦公,怎麼也這麼不了解大將軍呢?」
 
「欸?」
 
「大將軍他早就已經心有定見,只是希望有個人把他說出來贊同他的想法而已,而那個人最好是個累世高官的士族子弟」說著大小姐指了指自己。
 
這下我懂了,大小姐這是在迎合大將軍,那個殺豬大將軍早就希望用武力剷除宦官,但礙於天子對宦官們的寵信又不能直說,只能轉而向我們這些士族人士尋求支持,而大小姐就是充當那個積極支持者的角色。
 
「不過大將軍現階段又不能自己出手,就希望做為士族支持者的我能代替他執行這一計畫,正好我又剛好成為西園軍的副統領,所以他一直等著我自己出手的那一天」大小姐說著就看了一眼被她擺在一旁的軍令牌,然後繼續開口說道。
 
「我當然才不要幫他殺宦官哩!所以我就故意在那一天很危言聳聽的講了一大堆派兵入宮殺宦官的計策,一方面讓大將軍高興高興,另一方面則是要讓阿瞞對我產生防備,果然離開大將軍府沒多久軍令牌就不見了,於是我就有了不行動的藉口」最後,大小姐將碗裡最後的粥一口氣吃光,然後往後一躺,舒舒服服的將身體埋進那堆軟枕裡。
 
「但妳怎麼又知道這樣孟德大人就會偷妳的軍令牌呢?」
 
「一來阿瞞就喜歡惡作劇,她知道偷這東西我不會生氣,大家鬧好玩的,二來阿瞞是不會希望大將軍用武力剷除宦官的,這會打破皇帝苦心維持的權力平衡,讓國家重回外戚宦官在殺戮鬥爭中輪流擅專朝政的惡循環」
 
「原來如此……」我聽完大小姐的解釋之後,總算是明白她為什麼要這樣做了,沒想到那富整天慵懶的模樣之下,竟然深思熟慮到這種地步,從小到大都跟在身邊還看不出大小姐這一面的我真是有夠慚愧的,看來我還要更加的努力阿……。
 
然而就在我暗自嘆息的時候,房間外的僕役呼喚我了。
 
「您帶回來的那位少女來找您了……等……客人!」
 
就在僕役的無用阻撓下門被打開了,那位白髮少女不但清醒,還十分有精神的站在門口。
 
然後一看到我就隨即跪了下來。
 
「小女子感謝明公的救命之恩,如不嫌棄,還請容許小女子可以做為明公的下屬家臣,隨侍明公左右出謀劃策!」接著她就很大聲的這樣說道。
 
同時我也感覺我的背後那堆軟枕中,傳來一股刺骨的寒意……。
 
「這……只是一頓飯,有必要這樣嗎?」
 
「明公做為袁家人在此亂世,不但沒有像其他士族子弟那般張揚跋扈,還願意救助一個不知身分的陌生人,這實乃仁主所為,想必她日必有一番成就,於是……」
 
「等等等等!」
 
見她開始口沫痕飛起來,我馬上開口制止住她,這時就連本來在後頭放向我放出冷冽寒氣的大小姐,也開始對這白髮少女產生好奇了。
 
一見面就搶著對陌生人推銷自己的傢伙,看著就很可疑。
 
「我只不過是袁氏從分家選來保護本家的一名族人侍衛,收下屬什麼的我也沒想過,而且說實話,妳這樣一直捧我,我反而不敢收留妳,倒不如把妳心裡話說出來吧」
 
「是嗎……原來不吃這一套阿……」結果被我這麼一講,那傢伙突然態度大變,語氣也冷淡了起來。
 
「既然明公都這樣說了,那我就直說了」然後白髮少女開始自我介紹了起來。
 
「我姓郭名嘉,字奉孝,潁川人,因為在尋可投靠的明主而來到洛陽,但沒找到,所以隱居了」
 
「潁川郭氏,那也是一門大族阿,怎麼會落到餓倒城門口?」我一聽也是大族子弟,索性就問了起來。
 
「阿……那個阿,是因為我來隱居後整天喝酒賭博,不小心把錢都花光了,所以只好餓肚子了,其實在被明公救起之前已經三天沒吃什麼東西了,哈哈……」抓了抓頭,苦笑兩聲,這家伙就這樣把自己自甘墮落道差點餓死的經歷給道了出來。
 
這時大小姐靠近我的耳邊開始細語。
 
「喂……這傢伙看起來就很不可靠阿,還是給她點錢打發她走吧」
 
「恩……那就……」
 
「明公如果要趕我走,可否在聽完我這席話之後再考慮看看?」
 
就在我們打算要打發眼前這位怪人的時候,她倒是像是早就已經知道我們會有這樣反應似的,跟我們說道。
 
「明公」郭嘉眼睛直挺挺的盯著我看,然後從懷中掏出了一小張看似很舊的紙。
 
「我都不知道明公小時候就對議郎曹大人有這麼……唔!」
 
郭嘉才說道一半,我就趕緊起身往前一撲將她的嘴給摀住,然後用另一隻手去打她手上的紙條。
 
沒想到小時後偷寫在紙上的愛慕詞句竟然被這丫頭不知從哪給翻出來了!
 
「……阿輔」這時大小姐又開始在我背後投放寒氣,我可以感覺到我的小命正繫在這丫頭身上。
 
「噗哈!明公你著急什麼,我想說的是,原來你從小就對議郎曹大人很頭痛阿?!」好不容易掙脫我的手的郭嘉,這時說了一個我意料之外的話語。
 
但下一秒我就明白那是她為了讓我脫險撒的謊,因為她在我耳邊把紙上的原話給複誦了一次,然後她把紙給吃掉了,來個死無對證。
 
「阿輔,紙上是真的這樣說的嗎?」不明就理但卻異常憤怒的大小寫陳著臉問我,我治好順著郭嘉的話點頭附和。
 
「那就好」說完大小姐又躺回去軟枕堆中,似乎也對郭嘉不感興趣了。
 
為了避免還有類似的事件發生,我把郭嘉給帶到房間外頭。
 
「這下你可以收留我了吧?」一出房門郭嘉就馬上向我問道。
 
「你剛才差點讓我小命不保,還要我收留妳?」我有點不諒解的跟她說道。
 
「但相對的我也保住你的命了阿,我只是透過這個小遊戲來跟明公說明,我是個隨時有能力保住明公、同時也能害死明公的人,你不收留我,讓我又肚餓肚子的話……」
 
「明白了明白了!收妳當下屬總行了吧,從今天開始我袁輔管妳飯!」
 
我有點自暴自棄的對沾沾自喜的郭嘉吼著,沒想到一張紙就讓我被這丫頭給吃的死死的,真慘……。
 
「那我郭嘉郭奉孝,以後還請您多指教了,主公」郭嘉很恭敬的向我捉揖行禮,從此我袁輔有了第一個部屬。
 
一個把我吃的死死的部屬。
 
然後事後當我聽說她當時拿的只是張白紙的時候,我真的有一頭想往牆上撞死的衝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76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ngel6633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01-我家小姐,是四世三... 後一篇:轉投他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